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王先生爱摸鱼



*仅以此文献给眼巴巴等着自己关注的写手更新的你,以及因为懒因为忙因为种种原因很久没有更新的你❤


王俊凯和王源是一家店的老板,店里有个超级大的玻璃缸,里面养着许许多多漂亮的小鱼。它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穿梭在碧绿的水草和精致的小房子之间,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会发光一样。

有妹纸路过表示想要买一条小鱼,王俊凯竖着手指放在唇边,轻声说:“不好意思哦。我们店里的鱼是不卖的。”

王俊凯膝盖上的毛毯动了动,露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午睡的王源揉着眼睛把头从王俊凯的膝盖上抬了起来:“我们的小鱼啊……嘿嘿嘿,是专门给人摸的哦~”

妹纸恍然大悟。怪不得这家店的名字叫“今天你摸鱼了吗”。

虽然王俊凯和王源是这家店的老板,但是却不是这些小鱼的主人。

这些小鱼的主人有的是戴着眼镜的瘦瘦的女孩,有的是背着书包的小妹妹,有的是喜欢涂指甲油的大姐姐,有的是超级漂亮的阿姨。她们会把自己的小鱼寄存在店里,等待喜欢它们的人把小鱼领走。

如果有妹纸来寄存小鱼,两个老板就会洗洗手,然后把手伸进鱼缸里摸一摸小鱼。

如果是王源来摸鱼,小鱼会很顽皮的在他指间钻来钻去,绕着圈子跟他玩捉迷藏,就是不让他摸,非要把小鱼缸里的水溅出一半来才罢休。王源总是笑嘻嘻的也不生气,最后才拎着小鱼的尾巴,无比帅气准确地把它扔进店里的大鱼缸,转头甩甩手上的水,跟妹纸讨价还价:“这条太甜了吧!简直要蛀牙了!我最多给你三颗糖!啊上次来还是五颗?额这个……其实吧,今天的糖都被我吃完了嘿嘿嘿嘿……”

如果是王俊凯来摸鱼,小鱼就会很乖很乖地停在小鱼缸中间一动不动,任由他仔仔细细从头摸到尾。摸完之后王俊凯会摘掉手套,用小网兜很温柔地把小鱼转移进店里的大鱼缸,然后摊开记事本一边记录一边跟妹纸说:“这实在是虐!太虐了!不要老是虐啊!这么虐让人很不开心啊!多给你几颗糖啊,下次要甜一点的哦。”

有人来寄存小鱼,自然也会有人来领养小鱼。不过小鱼最多只能养一个晚上,一定要如期归还哦。哈?你说这条小鱼太可爱了想多留几天,唔……好吧好吧,偷偷告诉你,可以往店主的糖罐子里多塞点糖哦~

领养小鱼的人很多,除了可爱的女孩子们,偶尔还能看到有点害羞的男孩子。他们会自己带着小小的玻璃缸来挑选一条自己喜欢的小鱼,带走小鱼同时留下一把糖果。

每次这种时候王源就会眨巴着大眼睛,抱着店里专门放糖果的罐子说:“我喜欢那种外面包着蓝绿色玻璃纸的亮晶晶的糖,酸酸甜甜特别好吃,你下次给我带那种糖好不好?”要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拒绝小天使的请求。久而久之,店里的糖罐子里就只有这种蓝绿色的好看又好吃的糖了。

如果你要问凯源店里的小鱼和别的小鱼有什么区别?哇哦,那区别可就大了!“今天你摸鱼了吗”店里的小鱼们会吐泡泡,不是一般的泡泡哦,是像水晶球一样能够演绎一段故事的泡泡哦。

寄存小鱼的人会把自己编织的故事喂给小鱼吃,小鱼会把这些故事吐出来变成泡泡给领养小鱼的人看。每一个人都可以来店里领一条小鱼回去,让它陪伴你度过一个个孤枕难眠或是百无聊赖的夜晚。

