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看不懂的情书

*梗来自 @艾静不矮 的P图,具体戳这里~不过我擅自把哮喘改成咽炎了,因为哮喘可不是小病_(:з」∠)_舍不得我们远远有哮喘……

 

 

 

马思远在看到Karry的一瞬间,第一反应是转身就走。但是刚转过身,他就意识到自己是来看病的,这样走了显得太心虚。

 

于是马思远就拿着病例卡坐下来了。Karry穿着白大褂,眉眼比初中时更显英气,脖子上挂着听诊器,倒也是一副救死扶伤好医生的样子。

 

Karry看着马思远,狭长的桃花眼里噙着笑,拖长了声调喊了一句:“马思远~”

 

这声调太熟悉了。虽然声音已经比那个时候成熟了许多,从少年成为了男人,但是还是那个人。

 

马思远本来就嗓子痒痒的,现在连鼻子眼睛都开始发痒了。好在他现在说不出话,不然真怕一开口就说不出话了。

 

Karry翻着马思远的病例卡,解释说:“张医生请了假,所以他的病患由我接手。你的情况我也有一些了解。来,张开嘴,让我看看嗓子怎么样了……”

 

心里千头万绪纷乱成团的马思远下意识地乖乖张开了嘴巴,被Karry捏住了下巴,拿着压舌板做检查。

 

就好像……要亲上来一样。

 

某次放学时图书馆里的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带着雨季湿润的水汽,还有柠檬糖的酸甜,缱绻缠绵。

 

 

 

马思远是被凉凉的水雾弄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图书馆外面下起了雨。窗户开着,外面下雨腾起的水雾就正好扑了马思远一脸。想起自己没带伞,干脆换了个姿势,把脸朝向里面继续睡。

 

或许一觉醒来雨就停了呢。马思远吧唧着嘴又陷入了梦乡。

 

可是,再醒过来的时候,却是被人叫醒的。“马思远,马思远……别在这儿睡啊,窗户没关,你想冻感冒啊?”谁啊……真烦……马思远迷迷糊糊地把脸往胳膊肘里埋得更深了。

 

“马思远你流口水了!”马思远一听这话,立刻清醒过来,还不忘先在嘴角抹一抹:“胡说!根本没有!”

 

旁边的Karry笑得前仰后合的:“骗你的你都信。”马思远抬起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可是或许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或许是因为窗外下着雨的缘故,这个眼神湿润的有些过分,引得Karry情不自禁俯下身,吻上了马思远的嘴唇。

 

马思远的第一反应是惊愕,第二反应就是占我便宜不行我要占回来,于是他就搂上了Karry的脖子,用舌头撬开了他的牙齿。

 

一吻结束,Karry扶着腰:“这可不算你赢,主要是我的姿势实在太别扭了。”马思远才不理他,从Karry嘴里抢过来的柠檬糖在舌尖打了个滚儿:“这糖好吃……”

 

 

 

“马思远,吃糖吗?”Karry医生从桌子上拿起来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盖子打开来赫然就是熟悉的柠檬糖。

 

马思远摇了摇头拒绝了,拿着病历卡就走了。心里却想着怎么连装糖的盒子都跟自己的那么像,搞得像情侣款似的。去交费拿药的时候,护士一直偷偷打量他。

 

自己果然还是很帅的嘛,魅力也不比某人小啊……怎么又想到某人身上了,搞得马思远想要回一个微笑都变成了不尴不尬地翘了翘嘴角。

 

 

 

老师本来就多多少少会有一点职业病,马思远就有咽炎。最近因为又遇上了感冒的缘故,严重到几乎失声了,这才想到去隔壁那家私立医院看看。

 

之前在张医生那里看过一两次,觉得反正也挺熟了就想着继续挂他的号,谁知道居然碰上了Karry。马思远叹了口气,觉得有的事真是怎么躲也躲不掉。

 

和Karry有多久没见了?自从他中考前又回了美国,好像两个人就没见过了?这都多少年了……当初那种小打小闹的喜欢对马思远而言还不如学校放学时卖的炒酸奶来的新鲜。

 

