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掌上明猪


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18/ 715】


不知不觉已经写到第118夜啦~很高兴能因为这篇文认识你!很高兴我写到这里你也还在!


灵感源自下图:



 

 

 

 

小吃街东头有家烧烤店,叫“越来越俊”。

 

店名讨了个好口彩不说,这家店还有个名字里带“俊”字,模样也很俊的年轻老板。

 

这不开业不到一年已经上了好几回美食节目,美食app上已经直接把“越来越俊”列入了“A城必吃榜单”。

 

听说小吃街西边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叫“源来是你”。

 

不仅来店里的客人基本人手一杯它家的奶茶,王俊凯还发现自家店里的几个服务生小姑娘也跟着三天两头跑去买杯奶茶回来吸溜吸溜。

 

王俊凯开晨会的时候也忍不住提了句总喝奶茶容易胖。几个小姑娘都低着头不说话,只有王可可笑嘻嘻道:“哥,她们不是喜欢喝奶茶,是喜欢去看奶茶店的小老板~”

 

王俊凯想起之前街上新开的水果店因为老板娘漂亮,搞得他店里后厨的几个小男生总跑去买东西。

 

买回来还尽是些稀奇古怪的进口水果,最后抱了个榴莲回来臭得店里一下午味道都没散,气得王俊凯扣了他们一个月奖金才消停。

 

这回王俊凯准备亲自去会一会这个据说抢了他小吃街“街草”头衔的奶茶店小老板。

 

王俊凯过去的时候只有个清秀的小姑娘在收银。

 

帘子动了动,奶茶店的小老板从后面走了出来:“可以尝尝看我们店里的’好久不见’,这款茶是特调的哦,口感很不错呢~”

 

听到这个隐约有点耳熟的清亮好听的声音,正在看菜单的王俊凯一抬头,顿时一愣,半天才想起来回了一句:“好久不见……”

 

“怎么买了这么多?!老板你今天请客啊?!……来来来,大家快来拿奶茶,老板请大家喝奶茶啦~谢谢老板~”

 

王可可随手摸了一杯插上吸管递给了王俊凯,王俊凯失魂落魄挥了挥手。王可可耸了耸肩就自己喝了起来,她一边吸溜奶茶一边瞅王俊凯:“你怎么买个奶茶魂都买丢啦?”

 

王俊凯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那家奶茶店的老板竟然是他……”

 

“谁?”王可可一脑门子问号。

 

“就那个谁……”王俊凯难得有些不好意思。

 

“哦!我知道了!就是你那个念念不忘的白月光嘛!我要去看看他到底长什么样!”王可可眼睛一亮,拔腿就要往外跑,被王俊凯一把揪住按了回去:“你给我安分点!当年要不是因为你……”

 

“我当年那个时候就是个熊孩子嘛……”王可可吸着奶茶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王俊凯。

 

王俊凯叹了口气:“反正现在我俩一个街头一个街尾,来日方长……”

 

王可可把奶茶往桌子上重重一放,吸管口还溅了几滴出来:“哥,你放心吧!这事包我身上了,我一定将功补过,争取帮你把人早日追到手!”

 

王俊凯一脸嫌弃地抽了张纸巾把桌上溅到的奶茶擦干净了。

 

王可可虽然是店里的服务生,但作为老板王俊凯的堂妹也只不过趁着暑假来打个工的,平时她要旷工偷懒也没人敢多嘴。

 

所以最近只要不是饭点,在店里没什么客人的时候,王可可就总往奶茶店跑,一来二去的王可可就和奶茶店的收银小姑娘成了好朋友。

 

“来来来吃吃吃~辛苦辛苦~”王俊凯亲自给王可可烤了一大堆好吃的,可是王可可却苦着脸说:“哥你就饶了我吧,这两天我为了给你打探情报快喝了差不多一年份的奶茶了都,你看我是不是脸都圆了?”

 

“谁敢说你胖了,我扣他钱。”王俊凯说得理直气壮。王可可拿了一块烤猪蹄,慢条斯理说道:“你知道王源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高中毕业之后他考去了C市,我就没见过他了……”

 

“我的哥哎,”王可可一巴掌拍在王俊凯肩上,“机会是要你自己去把握的,缘分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你从小到大都是校草、学霸,现在又是自主创业的老板,你到底在心虚个什么劲啊?喜欢就去追啊!”

 

王俊凯皱着眉,用两根手指把王可可油乎乎的爪子从自己肩头拎了下去,说:“我又不是请你来给我上恋爱课的,你快说说王源的事情。”

 

“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啊……”王可可感慨道,看到王俊凯作势要打人了,连忙正色道,“我打听到王源这次是为了一个人回来的。好像是他的初恋……?”

 

“初恋?”听到这两个字王俊凯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去,“田佳丽去年都结婚了,他还不死心吗……”

 

“田佳丽?”王可可想了想,“就是你以前高中的同桌是吧?王源喜欢她?不可能吧……我觉得田姐姐当年好像喜欢的是你吧……”

 

“你那时候才多大,你懂什么……”王俊凯不以为意道。王可可不服气了:“你懂什么叫女人的直觉吗?不信就算了,反正我觉得当年的事情肯定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王俊凯和王源是高中同班同学,王俊凯暗恋了王源三年,最后临近毕业准备对王源说明心意的时候,却无意中撞见王源偷偷跟田佳丽告白。因为这件事情,王俊凯高考发挥的都不太好,导致他和自己原本十拿九稳的第一志愿失之交臂。

 

所以说王源是王俊凯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也不为过。

 

这时候不是饭点,店里也没什么人,两人就坐在门口的位置。忽然王俊凯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到了自己的脚踝,低头一看,居然是一只小香猪。

 

王俊凯今天穿的是九分的牛仔裤,小香猪粉嫩的鼻子就紧贴王俊凯的脚踝拱来拱去的。

 

“卧槽!”处女座的小洁癖立马发作,王俊凯从座位上火烧屁股似的蹿到了旁边,指着小猪大叫,“哪来的猪啊?!为什么这里会有猪啊!?快快快给我弄走!”

