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我就是你的专属SSR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SSR,只是欧的人多了,也就有了SSR。——可能因为皮肤黑一直很非的凯蒂

 

 

 

 

王俊凯一直觉得,式神的强弱跟在打擂台或者是打怪的时候阴阳师的表现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毕竟他就是一个带着几个旁人都不屑一顾的小式神横扫擂台碾压各阴阳寮精英的存在。

 

 

当然这是外界对他的理解和评价。实际上呢,王俊凯之所以每次出任务或者是打擂台都只带着几个完全不够看的小式神的根本原因是……他没有一个SSR级别的式神。

 

 

平安京时期人间动荡不安,各种妖魔鬼怪肆意横行,从而衍生出了阴阳师这一职业。阴阳师主要负责斩妖除魔维护世间秩序。式神则是与阴阳师签订了契约,供阴阳师驱使的灵体,也不乏小仙精怪。

 

 

大部分式神与阴阳师的能力直接挂钩,阴阳师越强式神也就越强。不过这是通过后期的各种途径提升的能力。本身式神就有各种级别,由弱至强主要划分为R、SR、SSR三个级别。SSR级别的式神非常之罕见,能召唤出来的几率非常低。

 

 

王俊凯一院子都是R级别的式神,连SR级别的都只有一两只,还属于不喜欢打架更喜好风雅的类型。王俊凯对待式神都像对朋友一样,自然不会强求他们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以至于每次带出去的都是那么几只花花草草。

 

 

不过其实王俊凯对于SSR还是很心向往之的。但是……他一次都没有召唤成功过。

 

 

今天王俊凯照例焚香沐浴,诚心诚意地画了一个翻阅各种古籍研究了一个多月的符文,顿时绿光大胜,光芒中还流转着丝丝缕缕的蓝色,王俊凯屏住了呼吸万分期待。

 

 

光芒散去,法阵中站着一个大眼睛的少年,一身苍蓝色纹付羽织袴衬得皮肤格外白皙,歪着脑袋问王俊凯:“是你召唤我出来的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俊凯在心里叹了口气,不过还是笑着说:“我是王俊凯,初次见面,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少年听了这话眨了眨眼睛,似乎觉得有些好笑:“自然,我以后当然会照着你。我是王源。”

 

 

这个名字听着有点陌生,王俊凯回想了一圈式神谱好像并不在其中。不过没事啦,谁让他长得这么可爱呢。放在院子里也不错啊。

 

 

王俊凯正想着呢,小兔仙已经蹦蹦跳跳过去扯着王源的袖子摇啊摇:“哥哥会不会编花环呀?”王源点了点头,干脆坐在了地上,接过小兔仙递来的东西三下五除二编成了一个漂亮的小花环戴到了小兔仙的头上。一众貌美可爱的小式神见状都纷纷围了上去,一时间格外热闹。

 

 

可能是因为王俊凯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些严肃的关系,这些小家伙们一般不敢来闹他,这下可算找到人了。茉莉花妖笑盈盈地递上了一杯花茶:“大人这下可以放心了,有人陪他们玩了。”

 

 

王俊凯接过茶,心不在焉喝了一口差点被烫到,暗道:新来的小家伙怎么生得如此讨人喜欢,在一众以容貌姣好著称的花妖里竟然也能让人一眼就瞧见,还越看越移不开眼睛。

 

 

晚上王俊凯临睡前照例去院子里查看一番,看看各个式神们是否安眠。就看到王源蜷缩在树下似乎是做了噩梦,眉头紧锁,额上都见汗了。

 

 

王俊凯想也没想就弯腰把他抱了起来,直到把王源塞进自己被窝里才反应过来,从来没有阴阳师和式神同塌而眠,不过……自己做个第一人又有何妨呢?这么一想就心安理得睡下了。

 

 

王源似乎是感觉到了热源,整个人都往王俊凯的怀里缩了缩,毛茸茸的发顶正好抵住王俊凯的下巴,有一股河流湖泊水汽氤氲的味道。还挺好闻的,王俊凯动了动鼻子,心想明天要问一问王源到底是什么品种的。

 

 

早上王俊凯醒来发现和王源居然四肢都纠缠在了一块儿,门边来侍奉更衣的桃花妖掩嘴直笑,顿时有点儿尴尬,比了个手势让桃花妖先下去了。门一关,就听到外面阵阵起哄的笑声。算了还是再陪他睡一会儿吧。

 

 

再醒来就是被王源闹醒的,王源已经穿戴整齐了,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一根狗尾巴草在搔王俊凯的鼻子:“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了,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出去打几只怪吗?”

 

 

要搁在平时,王俊凯听到式神说这种话能开心地蹦起来,然而今天他却只是懒洋洋地在王源的头上揉了一把:“你不想陪那些小家伙玩了吗?”

 

 

“不是啊,”王源丢了狗尾巴草,撅着嘴巴说,“我都好久好久没有被召唤出来了,我都不知道外面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王俊凯立马就投降了,王源委屈的小表情杀伤力实在是太可怕了。说能横扫千军也不为过。

 

 

一路上王源看什么都好玩,看什么都好奇,嘴上没说想要,但是眼神却暴露了。而王俊凯就跟在后面掏钱买买买。

 

 

不过王俊凯转身把王源看中的糖人买下来的片刻功夫,王源白净的小脸上竟然凭白多了一道口子,已经有血慢慢渗出来了。王俊凯二话不说丢了一个治愈术。

 

 

“你给我买的糖葫芦掉了……我才咬了一口呢……”王源瘪着嘴看着地上站了灰的糖葫芦。王俊凯把手里拎着的一堆小吃零食腾到了一只手里,另一只手牵住了王源,安慰道:“没事的,再给你买。刚才……?”