叹了口气,马思远从桌上的小铁盒子里拈了一颗柠檬糖,拨开放进嘴里。

 

其实这糖真的算不上好吃。酸甜里还有一丝儿咸味。当时为什么会觉得好吃,马思远是想不起来了。只是如今已经习惯了这个味道。

 

 

 

因为嗓子没办法说话,马思远这两天都在让学生们做卷子。平时他不喜欢随堂考试,卷子在办公室里积了一堆,这回儿正好都用上。

 

坐在前面监考,马思远也闲着无聊。往窗外一看,发现正好对着隔壁那家医院。Karry的办公室好像也在五楼啊……不知道是哪一间……

 

对于自己这两天无端端总是想起Karry,马思远觉得有点莫名。欲盖弥彰地收回视线,正好撞见数学课代表在抄他的语文课代表的卷子。那脖子伸得都快赶上长颈鹿了。

 

轻轻咳嗽了一下,马思远也没说什么。结果把语文课代表吓到了,跟小兔子似的怯生生抬头看了他一眼,立刻把自己的试卷扯了回来,端端正正坐好了。

 

数学课代表还不服气,瞥了马思远一眼,还挺不满的,继续嚣张地拿胳膊肘捣了捣他。语文课代表没办法,低着头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数学课代表才消停了,乖乖自己做卷子了。

 

这场景真的很熟悉了。

 

有次Karry牵着马思远趁着午休在校园里的小花园里闲逛,不知道怎么就跟教导主任撞上了。把马思远吓得脸色煞白,惊慌失措就想甩开Karry的手,结果被Karry更加用力地握住了。Karry完全不在意,还和教导主任打了个招呼。

 

估计自己现在的表情就和教导主任当初一模一样吧。

 

一群臭小子。拿你们没办法啊。

 

 

 

等到放学的时候,马思远走到校门口就愣住了。Karry穿着白衬衣,牛仔裤,看到他就取下了墨镜,露齿一笑,两颗小虎牙亮闪闪的。仿佛还是当初那个大家口中的男神。

 

不过马思远并不想跟这个靠着捷豹搞得跟拍时尚杂志封面照的男人有什么瓜葛。正要装作没看见往旁边走,结果就听到Karry扯着嗓子叫了一声:“马思远~”

 

一群看帅哥和豪车的学生目光刷拉拉就投向了马思远。马思远脚步一顿,尴尬地不得了。不知道哪个小兔崽子还吹了声口哨,马思远扭头一看,呵呵,这不是他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吗?被语文课代表狠狠撞了一肘子,才乖乖闭嘴。

 

最后还是上了车,马思远也算是明白了什么叫逼上梁山。Karry倒是心情很好,嘚吧嘚吧跟他介绍起一家很好吃的广州菜馆,还说什么马思远的嗓子应该多喝一点药膳煲什么的。

 

马思远张了张嘴,想说话,又想起自己现在没法说话,只好作罢。结果Karry跟变魔术似的摸出了一块小白板,连同笔一起往马思远手里一塞:“写。”

 

愣了一下,马思远拿过笔写了一句:“我可以用手机打字,你傻啊。”Karry也不生气,反而笑呵呵地夸:“不愧是当老师的,字写的比当年还好看了。”

 

“那是……难道跟你一样啊,现在字写的我都不认识了。”马思远写完这句,Karry就紧跟着问:“你不认识?我给你写的病历卡你没看啊?”

