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今儿皇上翻了谁的牌子

*《长城》上映的贺文~脑洞源自一张渊博删掉的动图拼接,张小凡抬起头,小皇帝一脸欢喜地从台阶上走下来~小皇帝X新科状元,凯源现在角色名字太多了,我选择恐惧症不知道用哪个好…直接用人设称谓了2333

 

 

 

“圣上可是有心事?”服侍了主子十多年的李公公看出来小皇帝自打殿试结束后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小皇帝在龙辇上半晌没吱声,李公公原以为小皇帝是不愿说,没想到最后还是听到了小皇帝轻飘飘的一句:“这新科状元……我怎么瞧着有些面熟呢?”

 

李公公笑了笑道:“圣上有所不知,这状元郎啊也是王大人家的公子,皇后娘娘的同父异母的弟弟。这姐弟自然是有六七分相像的……”

 

 

小皇帝又不吭声了,不过李公公到底还是瞧出了些什么,小声嘱咐人别回长生殿了,直接往皇后娘娘的甘露殿去。

 

 

小皇帝不过闭着眼出了会儿神,就到甘露殿门口了,到底是哼了一声进去了。

 

 

皇后歪在榻上听琴,见到小皇帝来了施施然行了个礼,又继续听琴。

 

 

小皇帝也不恼皇后无礼,在榻上另一边坐下道:“我今儿又瞧见他了。”

 

 

皇后从榻上的小案上摸了块糕递给小皇上:“我弟弟文采斐然,新科状元自然非他莫属。你尝尝,这是他让人从宫外捎来的点心。”

 

 

小皇帝接过来咬了一口,点了点头称赞道:“好吃!他喜欢吃这个吗?以后把做这个的糕点师傅请进御膳房吧!”

 

 

皇后抿嘴笑:“你就这么等不及了?唉,好歹我俩也做了快一年夫妻,一日夫妻百日恩……”

 

 

小皇帝撇了撇嘴,转头跟纱帐后头的琴师说:“换首曲子弹,我不喜欢听这个。”

 

 

“别换,我喜欢听。”皇后歪了歪头,“你喜欢听什么让他给你弹去啊?”

 

 

小皇帝气结。

 

 

祈云殿里清、宁、静三位妃子正在研究新进贡的香粉。

 

 

清妃肤白胜雪,不怎么用香粉之类的,看了会儿就有些没趣,忽然道:“你们说今儿皇上会翻谁的牌子?”

 

 

宁妃有一双大眼睛,顾盼流连,她眨了眨眼睛说:“我听人说皇上已经去了甘露殿,肯定是歇在皇后那儿了。”

 

 

静妃唇红齿白,说话也是一针见血:“皇后在皇上心里的地位,哪里是我们能比的?”

 

 

三位妃子齐齐叹了口气。

 

 

连京城里的小孩都听过当今小皇帝和皇后的故事,这也是说书先生最喜欢说的。

 

 

所谓龙凤呈祥瑞,一曲缔佳缘。

 

 

不过事情其实并非坊间传闻的那般。

 

 

故事要从京城里最有名的琴师说起,琴技了得又相貌俊朗,是无数闺阁少女梦中情人。

 

 

琴师谱了首好曲子,却觉得怎么作不出能与之相配的词,大为苦恼,便宣称若有谁能做出令他满意的词愿千金酬谢。

 

 

无数姑娘跃跃欲试,愿凭一阙词得琴师青眼。那时还不是皇后的王姑娘也是如此。不过她虽然也能吟诗作赋,但是离才女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不过她可有个才子弟弟。于是她就托弟弟写了阙词,去琴师的沉星阁献丑去了。

 

 

曲是好曲,词更是锦上添花,一曲毕,满堂喝彩。不仅琴师赞不绝口,台下也有个人听入了迷。

 

 

那时大臣都在吵着让小皇帝赶紧立后,可是小皇帝不想要某重臣之女,也不想要某番邦公主,只想要一个能够与他吟诗作赋红袖添香的人儿作伴。

 

 

小皇帝被吵的不耐烦便出宫散心,谁知道在这里听到了这么一阙好词,惊为天人,一打听才知道,哦原来是礼部尚书王大人的长女,好!皇后就她了!

