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降妖师恋爱手册修订版(5)

*现实向半架空,大概就是我们凯源做做学生、当当明星、收收神兽、斗斗妖怪、谈谈恋爱的故事╮(╯▽╰)╭适合金鱼精(回顾那些糖和梗)&睡前(可爱的妖怪和神兽们)食用❤

 

 

 

 

第一章直达

 

 

 

 

上章戳我

 

 

 

 

 

 

 

本章修订词:台湾行

 

 

修订词义:每分每秒都泡在蜜罐里的假期大概就叫度蜜月。

 

 

 

 

 

其实那个雨夜,还发生了很多故事。

 

 

比如王俊凯眼睁睁看着王源在他的怀里失去了意识,连身上的光芒都变得微弱了起来,就好像是被冲淡了的牛奶一样。

 

 

“王源?王源!王源……你怎么了?你醒醒啊!”再也顾不上背后魔化的猫妖,王俊凯不顾一切地摇着怀里的人,仿佛这样他就能醒过来一样。

 

 

就在这时,瓢泼大雨中忽然硬生生被撕开了一道口子,凭空出现了一只十丈多高的青白色的兽。它头顶着一对长而尖的角,周身缭绕着阵阵寒气,只是空中轻轻踏了踏足,后面就涌起了滔天的巨浪,仿佛嘉陵江水都倾倒过来。

 

 

在它的面前方才还趾高气扬的猫妖瞬间偃旗息鼓,被劈头盖脸砸下的巨浪直接砸懵掉了,又恢复成了普通的猫咪大小,可怜兮兮地喵喵叫着求饶。

 

 

“小畜生,今天算你走运,爷爷我还有事要处理,就当嘴下留情饶你一命,还不快滚!”巨兽口吐人言,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声线活泼而轻快。如果没看到它此刻的形象,听到人的肯定会以为是个大学生。

 

 

猫妖伏下前肢,仿佛在谢过不杀之恩,忙不迭逃走了。对这一切王俊凯的都置若罔闻,他自顾自地喊着王源的名字,想要不顾一切把他摇醒。

 

 

“我勒个去啊……你小子是不是傻啊?”巨兽抱怨了一句,缭绕在它周身的寒气聚拢又散去,瞬间巨兽化成了一个天然卷大眼睛的青年,蹦蹦跳跳从空中跑了下来,一把推开了王俊凯,抱起王源攥着他细细的手腕,一缕青白色的光芒从他的手心里像小蛇一样钻进了王源的皮肤,顺着胳膊向上游走消失了。

 

 

“你要对他做什么?”哪怕刚才帮他们解决了魔化的猫妖,但是王俊凯对这个身份不明的人还是心怀疑虑,上去就要把王源抢回来。结果却被他一句话定在了原地。

 

 

“你要是想让他死,就动一动试试好了。”

 

 

“我最讨厌你们这种人了!自以为有多么了不起,自以为什么事情都能扛下来,结果呢?口口声声说要照顾的人最后都保护不了!就算桃花劫是没办法违抗的事情,至少你要告诉他吧?他难道没有知情权吗?难道你要他因为你的马虎大意死掉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吗?!你敢不敢承认不肯告诉他就是因为你的私心?你怕他知道了真相就再也不愿意跟你绑定在一起,怕他反抗你疏远你?!”

 

 

青年忽然发了很大的火,王俊凯能够感觉到他的愤怒不单单是因为王源的事情,这事可能勾起了他不愿提及的过往。但是王俊凯却紧紧抿着嘴唇任凭他训斥,因为青年说的话确实戳中了他……

 

 

如果要问这个世界上王俊凯最怕的事情,一开始是考试考得不好,后来就是不能继续唱歌,而如今就是王源不信任他不肯同他在一起了。

 

 

其实他现在也不过才十几岁的年纪,刚刚中考完,别人都在无忧无虑地享受着悠长的暑假,他却在刻苦训练,努力修炼,降妖除魔,别人做好学生的本分就够了,他却还要努力扮演好学生、明星、降妖师的三种角色。不能抱怨,不能抗拒,压力之大根本不是常人能够理解的。

 

 

好不容易他遇到了王源,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想要好好唱歌,被更多的人接受和认可。他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修炼,努力荡平世间邪浊,护一方平和安乐。这种携手同行纵马轻歌的快乐却因为该死的桃花劫被硬生生套上了镣铐,每一步前行都磨得王俊凯隐隐作痛。今天终于被磨出了伤口,鲜血淋淋。

 

 

“这小子我先带走了,你就在这儿好好反省下吧。”说着青年就打横抱起了王源倏地消失不见了。

 

 

王俊凯连上去阻拦的勇气都没有。是他害得王源奄奄一息,受伤昏迷,他有什么资格去阻拦人家救治呢。方才撑起的屏障啪地破掉了,王俊凯任凭大雨直接敲打在脸上身上,打得生疼。

 

 

