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小源源讲故事


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11/ 715】



六一快乐啊各位大小宝贝!!这个节日很适合来一篇久违的歌乐山童话~\(≧▽≦)/~





*改编自《床是用来睡觉和睡♂觉的神圣领土如果不让我睡觉缠着我给他讲故事我大概会直接把他头拧下来之一千零一夜》

 

 

 

“今天在学校里有发生什么好玩的事吗?”王俊凯帮王源把被子掖好,坐在床边微笑着问道。

 

王源瘪着嘴,皱着眉头很努力地想了想,“好像没有哎……”

 

“唉,那看来今天我要饿肚子了啊。”王俊凯伸手把王源皱着的眉头给揉开了,“不要总是皱眉头,不然这里会长出一道皱纹,那样就不帅了哦!”

 

王源把小手从被子里伸了出来,摸了摸王俊凯的侧腰,声音透着沮丧:“对不起,害你饿肚子,我真是太笨了……”

 

王俊凯握住了王源的手,把小手带到了胃正确的所在:“哪有人说自己的笨的呀?而且胃也不长在那儿,在这儿呢。你看是不是饿扁了?”

 

小孩子的心情变化就像是三月的天,刚才还闷闷不乐的王源这会儿就笑了,一露出牙齿又迅速地抿紧了嘴巴,不想被王俊凯看到自己豁牙的样子,瓮声瓮气地说道:“哦!我想起来了!今天我们班上的李淑文也掉了一颗牙齿,她吓哭了,我就给了她一只棒棒糖,然后她就不哭了,还跟我说了谢谢。”

 

“很棒呀!虽然这不能算是好玩的事,但却是很好的事啊。”王俊凯夸奖道,一手调暗了床头青蛙灯的亮度,一手点了下王源的鼻尖温柔地对他说,“每个小朋友都会换牙齿的,没什么好害羞的。”

 

“那……听了这件好事之后,你有没有觉得饱一点?”王源往被子里缩了缩,又把被子往上提,一直提到了鼻子下面挡住了嘴巴为止。

 

“有啊,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呢。”王俊凯把被子又往下拉,拉到了王源的下巴下面,“被子被我定住了,不许再扯被子了。”

 

“晚安。”听到王俊凯这么说,王源立刻就结束了今天的对话,乖乖闭上了眼睛和嘴巴,这样也不用担心被王俊凯看到自己缺的几颗牙齿了。

 

圣诞节之前,王源许了一个愿望:

 

希望能有一个好朋友,永远陪着自己。

 

之前王源的班上来了一个转学来的男孩,这个男孩成了王源的同桌。男孩看到王源下课了也不出去玩,而是坐在座位上看书的时候,他无比崇拜地说:“你好厉害啊,居然认识这么多字啊!这书是讲什么的啊?”

 

“还好啦,这本书是说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王源有点不好意思,这个新同学是班里第一个这么说他的人。其他的同学总是背地里说王源是个书呆子就知道看书,所以都不喜欢和他一块儿玩。

 

就这样王源和新同学成了好朋友。

 

可是没过多久,男孩又和其他同学玩到了一起,他们会一起玩游戏机,一起去操场上踢足球。男孩邀请王源说:“你也跟我们一起来玩呀!”王源合上了书,心里犹豫着要不要答应。

 

结果这时又有个男生说:“他不会来的,他从来不和我们一起玩,干嘛喊他啊,走走我们走。”“那好吧……”男孩看了一眼王源最后还是选择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了。王源又默默地翻开了书。

 

所以圣诞节的前一晚王源偷偷许了一个愿望,没想到第二天他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床边坐了一个陌生的男人。男人穿着一件红毛衣,上下抛着那颗昨晚王源只啃了一口的苹果玩,笑着说:“早上好啊,小源源~”

 

王源咕噜就坐了起来,激动地问:“你你你是圣诞老人派来的吗???”男人笑了,露出了两颗好看的小虎牙,学着王源说道:“我我我就是圣诞老人派来的呀~只有你能看到我哦~”

 

王源兴奋地直接扑进了男人怀里,鼻子差点撞到了男人的下巴:“你知道我叫源源,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王俊凯。”男人把苹果给了王源,把王源抱在怀里站了起来走到了窗边,他拨开了窗帘,“你看,下雪了。我知道你很想圣诞节下雪对吧~”

 

王源依偎在男人的怀里,毛衣很软,怀抱很暖,外面还有纷纷扬扬的大雪,王源开心地抱着苹果啃了一口,留下了一个坑坑洼洼的牙印。

 

虽然换牙是件很讨厌的事情,但是遇见王俊凯却是件很棒的事情。

 

王俊凯不用吃饭,也不用睡觉,他只需要王源给他讲一讲今天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

 

“哦!我知道了!你是吃故事的妖精吧!用故事来填饱肚子的那种!”王源听说之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王俊凯被这个说法给逗笑了:“你说是就是吧,所以你今天要用什么故事喂我呢?”

