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太阳犬

*题目的意思直译过来就是“日了狗了”,不过本文不是这么用的!

 

 

 

 

太阳犬,曦和上仙隋玉的爱犬,小字嘟嘟。

 

 

此犬乃天庭近百年来最风头无两的神兽,毕竟能够被王母亲自赐名,赠予玉牌的神犬也只有这么一只了。

 

 

嘟嘟是曦和上仙隋玉在用晷景宝镜窥看人间时,一眼看到的。所谓合眼缘大抵就是如此了。因为喜爱非常,隋玉就把嘟嘟抱上了天庭。

 

 

原本只是想要玩耍一两日就再将它送回去的,谁知道却在路过瑶池时碰上了王母。

 

 

王母本来就对隋玉很是亲近,觉得他是天庭年轻一辈儿的仙家里最讨人喜欢的,平时有些个仙桃仙丹也总是想着隋玉。这些日子王母去了佛祖办的讲经法会,有些日子没见了,见到隋玉便笑着招手让他过来。

 

 

谁知道嘟嘟直接从隋玉怀里跳下来了,围着王母的裙角直打转,摇着尾巴汪汪叫。那谄媚的样子隋玉都不忍看了。

 

 

没想到王母倒很是喜欢,抱起嘟嘟抚摸了半晌,莞尔一笑道:“曦和上仙,你这小犬着实可爱。不如就留在天上吧。”说着手心一翻,便把一块玉牌系到了嘟嘟颈上,手指一抹,便出现了小楷的“太阳犬”三字。

 

 

隋玉抱着嘟嘟俯身谢恩,装作没有听到两只飞过的仙鹤的腹诽。

 

 

“王母娘娘追星追的真是疯魔啦!”“可不是嘛,连只狗都要跟钟汉良沾亲带故,还叫什么太阳犬啧啧~”“咦,这么说来王母这么喜欢他难道是因为他是司日的仙君?小太阳?”“哈哈哈有几分道理呢~”

 

 

嘟嘟汪汪叫着就从隋玉怀里冲了过去,追得两只仙鹤吓得够呛,扑棱棱掉了一地的羽毛。嘟嘟迈着步子昂首挺胸回到了隋玉面前求表扬,隋玉笑着摸了摸它的小脑袋。

 

 

不过再忠心护主的泰迪,到了发情期那也是照样艹天艹地艹空气的。不过隋玉真没想到嘟嘟还能给他艹出了一段情缘。

 

 

自从嘟嘟进入了发情期,每天逮着个仙就抱着人裤脚裙摆草草草,弄得隋玉好生尴尬。恨不得弄个捆仙索把它直接捆起来看着。不过到底还是舍不得。

 

 

这天太白金星从百花仙子那里弄来了一壶上好的醉离殇,特意邀请了几位仙友一同品赏。曦和上仙自然也在其中。

 

 

隋玉想了想,还是决定把嘟嘟留在曦和宫里,嘱咐阳景、光朱两人一定要把它看好了。等隋玉不放心地应付了几杯以不胜酒力为由回到曦和宫里的时候,却看到阳景蹲在宫门口在哇哇大哭,光朱在安慰他。

 

 

“这是怎么了?”隋玉弯腰递了一方帕子,阳景接过帕子哭哭啼啼地说:“上……上仙……那只小孽畜咬了我一口跑出宫去了!”光朱也气呼呼地鼓着小脸说:“上仙,你看,那只小孽畜把我裤子都弄脏了!”

 

 

隋玉扶额,挥袖施法让光朱的衣裤恢复了齐整:“你俩在在这儿守着,要是它跑回来了就直接用乾坤袋装进去。我去寻寻看它跑哪儿去了。”

 

 

一路踏云而行,隋玉甚至还遇上了菩萨座下偷跑出来的白虎,却唯独不见嘟嘟的影子。最后他找到了天庭最西边的玄晖宫,举目所及皆是冷冷清清。

 

 

日月本来就互为辉映,曦和上仙是天庭最吃得开、仙缘最好的神仙,走到哪儿都暖呵呵、笑盈盈的,性格也是格外讨喜。而玄晖上仙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平时也没有什么仙凑上去自讨没趣。隋玉和夏常安平时也无甚交集。

 

 

万一自家小孽畜真的跑进去了可怎生是好?隋玉站在玄晖宫门口踟蹰了一会儿,还是趴着朱漆红木门缝往里瞅了瞅。

 

 

 

不看还好,这一看吓得隋玉仙魂儿都要出窍了。玄晖上仙在院中的搁置的锦榻撑着头阖目而眠,嘟嘟竟然趴在人家脚边艹个没完。

 

 

真是丢人现眼啊!隋玉一边痛心疾首,一边蹑手蹑脚摸进了玄晖宫,凑过去一把将嘟嘟搂进了怀里:“小混蛋快点随我回……啊啊啊你你你?!”

 

 

也是好巧不巧,嘟嘟的精华就这样撒了隋玉一脸。

 

 

隋玉气得眼前直发黑,差点就栽倒了,刚施了个法术弄干净脸,小憩中的玄晖上仙长长的睫毛就动了动,一双桃花眼缓缓睁开:“旖旎如这般……还不曾有过……”说完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伸手把隋玉拉进了怀里。

 

 

隋玉面上飞红,推着夏常安如同小猫一般蹭来蹭去的嘴唇:“玄晖上仙你……”夏常安直接吻住了他的嘴唇:“像我往常一样唤我常安……”

 

 

后来隋玉才知道原来玄晖上仙倾慕他已久,那日也是阴差阳错误以为是梦中才做出了那等混事。不过木已成舟生米都煮成了熟饭……再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琴瑟和谐、鸾凤和鸣的直接欢欢喜喜大团圆的结局是不会发生在中国神话故事里的,所以爱好棒打鸳鸯的王母锵锵锵登场了。

 

 

曦和上仙和玄晖上仙被一同贬入凡间,体味生老病死人世八苦,也算是一种修炼。只不过最后隋玉和夏常安携手准备下凡时,被王母偷摸摸拉倒了一边。

 

 

“我已经打点好关系了,专门为你们量身做的肉体凡胎,以后要走的路子也给你们定好了。不用谢,记得帮我问钟汉良多要点签名照片啊专辑啊,那就是极好的了。”

 

 

夏常安和隋玉齐齐沉默。所以这才是安排他们去凡尘历劫的最终目的吗?

 

 

王母还是笑呵呵的:“太阳犬先在我这儿养一段日子,到时候也让它随你们去,不用太想它。”

 

 

后来的故事嘛,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王俊凯和王源还有嘟嘟的故事啦。

 

 

 

 

End

 

 

 

 

 

*曦和上仙的“曦和”、晷景镜的“晷景”、以及“阳景、光朱”这两个小仙童的名字都是太阳的古称,玄晖上仙的“玄晖”是月亮的古称~忽然发现夏常安和隋玉这两个名字真的好适合古风2333

 

 

评论 ( 24 )
热度 ( 3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