“看来我来晚了一步?又让那家伙溜走了啊……”不过是前后脚的功夫,空中又出现了一道缝隙,仿佛半掩的门,透出了一丝丝金色的光芒,先是伸出了一只白皙而骨节分明的手,“嘭”一声,撑开了一把黑色的长柄伞,继而走出了一个穿着长风衣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一身上班族白领精英的打扮。

 

 

可是他却撑着伞,脚下仿佛踩着看不见的台阶,一步一步从空中走到了王俊凯身边,把伞微微倾斜伸到了王俊凯头上,为他挡住了雨。虽然几乎半个肩膀都露在了大雨中,可是那些雨水在快要碰到他的时候就徒然改变了自由落体的路径,硬生生落出了一个避让的弧度,丝毫没有沾身。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蒲牢。方才劫走你心上人……用你们现在的说法叫男盆友是吧的那个家伙是我弟弟饕餮。吾弟顽劣,还望见谅。”

 

 

以神兽之名自称的男人微微笑着,礼仪周到,用词奇怪,仿佛从古时候穿越而来一样,浑身上下都写着违和感,但是却在努力适应现代的言语方式和穿着打扮。

 

 

王俊凯现在心情低落,完全没心思应付忽然冒出来奇怪家伙,推了一把伞柄,道了句谢就往大雨里走。

 

 

“等一下!”也没看蒲牢是如何动的,却像是武侠小说里会绝世轻功一般,刷拉挡住了王俊凯的去路。

 

 

“年轻人不要这么性急,先听我把话说完。我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问题,同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蒲牢把伞塞进了王俊凯手里,腾出手来挽起了袖子,露出了手腕上的金环,在黑暗的雨夜里光芒流转,可是却缺掉了一个口。就像玉上有瑕,让人扼腕。

 

 

“你?难道……饕餮是你的桃花劫?可是你们不是上古的神兽吗?龙之九子对吧?这东西连你们也奈何不了吗?”王俊凯看着那个分外眼熟的金环忍不住问道。

 

 

“我和饕餮的故事太长,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解释清楚的。不过都这样了还叫奈何不了?”蒲牢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容,放下了衣袖,“我和饕餮之间还有些话要说开,我想你和你的男盆友也是吧?”

 

 

“他还不是我男盆友……”

 

 

“你们之间还没有互相表明心迹互赠信物?呃……我是说你还没表白?”

 

 

“……恩。”

 

 

“你们不是有句话叫先表白的是弓?虽然我不是很理解这跟弓矢有什么关系……”

 

 

“不是你说的那个字……好吧这个你不用知道那么清楚的。”

 

 

蒲牢:???

 

 

“先不管那个,”蒲牢从王俊凯的手里接过了伞,一米九几的个子让别人给他撑伞确实有点难受,“你不介意我暂时跟在你身边吧?我方才在沉睡中感觉到了饕餮的气息就赶过来了,虽然还是差了一步,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最近应该会跟在那孩子身边。这样我总能找到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再者,我平生好音,跟在你身边对你的事业也有裨益。更何况,你难道不想要变强吗?有上古的神兽跟在身边,你的修为哪怕想要日进千里也不是什么难事。”蒲牢推了推眼镜,露出了胸有成竹的笑容。

 

 

“你……跟在我边上?”王俊凯此时还在励志长到一米八呢,忽然冒出来个厉害的不得了还比自己高出一大截年纪估计可以做自己曾曾曾N爷爷的家伙……总归觉得怪怪的。

 

 

“这个没关系,凡人本来就是看不到我的。若是有什么床笫之事不方便的话……”蒲牢特意把某几个字拖长了音,勾了勾手指,一道苍蓝色的光像细幼的藤蔓顺着王俊凯腕上的紫檀手串缓缓绕了几圈隐没了进去,“我在这儿设了一个小结界,进去之后便什么也看不见听不见了,除非你默念我的名字唤我出来。你尽管放心便是。”

 

 

“没没没什么不方便的……”王俊凯有点别扭,青春期的少年对于和刚认识的人,啊不,上古神兽探讨这种事情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的。

 

 

“这有什么……《品花宝鉴》著者的手稿你感兴趣吗?我这儿有一份。”

 

 

“……不,不必了。”

 

 

 

 

“所以我那天晚上的记忆是被你抽掉的?谁让你这么干的?王俊凯?”王源环抱着胳膊和饕餮对峙着。

 

 

饕餮整个人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啃薯片,面前一大堆空空的零食袋子。他想了想目前吃的零食都来自谁,瞬间决定让王俊凯背这个锅,有点儿心虚地点了点头。

 

 

“王俊凯真的太过分了!他怎么可以这样!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难道我没有权利知道吗?你说他怎么可以……你在听我说话吗?”王源气的绕着沙发转来转去,可是饕餮却抱着薯片袋子脑袋努力避过王源探来探去看后面的电视。

 

 

“那是什么地方啊?好多好吃的啊……”饕餮两眼冒光,口水都要滴下来了。被王源嫌弃地用一个靠枕砸了过去:“这是台湾夜市啦!你先告诉我,王俊凯为什么要……”

 

 

“我!要!去!台!湾!”饕餮激动地直接在沙发上蹦了起来,薯片撒了一沙发。

 

 

“不给我收拾干净你哪儿都别想去!”

