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大王叫我来巡山哟

*脑洞来自今天大宝穿的白色羽绒服背后的BIG-KING和数字18~而且小宝在王牌唱了这首歌哟哈哈哈~


别人家的除夕夜应该是围坐一桌边年夜饭边看春晚,而我的除夕是……


“啊老妈你说什么我听不清???信号不好……那家酒店怎么走的???……喂喂喂???卧槽手机没电了啊啊啊啊!!!”


老爸老妈已经先我一步去了山上的温泉酒店,然而我因为没有抢到回来的高铁票所以晚了一天还赶上了大雪。出租车司机送我到了山脚下就死活不肯往山上开了,他说要赶不及回家吃年夜饭了。于是我凄凄惨惨迷了路。


难道除夕我要一个人在山里过了吗?我绝望地想着,就在这时我忽然听到了一阵悦耳的歌声“大王叫我来巡山哟~~~”是非常清亮的少年的声音,我激动地喊起来:“小朋友你在哪?姐姐迷路了,你认识路吗?能给姐姐带带路吗?”


“咦?居然有人?”歌声停了,我只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草木响动,一个裹得像个小团子的俊俏少年钻了出来。


少年穿着一件大红的羽绒服,高腰牛仔裤显得腿又细又长,还能看到高帮靴里厚厚的毛,他的小脸蛋被风吹得红扑扑的,大眼睛又圆又亮。他手里提着一个贴着福字的灯笼,歪着脑袋看着我说:“你是从山下来的吗?”


我点了点头,告诉他我迷路了,希望他能给我指指路。少年非常自来熟地开始自我介绍:“我知道那家店!虽然我没有去过……不过他家温泉是假的!这个我知道!因为真正的温泉在大王那里哟~啊啊啊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小圆……”


叽叽咕咕的小圆萌得很,我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揉揉他的小脑袋,结果他一歪头避开了,鼓着腮帮子说:“不行的啦,被摸头要长不高的,我的头只有大王才可以摸!”


“大王是你哥哥吗?那你就是小王咯?”我笑着问他,小圆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有点困惑的可爱表情:“不是,大王就是大王……”


我心想唉青春期的小朋友就是别扭哟,说:“小圆啊,姐姐我快冻死了,能不能给姐姐指指路……”


“我带你去吧!我认识路哦!”小圆提着灯笼蹦蹦跳跳的,“哎呀,不过我现在还有任务在身……”走了没两步小圆就停了下来,回头看着我很是为难的样子。


“这么冷的天你是出来打酱油的?”我被风吹得缩了缩脖子随口开了个玩笑。小圆似乎没有听懂:“打酱油?我们不吃酱油的……我是出来巡山,啊……逛逛的……”


哎嘿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中二的很,怪不得刚才还在唱大王叫我来巡山呢,不过小圆长得这么好看,就不叫中二了,该是童心未泯。颜狗如我立场很是坚定。


“那我陪你逛逛?逛完了你带我去酒店好吧?”我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好办法。“好!没问题!”小圆开心地一口答应下来,看我冷得不行的样子又说:“你很冷吗?给你个暖手宝~喏~”


说着小圆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球,看起来像兔子尾巴似的,塞进了我手里。“谢谢谢谢!你这个暖手宝长得也太可爱了吧!哪里买的呀?”我接过来爱不释手地反复揉了揉。


小圆忽然脸红了起来,眨巴着眼睛说:“你……你别揉……就……就拿着就好了……”我看着他害羞的模样恨不得上去捏一把他的小脸蛋。


我跟着小圆在山里转了一圈,捧着那个神奇的暖手宝竟然真的一点都不冷了。小圆一路上都在絮絮叨叨给我说故事。


“桃花姐姐跟我说,她妈妈又催她早点结婚了,可是她现在在大城市里上班呢,她说优秀的女性都是单身……”


“人参爷爷今年家里又添了三个小朋友,长得圆圆胖胖特别可爱,抱在怀里软软的,就是哭起来特别大声……”


“白鹿叔叔喜欢上了一个大美女,他表白了三次都被拒绝了,唉,喜欢真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呀……”


