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少年心事总是哥-E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27/ 715】



小凯大源,兄弟年下,养成


题目不是错别字~没有用传统的数字来命名是因为时间线是跳跃的,等完结以后我会按照正确的时间线重新排下章节的~


本章主要cue一下:18K金夕阳,玩沙少年


配图↓








》》》前文请戳这里《《《




*前几章卡是高中生,这一章是七八岁的可爱小朋友哦~





王源冲王俊凯招了招手:“过来,我们商量件事儿……你暑假去杨奶奶那儿陪陪她好不好?”

 

王俊凯一下子紧张起来:“你要去哪里啊?你……你还回来吗?”

 

王源摸了摸王俊凯的小脑袋,笑道:“我要去B市待两个月,我跟你保证,你开学前我就回来,这样可以吗?”

 

“那我能跟你一起去吗?”虽然王源从始至终都是用商量的语气说的,但是王俊凯对于他话语中流露出的即将要离开的意思,第一反应就是发自内心的抗拒和害怕。王俊凯很想表现出自己的听话和懂事,但是此时他又是万分不想要王源离开的。

 

王源察觉到了小孩子的担心,看王俊凯板着小脸努力不让自己像个黏人的小朋友,就忍不住逗他:“你那么想跟我一起去啊?天天看我不会烦吗?杨奶奶家里有很多好看的书,你不是最喜欢看书了吗?”

 

王俊凯立马就急了:“不是,我就想天天和你在一起!和你在一起最最最开心了!虽然我很喜欢看书没错,但是现在放暑假了,我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

 

王源再也绷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王俊凯一脸莫名的看着自己,也意识到了这样逗小朋友有点过分,于是咳嗽了一声说了句“你等下我”,就转身去拿东西了。

 

王俊凯脑袋转的很快,和王源相处的这段时间下来也大致摸清楚了他的性格,看他哧溜跑掉,就反应过来了,王源刚才最后说的那些感情就是在逗自己玩。

 

怎么老把我当小孩子啊!王俊凯有点忿忿的。全然忘记了自己在王源眼里可不就是个才七八岁的小孩子嘛。

 

“给!期末考了三门一百分的奖励!”王源捧着一个新书包递到了王俊凯面前。

 

这个书包是王俊凯他们学校旁边小卖部挂在店门口的,王源有次去给王俊凯开家长会,路过的时候就注意到王俊凯一直在偷瞄那个书包。

 

一般的小孩子接下来就是明示暗示各种跟家长点名要买了,可是两人都走到转角拐弯了,王源也没等到王俊凯开口问他要买新书包。

 

“以后有喜欢的东西就告诉我,只要我能买得起肯定会买给你的。你想要什么都可以通过努力自己去争取,不用觉得不好意思。”王源半蹲下来平视着王俊凯的眼睛说道。

 

王俊凯接过书包爱不释手地抚摸着,明明都喜形于色了但还是嘴上倔强的说道:“也没有很喜欢啦,也就一般般喜欢吧。恩……谢谢你……”

 

王源越看越觉得有趣,笑得眼睛都弯了,狠狠在王俊凯头上揉了两把。

 

王俊凯乖乖任由他揉脑袋,等王源揉够了放下手才说道:“你老揉我头,万一我长不高了怎么办?”

 

王源叉腰笑道:“我看你是长不到像我这么高的,哼哼~”

 

王俊凯气呼呼地跑到长劲鹿的测身高贴纸边,拿手在头顶比划了下还和王源差多少。

 

王源之前一直在工作的店老板几年没回家了,这次他儿子中考完放暑假了,老板干脆决定关店两个月回老家去陪儿子了。

 

可是王源还指望着那点工资吃饭呢。

 

万幸老板想的周到,主动把王源介绍给了自己在隔壁省开厂的表姐,让他过去当两个月临时工。

 

王源之前没想到王俊凯要跟着一起去,为了省钱就给自己买的是硬座的票。

 

他们对面坐了一对母女,小女孩看起来跟王俊凯差不大。

 

火车开动不过一个多小时,小女孩就开始闹了,说这个位子坐的不舒服。

 

母亲被吵得火气也上来了,冲小女孩叫:“那有什么办法啦!谁让你爸票买的晚啊!没有高铁票了呀!”然后又一指趴在窗边小桌上写暑假作业没吱过声的王俊凯:“你看看人家小朋友多懂事!人家说什么了吗?人家还在写作业呢!你的暑假作业动过一个字吗?……”

 

王俊凯仿佛没听到似的继续写作业头都没抬一下,王源冲想拉着他探讨育儿经的那位母亲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晚上的时候王源让王俊凯枕着自己的腿睡一会儿,王俊凯都困得东倒西歪的了还说不用,被王源直接按着枕到了自己腿上。

 

中途王俊凯被尿意憋醒了,一睁开眼,就看到王源垂着头,睡得似乎有些不太舒服,微微皱着眉,胳膊搭在自己身上防止自己睡着了掉下去,形成了一个保护的姿态,铁道两旁飞快后退的路灯在王源脸上投下了明灭变换的光影。

 

王俊凯年纪还小,形容不出来自己心里的那种感觉。他只知道王源生得确实是极好看的,是让人百看不厌的,而此时看着王源更觉得心里十分的踏实安心

 

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王源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实在是憋不住了,才小心翼翼在没有惊动王源的情况下,爬起来飞快往洗手间跑去。

 

女厂长一见王俊凯就十分的欢喜,拉着他的手塞了一把糖果说:“小朋友长得真精神啊!…我儿子跟你差不多大呢……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啊?哦哟!都是一百分啊!很厉害呢!……你哥哥白天上班的时候,你就来阿姨家教教我家那个小朋友好吧?你俩一起写作业、做个伴怎么样?”