王俊凯和王源认识店里的每一条小鱼。他们只要摸过小鱼就知道它吐出的泡泡会讲述一个怎么样的故事。

那些一放进鱼缸里就迅速找到了伙伴紧紧跟在队尾,整整齐齐排成一队的小鱼,吐出来的泡泡是情节紧凑的长篇故事。

那些游来游去都是一大群一大片的小鱼,吐出来的泡泡都是系列故事,可能是寄存小鱼的人忘记把大纲喂给它们吃了吧。

那些颜色特别鲜艳但是很小只很迷你的小鱼,吐出来的泡泡都是可爱的小段子。

那些懒洋洋无精打采但是尾巴又大又长像轻纱一样,喜欢浮在水中半天不动的小鱼,吐出来的泡泡都是一篇篇精彩的独立短篇。总是一副不管你领养不领养,反正我就在这儿的模样,特别好认。

有些人每天都会光顾小店,送来各式各样的小鱼,对此王源既开心又不开心:“又是你,总是来分走我的糖,哼~”

但是如果有的人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来小店了,王源又会很担心:“唉,好久没看到那个长头发的姐姐了,她是不住在我们这儿了吗?还是她找到了别的店寄存小鱼?还是她不给小鱼喂故事了啊?”

看着王源难过得仿佛脑袋后面隐形的兔耳朵都垂下去的样子,王俊凯总是很不忍心:“她们只是最近比较忙而已,她们会回来的,你要相信她们。”

“恩,我信你!”

有的小姐姐可能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在店里,但是有的小姐姐某一天还是会抱着鱼缸笑容满面地来敲门。

这个时候王源会开心地把一整罐糖都塞进小姐姐怀里:“给你给你都给你!”小姐姐会惊讶地说:“哎呀怎么这么多?我吃不掉呀~”王俊凯就会解释说:“这段时间没有吃的糖都要补上的。”

王俊凯和王源他们住在河的南岸,在河的北岸也是一个热闹的小镇。不像河南岸只有一家“今天你摸鱼了吗”,河北岸有画廊,有街头表演者,有电影院,有糖果店……

有一次王俊凯抓到王源在院子里探着脑袋在听河对岸两个男孩子的街边合唱。被抓了个正着的王源很不好意思,王俊凯只是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说这样太危险了。

“你这么喜欢,那我们搬去对面住?”

“不要不要!我就喜欢摸鱼!每天摸鱼最开心了!”


End.



其实这个故事里每种东西都有寓意,比如寄存小鱼的人就是指LOFTER写手,领养小鱼的人就是指读者,摸鱼既是指写手抽空码字,也是说读者认真看文。

河对岸其实就是指微博啦,画廊挂着画手的产出,街头表演者就是小剧场里的一幕幕,电影院里放映的片子来自我们的视频手,糖果店自然是蒸煮一直专注的事业给大家发糖~

一直觉得微博会比LOFTER更热闹一点,因为单纯的文字或者是图片有的时候还是冷清了一些。不过好在写手码字是出于对凯源的爱,本身就是很快乐甜蜜的事情,读者们的点赞推荐评论也都是一颗颗香香甜甜的糖果。

而读者在睡前抱着LOFTER刷到自己喜欢的作者更新了,或者是读到了一篇不错的文,就像是啃了一颗糖,甜得直打滚,连梦里都是甜甜的。

在我看来,码字或者是看文,都是对凯源喜欢的一种表达形式。无论哪种本身都是很甜的事情。

那些很久没有更新的小姐姐,快点回来看看呀,凯源准备了一罐子糖果要塞给你呢❤

那些黑了头像删了文的小姐姐,不要以为大家不知道你们搬去了河对岸住哦,那样也可以常回来看看嘛❤

最后,给每个看到这篇文的宝宝额头一个亲亲。你要相信,你喜欢的小姐姐总会回来的。反正我是一直在的啦(づ ̄3 ̄)づ╭❤~

只不过我应该把简介改成对联⁄(⁄ ⁄•⁄ω⁄•⁄ ⁄)⁄

上联:脑洞三千  
下联:一字不码   
横批:废喵凯蒂

最后的最后:今天你摸鱼了吗?O(∩_∩)O~



评论 ( 54 )
热度 ( 57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