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这颗鸭蛋不卖的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八夜】~卖鸭蛋的小哥哥和“鸭蛋仙”的故事~日常填坑_(:з)∠)_我还有什么坑吗或者我脑洞了下没有正文的麻烦大家帮我想想我最近慢慢填好了乖巧跪坐.jpg

 

 

 

 

午后的阳光总是让人人昏昏欲睡,王俊凯原先还能勉强打起精神吆喝两句,可是这会儿被太阳晒着,上下眼皮直打架,实在是撑不住了,就把草帽盖下来,趴在摊子边上很快睡着了。

 

 

王俊凯依稀觉得自己做了梦,梦里他和一个人在河里玩水。那人皮肤白的很,明晃晃的太阳底下白得都刺眼睛。那人一个猛子扎进河里不见了,一会儿又突然冒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支芦苇叶挠王俊凯的脸。芦苇叶?可是小镇附近的河边不长芦苇啊……

 

 

王俊凯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发现真的有人在拿芦苇叶挠他的脸。

 

 

手扶着草帽抬起头,王俊凯看到一个穿了一件鸭青色短袖的少年冲着他笑。少年的皮肤很白,和王俊凯每天风吹日晒的小麦色肌肤对比鲜明,就像梦里的那个人一样。

 

 

“你是谁啊?”王俊凯闷不吭声看着少年憋出了这么一句。

 

 

少年有些得意地晃着手上的那一支芦苇叶,啪地芦苇叶就变成了一只白蝴蝶扑扇着翅膀飞走了,“猜猜我是谁?”

 

 

王俊凯呆了呆问道:“你……你是神仙?”

 

 

“恩~我叫王源,”少年从王俊凯面前码得整整齐齐的鸭蛋里捻起一颗,在掌心里颠了颠,“是住在鸭蛋里的神仙~”

 

 

“哦……那你是鸭蛋神啊!”

 

 

“……可以换一种叫法吗?”

 

 

“鸭蛋仙?”

 

 

“……算了你还是叫我王源吧。”

 

 

王源把鸭蛋放了回去,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淳朴又善良的卖鸭蛋的少年哦~你有什么心愿吗?我都可以帮你实现哦~你可以许三个愿望哦~”

 

 

王俊凯想了想,很快就说:“那就让我今天早点把这些鸭蛋都卖出去吧!”

 

 

王源脚下一滑,双手撑着摊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问:“你认真的?你第一个心愿就是这个吗?”

 

 

“恩。就这个。”王俊凯严肃认真地点了点头。

 

 

“好吧,这真的太容易了。”王源哼了下,双手卡腰,摆好了姿势。王俊凯屏息凝视,期待着王源施展仙术。

 

 

结果下一步王源直接双手放在嘴边,扯着嗓子大声吆喝了起来:

 

 

“叔叔婶婶站一站,看看我家大鸭蛋。咱这鸭蛋颜色好,个头均匀没处找。拿到超市摆上架,赚的票子拿不下。鸭蛋营养很全面,杂志报道经常言,富含大量维生素,生物价值无其数,还有多种氨基酸。大家伙们不要抢,今天只是搞宣传,最多一人买一筐……”

 

 

这打油诗编的极溜,王源生得又讨人喜欢,一会儿工夫就吸引来一大群爷爷奶奶,摞得高高的一堆鸭蛋转眼卖的就剩下几个了。

 

 

王源捏起一颗色泽漂亮的鸭蛋塞进了王俊凯手里说道:“好好保管,你可别把我也卖出去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把这颗鸭蛋塞进了贴着心口的小口袋里。

 

 

之后的几天王源就在王俊凯家蹭吃蹭喝,不不不这么说并不准确,毕竟王源每天都会问王俊凯有什么心愿,王俊凯却一直无欲无求表示想不出。

 

 

王源只好一摊手说:“那我只好一直跟在你身边了,以免你哪天忽然一觉醒来想许愿我却不在那就尴尬了。”王俊凯对于家里平白多了一张吃饭的嘴并没有什么异议,反正也就多一副碗筷的事情。

 

 

“这个好好吃哦~”王源抱着碗吃得稀里哗啦,嘴角边上沾到了米粒都不知道。王俊凯笑着用手指关节给他刮了下来:“你知道这粥里面加的是什么吗?”

 

 

王源吃得头都顾不上抬,只发出了含糊一声“唔恩?”表示疑问。王俊凯端着碗筷好笑地看着王源:“粥里面加的是我奶奶自己腌制的咸鸭蛋黄,跟外面那些味道都不一样,你吃不出来也不奇怪。”

 

 

“咳咳咳……”王源听到这话呛了一下,“你你你……你故意的?”王俊凯直视着王源的眼睛:“故事里不是都说神仙吃了人间的食物就回不去天上了吗?我想……你要是吃了人间的鸭蛋可能也会……?”