 

王俊凯征询一般地看了眼王源,王源笑道:“你自己愿不愿意呢?你可以自己做决定。”

 

于是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有天晚上王源和王俊凯去澡堂的时候,王源注意到王俊凯的手臂上有几个细小的小点,仔细看了看,像是被针之类的东西扎出来的小伤口。

 

王源脸色很不好看,一脸严肃地问:“这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把胳膊从王源的手里抽了出来,自己低头涂肥皂:“没什么,蚊子咬的。”

 

王源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被糊弄过去:“你糊弄瞎子呢,蚊子咬的是这样的吗?……是不是那个臭小子欺负你了?他拿笔扎的你?”

 

王俊凯没吭声默默洗澡。

 

王源做了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撸了一把湿淋淋的头发:“等下我给你讨公道去。居然敢欺负你……我非把那小子的皮扒了不可!”

 

在王源的再三追问之下,王俊凯总算是松口了,把事情的起因经过说了下。眼看着暑假要结束了,厂长家的那小子暑假作业一个字都没动,就提出要王俊凯帮他写。王俊凯自然不同意,他就直接拿自动笔尖儿去戳王俊凯的胳膊了。

 

王源听得火冒三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直接动手!你是傻吗?就在那里让他扎你啊!你不会扎回去吗?”

 

王俊凯却仰着头看着王源说:“要是我还手了,你怎么办呢?”

 

王源被问得一愣,然后意识到王俊凯是在担心万一和人闹翻了会影响到王源的工作。王源心里软成一片,弯下腰把王俊凯搂进怀里柔声道:“工作可以再找,但是弟弟可只有一个。你在我心里比工作重要多了好嘛!”

 

王俊凯把脸埋在王源怀里,瓮声翁气的说:“可是我不想当你的拖油瓶……”

 

“什么拖油瓶?这话是谁跟你说的?”王源眉头一皱。

 

王俊凯又不吭声了。

 

王俊凯有时候放学早,会去王源工作的店里等他。王源在前面忙活,王俊凯就在后面乖乖地写作业。

 

有一次王俊凯听到后厨洗碗的阿姨教训她女儿说:“王源是长得好看没错呀,但是长得好看能当饭吃啊?更何况他还带着个小拖油瓶呢!你是准备嫁过去给人当后妈啊?你想跟他谈恋爱啊?我第一个不同意哦……”“妈你说什么呢?我就夸一下王源长得帅而已啊!你想太多了吧!而且人弟弟还在那里写作业呢!”“哎哟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啦……”

 

成年人总会觉得有些话小孩子听不懂,但其实小孩子对于人们感情上的喜恶是十分敏感的。

 

“王俊凯,你记住,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是我的负担,如果我觉得你是累赘的话,我当初根本就不会把你领回家了呀。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是对我来说最最最重要的人……”

 

王源没让王俊凯跟他一起去厂长办公室。但是王俊凯等在门口,听着里面那个臭小子的哇哇的哭声,听着女厂长气急败坏的吼声,听着王源不卑不亢地说:“我都舍不得动他一下下,你儿子居然敢……”

 

工厂旁边是一片海滩,因为地处郊区十分偏僻平时也没有人来。

 

此时王俊凯就和王源一起坐在沙滩上,两个人并肩看着夕阳,听着海浪。

 

“哇!这海风吹的好舒服啊!”王源闭上眼睛,张开了胳膊。

 

“夕阳也很漂亮,像……像18K金一样。”王俊凯想起了他们班主任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他同桌的妈妈是在金店上班的,耳濡目染也就懂点这个,他告诉王俊凯看成色起码是18K金的。

 

“你还知道18K金啊,真了不得呢!”王源笑着仰面躺在了沙滩上,抓起了一把沙子洒到了王俊凯身上,偷袭成功了就笑得很开心像小孩子一样,“我们明天就回去啦~你多玩一会儿~”

 

王俊凯也抓起了一把沙子,回敬给王源:“好的。”

 

王源看着王俊凯用沙子堆的城堡,说:“我问你哦,你喜欢这里吗?这里还能看到大海,我们那里就看不到了……”

 

王俊凯想了想,很认真地回答说:“我喜欢有你在的地方。”

 

“哈哈哈哈这种话应该给你以后的对象说啦!”

 

 

 

TBC & Good night

 

 

让我们一起来愉快地数一数源哥在本章里一共立了几个flag?


1.你想要什么都可以通过努力自己去争取,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后来被俊俊拿来反问说这个道理不是你教我的吗)


2.我看你是长不到像我这么高的(在前几章已经被打脸了)


3.这种话应该给你以后的对象说(确实是以后的对象啊嘿嘿嘿)

 

所以这一章的中心思想是告诉大家不要随便立flag(不是),其实应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直接动手”,讲道理的人不会跟你瞎BB,跟你瞎BB的人你也不用费神去听ta到底在讲什么。



评论 ( 34 )
热度 ( 438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