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出自凯源小段子第三弹第17组:现实主义程序员 X 苹果小精灵

*源源生日是11月8号,我生日是1月8号,是不是很有缘呢~所以这篇也算是我给自己的生日贺文2333

 




小牙仙会在你睡觉时,用糖果换走你放在枕头底下的乳牙哦。小时候妈妈给王俊凯说类似的童话故事的时候,王俊凯总是一脸嫌弃的表情:“妈妈,我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我四岁了。你能不能别拿这样的故事哄我了?”


后来王俊凯果然成长为了一个排斥怪力乱神的唯物主义好青年。又因为从事的是程序员的职业,所以更加相信没有会在半夜跑来给你帮忙的小精灵,只有查不出代码bug就拼命给你打电话的烦人boss。



直到这一天。




王俊凯看着那个穿了一件宽松的大红色毛衣,坐在他家餐桌上荡着两条细白的小腿,嘟着嘴巴抱怨:“要怎么样你才能相信我就是昨晚那个被你咬了一口的苹果呢?”的少年,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狠狠摔在了地上又被狠狠跺了几脚。


说起来昨天下班时王俊凯确实买了一袋红蛇果。本来准备直接丢厨房一角的,结果看到了一颗苹果,饱满水灵,总之看起来和别的苹果很不一样,长得让人很想咬一口。


于是王俊凯就洗了洗,咔嚓咬了一口,爽脆可口,甜滋滋的,确实很好吃。就在他准备继续啃的时候,大boss的专属催命铃声响了起来。哦,又需要他去拯救陷入水深火热的世界了,不,是拯救一个被bug搞崩溃的程序了。


所以那颗咬了一口的苹果就被随手放在了餐桌上。




“唔,虽然接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们小苹果都不穿裤子吗?”王俊凯觉得那两条白花花的腿晃得他眼晕。


“什么呀!”少年一下子涨红了小脸蛋,看起来真像一颗红苹果,“都怪你们把我们的叶子摘掉,那就是裤子好不好!”


王俊凯找来了新的内裤和自己穿的牛仔裤。少年很纤瘦,胳膊腿都细细的,穿起来松松垮垮的,牛仔裤有些长,盖到了他的脚背上。少年灵巧地从桌上跳了下来,结果被裤子绊了一下,王俊凯一把扶住了。

“谢谢你啦。”少年扬起脸,冲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王俊凯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还有,我有名字的,我叫王源~小苹果小苹果的,我又不是一年级。”


王俊凯心脏忽然漏了一拍。这个小苹果还真甜。




王俊凯扭头看了眼趴在自己床上看漫画看得津津有味的少年,忍不住问:“你看得懂吗?”


“干嘛?看不起苹果啊?我不仅会看漫画还会玩电脑呢~对了你家有薯片吗?”少年歪着脑袋问,乌溜溜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期待。


“……有。”王俊凯觉得自己对一颗苹果这么好一定是因为自己喜欢吃水果的原因。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牙仙?有田螺姑娘?有小精灵?”王俊凯一边给刚洗完澡的王源吹头发一边忍不住问。


“嗯,对呀~田螺姐姐说现在人家里都有人专门做饭了,所以她最近喜欢上去参加歌唱选秀节目了,她的坎坷故事很受欢迎的哦~”王源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着小苹果甩着小辫子跑来跑去的,被萌得嘿嘿直笑。


因为你们都是小苹果,所以你特别喜欢她?王俊凯想了想还是没有问出这句话。


“那……为什么从来没有小精灵来帮我做事情?”王俊凯有点纳闷。


“因为……”王源有些别扭地扭了扭脖子,似乎是被吹风机的热风弄得痒痒了,“他们不想来帮你……不行嘛……”


王俊凯把吹风机拿得远了点,拿手梳理着王源柔软的头发,心想:难道我家住17楼太高了,小精灵有恐高症?还是现在的玻璃窗太高级他们不会开?可是王源一副跟现代人没差别的样子……




王源自然不会告诉王俊凯,其实是他不让小精灵们来给王俊凯帮忙的。


因为他最喜欢隐身坐在王俊凯的书桌沿上,看他戴着一副低度数的黑框眼镜认真调试程序的样子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男人工作时最性感啦。


其实王源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王俊凯了,比很久很久以前晚一点的时候就喜欢上王俊凯了。




故事要从王俊凯四岁那年说起。


有一天小牙仙气急败坏地扑闪着金色的小翅膀冲回了精灵学院,一路上还嚷嚷着:“现在的小孩子太难搞了!我要失业了!”