 

 

王源听到这话吓得碗都端不住了:“哇,看不出来啊,你心机很深啊少年?万一我吃了这个鸭蛋死掉了怎么办?”王俊凯可能没想到这一重,表情一下子也有点慌了起来:“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

 

 

王源心里松了口气:“没事啦,哈哈哈哈我逗你玩呢不要表情那么严肃啊~”王俊凯这才笑了笑继续吃饭了。可是王源却闷闷地拨拉着碗里的粥没了胃口。

 

 

这天下午,搬了个凉椅坐在枇杷树下面打瞌睡的王源忽然被人扑到了腿上,惊得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原来是住在隔壁的小姑娘扑闪着大眼睛看着他。

 

 

“哥哥,哥哥,帮我捡下毽子!踢到你家树上去啦~”小姑娘蹦蹦跳跳指了指王源头顶上的枇杷树。王源顺着望去果然在枝丫间看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鸡毛毽子。

 

 

对着一个还不到自己腰的小朋友王源实在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他搔了搔头,挽起了袖子和裤脚准备爬树。正好去村口水井挑完水回来的王俊凯一进院子就看到王源这阵仗:“你这是……准备下地插秧啊?”

 

 

“不是啊,给人小朋友捡毽子啊~”王源无奈地指了指树上。“哦。我来吧……”王俊凯放下了挑回来的水,摊开手掌呸了两下,就跟个猴子似的蹿树上去了,等他拿着鸡毛毽子落地站好总共一分钟都没有。

 

 

王俊凯把毽子递给小姑娘,小姑娘道了谢开心地跑了。“厉害厉害!”王源看得忍不住站在那里鼓起了掌。“乡下孩子的基本技能啊……”王俊凯被夸得耳朵都红了。

 

 

“哎呀,其实这种事情你也可以许个愿的~”王源帮王俊凯把筒里的水往缸里倒着说道。“可是,”王俊凯笑了下,“你看着就不像会爬树的。我怕你摔了。”

 

 

“那……那也不一定要非要爬树啊……”王源移开了目光,觉得王俊凯眼神温柔得有点过分,“我……我还可以用晾衣杆捅下来的!”王俊凯笑得眼睛都弯了:“哦~那可真厉害~”

 

 

“切……哄小孩呢……”王源撇撇嘴,跑去翻了个西红柿啃起来。王俊凯也去拿了根黄瓜,跟王源肩并肩坐在门槛上啃起来。

 

 

“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王源睡眼惺忪地看着王俊凯一起穿戴整齐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不禁问道。“我奶奶情况不太好,我过去下。早饭在锅上热着呢,你等下记得吃。”王俊凯边穿鞋边说。

 

 

“等等我和你一起!等我两分钟!马上就好!”王源掀了被子下床刷牙洗脸从锅里摸了个馍叼嘴里套上了鞋子,整个过程几乎是光速完成的。王俊凯在门边扶了他一把:“你慢点儿,再急也别往门框上撞啊。”

 

 

“唔唔唔……”王源嘴里的馒头咽不下去还急得直哼哼扯着王俊凯就往门外蹿。王俊凯叹了口气:“你等下。”去厨房给王源拎了袋豆浆出来。

 

 

两个人去小镇上唯一的公交车站等公交车,等了半个多钟头才来了一辆,还人挤人跟罐头似的。王源看着就头疼但还是义无反顾地跟着王俊凯挤了上去。

 

 

左边一个大叔夹着山寨机超大声乌拉乌拉讲电话,右边一个大婶啃着韭菜烧饼,背后还有个胖胖的男人背着个硕大的旅行包。王源简直被挤到生无可恋。

 

 

王俊凯靠着车门边站着,王源在他左手边在车厢里面一点的位置。“你过来。”王俊凯忽然拉了王源一把。王源没明白。王俊凯看他没懂,干脆直接上手了,左手一伸就直接把王源整个人和车门边的柱子一起圈怀里了。

 

 

虽然还是挺挤的,但是背后那个人却给王源划出了一块小小的空间,仿佛就这样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啊味道啊声音啊都隔绝开了。

 

 

王源的心跳得很快,可他却不敢也不能回头。

 

 

“王俊凯……”王源坐在医院冷冰冰的金属椅子上,手指无意识地扣着椅子上一个个小洞洞的纹路。

 

 

王俊凯站在手术室门口靠着墙,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王源喊他才抬头看过来:“恩?”

 

 

“其实……”王源跟王俊凯对视一瞬间改了主意,“你还有两个愿望啊!你还记得吗?你不如用一下?让奶奶平平安安手术成功吧!”

 

 

王俊凯看着他眼睛里总算泛起了浅浅笑意:“好。”

 

 

“恩恩恩……好~”王源点了点头,“那什么我去找个隐僻的地方施法哈~你别跟过来~”说着一溜烟跑掉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去!节目组的人呢?藏得也太隐蔽了吧?”王源在拦住了第三个一脸茫然的医生之后尴尬无比,气得站在走廊里直跳脚,“喂喂喂别玩啦!人命关天的事情哎!人呢人呢!躲在那里拍呢?我弃权!我认输!你们倒是出来个人啊!”