 

 

 

最后王源还是受不了饕餮的死缠烂打答应了带上他。幸好除了自己也没有人能看到这个大花沙滩裤配塑料夹脚拖鞋扛着阳伞哼着小曲的青年了,否则一定要和他保持距离了。

 

 

王源拉开车门的时候,没想到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王俊凯。估计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先去接的王俊凯。虽然现在非常不想见到他,但是王源还是冷着脸上了车,在前排工作人员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悄悄布下了一个屏障,这才大声说道:“王俊凯,我要和你好好谈谈!”

 

 

与此同时,王俊凯听到蒲牢对着空气也说了句:“饕餮,我们谈谈行吗?”王源听到饕餮倒吸了一口冷气,对着空气骂了一句“What the fuck!你怎么也在这里?!”

 

 

凯源两人一头雾水:“你们在跟谁说话……?”

 

 

“哦,你俩还没有同修过,没有五感共通,所以就没有办法看到后来和你们单独产生了法力联系的我们……”蒲牢摘下眼镜擦了擦不存在的灰尘说道。

 

 

“哪要那么麻烦的!看我的!”饕餮哼了一声,直接在王源的后脑上推了一下。

 

 

啪叽,王源毫无防备直接亲到了王俊凯的脸上。

 

 

瞬间鸦雀无声。

 

 

两个还处在朦朦胧胧暧昧期的少年就这样阴差阳错直接二垒达成了。

 

 

王源红着脸坐正了身子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看到了王俊凯旁边的微笑可以作为标准范本的三十度高温还穿着西装三件套和长风衣的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

 

 

王俊凯红着脸摸了摸鼻子,看到了王源旁边的一身海岛度假风翘着二郎腿饶有兴致埋头翻看台湾旅游指南的天然卷青年。

 

 

 

 

因为一个完全在意料之外的kiss害得王源的脑袋晕乎乎的,半天才想起自己是要找王俊凯兴师问罪的,不过此刻已经顾不上发火了:“王俊凯,我们谈谈吧?你干嘛让饕餮把我那晚的记忆抽掉啊?发生了什么事不能让我知道吗?”

 

 

王俊凯一脸茫然:“什么抽掉记忆,你在说什么?”倒是一旁的蒲牢迅速反应过来:“饕餮是你干的好事吧?自己的错干嘛推到小孩子身上?”

 

 

“好啦好啦。是我不对啦,我也不是有意的啦!我道歉还不行吗?”饕餮恨恨地把脸从旅游指南后面露了出来,“要不是我法力只有一成了,也不至于会犯这种低级失误!不过至少我把王源的伤治好了吧……再说了要不是那小子瞒着你桃花劫的事,哼……”

 

 

“什么桃花劫?”这回轮到王源眨着眼睛好奇地提问了。

 

 

王俊凯叹了口气,把桃花劫的事情从头跟王源说了一遍。听完之后王源说:“王俊凯,我相信你肯定不会故意害我game over的对吧?那晚的事只是我们一时疏忽大意了,以后小心点就是了,而且看来修炼也要抓抓紧了。我相信你!你不相信你自己?下次有什么事你可以说出来,我可以陪你一起分担。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女生,不需要你格外保护。我可以陪你一起变得很厉害,不会让妖怪随便伤到我们的……”

 

 

听着这番话,蒲牢无视了两个小家伙紧紧交握的手,只是注视着故意扭头看窗外风景就是不看自己的饕餮想,这家伙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呢。

 

 

所以最后这次台湾行就变成了“王源儿,你再多吃点,看你那么瘦……”&“饕餮,你别吃了。再吃就不是胖山羊了……因为没有这么胖的山羊。”

 

 

 

 

 

*未完待续*

 

 

 

 

 

PS:

 

 

①蒲牢:

 

古代神话传说中龙九子之一,排行第四,平生好音好吼,所以洪钟上的龙形兽钮就是它的形象。文中设定保留着古代礼仪传统正在努力变时髦的兄长(?)爱好声乐音律,弟控,所以很适合跟在俊俊身边23333

 

 

②饕餮:

 

龙九子之一,排行第五。性好食,故立于鼎盖。又说,贪食曰饕,故美食家俗称“老饕”。让他跟在源源身边自然是因为我私心想要源源多吃一点,长胖一点啦_(:з」∠)_《山海经》中对它的描写是“其形状如羊身人面”,不过本章出场形象参考的是《诛仙》书里的《神魔志异》,因为酷!并不想写一只长着人脸的胖山羊嘚嘚嘚的出场……

 

 

③《品花宝鉴》:

 

中国古代十大禁书之一。如果说《金瓶梅》是我国古代经典BG高H文代表作,那么它就是经典BL高H代表作了。严肃脸ing

 

 

 

 

 

评论 ( 24 )
热度 ( 103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