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休想拐我弟弟去修仙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十七夜】~灵感来自微博上有大师夸源源上香啊抱拳啊的姿势标准看面相是最有仙缘的哈哈哈微博我记得转了但是找不到了就不截图了反正就这么个意思~今天偶然发现公司电脑桌面里有这个文档不记得啥时候开的了,然后我就继续写完了orz







那个小帅哥已经看了我第三眼了。


我的心中一阵窃喜,看来最近的减肥还是颇有成效的嘛。虽然那个小帅哥看起来也只有十七八岁高中生的样子,不过我也永远十八岁啊。


小帅哥踟蹰了一下,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走了过来。我迅速把手机调到了自拍模式看了看妆有没有花,等会儿发朋友圈炫耀的文本都已经脑内构思好了,然而小帅哥却对我一拱手,看着我说:“这位女施主,令弟与我道门有缘,不如让他随我一道上山修行如何?”


整个地铁车厢的空气都仿佛凝固了。周围人都在用一种啧啧啧真是可惜了这么俊俏的孩子脑子有点问题的眼神看着我面前的小帅哥。我一时间也有点呼吸困难,简直想捂着胸口疯狂捶地,还不容易以为遇到了桃花没想到却是看上了我家傻弟弟……


我狠狠地给了坐在旁边插着耳机全程低着头只顾打游戏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源一肘子:“臭小子!有人找你!” 


看着王源哪怕现在顶着一脸蠢了吧唧的迷茫表情那也是属于蠢萌可爱那一挂的,我忍不住想果然长得好看就怎么样都好看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呢,继而心中一凛:卧槽等等这脑子有问题的帅小子不会是看上我弟弟了吧?瞎找的什么狗屁搭讪理由啊……综上根本就是一个可爱想日的表情包能概括的吧。我顿时脑子里警铃大作。


我表弟王源今年才高一啊,还是一朵鲜嫩嫩水灵灵的花骨朵啊,还是那种花中的绝世孤品。虽然我大姨大姨夫两个科研工作者携手抛下儿砸不知道跑祖国地图上某个可能连名字都没有的几周旮旯研究什么古代宗教文化去了,但是我好歹也算是家里的长辈啊,自然要对自己弟弟的人生安全负责啊。


“哎等等你怎么知道他是我弟弟的?”我毫无罪恶感的生硬打断了两个相谈甚欢一见如故的年轻男孩子可能是一段美好的恋爱故事开场的第一次聊天。


“这个啊,很简单的,一算就知道了。”我看着桃花眼的小帅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还笑出了小虎牙,忍不住心想现在的骗子难道需要靠美色竞争上岗嘛这年头真是行行都要搞男色消费啊。


王源跟那个叫王俊凯怎么看怎么像属于长得挺帅的小骗子的家伙聊得不要太开心,下了地铁两个人肩并肩走在我前面引得路上好多女孩子都对我投以艳羡的目光,看什么看我弟弟现在很危险啊你们根本就不懂我现在肩上可有防止宝贝弟弟被骗进什么邪/教/宗/教组织的重担啊。


眼看着马上就要走到小区门口离那群主业广场舞副业成天操心大姑娘小伙子单身问题的阿姨们就要迎面撞上,我慌忙一把扯住了王源的胳膊:“哎哎哎那个小凯啊我们改天再聊啊~拜拜拜拜~”


“小凯拜拜~过下我微信好友验证哦~”被我拎着狂奔的王源居然有空扭头冲王俊凯挥了挥手。


日哦忘记了现在是二十一世纪还能加微信什么的……我顿时如同封建家长一般恨恨地想着应该趁早没收王源的手机,然后顶着生无可恋脸拉着王源突破大着嗓门问我小倪啊找到男朋友了吗要不要给介绍呀某某家的大外甥不错啊的阿姨们的可怕包围,心道暗道我弟弟眼看着就要先我一步脱单了人生可真是太艰难了啊啊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源难得没有眼里只有菜没有我,反而一边扒饭一边偷偷瞄我,我还能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啊,我给自己盛了一碗汤,清了清嗓子:“源儿,姐姐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既然你爸妈把你托付给我,我就要对你负责啊……”


