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王炸公寓欢迎您

*首先,我们要梳理一下该公寓里住户的关系及角色设定:

 

王俊凯 &王源:当红明星

 

Karry & 马思远:男生学院在读学生

 

小皇帝 & 苍白少年:亚斯兰大陆的祭司和宋朝小皇帝

 

林惊羽 & 张小凡:青云武馆两位当家的,业余coser

 

夏常安 & 隋玉:神秘高中生

 

 

 

 

 

我对着本月的工作报告直发愁,921号118栋还有最后一套房子没卖出去。如果在未来三天里卖不出去,就要扣钱,没钱拿什么去儿子们的粉丝见面会啊。

 

 

就在我想用脸滚键盘的时候,忽然听到门口迎宾的婷婷和小晴微微变了调儿的欢迎词:“欢……欢迎光临凯源·莲公馆~”

 

 

听着她们声音自带的波浪线我就猜到肯定是帅哥,心里想着真是没见过世面的小丫头啊。我施施然站起来鞠躬,结果差点整个人跪地上去了。

 

 

我的妈呀就算戴着遮掉了半张脸的黑超墨镜,但是那下颌线我比回家路线还熟悉,方才还在想着两个宝贝儿子就这么突然出现在眼前了,我心脏都骤停了!

 

 

出于职业素养,我还是大方得体地微笑着站起身:“下午好,两位想要看下什么样的户型呢?需要我给二位介绍下吗?”只不过长指甲在键盘上按下了长长一串回车键就是了。

 

 

王俊凯勾起嘴角笑了笑,虽然被黑超挡了个严实,但是我都能猜到一定猫纹深深了:“你们公寓名字起得倒是挺好~”

 

 

凯源·莲公馆?我心下了然,脸上却不露声色:“是啊,我们boss挺有艺术感的,说叫凯源有山有水又洋气呢~”不然我也不会来这儿上班啊,因为公司的名字立马两眼放光发誓要进来这种事可没人知道。

 

 

“刚开车过来就觉得公寓附近环境不错。”王源说道。我仿佛看到他在墨镜底下冲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忍住了笑,我开始背烂熟于心的介绍词:“是的呢~我们公寓比邻四星级自然保护区,推开窗就是绿树碧水……不仅风景好,而且安保级别和住户的隐私也是……”

 

 

我开小差想着待会儿可以去微博上po一下俩宝来看房子的事情,恩,一起来看房子……恩???一起住吗?!?!忽然间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我,瞬间舌头打了梗。

 

 

不过好在凯源并没有注意到,两个人脑袋碰脑袋,捧着一本宣传画册看的认真,不时耳语两句,似乎很满意的样子。

 

 

我顿时跟打了鸡血一样:“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如我带二位去看一下?正好921号118栋还有一套公寓空着呢~”该加重的地方自然要稍微加重一下。

 

 

果然听到王源下意识地跟着重复了一下:“921,118?”王俊凯凑上去跟他咬耳朵:“宿命股入不入?”吃了轻轻一肘子,笑得跟偷了腥的猫一样。

 

 

啊~今天阳光不错~我什么都没看到~我莞尔一笑给两人引路。

 

 

“你们公寓这楼梯设计的好特别啊……”王源站在旋转楼梯下面,仰头往上看,黑超墨镜差点滑了下去,被王俊凯眼疾手快推回了原位。

 

 

我心里蓝绿色的弹幕一行行飘过去,面上还是职业化的微笑:“是的,为了融入周围的自然风光,公寓只有五层。采用楼梯的设计是因为我们希望住户在融入自然的时候也能对邻居敞开心扉,返璞归真……”

 

 

我词还没说完呢,王俊凯就长腿一迈往上走去,还回头冲王源招招手:“走,正好今天是周末,可以去拜访下邻居~”王源应了一声就跟了上去。

 

 

徒留我蹬着十厘米高跟鞋一脸懵逼。啥子哎?我宝贝儿砸马上要住进我卖的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两位慢点!!!这栋楼里的住户都是我经手的,我跟他们比较熟!!!等等我!!!”