 

为了能够给王俊凯提供新鲜的食物,王源每天都绞尽了脑汁,用心留意学校里发生的各种事情。

 

王源发现了教数学的李老师会因为粉笔灰咳嗽,就主动在上课之前先用湿抹布把黑板擦一遍。

 

王源发现了班级的黑板报上总是画多字少,宣传委员说因为有很多字都不会写,所以王源就主动提出来负责文字部分,后来他们班的黑板报还拿了二年级第一名。

 

王源发现在他们班级公共绿地的花草长得不是很好,是因为那片地土太硬了需要翻一翻,他还把这事和班上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下,同学们发现真的有用于是都很感谢他,最后自然课老师都表扬说他们班种的花草长得最好。

 

王源开始尝试着放下书去和同学们一起玩,原本他还担心大家会排斥他,但是没几天大家就和他熟悉了起来,体育课后去买水的时候有人会帮王源也带一瓶,中午去吃食堂吃饭的时候有人会帮王源占位置……

 

单元测试时王源的一篇看图写话被语文老师表扬了,语文老师让他上台来读这篇文,王源一站上台就脸红了,还紧张地手心冒汗,同学们都拼命给他鼓掌,在大家的鼓励下王源最后流利地念完了。

 

王源渐渐从害羞内向变得阳光开朗起来,逐渐融入了自己的班集体,王源身上的变化也让同学们更加愿意亲近他了。

 

“……就是这样啦,总之今天也好开心哦~”王源穿着睡衣趴在床上,两条腿前前后后晃来晃去。王俊凯和他肩并肩趴在一起,认真听着王源讲今天发生的事,听到这里也笑了:“你现在故事越说越好了呢~”

 

“是吧,我也觉得呢!”王源兴奋地像是煎蛋似的自己蹬着腿翻了个面,大眼睛亮晶晶的瞅着王俊凯。王俊凯伸手把王源抽到了上面的睡衣重新拉下来,盖住了露出的雪白小肚皮:“你今天是不是还忘了什么?”

 

王源本想一口否决,但是看王俊凯笃定的神色自己倒有点不确定了,“没有了……吧?有吗?到底有没有啊?我漏了什么啊?”王俊凯伸手像捏包子似的捏了捏王源肉乎乎的脸,捏得他不由得微微张开了嘴巴,露出了整齐的牙齿。

 

“你的新牙齿长出来啦!”王俊凯笑道。

 

“哇!我都没发现呢!”王源一咕噜从床上跳了下来,跑到书桌边照镜子,他今天早上起得有点晚了连洗漱都匆匆忙忙的,压根没注意自己的新牙齿已经长了出来。看着镜子里新的牙齿,王源开心极了,一扭头却发现王俊凯有些奇怪。

 

王源瞬间变了脸色,连镜子也忘了放下来,他轻手轻脚像是怕惊动小动物似的慢慢走回了床边,想去摸王俊凯又有些害怕,因为王俊凯正在从脚开始慢慢变得透明起来,王源很怕自己一摸王俊凯就消失得更快了:“你变透明了哎……怎么会这样啊?!你,你要消失了吗?”