“什么啊……姐,你是忘了小时候我们一大家子去XX山玩的时候,遇到过一个老道士说我有一看就是有缘人,结果我差点被我爸妈直接留在道观的事情了吗……?”王源戳着米饭无奈地看着我。


……这就很尴尬了啊。我干笑了两声。正想着要如何说服我弟弟,忽然听到了鸟类咕咕的叫声,我扭头一看到我家十八楼的窗口站了只白鸽子。我犹豫着想附近好像也没人养鸽子啊王源就已经兴冲冲扔了碗筷跑了过去。


“喂喂喂,小心禽流感啊!”我话音未落就听到那只鸽子忽然口吐人言,而且还是王俊凯的声音。我几乎要把汤喷出来了,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儿建国后不是不许动物成精了吗我是不是还没睡醒啊快点来个人掐我一把。


我恍恍惚惚看着王源喂那只鸽子吃了一把蓝莓,鸽子蹭了蹭王源的手心,扑棱着翅膀飞走了。“……鸽子还能吃蓝莓啊?”等王源又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我忍不住问。“……”王源好笑地看着我,“姐,你的重点已经跑偏到太平洋去了吧?”


“咳咳……王源儿,你可别人骗了我觉得王俊凯最多就是个招摇撞骗会点魔术的小骗子而已!”我放下碗筷板着脸说。“可是,”王源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淡定地啃起来,“姐你只要照照镜子就知道你自己的脸上明明写着哇塞好神奇好厉害啊……”


……孩子大了真是越来越逆反了呢。我让王源吃完了去刷碗,一个人跑房间里给大姨他们打电话去了。好不容易电话才通了,大姨那边信号不怎么好说话都断断续续的,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事情说清楚,结果我大姨竟然来了一句小孩自己高兴就行了路是他自己走的我们没办法安排他的人生,旁边隐约传来大姨夫的声音貌似是新出土了什么文物,大姨就啪叽挂了电话,留我一个人风中凌乱。


眼看着大姨他们是指望不上了,我默默握拳看来这事只能靠自己了。


第二天一早九点不到就有人来按门铃,我蒙着被子死活不愿意起来扯着嗓子喊隔壁房间的王源去开门,结果没一会儿王源顶着翘翘的呆毛来摇我:“姐快起来,王俊凯的师傅上门来了~”


Hello?这是拖家带口来行骗了吗?既然敌人上门了哪里有不应战的道理?我一个胖头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姐你悠着点……上次你不是还说瑜伽课上闪到腰了?”听到王源的话我气得真闪着腰了。


我想象中的修仙的道长们就算不穿着道袍那也应该是是仙风道骨长须拂尘什么,谁知道客厅里坐着的那位穿着西装三件套悠悠然喝着王源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也不知道过期没的速溶咖啡,冲我微微一笑。


“这么年轻的帅……呃,这是王俊凯的师兄吧?你不是说是师父吗?”我跟王源小声咬耳朵。“这位确实是本派掌门,也是我师父没错了。师父容颜年轻,其实今年已经一百一十八岁了。”王俊凯那小子不知道属什么的,耳朵贼尖,抢先回答了。


我硬生生把想问帅哥有没有女朋友的话给咽了下去,感情我面前坐着的这位也是修炼成精的老妖怪啊。“倪小姐,”掌门师父放下了咖啡,“我带着俊凯此次下山一为参加道法交流论坛,二呢就是为了寻找令弟这位有缘人。昨天俊凯说算到了会在哪里和舍弟相遇,果不其然就遇到了呢~”


掌门那张脸看起来年轻又英俊,笑起来也很有亲和力,虽然颜狗如我内心很想抱着掌门师父的大腿向他求点驻颜秘籍但是此刻也拿捏足了架势:“话是这么说的,但是毕竟我是看着源儿长大的,你让我把他送到什么荒郊野外的山上去修行我又怎么能放心呢?”