 

 

 

 

好不容易追上了凯源,我还没缓口气呢,就被一个抱枕砸中了。

 

 

“Karry,你要是走了就别回来了!永远别回来了!”一个穿着红色阿狸睡衣的少年明明眼眶都红了,可是却还是双手叉腰气势汹汹。

 

 

“马思远,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啊?”另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少年穿着一身皮卡丘的睡衣只穿了一只拖鞋一脸无奈。

 

 

“额……这两位是101室的Karry同学和马思远同学,在男生学院就读……现在这个情况大概是……”吵架两个字我还没说出口呢,凯源二人就分工明确一人一个上去劝架了。

 

 

“你要听人把话说完知不知道?不然很容易产生误会的~”这边王俊凯上去就揉马思远的小脑袋。那边王源拍着Karry的肩膀一脸兄弟我懂你的表情:“唉,有的人啊,就是小孩子脾气,多大人了还是那副德行……”

 

 

而我抱着个抱枕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了。

 

 

两人苦口婆心给两个小盆友开导了一会儿,两个小盆友很快就和好了。原来事情的起因还真的是个误会。Karry接到电话得知家里有点事情要回一趟美国办些手续,就告诉马思远说要回美国,可话还没说完呢就被马思远从床上揪起来直接轰出门了。

 

 

“既然是误会,就快回去。你看,Karry鞋子都没穿好呢……”我把抱枕塞回了马思远怀里,他瞄着Karry的光脚丫一下子就脸红了,说了句:“谢谢姐姐~”就扯着Karry进屋了。

 

 

关上门的时候我听到Karry冒出一句:“明明是阿姨喊什么姐姐……”喂,臭小子我听到啦!

 

 

 

 

“住在201室的是……唔……怎么说呢?这两位的身份吧……比较穿越……”我领着凯源往二楼走,方才还笑着说怎么个穿越法的两人对着一扇雕花木门傻眼了:“我去……这是穿越到哪个朝代了?”

 

 

“自然是我大宋朝啊。”穿着黄马褂的小皇帝赵祯开门走了出来,脑袋上卡着索尼耳机,一只手上拎着黑色垃圾袋。

 

 

凯源:……

 

 

看着二脸懵逼的凯源,我心里乐得直打滚,恨不得掏出手机咔咔拍两张。现成的表情包呢~

 

 

这边还没缓过神呢,一个套着长得盖到脚背的白色睡袍的少年出现在了门后,他的睫毛很长,竟然挂着细小的雪花,瞳孔隐约透着紫灰色,就像是有魔力的漩涡,只要和他对视便会坠入其中。少年懒洋洋地开口说:“薯片要原味的。”

 

 

凯源:……

 

 

小皇帝转身做了个了解的手势,苍白少年似乎是笑了下,然后就像没见到我们一样关上了门。

 

 

凯源 & 我:……

 

 

“呵呵……这两位比较有个性一点不喜欢被人打扰。我们继续上楼看看吧?”我尴尬地冲凯源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他穿的是皇上穿的衣服吗?”“好像是的……对了,那个男孩子是飘着的?”“我也觉得,我看他好像没踩在地上呢?”凯源跟在我后面交头接耳。

 

 

啊不是的听我解释下这两位呢不是鬼也不是蛇精病只是……我在心里迅速想好了一套说辞,结果就听到他俩兴奋的声音:“有机会去他们家坐坐吧?感觉很好玩的样子。”“是啊是啊,浑身上下都是谜有木有?”

 

 

我高跟鞋差点踩了个空。我家俩宝真是童心未泯呢。

 

 

 

 

一走上三楼就听到了争执的声音。

 

 

“你看,现在摄影师还没来,要怎么弄吧?”

 

 

“他自己不守时你反过来问我?”

 

 

“难道不是因为你昨天在武馆对他下手太重吓得他不敢来了?”

 

 

“谁让他对你动手动脚不怀好意的?”

 

 

“我们只是在正常的切磋而已!”

 

 

“切磋都搂上腰了?!”

 

 

我尴尬地笑了笑介绍说:“住在301室的是青云武馆的两位当家的,林惊羽和张小凡。习武之人嘛……额……脾气都比较直来直去……让两位见笑了……”然后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一身古装的林惊羽,剑眉星目,如果再拿一柄折扇就活脱脱一个风流倜傥的贵公子了。不过此时他手中提的可是一柄剑。

 

 

我不动声色往边上让了让,万一人家在气头上一剑劈下来……结果王源倒是饶有兴致地凑了上去:“你们在玩cosplay吗?啧啧,衣服做工好好~兵器是真的吗?哦哦哦……这么沉……”

 

 

王俊凯没去管好奇宝宝王源东摸摸西摸摸,倒是和张小凡聊了起来:“刚才听到说你们摄影师不来了?巧了啊,这儿有个现成的~源……咳咳,他平时就爱好摄影,还在杂志上发表过作品呢。”

 

 

听到王俊凯这么夸王源,我心里欢喜,自然也装作没听到他差点说出了人家真名。

 

 

林惊羽和张小凡方才就在为了摄影师的事情争执,此时看到王源顿时像见了救星:“麻烦你了小兄弟,我们今天准备出个外景,就在附近,不如同去?