 

 

“恭喜~整蛊成功~”忽然从两边的病房里冲出来几个护士医生病人装扮的人噼里啪啦放冲着王源彩带,后面还跟着摄像小哥。

 

 

“哈?什么情况?”王源满脑袋问号懵逼得不行,“我……我明明失败了啊……”忽然王源别人从背后搂住了脖子,耳边传来了王俊凯的声音:“可是~我成功了啊~”

 

 

时间倒退到半个月前。

 

 

王源翻着经纪人Linda递来的企划书看得一脸兴奋:“这个节目好玩!我要参加!”

 

 

王源在看的是最近新播出的整蛊节目《猜猜我是谁》的企划书。

 

 

《猜猜我是谁》这个节目主要就是由整蛊人登场问被整蛊人“猜猜我是谁”为开头,然后整蛊人根据被整蛊人的回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扮演该角色,如果一直到节目结束被整蛊人都没有识破整蛊人的伪装就是整蛊成功,反之则视为失败。

 

 

“哼哼~看我的吧~”王源咔咔按着手指关节,“这种小case肯定没问题的~”

 

 

可是王源万万没有想到被整蛊的对象居然脑洞堪比黑洞,直接给他安了个“神仙”的帽子。开弓没有回头箭,王源也只能咬牙继续了。作为公司准备推的练习生如果这次节目效果好的话对之后出道的事情也有帮助。

 

 

期间好几次王源都觉得王俊凯被识破他了,可是越到后面王源就越是不忍心。开始在王源眼里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整人游戏而已,可是这半个多月和王俊凯的朝夕相处,想要再不带一点儿个人感情单纯把这当做一个整人游戏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骗人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每每想到王俊凯对他真心以待,王源就浑身难受。可是想开口话到嘴边却又胆怯了,怕王俊凯知道真相之后会难受。每当面对王俊凯对他的好,王源心里都在天人交战。

 

 

可是没想到最后原来真正被整蛊的对象是王源。

 

 

当初收到企划书的不仅仅是王源,还有王俊凯。节目组觉得每次都是一样的套路可能观众会不喜欢,所以这次干脆反其道而行来了个整蛊被整。

 

 

两个人虽然是一家公司的练习生,但是一个在B市一个在S市在两个地方集训的,所以王源自然不认识王俊凯。公司接下节目组的邀约也是想要试探下市场受众对于两边练习生中的佼佼者如果组成组合出道的接受程度。

 

 

“靠!真是浪费我的感情!亏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你!气死我了!”王源一边大口大口塞着花生纷纷雪,“再加一个巧克力熔岩蛋糕!这顿你请!我要吃穷你!”

 

 

王俊凯托着腮坐在对面脸上陪着笑:“你多吃点消消气~对不起啦,这也是公司和节目组的决定……其实我也很内疚的,我也不忍心骗你啊……”

 

 

“哼!不过,王俊凯你演技也太好了一点吧!”王源拿勺子戳了戳芒果班戟,“亏我表演成绩可是练习生里的第一名,居然都被你骗过去了。你的脑回路还真是奇葩,一般人看到魔术的反应不应该是哇塞这个魔术师好棒棒嘛?”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啊……因为节目组让我刁难你一下……额不过后面我也不忍心了,好几次他们让我拆穿你我都没忍心……还有可能因为我初中以前就是跟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的所以……”

 

 

“哼,好吧……怪不得……我就说……”王源咬着勺子,“喂,你也吃啊!在乡下苦了半个月你是不是都瘦了啊?”

 

 

“可能吧~”王俊凯听到王源关心他顿时如释重负,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推到了王源面前,“这个……”

 

 

“我擦!你干嘛啊?”王源下了一跳,左右看了看,低声道,“你这进展也太快了吧?看视频十八倍快进都没你快啊!你……”

 

 

“噗……你想到哪儿去了?”王俊凯看王源的反应就知道他想歪了,笑着敲了敲盒盖示意王源打开看。

 

 

盒子里是一枚淡青色的鸭蛋。经过了加工处理鸭蛋的外壳上被镂刻上了漂亮的花纹图案。仔细看,图案刻的就是他们这半个多月住过的那个乡下小院。

 

 

摇晃的凉椅,亭亭的枇杷树,缠绕的葡萄藤,两个人坐在屋前门槛上一个啃西红柿一个啃黄瓜。线条流畅,雕工细腻,一看就出自大家之手。

 

 

王源怔怔地看了会儿,心下感动嘴上却说着:“一看就很贵啊……”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这颗鸭蛋不卖的!”

 

 

甜品店里的店员小姐姐装模作样的收拾好了隔壁桌的台布,端着盘子一溜烟跑到了后面厨房里,狠狠攥着甜点师小姐姐的胳膊拼命摇起来:“卧槽啊啊啊啊啊我在做梦吗啊啊啊啊啊凯源来我们店里吃甜品啦啊啊啊啊啊啊辣鸡公司怎么还不安排他们出道啊啊啊啊他俩的组合到底什么叫什么名字好呢我现在觉得鸭蛋boys也不错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End  &  Good night



 

 

*日常广告time:欢迎订阅#七百一十五夜#的tag~



评论 ( 24 )
热度 ( 504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