 

 

话音未落,又一支闪着寒光的小箭飞了过来。王俊凯眼都不眨,念咒变了个防护罩就挡下了,厉声道:“暗箭伤人很了不起吗?”

 

 

人群里走出了某个熟悉的人。此人是阴阳寮的副席,对于王俊凯一直占据首席的位置心怀不满很久了,奈何寮长对王俊凯倚重有佳,王俊凯还经常帮皇帝处理棘手的宫闱秘辛,所以也只敢在背后给王俊凯下绊子经常找麻烦。

 

 

那人上下打量了王源几眼,不屑地哼了一声:“又是这种货色,我看王俊凯你不是对SSR没兴趣,而是自己没本事召唤不出来吧?哈哈哈哈……”

 

 

笑声戛然而止,普通人只能看到那个嚣张跋扈口出狂言的人一脸痛苦地扒着脖子,仿佛被人掐住了似的。而王源则清楚地看到王俊凯的灵力直接幻化成形变成了一只手的形状狠狠卡住了那人的脖子,一边收紧一边把那人举了起来,直到那人脸都憋紫了才重重把他掼到了地上。

 

 

“不要随便动我的人我警告你!把我惹急了的下场你不会想知道的!”王俊凯抛下这句话就拉着王源头也不回地走了,看都懒得看一眼。

 

 

“原来你还挺厉害的哈?灵力化形放我们那个时候能做到的人……唔……也不超过五个吧……”王源啃着王俊凯重新买的糖葫芦说。

 

 

“现在嘛……也就只有我一个人能做到而已。”王俊凯笑了笑,从怀里掏出一方帕子帮王源擦黏在嘴角的糖渣,“所以你不用担心被人欺负,我给你撑腰。你就算把自己当做SSR横着走也没问题。”

 

 

“SSR?我……”王源就着王俊凯的手心吐出了山楂籽,似乎说了一句什么可惜王俊凯没有听清,否则就不会发生之后的事情了。

 

 

这次的任务充其量也不过R级,要不是阴阳寮里的其他阴阳师都有任务在身,也不用劳烦王俊凯出马的。所以王俊凯连式神都没有带就自己动身了。

 

 

可是当本来应该出现的蝎子精变成了白虎神的时候,王俊凯意识到不对了,有人故意隐瞒了这次任务的难度级别,面对SSR级别的劲敌要想只身一人单挑还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各种符纸和法阵一个个丢出去,可是白虎神受到的伤害却微乎其微,没有一件趁手的神兵利器想要徒手解决掉这只大老虎实在是吃力得很。就在这时王俊凯却撇到王源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冲着白虎神悠悠地喊了句:“喂~”

 

 

“快躲开!”王俊凯连着丢了几个最强的防护罩和治愈术,人也扑了过去直接把王源护进了怀里,按着王源的脑袋闭上了眼睛。结果想象中的攻击并没有来,反而……

 

 

白虎神像是一只温顺的大猫,呼噜呼噜蹭着王源的腿撒娇。王源一把揉着白虎神的大脑袋,一边像老熟人般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咦你好像长胖了嘛哈哈哈……”

 

 

王俊凯目瞪口呆。能够跟SSR级别的妖兽打成一片,王源最起码也该是SSR,或者……更高……

 

 

后来王源变出了一把蓝色绿色丝线交织成穗的剑问:“这个你认识嘛?”

 

 

开玩笑怎么会有阴阳师不认识呢。这把剑名唤“龙吟”。而龙吟剑的主人就是天龙神啊。传说中的四大魔神之一。普通式神的图谱上又怎么会有呢?

 

 

联想起之前种种,王俊凯这才恍然大悟,王源的灵力和级别看不出来,不是因为太弱了而是因为太强了啊!用SSR来衡量王源都委屈他了,至少也该是SSSSSR才差不多!

 

 

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地道歉,误会了王源之类的,结果王源嘿嘿笑了:“再给我多买一碗冰粉,让我做你专属的SSR也是可以的哈哈哈~”

 

 

 

 

*喜欢阴阳师paro的看到这里就可以打住了~下面纯属来自非洲人的怨念2333

 

 

 

 

“王俊凯,你是在做什么春♂梦吗?口水都流出来了哎……”

 

 

这个声音……

 

 

王俊凯下意识地擦了擦嘴角,哪里有什么口水。接着郁闷地睁开了眼睛。可能是肝阴阳师到凌晨四点导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可是还是连一个SR都没有抽到……

 

 

“快看快看,我又出了一个SSR哎,这个游戏还蛮好玩的嘛~”王源开心地把手机伸到了王俊凯鼻子下面。

 

 

唉,心好累。一点也不想和欧洲人玩。两天出了是三个SSR……简直系统bug啊这是……

 

 

王俊凯气得扭头在王源戴着佛珠的白花花的脖子上啃了一口。不愧是被观音菩萨保佑的小孩儿,玩游戏的运气都好到让人羡慕。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有个超级欧洲人小男朋友的我也是很厉害的啊哈哈哈~

 

 

 

End.

 

 

 

*本来是想写源源帅气地出来英雄救英雄的,但是总觉得有点源凯……所以就改了,拿出来给大家品一品~

 

 

王源手里提着的剑萦绕着幽幽的光,血顺着剑身一滴滴落下来,丝毫不沾,绝世名剑也不过如此。背后是被斩杀的白虎神。

 

 

王源伸出一只手:“还能站起来吗?你不会真以为我需要你保护吧?”

 

 

帅不帅哈哈哈哈~

 

 

最后祝每个看到这篇文的孩子都能抽出SSR ♪(^∇^*)



评论 ( 46 )
热度 ( 525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