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睡觉别关窗

*改编自《愿大家心里都有一片永无乡要变成有趣的大人哦之彼得潘》

 

 

 

“为什么彼得潘没有翅膀也能飞?”“为什么彼得潘永远也不会长大呢?”“为什么……”

 

为什么四岁的小盆友会有这么多为什么?给王凯利读睡前故事的王俊凯简直想直接把《小飞侠》的彩色铜版纸图书直接拍在自己脸上晕过去算了。

 

“咳咳,因为……这是童话故事。王凯利,快点睡觉!”王俊凯把小家伙按进了被窝里。

 

王凯利皱了皱小鼻子,对于堂哥不叫自己英文名字的行为感到很不满,嘟嘟囔囔:“请叫我Karry!哥哥你是不是也不知道答案,所以才让我睡觉的啊?”

 

被说中了的王俊凯满头黑线,想着现在的小孩子真是难伺候啊,嘴上却还是说着:“想不想长高了啊你,快点睡觉知道吗?”

 

“我……”王凯利瘪了瘪嘴,想说什么,却忽然眼睛亮闪闪地指着窗户,“哥哥!窗户外面有人在敲门,啊,不对,敲窗户!”

 

“说什么呢你,28楼怎么可能……”坐在床边的王俊凯边说着边转过了头,没有披头散发的女鬼,也没有血肉模糊的怪物,只有一个穿着牛仔背带裤的少年,看到王俊凯转头还开心地挥了挥手。他的肩膀上还停着一只小小的有金色翅膀的小精灵。

 

“可能昨天熬夜打游戏太累了吧,我都出现幻觉了。”王俊凯揉了揉眉心,走过去刷拉一把拉上了窗帘。

 

“哥哥你干嘛!”王凯利掀了被子,蹬蹬跑过来又把窗帘拉开了,还踮着脚尖企图把窗户也解锁打开。

 

王俊凯看着玻璃窗外面抱着胳膊,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少年,感觉自己好像正在做一个非常不真实的梦。不过最后他还是打开了窗户,对着少年迟疑地说了一句:“你好……?”

 

王凯利兴冲冲地直接用手捏住了迫不及待先飞进来的背后有金色小翅膀的精灵,惊喜地说:“精灵哎!活的!”有抬起头看了看牛仔背带裤的少年,“他和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哎,好神奇!”

 

少年有些得意,灵巧地从窗外飞了进来,却差点磕到了窗框。王俊凯伸手帮他挡了一下,发现少年的头发软的像猫咪的毛毛一样。少年耳朵尖微微红了一点,乖乖在窗台边的书桌上坐了来:“咳咳,我是王源,这是我的小精灵马思远~”

 

名叫马思远的小精灵抱着王凯利的手指啊呜就是一口,王凯利吃痛地松开了手,马思远扑闪着小翅膀,留下了一串金闪闪的亮光,飞到了王源肩膀上坐了下来,高高在上地冲王凯利吐了吐舌头。

 

王源从牛仔背带裤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颗银色的像樱桃一样的小果子,递给了马思远,马思远环抱着它啊呜啊呜啃了起来。王凯利眼馋地看着马思远,拉了拉王俊凯的袖子,小声说道:“哥哥,我想要那个精灵~”

 

王俊凯扶额,方才那个对童话不屑一顾的小大人现在是一秒变回小孩了吗?少年倒是很开心地笑了:“马思远可不能给你,但是今晚他可以陪你玩哦~”

 

“我知道了!你是彼得潘吗?”王凯利的眼睛都亮了。

 

“哈哈哈,我是王源~不过我也是来带你去永无乡玩的~虽然只有一晚~”王源坐在书桌上弯下腰,摸了摸王凯利的小脑袋。

 

“我呢?”王俊凯意识到王源说的是“你”,而不是“你们”。

 

“大人不可以去的啦~”王源从书桌上站了起来,牛背带裤一边的带子滑下了肩膀,马思远把最后一口银色樱桃吞了进去,扑闪着小翅膀飞起来帮王源把背带拉了上去。

 

王俊凯忽然变得固执了起来:“那可不行,万一你要拐带我们家小朋友怎么办?我也要跟着去才行。”

 

王源想了想似乎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就点了点头:“好啊。”倒是王凯利用一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的小眼神瞟了瞟自己堂哥。

 

 

 

去到永无乡的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像是来到了童话里的世界。可爱的满地跑的各种会说话的小动物,五颜六色可以当椅子坐的大蘑菇,树上开出的花朵居然还是棉花糖做的。

 

王凯利好奇地这儿摸摸,那儿看看,激动地一直叫叫嚷嚷:“哥哥,哥哥,你看这个!你看那个!”

