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少年心事总是哥-C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24/ 715】



小凯大源,兄弟年下,养成


题目不是错别字哦~没有用传统的数字来命名是因为时间线是跳跃的,等完结以后我会按照正确的时间线重新排下章节的~


这篇好久不见咯~上次更新我瞄了一眼是第90夜的时候,现在都第124夜啦hhh不用催更,顺其自然,因为脑洞实在是多到不过来啊,我只能想起来就更新下_(:з」∠)_


#中篇并不适合金鱼精# #我要是太久没更了可能只是因为我自己都忘记了这篇文的存在# #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篇没有完结的文#


所以我为什么会想起这篇文呢,是因为俊俊系领带太帅惹!!!男孩子和领带什么的最搭了!!!


应该大家都看过了吧?可以再温习一遍嘻嘻→帅哥在线系领带教学





》》》前文请戳这里《《《





王源歪在床上,一边啃苹果一边看王俊凯给他收拾行李箱。

 

王源明天要去外地的一个酒厂,受邀去参观下他们酒吧供应商的新厂房。正好合伙人最近在国外看病,于是王源就主动请缨了。

 

王源最烦收拾房间做家务什么的,自从捡到王俊凯之后,小王俊凯就主动承担起了他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不用不用你去看书,我来我来!”当时王源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王俊凯非要站在小板凳上帮他洗菜。

 

那时不过才七八岁的孩子,这种老房子的水池都很高,王俊凯要够着水龙头还必须要站在小凳子上才行。

 

就这么点大的小屁孩,就已经知道板着脸,少年老成地说:“哥,你还好意思说!上次卷心菜都没洗干净,沙子都硌到我的牙了……”

 

王源尴尬地抠了抠脸:“厨艺这方面我是实在不行啊,洗起来又麻烦,洗洗干净就好了啦……老人家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嘛!反正味道还好就行了吧?”

 

结果王俊凯非常不给面子的当即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把王源对自己厨艺的自信心打击的干干净净。

 

后来王俊凯长到能够着流理台了的高度了,就开始大包大揽了家里做饭的事。理由还非常的充分:“我放学早啊,刚好能去菜市场买菜,等我写完作业就开始烧,你回来刚好能吃到热的。”

 

那段时间是王源最忙最拼的时候,天天晚上到家都要八九点了,累的半死不活还要强撑着爬起来给王俊凯做饭吃。

 

虽然王俊凯不说,但是其实小孩看在眼里,又怎么可能不心疼哥哥?

 

想着以前王俊凯小时候的那些事,王源注视着王俊凯的背影,意识到当初那个小屁孩已经一眨眼就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少年郎了,心里那种骄傲和自豪简直要满出来了,恨不得把宝贝弟弟抱到怀里好好揉揉才是。

 

可惜啊……王俊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不像小时候那么黏自己了,唉,吾家有儿初长成,对家长而言可能就是又欢喜又烦恼的吧。

 

“穿这双鞋子不能穿袜子……裤子我都卷好了,这样不会皱,你穿一条拿一条别翻乱了……还有一些感冒药、创可贴放在这边的小袋子里了……你到时候记得……”

 

王俊凯忽然一僵,话硬生生停住了。

 

王源一伸腿就把脚贴到了王俊凯的背上,轻轻碰了碰:“别驼着背。你这么高的个子,驼背不好看,知道吗?”

 

王俊凯还没有洗澡,身上只穿了一件校服白衬衫,夏天衣服料子又轻又薄的,而王源刚刚洗完澡,脚底心热乎乎的仿佛还带着点水汽,落在王俊凯的背上的感觉……

 

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被暗恋的人如此触碰,王俊凯几乎是立刻就起了反应。

 

他有些尴尬又有些不知所措,更多的是害怕被背后的王源注意到不对劲。

 

于是王俊凯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往下说,实际上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你到时候记得按时吃维生素,每天不吃蔬菜不行的,少喝可乐,上次牙医说的话你不要转头就忘记了,要听医生的话……”

 