 

王可可好奇地蹲下来抱起小猪左看右看,发现小猪脖子上有个蓝绿色皮质项圈,原来应该有铭牌的地方只剩下了一个开了口的小环。

 

“应该是别人养的宠物猪吧……小可爱,姐姐带你玩去~”说着王可可就把小香猪抱了起来,捡到宝似的屁颠颠抱去给店里的小姑娘们看去了。

 

“你小心点,别又跟当年似的把人家小猪给弄丢了……”王俊凯跟在后面说。

 

当年高中的时候王源也养了一只小香猪。学校开放日的时候,小猪被穿上了粉红色纱裙,戴上了小皇冠,被打扮成了小公主放在他们班级的摊子上当吉祥物,确实给他们班招来了不少人气。

 

可是谁知道半天之后小猪就神秘消失了。

 

王俊凯陪着王源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找见。

 

最后王俊凯回到家看到王可可头上就戴着小香猪头上的那顶小皇冠。

 

“猪呢?!”

 

“我不知道呀,我拿了这个就把猪放了呀。”

 

搞得后来王俊凯有段时间都不敢找王源说话,看到王源就觉得心虚的很。

 

王可可抱着猪转了一圈就扔给了王俊凯,还给他塞了一根玉米棒。

 

“你看着点,不然放着它乱跑,肯定要跑丢了。等主人找来就好了,估计它也是这条街上的店家养的。再不行你喂他吃点东西好了。”

 

王俊凯喂小猪吃玉米。小猪啃起玉米咔咔咔的,渣子乱飞,王俊凯看不下去了,拿手在小猪头上点了点:“吃相太差了你!”又去厨房里把玉米粒刨了下来,放到了碗里喂它吃。

 

又过了一会儿,王源系着的印着“源来是你”的半身围裙,手里拿着根鲜玉米棒找到了店里。

 

“你有没有看到一只小猪啊?我一路问过来,隔壁老板娘说看到它朝你这儿跑来了。”

 

王俊凯连忙让王可可把小猪抱了过来,还给了王源。

 

“你是又养了一只吗?”

 

“不是,这就是那只啊。他很聪明的,后来它自己跑回家了。”

 

王俊凯松了口气,觉得心里那块石头总算放了下来。

 

“噢噢……下个礼拜田佳丽家的小孩满月酒,你去吗?”

 

“你去吗?”

 

“我去啊。”

 

“那我也去。”

 

等王源抱着小猪走了,王可可贼笑着凑了过来:“哥,你是舍不得猪,还是舍不得人?”

 

“怎么没把你这只猪送出去呢?”王俊凯回道。

 

满月酒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去了。

 

王源抱小宝宝的姿势还被几个已经有孩子的同学夸挺标准的。

 

王俊凯暗笑,难道说他是因为平常抱小猪抱多了吗?

 

田佳丽把王俊凯偷偷扯到了一边问:“你和王源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被问得一愣:“什么怎么回事?没什么事啊。”

 

田佳丽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当年都主动放弃了,就是知道了王源喜欢你……”

 

 

“等一下!你说王源喜欢谁?”王俊凯出言打断。

 

田佳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不知道?!他当时还说等毕业就跟你告白的,还拉着我练习过呢!那他的志愿表都是照抄你的,这事你也不知道咯?”

 

知道了王源喜欢田佳丽之后,王俊凯主动对王源疏远了很多。因为实在是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还能无动于衷。

 

现在想来王源会去C市,也是因为王俊凯第一志愿的学校就在C市啊。

 

几天后,光顾“越来越俊”的客人发现只要来就餐都会拿到一张“源来是你”的优惠券,反之亦然。

 

有客人问:“你们两家达成了新的商业合作吗?”

 

王可可逗着脖子上新换了新铭牌的小香猪回道:“其实是商业联姻啦!”

 

 

 

End & Good night

 

 


之前的脑洞是这样的:

 

“越来越俊”这家烧烤店的设定是武侠主题的,王俊凯每天的任务就是打扮成佩剑的英俊侠客招揽生意(这老板当的太惨了),他会随意选一桌坐下来和客人聊几句,被选中的那桌就能免单了。

 

猪也不是猪,是狗。狗的名字叫“碗饭”,王源带它去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晚饭”不小心输成了“碗饭”。

 

狗丢了的时候,王源就在街上一边喊“碗饭”一边找,然后王俊凯听到了就请他到自己烧烤店里吃了一顿晚饭。

 

吃到一半后厨小哥拎着一只偷吃肉被逮到的狗过来了。

 

凯源也不是文里这样子狗血的玩暗恋的少男少男,他俩之前是不认识的。

 

两个人大学时候都经常去动物救助站做义工,“碗饭”那时候和他俩玩的都很好,不过两个人就是很巧从来没有碰到过(咦好像还是很狗血emmmm)。


王源毕业后就领养了“碗饭”,王俊凯为此还难过了一段时间。

 

后来就是两个人一起开店,一起养狗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哈哈~

 

对了,凡是在“越来越俊”消费满XXX元,就可以领一张“源来是你”的奶茶券。

 

所以这篇文原本的名字应该叫《买一送一再来碗饭》。

 

结果因为一只猪,变成了现在的《掌上明珠》哈哈哈哈~

 


评论 ( 24 )
热度 ( 64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