 

马思远扑闪着翅膀,擦着王凯利的指尖,扑簌簌飞过去,留下一道道金闪闪得光带。引得王凯利像是扑蝴蝶一样,追着他跑啊跑,还伸手要去抓。结果被忽然从土里冒出来的鼹鼠绊了一下,一头栽进了茂密的绣球花丛里。

 

鼹鼠慌忙道歉,绣球花们也用枝蔓和花朵轻抚着王凯利的膝盖温柔地关心他,就连马思远都十分不好意思地扑闪着翅膀背着手,低着头一副做错了事的懊恼样子。

 

“你亲亲我,痛痛就飞走啦~”王凯利很认真地对小精灵说道。于是马思远就真的凑上来在王凯利的额头上吧唧亲了一口。

 

“咳咳咳……”王俊凯决定不去干涉自己家四岁孩子交朋友的事情,又看着旁边一会儿飞来一只绿色的小鸟啄啄王源的耳垂,一会儿跳过来一只兔子拉拉王源的裤脚,顿时有了一种自己在和白雪公主,啊不,白雪王子散步的错觉。

 

他们走到了一条小溪前,溪水竟然是散发着香甜气息的苹果汁。王俊凯找了块满是孩子们彩色涂鸦的大石头坐了下来,问王源:“为什么你会来永无乡?是因为不想长大吗?”

 

王源蹲下来对旁边一株小小的灌木说:“借我用一下哈~”在它点过头之后,小心地拆下了一片大大的叶子,卷成了筒状从苹果溪里舀了一杯果汁,递给了王俊凯:“你尝尝看~你不觉得这里特别美吗?”

 

王俊凯接过尝了一口,发现比自己以前喝过的任何一种果汁都要甘甜:“是啊,这里很美。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你才会愿意永远留在这里吗?”

 

“怎么说呢……”王源接过王俊凯用的叶子,抖了抖上面的果汁,重新给灌木装了回去,“长大了就会失去很多美好的东西。”

 

“可是,长大了也可以遇见很多美好的事情。比如爱情什么的。”王俊凯说道。一只有着粉红色圆点点的大蝴蝶悄悄落在了他的肩膀上,长长的触须轻轻碰着王俊凯的侧脸。

 

“是吗?希望我也有机会能体验一次那些大人才能做的事情吧~”王源挽起了裤脚,脱掉了鞋袜,站进了小溪里,冲岸上的王俊凯招了招手“下来啊~我带你去看看那边的巧克力泉~”

 

 

 

王俊凯在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入眼的就是洒了一地的金灿灿的阳光。平时睡觉都习惯关窗户、拉窗帘的王俊凯看着半开的窗户,一时间也不能确定昨晚究竟是个梦还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了。

 

告别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王凯利攥着马思远不撒手,眼眶红红的,声音里都戴上了哭腔:“不要嘛!我要把他带回家!呜呜呜……”马思远也有些难过地贴着王凯利的脸颊。

 

倒是王源还在微笑着,笑容仿佛还带着苹果溪、巧克力泉的味道,他背着手晃了晃脑袋,对王俊凯说:“下次睡觉记得别关窗户哦~别把我关在外面啊~”

 

 

 

很快就到了新学期开学的时候,王凯利似乎是忘记了那个梦,只是依依不舍地回去上幼儿园了,而王俊凯也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看着讲台上那个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的王源,王俊凯半天回不过神,愣愣地看着他连书都忘记了翻开。

 

直到王源准确地把手里的粉底丢中了王俊凯的额头:“别以为我跟你们差不多大就可以欺负我了!我这叫冻龄ok?小兔崽子上课给我认真听!”王俊凯才如梦初醒般地露出了一个傻兮兮的笑。

 

至于幼儿园里班上新转来一个小朋友,被王凯利抱着啃了满脸口水,挣脱不得,炸毛地叫着“我是叫马思远!但我没翅膀!你认错人了!认错人了啦!”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End.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16 )
热度 ( 443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