王源咔擦咔擦啃着苹果,说:“你才多大啊,还有两个月才十八呢,这话说的好像你是我哥似的哈哈哈哈……你这么老气横秋可不行啊,我知道你们现在的小年轻都喜欢……怎么说……额,我想想,哦哦,小、奶、狗~你这种老干部风的不吃香啦~”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起身去拿放在一边的装好的鞋子,自然而然地让王源的脚离开了自己的后背,说:“没人喜欢我。”

 

“恩?是吗?”王源用两根手指拎着啃完的苹果核晃了晃,“可是我听来我们酒吧玩的职高小朋友说……A中的校草王俊凯超帅的哦!啊啊啊像大明星一样的!走在路上好像会发光哦!”后面几句王源还故意捏着嗓子学女孩子讲话。

 

王俊凯快准狠的抓住了重点:“你在酒吧做什么?他们找你干什么?”

 

王俊凯总算是抛出了已经困扰了自己几个月的问题,他故作镇定地低下头把行李箱里的东西规整整齐,实际上紧张到手心都微微出汗了,又暗暗地纠结自己问得是不是太急太快了。

 

王源倒是完全没有意识到王俊凯话里更深的意思,他从床上跳下来,把苹果核随手扔进了垃圾桶,抽了一张纸巾一边擦手一边说:“我现在跟朋友一起开酒吧呢,不过他才是大老板,我就是个给他看店的哈哈~那几个职高的小朋友是跟着已经成年的学长学姐来开生日派对的,我也不好说什么……怎么样,王sir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啊?我一定据实以告~”

 

“哦……”王俊凯把一件已经叠好的王源的上衣拎出来掩饰性地又叠了一遍,故作随意地问道:“和你一起开酒吧的那个朋友是男是女啊?”

 

“男的啦~”王源笑道,把擦好了手的纸巾团成了球,朝王俊凯身上丢去,“好像也一直没听你说起过有谈恋爱什么的哎……难道你喜欢成熟型的大姐姐?恩?臭小子,给我老实交代啊!”

 

王俊凯由着王源的那个小纸团轻轻砸中了自己的左胸口。

 

要我说什么?

 

说“我谁都不喜欢,我就喜欢你”吗?

 

王俊凯当然想对王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是有些话他现在是真的没有勇气开口说出来的。

 

王源也并不是非要个答案而已,嘴上逗弄了弟弟了两句,就心满意足地哼着小调儿去客厅里了,转头拿回来了一个长长的礼物盒子。

 

“喏。”

 

王俊凯趁着王源出去的这会儿功夫已经平复好了,他站起来接过了礼物盒子,道了谢,有些惊喜,一时间甚至有些舍不得打开。

 

“愣着干嘛,打开看看啊~”王源笑着催促他。

 

王俊凯这才小心翼翼打开了盒子。

 

是一条纯黑色的领带。

 

“其实本来想送你辆车的,可惜暂时送不起,先欠着啊……男人呢,肯定是要有一条领带的。领带就好像标志着你从男孩到男人的成长……”

 

王源嘴上这么说着,从盒子里抽出了领带,绕到了王俊凯的校服白衬衫的领子上:“来,我教你怎么系啊,你看着,教你个最简单的吧……这样,这样,再这样,这样……就好啦~会了没?”

 

王源站的太近了……

 

他刚洗完澡,身上穿着一件旧的T恤。衣服洗到领子已经变了形,但是王源说穿着舒服,就是不肯扔。领子松松垮垮的,王源一动作就耷拉了下来露出了一片雪白的皮肤。

 

王俊凯现在几乎和王源差不多高了,他近乎惶恐地迅速低下了头,生怕自己炙热的目光会冒犯到或者让王源察觉出什么。

 

可是垂下来的目光,却又不由自由落在了王源的胸口。没办法王俊凯只好强迫自己把目光牢牢钉死在王源系领带的手上不要乱看。

 

王源身上散发着沐浴乳的香味,是之前王源说网上很红的一款力士的恣情晚香沐浴乳,传闻说香味能够余香绕梁三日而不绝。正好家里沐浴乳用完了,周末逛超市的时候,王源兴致勃勃地拿起了一小瓶说要试试看。

 

“什么嘛这也太香了吧,好像不太适合男生用……就好像洗澡的时候旁边有个留声机在放歌,’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王源刚才就躺在床上这么评价说,还连说带唱的。

 

站这么近闻……真的是好香啊……

 

一时间王俊凯心旌摇曳,手脚都要不知道怎么放了

 

王源系好了领带,发现王俊凯却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干脆在王俊凯鼻尖下打了个响指:“怎么系的学会了没啊?”