苹果精灵王源好奇地迎了上去,得知原来是因为一个四岁的小男孩死活不肯相信牙仙的存在,并且对各种童话里的精灵仙子不屑一顾。


这可真是稀奇啊。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就应该是特别喜欢童话故事,对各种小精灵深信不疑的年纪才对呀。


于是王源就好奇地飞到了王俊凯家的窗户边,结果真的看到了一个小男孩,腰杆挺得笔直坐在小书桌前,两条小短腿还够不着地,却捧着一本厚厚的幼儿图文版《十万个为什么》看得一脸认真。


咦,不是《安徒生童话》哎?王源扑闪着小翅膀,带出了一串翻飞的银色的光芒。这个孩子可真有趣啊。


后来王源一有空就跑到王俊凯家的窗户边看看小男孩在干嘛。


什么?你说王源平时不忙吗?哦,他真的不忙。


苹果小精灵的职责就是在别人吃苹果的时候跳出来说:“啊,你有什么心愿吗?”但是要知道这机率是非常非常小的,不然人们岂不是一咬苹果就可以许愿了?那可不行。


所以王源真的很闲,闲到他有空看着王俊凯从一个小男孩长成了一个美少年,又从一个美少年长成了帅小伙。看着看着他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这个人。


所以每当小精灵要来帮王俊凯偷偷完成工作的时候,他就会拦着说:“你们太忙了,还是交给我吧~反正我也挺闲的~”他才不想有别的精灵也喜欢上王俊凯呢。


只不过每次王源都会看得忘记了帮忙就是。




有一天田螺姐姐听说了这事,一边往购物车里丢着双十一准备抢购的商品,一边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小源源,你这样可不行。现在早就不是什么佛前求了五百年只为换你一个回眸的年代了,话说回来,你求也没用,最近他们在忙着搞中西合作的神仙进修班,哪有空听你许愿……”


说着就一个弹指把王源变成了一颗红蛇果,丢进了王俊凯一直去买水果的水果摊里。


“小源源要努力幸福哦~”田螺姐姐对他挥了挥手,“这招是跟灰姑娘的神仙教母学的,你要怪就去怪她吧哈哈哈~”


于是王源就这样被王俊凯带回了家。




这天王俊凯一下班回家就被双眼通红,脸上还挂着泪痕的王源扑了个满怀。


“怎么了啊?”王俊凯拍着哭得一抽一抽的王源可心疼了。


从王源抽抽噎噎断断续续的描述里,王俊凯才知道一切都是因为一只茶壶。


嗯,准确地说是因为一只茶壶小精灵。


王源今天在新闻里看到C市博物馆获得了好心市民捐赠的一只乾隆年间的茶壶。


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茶壶,这只茶壶小精灵跟王源差不多。不过她更是费尽了心思才辗转到了喜欢的主人手上。结果不曾想主人一看这么珍贵的东西,二话不说就捐献给了博物馆。


常人看到的是一只颇有历史价值的茶壶,王源看到的却是茶壶小精灵气到铁青的脸。


王源越想越害怕,王俊凯会不会有一天也突发奇想就把自己捐了?越想越难过,就呜呜地哭了起来,停都停不下来了。


王俊凯听得好笑,手上却温柔地擦拭着王源脸上的眼泪鼻涕:“小笨蛋,哪有博物馆会收一只苹果的……”


王源听得一愣,打了个哭嗝:“嗝……那你会把我捐到稀奇古怪的地方吗?”


“当然不会,”王俊凯在王源哭得红扑扑的脸蛋上轻轻咬了一口,“我才舍不得呢……”


“说话算话……嗝……”王源总算破涕为笑了。


“哎,你脸上这儿是怎么了?我刚没咬那么重吧……”王俊凯忽然发现王源好看的小脸蛋上有一个浅浅的牙印,忍不住拿手指轻轻抚摸着。


“啊!都怪你!”少年突然想起了什么,气呼呼地鼓起了脸颊,“还不是你那晚给我咬的!这就是你自己的牙印啊!你认不出啊?”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凑上去在王源耳边压低了声音说:“我想继续吃掉我的小苹果了……”


啊,我们王源真的变成了一颗红苹果。

 

 

 


 


评论 ( 89 )
热度 ( 4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