 

马思远翻了个白眼,写道:“不是没看,是看不懂。”结果Karry居然沉默了。搞得马思远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之后的几天马思远去外地参加一个青年教师的学术会议。等到了那边才意识到自己忘记带药了,想了想就直接用app在线咨询医生了。

 

医生要看病历,幸好每次马思远都要拍照吐槽Karry的“天书”,就把病历发过去了。医生看完之后很尽职尽责地翻译了一下。

 

“真的是你,还是和初中一样要强。”

 

“气色不错,有乖乖听我的话,表现很好。”

 

“不知道自己有病吗?还这么加班,让我怎么放心。”

 

“你要出差了,别太辛苦,要是影响病情,回来有你好受的。”

 

看着医生帮忙翻译出来的话,马思远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翻出了前几天Karry主动存进他手机里的号码,下定决心拨了出去。Karry立刻接了起来:“马思远,总算等到你的电话了。”

 

嗓子勉强已经能说话的马思远生气地说了一句:“写情书至少也要让对方看的懂吧?”

 

 

 

番外:Karry医生的神秘情人

 

护士A和B聊天。

 

“喂,我怀疑最近新来的那个大帅哥来我们这儿目的不纯!”

 

“你是说Karry医生?不会吧……人家长得帅又多金……怎么看也不像坏人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听说啊,他还是从国外Q院回来的呢,人家怎么不上省立医院啊,来我们这小地方。”

 

“咦,你这么一说确实……”

 

“而且,我跟你说哦,上次我路过他办公室,看到他对着窗口摆弄望远镜呢。对面不是X中学吗,他不会是来监视他情人的吧?搞不好就在X中教书!”

 

“听你一说怪吓人的哦……”

 

 

 

医生C和D在闲谈。

 

“新来的Karry你知道吧?”

 

“怎么不知道,最近数他最出风头,天天听那群小护士说他,烦都烦死了……”

 

“我听说啊,他家里可有钱了……他弃商从医啊也是为了一个人……嘿嘿……”

 

“快说快说,别吊人胃口!”

 

“我女朋友以前就在他们初中的隔壁女校,上次来找我的时候一眼就认出Karry了。据说他当时原本是从美国转学过来的,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叫马什么来着……结果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被他家里知道了,他父亲就把他抓回美国了。人家可争气了,也没按家里的意思去读商学院,反而跑去学医了。这不看时候差不多就回来找人了呗……”

 

“看不出啊,这小子还是个痴情种啊……”

 

 

 

护士E激动地跑来和护士F、护士D、护士G、护士H分享重大消息。

 

“你们知道吗!!!我刚才看到Karry医生的神秘情人了!!!”

 

“漂亮吗?比我还漂亮吗?”

 

“高不高?瘦不瘦?眼睛大吗?皮肤白吗?”

 

“哎呀,想想就好嫉妒啊!男票是Karry医生啊……”

 

“Stop!你们先让我说完!”

 

“那你快说啊!”

 

“说呀说呀!”

 

“挺高的,怪瘦的,皮肤白,眼睛大,笑起来很甜,长得确实好看……”

 

“唉……心碎了……”

 

“不想听了不想听了,天生一对是吧?”

 

“不过是个男的……”

 

“什么?!男的?!”

 

“What?!”

 

“哈哈哈哈哈~天下大同啊~”

 

“他刚才来缴费,我看到Karry医生在他的病历卡上写了好多肉麻兮兮的话。不过他好像看不懂哈哈哈……”

 

“呆萌呆萌的啊~好可爱~”

 

“他好像是隔壁学校的老师,以前是张医生的病人,怪不得上次Karry医生特意跑去找张医生点名说要接管他,原来,嘿嘿……”

 

“等等,你说的张医生的病人……是那个叫马思远的老师吗?巧了,那是我表弟他们的班主任啊!当初还是我给介绍到张医生那儿去的~”

 

“快去找你那个可爱的表弟多打探一点消息去!”

 

“等下……我接个电话……喂,啊……好……哎,不是姐姐说你啊,别老跟那个小子搞一起啊!别到时候被吃掉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喂……喂?臭小子敢挂我电话!”

 

“你表弟啊?”

 

“是啊……就跟他玩的很好的那个数学课代表啊,上个体育课摔了,要来我这儿包扎呢……”

 

“快去快去,看小帅哥们去!顺便多扒一点Karry医生的料啊!”

 

“OK~包在我身上!”

 


评论 ( 26 )
热度 ( 5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