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财源滚滚

*并不是【其实就是】因为穷才有的脑洞_(:з」∠)_祝所有看到这篇文的小伙伴都财源广进喵(ฅ>ω<*ฅ)

 

 

 

王俊凯可以用九个月廿一天勘破一本绝世的内功心法,但是却勘不破那个从他的书房窗户滚进来,直接滚进他怀里的财神爷。

 

 

 

王源会掉进王俊凯的书房,完全就是个意外。

 

他当时正驾着云彩,准备去参加天界百年的朝云会。王源正低着头熟悉待会要在会上向玉帝汇报的卷宗,所以并没有注意背后的招财和进宝趴在云头饶有兴致地看着下面集市里的杂耍。

 

两个小仙童越看越来劲,云彩已经飘过去了还往边上挤着瞅个没完。然后王源就被招财和进宝的小屁股一顶,噗通从云头上被挤掉下去了,从王俊凯开着的窗户掉了进去,直接掉进了他怀里。

 

“咳咳,”王源倒是很淡定,一手按着王俊凯的衣襟稳住了自己,一手往后撑在书案上,虽然还坐在王俊凯的腿上,但是已经迅速摆出了财神爷该有的模样,“你要多少银子,说!”

 

王俊凯当即就觉察出眼前的人并不会武功,那他又是怎么从天上掉下来的?

 

就在这时老管家敲了敲门进来了:“阁主,午膳已经备……额……要不还是等会儿让下人给二位送进来,就在屋里用吧?”说完就眼观鼻鼻观心地关门走了。

 

王源这才后知后觉地一拍脑门:“哎呀,忘记施法隐去身形了,被他看见了!”说着就从王俊凯的腿上跳了下来,大概是捏了个诀,衣摆金光流转,煞是好看。

 

“你究竟是什么人?”王俊凯问道,心里却想着难道真的是什么神仙不成?可是神仙抱起来也是软乎乎的,热乎乎的?

 

在王俊凯的书房里溜达了一圈,王源没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东西,微微有些不满地哼了一声:“哼,居然都不供财神爷?我可生气啦!你还问我是谁?我就是财神爷啊!”

 

王俊凯倒也没怀疑,只是心想这个财神爷真是有趣的紧啊,就笑着问:“鄙人既不求财也不求名,不知财神爷驾临有何贵干呢?”

 

总不能说自己是被那个两个臭小子从云彩上挤下来了吧。王源眼睛转了转,笑成了一朵花儿,踮着脚尖勾着王俊凯的脖子说:“哎呀,正因为你无欲无求,所以本上仙才对你格外偏爱,想要满足的心愿啊~那个……刚才是要用膳了是吧,走走走,去尝尝看~我大概好几千年没用过膳了……”

 

 

 

老管家似乎已经嘱咐过下人了,所有人对跟着自家阁主一起溜达过来用膳的王源,都一副眼观鼻鼻观心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

 

“这位……是我远房的表弟,来空祤阁小住几日。”王俊凯如此介绍道,老管家一个趔趄,心想着哪里有坐在自家兄长腿上说话的表兄弟的,却还是慈眉善目呵呵笑着,带着人先下去了。

 

平时王俊凯总是一个人吃饭,所以还是第一次知道如果有人一同吃饭,那个人还吃得特别香的话,连带着自己都会变得很有食欲。

 

一直忙着吃都顾不上开口说话的王源在去盛汤的时候,宽宽的袖子也差点儿垂了进去。王俊凯眼明手快一把捞住王源的袖子,帮他往上卷了卷,又帮他盛了碗汤。

 

喝完汤,吃饱喝足的财神爷接过王俊凯递来的手巾擦了擦嘴巴,问:“说吧,您究竟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

 

“我真的什么都不缺。”身为空祤阁的阁主,身怀绝世武功,生意和分舵一起开遍了大江南北,王俊凯确实是什么都不缺了。

 

“嗯……”王源站起来溜达了两圈,这才觉得吃得有些撑了,“你们人间的菜肴真是愈发精致了呀,我也觉得你好像是不缺什么,方才一路走过来,你家宅子真是又大又漂亮啊!看来你确实很有钱啊……让我想想还能给你点什么吧……”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所以王源倒也不急,就这么悠哉哉在空祤阁住了下来。每天就干一件事,跟在王俊凯屁股后面观察他还缺点啥。

 

天光熹微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起床练剑了。王源那个时候还蒙着脑袋呼呼大睡,只会在王俊凯给他掖被子的时候砸吧砸吧嘴,还在梦着好吃的点心。

 

白天王俊凯处理公务的时候,王源就翘着腿坐在旁边一边吃点心一边听着,偶尔还能插上两句话给到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王俊凯笑着夸上两句,王源心里别提多得意了,却偏要端着茶盏喝茶,作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用过晚膳王俊凯会带王源去大街上溜达几圈,荔扬城的晚市花灯最是好看,王源第一次瞧见的时候都不禁感叹比天上的银河还要美,王俊凯站在边上看着他也不说话。

 

算算时间,这晚应该是王源留在人间的最后一晚了。招财和进宝估计已经快到朝云会了。站在荔扬城的情人桥上,望着五颜六色的花灯,王源对王俊凯说:“这些日子瞧下来,你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缺。不过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我与月老关系倒好,要不要为你寻一位佳人?觅一段良缘?”

 

王俊凯回望他,眼底像是有湍湍流水:“连金枝玉叶我都看不上,你觉得我看的上怎样的佳人?”

 

王源想起前几日在茶楼里听说书人讲的,当今三公主出来游玩,对玉树临风俊朗非凡的空祤阁主一见倾心,想要下嫁却被婉拒一气之下远嫁外邦的故事了,原来竟是真的。王源不禁翻了个白眼:“难不成你想要中原第一美人?那可不成!连我都知道,那可是你们皇上动不动就跑去听小曲儿的!”

 

王俊凯笑了笑说:“我不要什么第一美人,我只想要一个财神爷。”

 

王源瞪着眼睛,耳朵却红了:“你……你想得美!”

 

 

 

招财和进宝愁容满面的,一看到月老就立刻扑了上去,一人一边抱着月老的大腿急得直叫唤:“我们家仙君现在还没来,怎么办啊?”

 

“莫慌,莫慌,”月老捻了捻胡子,神色淡然地说,“待会儿玉帝问起来,就说你家仙君入凡尘历情劫去了便可。”

 

 

 

 

 

评论 ( 33 )
热度 ( 5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