“这个您不必多虑~”掌门师父抬手在面前画了个圈,圈中慢慢从模糊到清楚倒映出种种景象。现在我已经能很淡定的看着了,毕竟大家小时候都是看着仙剑奇侠传的嘛是吧。


我想象中的修仙的地方应该都是位于山川之巅,群峦叠嶂绿树怀抱,恢弘的道观,舞剑的修仙者之类的,前面几点都基本吻合然而最后一点嘛……


一个高冷的漂亮小姐姐在那边问道:“师父,我让你帮我看的X牌新出的雕刻腮红你帮我看了吗?”


一个清秀的小哥哥也挤了过来:“师父早!X牌蛋挞你帮我买了吗?买了吗?买了吗?”


“不好意思,我这些徒弟啊还都还是小孩子心性~”掌门师父笑得云淡风轻,但是我仿佛依稀看到他脑袋边上挂着几道黑线。


接下来陆陆续续又围上来几个少年,反正个顶个的长相出众。难道修仙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我暗自琢磨着。“不是的,因为我师父是颜狗,收徒的时候最基本的一条就是长得和他眼缘。”王俊凯仿佛会读心术一般在旁边很小声地解释道。哦……这个世界果然是属于长得好看的人的吧。


经过了这番会晤,我最起码已经放下心不担心王俊凯他们是骗子了,但是要让我把王源放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去学习生活我虽然不担心他的适应能力和自理能力但是让我完全放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旁边王源已经带着王俊凯在我们家里里里外外转了好几圈兜了个遍最后拍着脑门说:“哎哟我还有个新买的游戏机来给你看看~”王俊凯笑着说:“好呀~”然后两个人就进了屋还随手带上了门。


我用一秒钟纠结了一下要不要跟上去趴门缝,最后还是决定还是继续坐着和掌门师父好好聊一聊。毕竟一个大帅哥看着你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是很让人好奇。


“其实,这件事情我本来并不打算说的,”掌门师父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犹豫,“俊凯是我的关门弟子,天赋出众,我对他从小就给予厚望,一路修行也都很顺利,但是前不久……”


简而言之,就是王俊凯前段时间开始反复做一个梦。梦中他和一个少年自幼相识,后来却因为一次意外遇到了不同的师父,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从此正邪两不立,再次相遇之际也是刀刃相对之时。最终那个少年故意在最要紧的关头像小时候两人比划玩耍的时候让了对方一招。


“所以……最后那个男孩子就这么死了?”我听得心都揪了起来。掌门师父幽幽叹了口气:“是啊……从此这个梦就成了俊凯的心结,甚至于害得他差点在闭关的时候走火入魔。我没有办法只好告诉他那个男孩子如今轮回转生之所在了……”


我想都不想脱口而出道:“所以那个男孩子是王源?这个梦其实是他和王俊凯上一世的经历?”


掌门师父颌首:“正是如此。修仙者随着修为的精进,可感三千世界六道轮回,肉身虽死但魂不灭,所以俊凯梦到一些前尘往事也不为怪……”


这个故事听完我已动了恻隐之心,上一世不幸分离的一对小竹马,希望在这一世可以免受苦难。


后来机场送别的时候,我万般不舍地摸着王源的小脑袋:“你和王俊凯要好好的哦~”王源点了点头,又问:“姐啊,你开始不是死活不肯让我去修仙的吗?为什么后来又改了主意呢?”我笑了笑:“不管如何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希望你可以快快乐乐的。”









End?怎么可能!我这么喜欢写反转剧情的人hhh









修仙者论坛近期热帖推荐:


《818我家那个除了脸以外一无是处超级没下限的大师父》


如题。


我师父,一个脸蛋非常有欺骗性的家伙,不得不承认我当年拜入他门下百分之八十的原因是因为他微微一笑的时候简直就是小时候看的神话剧里的漂亮神仙嘛。


然而后来我才知道,我错了!我大错特错了!我这个大师父啊,除了那张脸真真一无是处了。


他平时最大的爱好的就是研究各种养生驻颜的秘露丹药,保养的格外好,肤白貌美,明明年纪都三位数了,但是出去说是小师弟的大师兄也没毛病。


而且大师父他还总是丢三落四不长脑子仿佛只有七秒记忆活脱脱一个金鱼精。前段时间他带着小师弟去S市参加一个道法论坛,我就让他给我看看X牌新出的雕刻腮红,他都给我忘了,把我给气的啊。

但是他居然没忘记给我的二师父带个宝贝徒弟好苗子回来也是奇迹。哦不,这不算奇迹,毕竟如果他敢把这事忘了,可能就三天下不了床了吧科科。


说到我的二师父,用现在的流行语说就是高冷男神一枚,没事总爱板着一张脸,看起来就生人勿近。这也导致了当初年少无知的我就这样被大师父给骗走了。唉实在是悔不当初。


我们门派如今还能欣欣向荣井井有条,都要多亏二师父的打理。当然看到二师父那张冷冰冰硬邦邦的脸(虽然也挺帅的)也没人敢作妖了。

所以总结一下,大师父是我们门派的门面担当,平时上头有什么研讨会啊宣讲会啊总喜欢喊他去,谁让人就往那儿一坐什么也不说光笑笑KYTV新闻联播都能多给十几秒镜头呢。而我们二师父呢就是实力担当了,老妈子一样天天跟在大师父屁股后头操心(省一个字也成)他,哦有时候还要操心我们。


前不久小师弟修习的时候差点走火入魔了。可把大师父急坏了。小师弟是他的关门弟子而且天赋又高,板着脸不笑的时候还跟二师父有点像,所以大师父格外喜欢他。不过我总觉得大师父是盼着小师弟早点出师,然后好把我们门派整个甩给他,自己和二师父跑出去游山玩水。


二师父觉得小师弟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事情,哪个修仙者没遇到过几次呢。但是我大师父明显关心则乱,他说这不行啊万一宝贝徒弟出了什么岔子那他一把年纪难道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吗。看着大师父顶着那张比我还光滑细腻的脸说这种话我真的什么都不想说。科科。


大师父辗转反侧了三个晚上,最后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大师父和二师父是师兄弟,在少年修行的时候就结为了道侣,两个人双修起来自然是事半功倍,一路上顺顺利利也没遇到什么波折,所以大师父就寻思着给小师弟也找个双修的对象。


“是同龄的玩伴!不是童养媳!你小师弟这么多年一个小孩子孤苦伶仃的连个同龄人都没有想想就心疼啊……我们应该给他创造条件培养环境嘛,至于他们要不要结为道侣那就是以后的事了~”在我问大师父是不是企图给小师弟找童养媳的时候,大师父极力反驳道。


小师弟性格耿直,对于大师父策划的事情全然不知,甚至连那个什么梦都参照最近热播的狗血八点档古装剧编好了剧情,纯良无知的小师弟果然进了套。大师父也是效率奇高,下了趟山就带了一个又漂亮又有天赋的少年回来。


对于这个惹人疼的小小师弟,我唯一的劝诫就是让他拜入二师父门下。


不过最近因为要去上头参加座谈会,大师父让我带新来的小师弟去做一套新衣服。我意外地发现新来的小师弟脖子后面也有一颗痣。


我很诧异地跑去问二师父难道其实那个故事不是大师父编出来的,二师父淡淡地回了我一句山水有缘总相逢。


……大概是说大师父歪打正着了?


我觉得我下次再开帖,大概题目可以叫《818新来的小师弟和我的宝贝师弟是如何虐遍派中单身狗的》。








End & Good night









*本来准备写超模和摄影师的,下一夜写吧~日常广告time:欢迎订阅#七百一十五夜#tag,狗粮只认准凯源牌~(今天的广告语有进步吗?没有orz)

评论 ( 27 )
热度 ( 531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