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如今你却想用宝宝把我哄回来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二十夜】~一个小可爱点的梗~我想了想好久没有写一家三口的日常了so……




距离王源摔门离开已经过去了三天。


第一天,王俊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新歌,可是歌词写到一半就卡壳了。呸,甜蜜爱情,他现在可一点灵感都没有。

第二天,王俊凯一个人在床上醒来,下意识给旁边的人扯扯被子却摸了个空,顿时整个人都泄了气。

第三天,王俊凯忽然间发现不过一百来平的房子空的可怕。不管他有走到哪里仿佛眼前都有一大一小两个人嬉笑玩闹的身影。

王俊凯投降了。他给王凯源打了个电话。因为放暑假的缘故,王凯源去两家老人那边轮着住了说要多陪陪爷爷奶奶。这个礼拜刚好在王俊凯父母家里。

“爹地怎么啦?找我有什么事啊?”听到王凯源清脆的声音,王俊凯瞬间明白了那些空巢老人的感觉。


王俊凯问他:“你暑假作业做了吗?乖不乖啊?有没有惹爷爷奶奶生气?偷吃零食了吗?”

王凯源哼了一声:“爹地你是不是没睡醒啊?我暑假作业放假第一个礼拜就全部写完了好吧?还给你检查了你忘记啦?我最乖了好不好?从来不惹爷爷奶奶生气的!”

王俊凯这个电话本来也不是为了问王凯源这些的纯粹就做个铺垫而已,所以甚至直接无视了王凯源避而不谈的第四个问题直奔主题:“你爸比这两天有没有给你打电话啊?来看你没有?”

王凯源是个双商极高的小朋友,一听这话就立刻明白了出了什么事,拉长了声音小大人似的反问道:“哦~我知道了~爹地你跟爸比吵架了是吧?你惹爸比生气啦?”


王俊凯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听话的小孩子呢要管好自己的事情,少管大人的事情……你等下给你爸比打个电话就说你想他了……”

王凯源可不吃他这套:“哼,我才不干!你要是和爸比离婚了,爸比就是我一个人的了,等我长大了就可以和爸比结婚了呀!”

王俊凯被小情敌气得差点噎住,好在他毕竟吃的盐比王凯源吃的饭还多:“话可不是这么说的,你想啊,要是我和你爸比离婚了,你长大还要好多年呢,万一这中间他和别人结婚了有了别的小孩子怎么办?”

王凯源反应很快:“那不会的,你们离婚了如果他们问我要跟谁过的话,我肯定选跟爸比啊!”

王俊凯心想肯定王凯源又跟他奶奶看了什么家庭情感剧学的也太快了,只好换了一招:“上次你爸比还夸彤彤聪明,他父母要离婚的时候他可是帮了很大的忙,又体贴又懂事的……”


彤彤是王源前不久参与的电影里的小童星,演王源小时候,虎头虎脑机灵可爱,戏演的特别好,所以回到家里吃饭的时候王源就随口夸了几句。

王凯源从小就对王源有种霸道的占有欲,比之王俊凯更甚,所以当时餐桌上王俊凯就注意到王凯源脸上不大高兴。

不过他们家一贯的教育方式就是小孩不能惯,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会一昧的夸奖或者是批评。王俊凯当时没说什么,现在却故意把这事拎出来说自然是别有用心。


王凯源果然立马特别积极地说:“彤彤他帮什么忙了?我也可以啊!”

王俊凯笑了:“老人家都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表现优秀的小朋友呢自然是应该劝家长好好的你说是不是?”

王凯源听得似懂非懂:“所以爹地你是让我劝爸比不要跟你生气了是吗?”

王俊凯内心比了个yes,嗯了一声:“对呀,你爸比这两天都没回家,我啊很担心他的,你让他早点回来吧。”

王凯源嗯了一声:“爹地你放心吧,包在我身上啦!一定没问题的!”

王俊凯夸了宝贝儿砸几句,还不忘嘱咐他好好吃饭不要总偷吃零食才挂电话。

挂了电话的王凯源抱着薯片袋子一边嗦手指一边开动小脑筋,他很清楚王源爸比的脾气平时很好说话,但是有些问题上特别犟根本油盐不进。如果他直接给王源爸比打电话估计也没什么效果。

王凯源想了一会儿,放下了薯片,迈开小短腿吧嗒吧嗒跑厨房去了:“奶奶,我不想吃饭了,我有点不舒服……”

“哎哟,我们宝宝怎么了?”奶奶在洗菜,听到宝贝孙子这么说连忙擦了擦手停下来问,“哪里不舒服啊?”

“我肚子疼……”王凯源小脸上的五官都纠结在一起了,手按着小肚子,看上去身体确实很不舒服。

“怎么会肚子疼了呢?”奶奶摸了摸王凯源的额头,还好没发烧,又想起了什么,扯嗓子喊,“哦,我知道了……死老头子!都怨你!昨天非要带宝宝吃凉皮!大热天的那外面的东西能干净吗?肯定是吃坏肚子了!”