 

 

然后我们一行五人就下楼去取了个景。林张二人本来就气质出尘,古装加身更显得神采飞扬,仿佛就是武侠小说里笑傲江湖的神仙眷侣……恩?好像哪里不对?哈哈哈那不是重点啦~重点是真的很帅呢~

 

 

我一边在旁边给他们打下手,一遍旁敲侧击问王俊凯对我们凯源·莲公馆印象如何,连着碰上两对吵架的邻居,万一留下了什么不好印象那就糟了。

 

 

没想到王俊凯看着端着相机各种咔擦咔擦拍照的王源,笑了笑说:“挺好的呀。邻居都很有意思。我们都挺喜欢的。”

 

 

出完了外景,林张二人还邀请凯源有空也可以来试试cos出镜,可见虽然戴着黑超墨镜但还是挡不住我家俩宝的好气质啊。

 

 

凯源两人欣然应下,我在心里给林惊羽和张小凡比了个大大的哈特,可以看到儿子的cos造型想想就激动呢。

 

 

 

 

“住在401室的是夏常安和隋玉,这两位身份比较特别……”我一边介绍着一边带凯源走上了四楼。

 

 

映入眼帘的秘密基地一般的银色大门就瞬间震到了凯源二人,两人异口同声地赞叹:“哇……好品味!”

 

 

我笑了笑,架势摆了十足,把手放在门上,一圈圈淡蓝色的光纹如水波铺散开:“Hello,Kitty~是我~”

 

 

一个带着点机械音的女孩子的声音响起:“指纹识别中……倪小姐,下午好~”

 

 

话音未落,大门就自动开了,凯源也跟着走了进来。“不好意思两位,夏先生设定了初次拜访者需要进行一下身份信息录入比对,防止不法分子混入。”说着两只机械臂就伸了过来,跟机场安检似得把凯源上下扫描了一遍。

 

 

“通过~两位好~我是夏先生和隋先生家的AI管家Kitty,欢迎光临寒舍~”Kitty甜甜地跟凯源打着招呼,“既然两位不希望透露身份我也不明说了,但是我也是两位的fans,可以麻烦两位给我签个名吗?”

 

 

地板上升起了一个透明的升降台,放着的赫然是凯源新出的十周年合唱专辑。王俊凯惊叹着:“你真是我们最特别的粉丝了!”

 

 

王源刷刷签完了,对着客厅里悬浮着的大小高低各不相同的透明程序面板直咂嘴:“太酷了吧!Kitty你跟我们回家吧~”

 

 

“哈哈哈哈~能够得到您的邀请我很荣幸,不过我也舍不得我家两位先生啊~”Kitty的声音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娇羞的小粉丝。

 

 

我好奇地问:“Kitty,夏常安和隋玉跑哪儿去了?这两个宅男周末应该在家的吧?怎么不见人影?”

 

 

“唔……”Kitty犹豫了一下,“两位先生正在卧室充电……”

 

 

“充电???”我仿佛看到了凯源头顶上的一排问号。

 

 

果然在偶像面前再智能的AI管家也变成了小迷妹:“原本充电应该是直接连接电源进行体能补充,维持日常所需的。不过隋先生觉得太麻烦就稍微做了点改动,从那之后夏先生就经常和隋先生一起在卧室……”

 

 

“静音!!!”忽然卧室方向传来了夏常安愤怒的声音,“Kitty你是想被格式化吗?!怎么什么事都往外说?!以为我们听不见吗?你还是我写出来的呢!你看你惯出来的女儿,真是越大越不懂事了!”

 

 

“Kitty还小呢!再说,我看肯定是你编写初始程序的时候偷懒了!”隋玉的声音也响了起来,“不好意思啊几位,现在我们实在不方便……下次我们一定登门拜访致歉。”

 

 

Kitty乖乖地把我和凯源送出了门,她还沉浸在见到偶像的喜悦中,虽然被静音了但还是用一块迷你显示屏发了一大推欢迎凯源再次光临的话。

 

 

“所以……他们也是AI?”出了301的门王俊凯问我,我点了点头:“你们介意邻居不是人吗……?”王源替他回答了:“当然不介意!这简直太帅了!我的邻居都这么酷炫的哈哈哈哈!”

 

 

 

 

最后我陪着他们去501室参观了一下。

 

 

王俊凯和王源趴在阳台上瞭望。他们头上是碧蓝如洗的天空,眼前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脚下是通透澄澈的湖泊。

 

 

无论风光有多绮丽,都不如我眼前欢笑的你们。

 

 

“这套房子真不错。”“是啊……”“要不就定了?”“恩!可以!”

 

 

我微笑道:“凯源·莲公馆欢迎二位~”

 

 

 

 

End.

 

 

 

 

*每次乘车路过凯德·莲公馆,我都会忍不住想:如果把第二个字换成“源”就好了2333苍白少年的人设我胡扯的,毕竟我真的不记得爵迹里是怎么写的了,苦逼脸ing

 

 

评论 ( 39 )
热度 ( 6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