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这位听众你很烦(千源)



*出自凯源小段子第二弹中的第9组人物配对:电台情感节目主播 X 话唠听众

*本来应该是凯源,但是……被千千的《宝贝》苏到不行不行_(:з)∠)_好吧,其实我一直对北京口音特别偏爱_(:з)∠)_看文时自动带入千千的嗓音食用风味更佳~



“您好,请问有什么想和大家分享的故事吗?”

作为一个在S市广播电台实习的情感节目主播,这句话无论说了多少遍,千玺还是觉得非常别扭。

因为就他本人波澜不惊的性格来说,明显新闻类节目其实更适合一点。

不时有听众来邮件提意见说“每次听到主播Jackson的节目就以为自己不小心换到了新闻频道”,对千玺也感到非无奈。

所以他没多久就跟领导提出了想要调换实习岗位的请求,但是却只是得到“年轻人我看好你哦”的微笑和“这档情感节目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主播所以请你暂时代班一段时间”的答复。

于是每天如同新闻播报一般的情感节目还在继续“荼毒”广大听众的耳朵。


直到最近,这种情况出现了转变。

一切都是因为一个话唠听众的缘故。

这位来电听众Roy的声音非常好听,清亮得如同潺潺小溪,让人听着很舒服。而他讲述的校园暗恋故事也很容易让人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往事。

所以虽然每次他打来电话都要絮絮叨叨讲上许久,占用了几乎一大半的节目时间,但是还是有很多听众喜欢Roy的故事,并且发来邮件表示“比起Jackson主播更喜欢Roy”。

对此千玺有点无语,连续好几天都接到同一个人打来的电话就算了,一个听众竟然比主播还要受欢迎。干脆让他来做主播好了。


王源是S大播音主持系的大二学生,他最近有了一个秘密。

每天他都会把闹钟调成震动定在六点半,然后躺在床上听楼下传来的朗读声。

王源的寝室在二楼,楼下就是一片静谧的银杏树林,除了约会的小情侣一般也不会有什么人来了。

但是王源知道每天早上六点半都会有一个人准时来到这里。

有一次他爬起来上厕所,无意中听到了楼下传来的声音,是有人在朗读新闻稿。虽然内容只是很普通的时事新闻,但是王源还是立刻被迷住了。

因为他的声音天生就比较高,比较亮,虽然他的声音在好嗓子一抓一大把的播音主持系里也格外出挑,但王源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自己的声音。

他喜欢的是每天在楼下朗读新闻稿的那个声音。

酥酥麻麻的,特别有磁性,普通的时事新闻被他读起来就仿佛有了一种魔力,让王源听得简直如痴如醉。

但是,王源一直不敢推开窗户往外看一眼,因为他们的寝室楼比较老旧,是那种向外推的玻璃窗,稍微一动就会发出巨大的声响。王源很怕打扰到他,也心虚自己偷听的事会被发现,所以只敢默默躺在床上听着。

王源虽然不认识那个每天朗读新闻稿的人,但他觉得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声音。

暗恋的苦闷无处排遣,王源只好给电台的情感节目打打电话倾诉下。说起来,主播的声音还挺像那个人呢。


虽然千玺在播音主持系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过光鲜的成绩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辛苦付出。

从大一到大三,每天早上六点半,在男生们普遍都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他已经在宿舍区后面的银杏树林里朗读新闻稿件,训练揣摩吐字发音的技巧,向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播音员努力着了。

即使大三已经开始在电台开始实习,他还是坚持着这个习惯。

这一天一如往常,可是在快要结束一篇稿子的时候,男寝二楼的一扇窗户哗啦一声被推开了,一个空热水瓶伴随着脏话粗口飞了出来。

千玺反应迅速并没有被砸到,不过紧接着伸出了一个头发翘翘的小脑袋,显然是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一边的睡衣还滑倒了肩膀下面,他一脸紧张地趴在窗台上问:“同学,你有没有事啊?有没有被砸到?要不要紧?”

后面他解释室友喝醉了刚回来乱发脾气请不要见怪什么的,千玺根本没怎么听进去,他只是在想:为什么这个声音这么耳熟?


后来,王源还是找了个受惊的人需要安抚的理由请学长出来吃饭了。毕竟……这么千载难逢认识的好机会浪费了多可惜哦。

结果千玺带他去了一家很正宗的火锅店,王源就想,原来学长也是C市人啊。老乡见老乡,立马拐上床,呸,不是,是两眼泪汪汪。

不过当王源想要借老乡的名义套套近乎的时候,千玺只是笑了笑说自己不是C市人,只不过对吃比较有研究。

啊,学长笑起来有梨涡哎……王源差点把手指头伸上去戳戳了,还好半途反应过来收回了手。

在面对咕嘟咕嘟冒着泡,香味四溢的火锅时,王源事先想好的一肚子表白的话立马忘了个彻底。

王源一边把一片沾满了酱的羊肉塞进嘴里,一边比了大拇指,眼睛里亮满了小星星:“学长好厉害,这么正宗的味道在S市好难找哦!”

“还好,毕竟在这儿呆了四年……叫我千玺就好,学长学长搞得我很老似的。”千玺慢条斯理从锅里捞了只海带结。

“唔……玺……”王源被一颗贡丸烫到了舌头,结果把“千”字的音给一起吞了进去,听起来就像在叫“玺”。

千玺听到了面上不动声色,只是失手把一大片土豆夹碎了而已。

“对了,千玺,你有没有在电台实习啊?认不认识XX栏目主播啊?他的声音和你好像哦~”王源低着头努力和一根蟹肉棒外面裹着的塑料纸奋斗。

千玺夹金针菇的筷子停了停,最终转向了一片菠菜:“嗯,怎么了?”

“就……唔……”王源咬着筷头,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总之……你明天记得听他节目啊!”

千玺捞了一大筷子粉条放进王源碗里,点了点头说:“好……你快吃吧,别说了,刚不是捞不起来嘛……”


“这位听众,我们节目时长有限请你长话短说好嘛?” 千玺跟外面的导播做了个手势,示意他把节目直接切到事先录好的部分。

“唔……其实我就想说我喜欢他……但是……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呢……我要不要表白呢……”电话那头的王源并不知道电话连线已经其实切到了私人频道,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

“这位听众你很烦啊……你要不说那就我来说吧。王源,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千玺苏苏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的时候,王源耳朵一热。原来不是声音像,而是根本就是一个人嘛。

想到自己居然对着学长本人说了好几天的暗恋心事,王源的脸腾地就红了,听到这样的告白,更是头顶都要冒烟了。

千玺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又笑着补了一句:“答应我的话,以后我只给你一个人唱《宝贝》~”

王源抱着手机重重点了点头,然后想到那头的人看不到,又大声地补了一句:“说话算话哦!”


后来S市电台那档情感节目真的换了主播,声音清凉通透,带着神奇的治愈效果,广受好评。哦,新闻栏目也来了一位新主播呢。


评论 ( 24 )
热度 ( 2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