我听着觉得很有意思,心想山里人真是纯朴啊名字取得都这么接地气呢,说:“看不出来呀你居然这么八卦,东家长西家短的你都知道呀哈哈~”


“不是不是,”小圆急急忙忙的辩解,“是平时我巡山啊不出来逛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的,都拉着我说个不停……”


“因为你长的太可爱了,他们都很喜欢你呀。”我调侃道。小圆的大眼睛飞快地扑闪了两下,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是吧~其实我觉得是因为大家都很善良对我都很好~”


“哼,可是我觉得那个大王对你很不好哎,这么冷的天他也不陪你一起出来逛哦……”我故意说道。没想到小圆一脸严肃地跟我解释:“你误会了,大王很好的,对我也很好。巡山,啊不出来逛逛这种事,是我主动提出来的。我也想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嘛……”


看来小圆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不过还真是懂事呀总想着为家里做点事。我看小圆板着小脸的样子噗嗤就笑了,跟他说是逗他呢。他撇着嘴巴可怜兮兮地看着我说:“大王说的没错,你们山下人真是坏坏的……”


我听到这话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小圆看我笑得那么开心更是不好意思了,挠了挠头没吱声继续带路了。


很快我就看到了酒店的灯光,远远的亮堂堂的,我高兴地谢了小圆,小圆也跟我拜拜手。
我走了没两步就听到背后传来一声:“不是跟你说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说话吗?”


我一回头就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比小圆高了半个头的少年,五官很精致,就是黑着一张脸,漂亮的桃花眼直直瞪着我。我顿时犹如被猛兽盯上了一般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小圆一蹦一跳就过去了,笑出了白白的小兔牙:“老王你怎么来啦?是来接我嘛~”被称作老王的少年呼噜了一把小圆的头毛说:“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小王哦了一声,飞快地跑了回来,指了指我手里的暖手宝眼巴巴地说:“这个……不好意思呀……我要拿回去叻……”


我这才意识到差点把人家东西拿走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掏了掏口袋想送小圆什么作为领路的谢礼,没想到只掏出了一个粉红的蝴蝶结发夹:“额……这个送你……我也没别的东西了……”我感觉到那个被叫做老王的男孩子脸更黑了一点,连忙补充道:“谢谢你给我领路……”



“不客气呀~”小圆接过了蝴蝶结,冲着我甜甜一笑,“祝你玩的开心哟~”说完又蹦蹦跳跳地跑回了那个少年身边。少年冲我点了点头,从小圆手里接过灯笼,勾着小圆的肩膀边走边说:“大冷天你不要老是往外跑,万一被人逮住了怎么办……”


“干嘛要逮我?我……我现在……不是……”


“你不知道山下有种人叫人贩子吗?专门拐你这种长得可爱又傻又笨又好骗的小孩的……”


我看着高个子少年白色羽绒服背后的BIG KING英文心想:这大概就是小圆口中那个大王了吧,总算知道小王的中二病是怎么来的了……


我一进酒店大门,就被扑上来的妈妈抱了个满怀:“哎哟可吓死我了吧,他们跟我说这山里有老虎……不过我想你这么胖,老虎肯定挑嘴不吃的……”我满头黑线,真是亲妈啊。


第二天我在酒店便利店里买了一堆好吃的,问酒店工作人员附近有没有小村子,想去找小圆好好的谢谢他。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这座山隔壁就是自然保护区,山上根本就没有人住的。我提着一大袋零食有些不知所措。



春节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坐上了回程的大巴还有点恋恋不舍。盘山公路上我托腮看着外面直纳闷,明明只有这一条上山的路我当时到底是怎么迷路的呢。


忽然我在路边的树林里看到了一只戴着粉红蝴蝶结的小白兔,它神气地蹲在一只大老虎的头上,冲我挥了挥爪子。


“啊……”我轻轻地惊呼了一声,难道我真的碰到了一只来巡山的小妖精?那个暖手宝莫非就是小圆的……兔尾巴?



End.


*祝大家春节快乐 (●'◡'●)ノ♥很高兴我们一起陪着凯源又走过了一年~2017年也要继续一起喜欢俩宝哟(。・ω・。)ノ♡



评论 ( 49 )
热度 ( 7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