正在浇花的爷爷放下喷壶走过来乖乖挨训:“是是是,都怨我都怨我……”

王凯源扯了扯奶奶的衣角:“奶奶你别骂爷爷了。都怪我不好,是我非要吃的,爷爷才给我买的。我错了……”

两个老人家听到小孙子这么说顿时心肝宝贝一通叫,又忙不迭给王俊凯王源打电话。

被奶奶哄着躺床上休息的王凯源在两个老人家关门出去之后,默默从枕头旁边抽出一包pocky开始卡擦卡擦啃。

王凯源遗传到了王源在表演方面的灵气,幼儿园那会儿就在王俊凯朋友的广告片里客串过,广告播出后广受好评,一时间成为了观众缘极好的明星宝宝,还有电影想要找他去客串。只不过因为两个父亲都希望王凯源能像普通小孩子一样成长才没有让他在娱乐圈深入发展。所以对王凯源而言装病这种事简直小case一件。

王俊凯接到自己妈电话的时候愣了愣,心想刚才还活蹦乱跳跟自己讨价还价如果成功了能不能跟王源一起睡觉的小家伙一转眼就不舒服了不能够吧,然后又反应过来八成是装的,顿时想要给宝贝儿砸起立鼓掌。这招苦肉计用的真是妙啊,不愁王源不上钩。

王源自从跟王俊凯吵架之后这几天都住在城西的一套公寓里。他俩在国外领了证以后,两个人十分心有灵犀地背地里偷偷给对方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也只写了对方的名字。因为城东的房子离王凯源的小学近一点,所以平时都住在那边。

接到王俊凯妈妈电话的时候,王源不疑有他,放下电话就急匆匆驱车赶来了。因为城西这套房子离两户老人家近一点,所以王源开车过来上楼进门才不过二十分钟,王凯源一包pocky还没吃完呢。

“爸比!我好想你呀!”王凯源一看王源,立马蹦了起来,张着胳膊要抱抱。

王源搂着王凯源,在他脸蛋上亲了两口,又帮他抹掉了嘴巴旁边的沾的饼干渣,心下也有了数。

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如今却想用真爱,把我哄回来。”王俊凯更厉害,直接用宝宝把他哄回来了。王凯源是王源的七寸,王俊凯拿捏的太清楚了。

王源叹了口气,轻轻刮了下王凯源的鼻子:“小坏蛋,居然串通你爹一起骗我?”

没想到王凯源哇一声就哭了,小手紧紧扒着王源的脖子不撒手:“爸比我很乖的你不要不要我啊,也不要不要爹地啊,我们都会乖乖的……呜呜呜呜……”

王源顿时心软成一片,手抚摸着王凯源的后脑勺,温声细语地哄着他:“不会的呀,爸比怎么会不要你呢,爸比最爱你了呀……不哭了好不好?小男子汉可不能动不动哭鼻子呀~不然你的凯利哥哥知道了可要笑话你咯~”

王凯源站在床上,王源背对着房间门站着,王俊凯一进来刚好就看到这一幕,走过去把一大一小都搂进了怀里,微微低头亲了下王源头顶的发旋。

王凯源不哭了,红着眼眶看了下王俊凯,看得王俊凯都心疼了。王凯源把头埋在王源的肩膀,小手揪着王源微长的发尾,瓮声瓮气地问:“那爸比你还生爹地的气吗?”

王源放松身体,把上半身的重量都放在了王俊凯身上:“那就要看他表现了~”王俊凯挑了挑眉,王源这反应就说明其实已经不气了。

两人这次吵架其实也不是为了什么大事,就是暑假里小学弄了个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王凯源也报名了,之前说好王俊凯陪着一起去的,但是后来王俊凯临时接到了一个通告算是帮朋友的忙,没办法就王源去了。结果中间为了保护另外两个乱跑的小朋友,王源脚崴了。

王源之前拍戏的时候马戏不小心摔过,从此落下了毛病,脚踝特别容易崴。虽然医生说了没什么大事年轻人恢复得快,但王俊凯还是不放心,平时都特别小心注意,甚至不许王源再去接动作片了。谁知道居然因为夏令营又出了事。

王源自己根本没把这种小事情放在心上,觉得王俊凯有点小题大做了。王俊凯觉得要不是因为自己没去也不会害王源崴脚,一直跟自己怄气呢。所以两个人三言两语就有了火药味后来就吵了起来。王源觉得王俊凯简直不可理喻也懒得跟他吵,正好王凯源这几天又不在家里,索性就避开不见王俊凯了,让王俊凯自己冷静冷静。

“嗯,我一定好好表现,争取减刑~”王俊凯笑着在王源脸上亲了一口。王凯源瞪着大眼睛,看着王俊凯示威一般在在王源另一边脸上也亲了下。

“你几岁了?还哭?羞不羞?”后来王俊凯找王凯源进行了一场男人间的对话。

“哼,有本事你也哭呀,爸比肯定立马原谅你了。略略略~”王凯源吐着舌头道。

王俊凯看着王凯源抱着枕头吧嗒吧嗒跑去浴室门口冲着在里面洗澡的王源喊:“爸比爸比今晚我和你睡哦~”

哦对还有之前说好的这茬……

王俊凯顿时希望周末赶紧过去,希望小魔王赶紧去另一边爷爷奶奶家,他也不想一个人睡呢。





End & Good night



*欢迎订阅#七百一十五夜#,要不要做王凯源的野生奶奶呀~喜欢一家三口的也可以戳#王凯源的幸福生活#还有其他短篇~

评论 ( 39 )
热度 ( 9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