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小老板



*服装店小老板 X 火锅店小老板,梗出自哪里看过天天的人一定懂~

*从小住在钢筋水泥世界里的我其实很喜欢看以小县城啊小村庄为背景的故事,因为平淡所以幸福。如果有可能,凯源只是住在小镇上开着各自的小店铺,过着平凡日子的小老板应该也不错~




作为小镇上最时尚的一家服装店的小老板,王俊凯一边把“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音量又开大了一些,一边想着隔壁怎么那么吵。

捧着一把奶油西瓜子,王俊凯长腿一迈跨到了店门口,探头一看。哟呵,隔壁新开了家火锅店。

店门口排开的八只花篮,竟然比自己当初还多了两只?可以啊……王俊凯磕着瓜子直接把瓜子壳朝人店门口丢。

“红红火火”?一点都没有新意。看看自己的店名“云想衣裳”,出自古诗词哎,多有文化!

“哎哎哎!你这人咋这样!把瓜子皮丢人门口?有点素质行不?”一个小伙计指着王俊凯就骂。

王俊凯瓜子一甩,袖子一撩,好笑,老子的威名在这条街上都是响当当的,今天居然被个毛头小子骂?这还能忍?

“小李,干嘛呢你!”这时一个貌似是店主的年轻人跑了过来,穿了件红色的高领毛衣,跟颗剥了壳的荔枝似的,白里透红。看得王俊凯一愣一愣的,这么水灵的男人他还真没见过。

“对不起小李年纪小不懂事……”年轻人很不好意地道着歉,声音清清凉凉的,好听极了。

王俊凯也不好意思了,把袖管撸了下来,挠着后脑勺说:“那个……你新店开张我也没送什么礼,你,你等会儿啊!”

转头跑店里取了件枣红的风衣,一把扯掉了胡乱标价的标签牌,直直递到了年轻人面前,笑得憨憨傻傻,露着两颗虎牙,跟只大猫咪似的。

年轻人看推辞不掉,就接过了风衣穿上了:“谢谢你~我叫王源,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请多多关照啊~”他笑起来很甜,眼睛亮闪闪的,特别好看。

那个笑容后来就一直留在了王俊凯心里,还被小心地拿画框装裱起来挂在最显眼的地方,不然怎么会只要他一闲下来,眼前就浮现出王源的笑呢?



王源总是热情地请王俊凯去他店里吃火锅。又因为比他年纪小,所以喜欢喊他“哥”。

穿着蓝格子大衣的王源往他店门口一站,甜甜的喊上一嗓子 “哥,吃饭啦~”,王俊凯就觉得心都飘忽忽起来了,感受着一条街上旁的人羡慕的眼神,王俊凯觉得脸上倍儿有光。

两人坐在火锅店的小角落里,用的是王源特意准备的小火锅。对着王源吃的红通通的嘴唇,挂着汗珠的小脸蛋,王俊凯觉得简直太下饭了。

王俊凯去进货的时候,看到好看的衣服总想着给王源也带上一件。王源人长得好看,跟衣服架子似的,穿什么衣服都好看。

王源开始还会推辞说:“哥,我不能要,你这衣服得多贵啊!”王俊凯就每次都把吊牌剪了,还骗他说很便宜,单纯的小笨蛋也就乖乖穿上了。

王俊凯一点儿也不心疼衣服贵,看到王源被他打扮的那么好看,心里觉得比什么都值。一来二去的都快把王源打扮成他店里的专属模特了。

来火锅店吃饭的客人看到总要夸“小老板人长得俊衣服也挑的好”,弄得王源特别不好意思,就起劲儿夸王俊凯店里的衣服好看,连带着王俊凯店里生意都更好了。



王源人好心善,特别喜欢小动物,看到门口有流浪的猫猫狗狗总会喂它们点吃的。但是谁想到因为这个也差点出了事情。

那天王俊凯收拾着准备关店门的时候,就听到隔壁店里传来了争吵声。这个点吃夜宵的客人差不多也散了,怎么还会……

王俊凯立马丢下手头的事,跑到了隔壁。就看到店里只剩一桌客人了,全是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小年轻,流里流气,一看就知道是游手好闲的小混混。

王源抱着一只身上被烟头烫伤的小狗,气得直发抖,指着门口说:“我们店里不欢迎你们这样的客人!请出去!”

