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该死的冬天

*改编自《一开始我以为是姐姐和那个王子在一起后来我以为是妹妹和王子在一起再后来我以为是妹妹和那个养驯鹿的在一起的童话故事没想到最后却是姐妹♂真爱拯救一切的童话故事之冰雪奇缘》

 

 

 

 

“冻……冻死……我了……”王源哆哆嗦嗦无比艰难地说出了一个完整的句子。

 

 

“让你出门不多穿点?我刚才是不是跟你说让你多穿件毛衣的?”王俊凯把带着体温的围巾解了下来,系到了王源的脖子上。

 

 

然而零下七度带来的阴影并不是一条围巾就可以治愈的。

 

 

“别别别……”眼看着王俊凯还要脱手套,王源连忙阻止,“这个可不能摘!哎呀不能说话了一张开嘴巴就跟喝冷风似的!”

 

 

“哦。”王俊凯有些心塞地把脱了一半的手套戴了回去,心里愈发讨厌起这个冬天了。

 

 

 

 

这个冬天是Y市三十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半年前还在新闻上信誓旦旦说这个冬天将会是一个暖冬的专家们一夜之间被打脸了。 

 

 

妹纸们被冻得忙不迭网购加厚保暖长驼绒打底裤,男生们被冻得不爱戴手套的都迫不及待买了手套戴上。

 

 

哦,王俊凯是个例外,因为他基本上一年四季出门都戴着手套的。

 

 

因为他与生俱来就有种神奇的能力。挥一挥衣袖,留下一片冰棱。

 

 

小的时候王俊凯一直因为这个特殊的能力被周围的小伙伴当成是怪胎疏远,从来不同他玩。他也小心翼翼地和周围人保持着距离。

 

第一个主动走近王俊凯身边的人,是跟着改嫁的母亲一起从四季如春的K市搬来的王源。

 

 

他看着被王俊凯一不小心冻成了冰的花环,不仅没有责怪他弄坏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玩具,反而大眼睛里满是惊喜,像小海豹似地拍着手说:“太神奇了!好厉害啊!你再变一个吧!你能变出雪花吗?我都没有见过下雪……”

 

 

第一次因为特殊的能力没有被骂而是被夸奖的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牵起王源的手,让他的掌心向上摊平了,轻轻动了动手指头,晶莹剔透的小雪片就簌簌地落了下来,不断落在王源的掌心里。

 

 

王源当时灿烂的笑容让王俊凯明白了原来冰雪也是可以被融化的。

 

 

 

 

在他们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父母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不幸去世了。 

 

 

在抢救室外得知这个噩耗的王源哭得像个小孩子一样,王俊凯搂着他的肩膀,想要安慰他可是自己也难过到说不出话,他伸手想要去帮王源擦眼泪,却一不小心在王源的脸上留下了一道冰痕。 

 

 

王俊凯一时间愣住了,他知道自己的能力在慢慢变得强大起来,但是他没想过会因此伤害到自己最亲爱的人。

 

 

“怎么了?”王源沉浸在悲伤里并没有发觉这小小的异样,他自己毫不知觉地用手背蹭蹭了脸颊,冰痕瞬息间就因为温度融化掉了,但是却在王源白皙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红印。

 

 

王俊凯看着王源脸上那道红印,在心里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笨蛋王俊凯,你为什么当时要丢下我自己一个人跑掉啊?”后来王源和王俊凯重逢的时候忍不住抛出了这个问题。

 

 

“拿起刀我就无法拥抱你,放下刀我就无法保护你。”当时情话技能已经修炼得炉火纯青的王俊凯直接变出了一支冰玫瑰,深情款款地递到了王源面前。

 

 

“靠……什么跟什么!你电影看太多了吧!”王源气呼呼地转身就走,但是红红的耳朵尖还是暴露了什么。

 

 

至于为什么当时会因为担心伤害你就留下你自己一个人走掉这种中二过头的事情,王俊凯把责任通通推卸到了那时看的动漫上。 

 

 

反正后来他们还是再次相遇了。因为不管是在哪一个时空里,王俊凯和王源最后都会在一起的嘛。

 

 

 

 

现在王俊凯和王源是一家名叫冰雪奇缘的甜品店的老板。

 

 

店里最热销的甜品就是每天造型各异的“今天的OO是什么口味”,有的时候是芒果味的小狗,有的时候是草莓味的小兔子,有的时候是巧克力味的小猫。

 

 

经常会有第一次光临的客人好奇地打听:“招牌甜品的名字里这个……是应该读哦哦,还是零零?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

 

 

杏眼兔牙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帅哥老板就会瞬间变成一只仿佛被人揪住了长耳朵的兔子,捏着甜品单子涨红了脸,冲玻璃厨房里桃花眼小虎牙的另一个帅哥老板大吼:“王俊凯你快点给我滚出来解释!”

 

 

 

 

夏天的时候王源最喜欢和王俊凯腻歪在一起,因为王俊凯整一个移动空调。

 

 

更不用说他还随时可以把饮料变得晶晶亮透心凉,店里家里的装饰布置都是各种各样的冰雕雪画,推门进来,那感觉真是非一般的凉爽。

 

 

但是到了冬天……

 

 

“王俊凯,洗手间怎么没水了?”

 

 

“你看着我做什么?……你难道以为是我干的?!天呐!那是天气太冷楼上的水箱水管都被冻住了好吗?!”

 

 

在王源怀疑的眼神中,王俊凯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这个该死的!冷死人!坑死人的冬天!

 

 

 

 

End.

 

 

 

 

from魔都最近冷到翻出了七八年没穿的被子一样厚的羽绒服公司被冻到停水只能从28楼跑到12楼上厕所还被痛经折磨的悲惨凯蒂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29 )
热度 ( 407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