 

“谢谢你给我讲了那么久的故事,”王俊凯毫不在意,翻身坐了起来,摸了摸王源的脑袋,“我会一直记得你的故事的,你也要记得要开开心心的哦!你看你身边每天都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有那么多人喜欢你……”

 

王源急得眼泪都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不要不要!你不要走!我不要那么多人喜欢,我只要你喜欢我就够了呜呜……”王俊凯伸手在王源的眼睛底下轻轻刮了两下,一颗硕大的泪珠就滚落了下来,穿过了王俊凯已经透明了的指尖。

 

“不要哭呀,虽然以后你就看不见我了,但是你要知道,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最后王俊凯用已经半透明了的嘴唇碰了下王源的额头,然后彻彻底底的消失了。

 

王源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掉了下来。

 

拿在手里的镜子也啪嗒落到了地上碎掉了……

 

王源脸色有点苍白地从治疗仓里走了出来,一直等候在一边的医生适时递上了一杯温水。王源喝了两口水,脸色这才好了一点。

 

医生引着王源在旁边舒适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在和外观和腕表无二的电子终端上敲了下,调出了全息投影的诊疗册,两手一拉凭空拉出了一块透明中泛着蓝光的便携键盘,摆出了认真聆听的姿态:“介意说说你在DREAM里遇到的故事吗?”

 

王源捧着水杯,看着陶瓷杯底那只乖巧蹲坐的小兔子,小兔子神情可爱、无忧无虑的:“我回到了七八岁那会儿刚读小学的时候。”

 

“恩,DREAM会带人回到自己最希望改变的时间段,放在你身上说的话也就是最初敲下第一块’冰砖’的时候。”医生敲了几行字说道。

 

王源的视线在茶几上放着的“拯救企鹅”玩具上转了一圈,莞尔道:“你是第一个把我的病形容的如此生动的医生~”

 

医生也勾起嘴角笑了:“好理解就行。第一块’冰砖’掉下去就意味着冰面已经出现了隐患,之后你遇到的其他的一些事情等于陆陆续续敲下去了更多的’冰砖’,最终’企鹅’就掉下去了。”

 

王源点了点头,又继续说:“现实中那个时间段我的父母非常的忙,几乎顾不上我,而我又不太适应校园生活,和同学们相处的并不好。我总觉得很孤单很寂寞,很想要个朋友……这次在DREAM里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可以介绍下你的新伙伴吗?是同学、邻居?还是……?”医生记录下了王源所说的,示意王源再多说一点。

 

王源用极其微妙的眼神看着医生,以至于医生情不自禁瞄了一眼诊疗室单向玻璃上自己的身影,怀疑是自己脸上沾到了脏东西。因为医生的举动王源反而放松了下来,笑道:“我遇到了你。”

 

英俊帅气的医生闻言低头屈指蹭了蹭鼻尖,因为这句话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情,但是很快又调整回了专业的姿态:“这个……也是有可能发生的。DREAM里的经历其实就是你内心深处渴望的折射,你或许是非常希望那个时候能有个像我这样的……陪伴者。”

 

“你在梦里让我每天把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说给你听,我为了能够给你讲故事开始尝试着去跟周围的同学接触,学会了去融入他们……”王源回忆着方才的经历,那仿佛不是一种医疗手段,而是真实发生过的一样。王源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内心确实是发生了一些变化,一种乐观积极的变化,不由暗自感叹效果超群。

 

“很多人都不相信DREAM这种类似做个梦的方法就能治疗好心理疾病,现在您亲自体验过了,感觉如何呢?”医生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带着一种让人喜欢的张扬自信。

 

“看来我要收回之前我对DREAM的评论了,我想它一定可以帮忙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源面带赞赏之色,“我们公司愿意为你们的研发团队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具体的协议我让助理稍后发一份到你邮箱里……”

 

最后医生起身和王源握了握手,送他到了诊所门口。王源理了下西装,回身笑道:“请留步……哦对了,明晚有时间吗,方便一起用个便饭吗?王俊凯医生?”

 

 

 

End & Good night

 

 

 

这个故事是昨天朋友吃馄饨的时候想着“wy很王很丸圆”里千与千寻无面男的灵感,她的原版“正能量”结局是王俊凯最后越来越暗淡消失了,听完我就掏出了我的四十米大刀╭(╯^╰)╮

 

所以我给故事加了一个背景设定:源是孤独又寂寞除了钱就只有钱的霸总,有点轻微的类似抑郁症之类的病;俊是发了个新设备的天才医学研究者。俊要拉源来投资,源就亲自试了下这个机器……


接下来就是故事的开头啦!如果故事的结尾再往下的话就是《我和金主的二三事》《急!不小心把金主睡了怎么办?!》,因为不适合童话故事所以被我cut掉了╮(╯▽╰)╭


还有“拯救企鹅”“敲冰砖”就是↓,我们公司今天发的玩具2333




 


 同系列新编童话故事请戳




评论 ( 22 )
热度 ( 49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