几个年轻人平日里在镇上横行惯了,今天碰上王源这样敢直接呛声的人,一下子就毛了,开始骂骂咧咧嘴里不干净了,其中一个染了一头黄毛的上去就要揪王源衣服。

王俊凯一看也火了,从隔壁桌上随手抽了支空啤酒瓶,啪地一声敲碎了,拎着半拉子啤酒瓶就抵黄毛颈子上了:“你他妈的敢动他下试试?!老子当年混世的时候,你丫的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呢!”

黄毛一见这阵势吓得脸都白了,其实他们也不过仗着年纪小,家里管不住,别人懒得管,学着港片里拉帮结派也不过觉得威风而已,最多也就跟人打过几架,哪里见过这样的狠架势。

结果最后一群半大小子被王俊凯劈头盖脸训了一顿,最后临走时黄毛还要认他做老大,被王俊凯一个眼神瞪走了。

“原来你以前还混过世啊?”从小到大都乖乖的连架都没打过的王源眼神里也透着一股子崇拜。

“咳咳,那不是年纪小嘛……金庸古龙看多了以为跟人打打架就是大侠了……”王俊凯突然变得腼腆起来,跟方才狠辣的样子截然不同,就跟只被驯服了的老虎似的,“哎,我打个电话让我学兽医的表弟过来给这小家伙看看伤吧!”

“嗯,哥,谢谢你了。”王源眼神里满是感激和信赖,看起来就跟两只小狗狗一起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王俊凯似的。

王俊凯耳朵一红,先移开了视线,掏出手机给表弟打电话去了。

结果大半夜开着车特意从邻镇上跑来的表弟给小狗处理完伤势,郁闷地留下了一句“表哥你追人也不带这么使唤人的啊!”,搞得凯源两人脸上都是一红,只有小家伙开心地摇着尾巴汪汪直叫。



自从被表弟点穿了心思,王俊凯也不臊了,每天往王源店里跑的更勤了,没事就来帮忙什么的,害得伙计小李直嚷嚷“大老板你要害我失业啊!”。

因为凯源二人都姓王,开始大家都叫“大王老板”和“小王老板”的,但是后来看两人亲密地跟兄弟似的早就不分你我了,干脆就“大老板”、“小老板”地叫上了。

王源要供家里两个还在读书的妹妹上学,所以平时里特别省吃俭用,虽然店开在小镇最热闹的街上,但是却住在最偏远便宜的地方,半夜关了店再骑上半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回去。

王俊凯本来就不放心,要送王源回去他还不让说是太麻烦。结果前两天王源住的那块儿路灯坏了,骑车时没留神摔坑里了,把脚给弄骨折了。

这下子可把王俊凯心疼坏了,二话不说就帮王源搬到自个儿家里来了。王俊凯父母都在外地经商,家里就他一个人,两室一厅的房子空的很,离店里也近就几分钟路。

王源推脱不过只好说每月要给王俊凯交房租,王俊凯嘴上答应了心里却想着先把人整进家里再说,房租什么的,以后都是一家人了还谈什么钱啊。



自从王源把脚扭了,王俊凯连床都不让他下,多雇了几个伙计帮忙照看着店里,就全心全意开始照顾王源了。

王源挺过意不去的,闲在床上也没事干,就让小李帮忙找来了毛线,开始织围巾了。

“哎,你还会这个啊?”王俊凯炖好了乌鸡汤端进来就看到王源靠在床头手指灵巧翻着毛线针地织着一条深蓝色的围巾。

“嗯,家里穷,妈妈身体又不好,妹妹们每年的新毛衣都是我给织的。”王源笑着解释道,手上也不停。

“真贤惠啊你……跟小媳妇似的……”王俊凯把汤放在床头柜上随口说。

结果王源一听这话笑容都僵住了,干涩地回答说:“我不是女的……你别……”

王俊凯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抬手就给了自己一耳瓜子:“瞧我这笨嘴!源源你别生气,我不是这意思,我就是想说……你愿不愿意做我媳妇……哎哟,不是不是,我……”

见王俊凯又要抽自己,王源心疼地抓住了他的手,脸上飞起了红晕:“我都叫你哥了……”

王俊凯听了一愣,这才想起在王源他们老家的方言里,“哥”也是喊自己情郎的。

“瞧我笨的!”王俊凯简直又想扇自己一嘴巴了,不过王源已经先一步抓住了他另一只手。

最后两人就这么笑着拉着手,汤都凉了也舍不得松开……



谁说服装店和火锅店不能开在一起?它们的店老板都在一起啦!

 


评论 ( 47 )
热度 ( 500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