 

 

结果洞房花烛夜时,小皇帝兴致勃勃地拿着他写的词要跟皇后一起推敲。

 

 

结果皇后扑通就跪下了,哎呀圣上你真是害惨我啦我早心有所属好不容易琴师对我有了点意思结果你一纸诏书把我弄进宫里了啊求圣上成全啊……

 

 

小皇帝听了也很不忍心,就说唉好吧既然如此你再给我写诗我就放你走。

 

 

皇后傻眼了,这个我不会啊……

 

 

小皇帝不开心了,你明明写的出那么好的词现在让你写首诗你都不乐意?

 

 

皇后一听那叫一个委屈,就把整件事合盘托出了。小皇帝一听懵了,就把为啥点她为皇后的事也说了。皇后也懵了。

 

 

于是这俩倒霉孩子就搁一块儿凑合着过了。

 

 

小皇帝每个月初一十五雷打不动来皇后的甘露殿歇一宿,虽然一个睡床一个睡榻,不过外人看来也算琴瑟和谐夫妻恩爱了。

 

 

皇后看皇帝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是在惦记自己弟弟呢,就把他打发走了,心里盘算着眼下可是大好时机。

 

 

晚上御宴之后新科状元被人带去了皇后的甘露殿里,说是姊弟许久未见想念的紧。皇后屏退了众人之后,扑通就跪下了。

 

 

“阿姐你这是做什么?快快请起。”新科状元连忙把姐姐扶了起来,没想到皇后这就掏出手绢一边抹眼泪一边将自己和琴师的爱情故事讲的潸然泪下感人肺腑,以至于珠帘后面的琴师都弹错了几个音。

 

 

接下来的故事发展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

 

 

已经换做小宫女打扮的王姑娘挽着琴师的手,拿着令牌大摇大摆出了宫门。

 

 

琴师问:“听过你方才说的故事,我想问……坊间最近大红大紫的那本《虚凰假凤》讲皇帝和新科状元扮作皇后的话本莫不是出自你手吧?叙事风格都很是相像啊……”

 

 

“哎哟相公你说什么呢哦呵呵~这种春龚(防河蟹)册子我哪里会写的啦哈哈~”

 

 

皇上晚上果然又去了甘露殿,正想着怎么跟皇后合计下在宫里给新科状元安排个差事职位的事,没想到皇后没见着却见到新科状元红着眼眶,见到自己扑通就跪下来了。

 

 

琴师扶额:“你呀,竟然如此算计自己弟弟……”

 

 

“话可不能这么说,”王姑娘哼了哼,“他们俩才是真正趣味相投琴瑟和鸣的一对儿呢。”

 

 

反正床上崔晴(防河蟹)的熏香都布置妥当,待两人生米煮成熟饭自然也就万事大吉了。

 

 

王姑娘的小算盘打的啪啪作响,倒是万万没有想到一整宿皇上都跟新科状元埋头研究诗词歌赋呢。

 

 

这种事还是急不来啊。

 

 

祈云殿里清、宁、静三位妃子又聚在一起喝茶。

 

 

清妃道:“唉,我前几日在御花园瞧见皇后了,姿容昳丽更胜往昔,真想知道她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胭脂水粉……”

 

 

宁妃不屑道:“皇后是天生丽质,哪里是你这种庸脂俗粉好比的?我昨儿也碰见皇后了,在梅园画梅花呢。哎呀呀都说皇后是才女,果真是了不得啊!还擅丹青呢~婉儿快把昨儿皇后为我画的扇面拿来……”

 

 

静妃叹了口气:“可惜皇后自打上次风寒之后嗓子就坏了……”

 

 

“可是皇上可是每晚都宿在甘露殿……我看也不用翻什么牌子了,牌子都扔了算了……”

 

 

“我觉得皇上还没把我们废了就是为了祭祖的时候人多好看点吧……”

 

 

“别提那些伤心事儿,最近我弟弟从西域那边带了一套牌,可好玩了刚好三个人。我教你们啊,这样,就叫王炸……”

 

 

 

 

End.

 

 

 

 


评论 ( 57 )
热度 ( 1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