 

王俊凯回过了神,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没有……”又赶紧说,“你站到我后面系,同一边比较好学一点。”

 

王源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绕到了王俊凯背后,无奈现在王俊凯已经长到几乎和他差不多高了,实在是不方便动作,于是王源又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下去点。”

 

王俊凯很听话地屈膝微微下蹲,背还不忘挺得笔直。

 

王源看他曲着长腿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可怜,怎么看怎么委屈,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床说:“坐着吧,蹲的不累啊,年纪第一的脑子怎么这时候就转不过来了啊?”

 

于是王俊凯又老老实实坐到了床上,然后王源爬上床跪在了王俊凯背后:“你先自己解,不会系总该要会解吧~”

 

“哦……”王俊凯怕王源久等,三下五除二就撤下了领带,递到了王源手里。

 

王源看他毫不怜惜地对待这条几千块钱的领带,稍微肉疼了一下下,随即又释然了。送人礼物哪有告诉人家多少钱的道理,贵重的应当是送出的那份心意。

 

“你听过这句话吗?生活需要仪式感……上次去你们学校,我看到你文艺汇演上领唱的照片了,真是又帅又精神,不亏是我们王家人哈哈……当时我就觉得哪儿哪儿都好,就是差了这么一条领带……嘿,这下就对了!”

 

王源从身后利落地系好了领带,又跳到了地上,站在王俊凯的正面满意地端详着。

 

“男人啊,就是要穿西装打领带才帅!你身材比例又好,以后工作了可以多这么穿穿,保准大、杀、四、方~”最后王源还以手为刀咔咔咔咔在空中劈了几下。

 

听到穿西装打领带的时候,王俊凯脸上的笑忽然就收住了。

 

他不由自主想起了之前在酒吧门口的撞见的那一幕。

 

王源把身上披着的西装外套还给了那个男人,还和他抱了一下。

 

当时那一瞬间涌起来的嫉妒和醋意,此时就像是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在王俊凯的心里疯狂地蔓延开去。

 

王俊凯忽然什么都不想要顾及了,他只想要王源一个答案。

 

一个可以决定他生或者死的答案。

 

哀莫大于心死。不如就让自己今天彻彻底底断了这份痴心妄想吧。

 

“哥,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恩?你是指哪方面?”

 

“男女……你把我捡回来这么多年,我也没看到你交过女朋友……”

 

“我去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子成天这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你忘了小时候那会儿家里就一张破单人床,还是我抱着你睡的呢!我天天早上有没有生理反应……咳……那方面正不正常你不知道啊?”

 

“不是,我的意思是,王源,你……是不是喜欢男人?”

 


》》》后文请戳这里《《《

 

 

 

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个tbc是不是很想打我?叫豆麻袋!这其实是我督促自己继续撒土让这篇不要坑的一种方法啦(严肃脸)

 

力士恣情晚香沐浴乳,那段源源的评价其实也是我真实的使用感受hhh如果是跟我一样喜欢浓墨重彩香型的妹纸可以买小瓶的试试看~喜欢清静致远香型的就不要去踩雷啦~

 

最后有关难言之隐的那三句,是化用自我皮皮女神的《杀破狼》~小义父被罚跪完回去的马车上问长庚“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昨晚我边夜跑边听广播剧听到这段,给我笑得哟,差点一头从从人行道上摔下去hhh


我这篇文定时的时间很巧妙吧,看完文刚好可以准备看中餐厅了嘿嘿嘿~




评论 ( 35 )
热度 ( 452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