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这杯豆浆多放糖




*早上上班等公交车喝豆浆时冒出来的脑洞……天气太热了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可以的话门就不要出了在家吃吹空调多好啊QAQ


王俊凯刚知道自己楼下开了一家新的小饭店,早上还卖早点。

因为小弟今早给他带的豆浆一点都不甜,简直跟没放糖一样。

王俊凯超级不爽,这不放糖的豆浆怎么喝啊?!能喝吗?!不能啊!

按照王俊凯的脾气平时肯定是直接掼杯子了,但是这个装豆浆的杯子是他挺喜欢的阿狸的杯子,所以到底还是没舍得。

等小弟们都出去之后,王俊凯自己端着杯子跑楼下小饭店找茬去了。

原本楼下是一家羊杂面馆,一天到晚一股子羊膻味,王俊凯闻了就恶心,三天两头让小弟们去找老板麻烦,最终老板怕了这群地痞流氓默默把店盘出去了。

现在新开的是一家小饭店,店面比原先干净敞亮多了,现下还是早餐的时候,店里几乎坐满了。

门口是收银台,王俊凯憋了口气刚想破口大骂,就对上了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一个扎着两小辫儿的小丫头片子,大概也就是六七岁的样子,个子不够还是踩在小板凳上收钱的,冲着王俊凯甜甜一笑:“叔叔你先找地方坐,吃完出来再给钱啊~”

“你这小辫儿扎的挺好看呐……”王俊凯把一串脏话全咽了下去,回了小丫头一个笑,“那什么……你们店这豆浆不放糖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个端着粥的年轻人走了过来,白衬衫的袖子挽到了手肘,露出了一节雪白的手臂,“我们店豆浆都是不放糖的,糖罐子是在桌上让客户自己按口味加的。”说着挖了一勺糖给王俊凯加杯子里了。

“你是老板啊?”王俊凯觉得这小老板看着就跟大学生似得,干干净净,长得又好看,反正怎么也不像是开小吃店的。

“对啊,您以后多关照,常来啊~”年轻人笑了笑,眉眼弯弯。王俊凯喝了口豆浆:艾玛真是甜啊……

“您说什么?”年轻人没听清楚,王俊凯这才发觉自己居然把想的话说出来了,慌忙解释:“我是说豆浆,豆浆!真甜真甜!”

回头王俊凯就跟手下一帮小弟打了招呼,要多关照楼下小饭店。结果有天从小店门口路过,恰好看到几个愣头青在找人家麻烦,拎着一只蟑螂非说是从菜里面吃出来的。

王俊凯看的气不打一处来,冲上去一人一后脑勺赏了一巴掌:“是让你们这么关照的吗啊?猪脑子!”

小弟A傻乎乎地问:“可是您当初说关照羊杂店的时候就是这个意思啊?”

王俊凯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恨不得上去给他嘴缝起来。

小弟B比较聪明:“蠢!大哥的意思就是多吃饭多光顾多关照人生意的意思!”

王俊凯一口血差点喷出来了,虽然他确实是这么个意思,但是当着人小老板的面说出来是几个意思啊。

小弟C跟了王俊凯最久,立马就按着那俩的脑袋给人赔不是:“对不起啊王老板,这两人今天喝多了,胡说八道呢。”赶紧提溜着人就出去了。

王俊凯这才松了口气。

因为这件事情两人成了朋友,王俊凯知道小老板叫王源,那个小丫头是他女儿。不过王俊凯琢磨着,王源看起来也才二三十岁而已,女儿都上小学了,这怎么看也不对啊……

王俊凯有天下午出来闲逛,在小巷子里撞见一个胖胖的小男生在欺负王源他女儿。王俊凯撸着袖子就上去了,准备好好教训这个臭小子。

结果小胖子骂了王源一句,小丫头瞬间就跟发疯的小狮子一样,书包直接就砸到小胖子脸上了,扑上去就把小胖子按在地上揍。

王俊凯看了会儿,才过去拾起了书包,把小丫头拉起来,看那小胖子哭得直冒鼻涕泡跑掉了,揉了揉小丫头的脑袋说:“行啊你!真是厉害!”

“谁让他说我爸啊!哼!”小丫头倔倔地哼了一下。

王俊凯请小丫头吃可爱多,自己叼了根棒冰,两个人蹲在小公园杏树底下看蚂蚁搬家。

“怎么一直不见你妈啊?”王俊凯嗦着棒冰问。

“我没有妈。”小丫头咬了一口冰淇淋,“我是王源捡回来的。”

王源家境不好,高中没有读完就辍学了,跟着一个叔叔来城里打工。一开始是在工地上干活的,也是在那个时候王源捡到了被人遗弃在工地门口的小丫头。

今年年初的时候,王源他叔不小心从高空坠落意外身亡了,施工队赔了笔钱怕再生事端就把王源他们赶走了。正好遇到了低价转让店铺的羊杂店老板,于是王源就盘下了这家店。

“你爸真不容易……”王俊凯嗦完了棒冰,把小木棒扔进了蚂蚁窝里,“你想不想再要一个爸爸?”

小丫头把最后一口的巧克力蛋筒咔擦咔擦咬着吃了:“你每次看我爸的眼神就好像他是甜豆浆一样。”

被一个小孩这么说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站起来活动了下才发现腿都有点蹲麻了,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餐巾纸给小丫头擦嘴巴。

小丫头擦了擦嘴,把纸巾还给了王俊凯,仰着头问:“那你要保证一定永远都对我爸好!”

“那是当然!”王俊凯高兴地把小丫头扛到了肩膀上,“走~回家咯~”

王源的小饭店生意越来越好了,一方面是因为王源的手艺确实好,一方面也因为王俊凯关照过。

送上门来的生意哪里有不做的道理,可是王源也因此更忙了。以前王俊凯每天就是吃睡遛弯去看看场子,现在每天就是在王源店里帮忙。

王源一开始还不好意思,但是王俊凯在店里不仅多了个人手,而且连麻烦事都少了很多。

那些对小炒菜口味挑三拣四的,被王俊凯幽幽地看上几眼就默默噤声了。那些蹭吃蹭喝不想给钱的,抬头瞥到王俊凯都吓得不敢吱声了。

没多久这一片儿都知道,这家小饭店是凯哥罩着的。

“咱们为什么天天都要来这家店吃饭啊?”小弟A问。

“还不是因为大哥要关照人家生意啊…”小弟B回答道,“不过为什么啊?”

“好好吃饭,少说两句!大嫂给你们烧菜,还挑来挑去的像话嘛!”小弟C恨不得把两个蠢货脑袋按饭盆里。

“哦……”小弟A和B这才恍然大悟,看系着皮卡丘围裙的王源的眼神都肃然起敬。

自打小丫头和王俊凯结成了同一阵线联盟,每天都在想办法给王俊凯和王源制造感情升温的机会。

这不家长会来了。

王源因为感冒竟然是踩着点赶上家长会的。

不好意思地从后门低头走进教室,王源一坐下来就看到王俊凯站在讲台上西装革履,俊朗不凡的模样,正侃侃而谈如何教出一个年级第一的女儿。

平时总是T恤配夹脚拖鞋,懒懒散散的王俊凯这么一收拾,不仅人模狗样,简直就是社会精英,说他是外企CEO恐怕都有人信。

王源觉得可能是因为感冒头有点晕的缘故,不然怎么觉得王俊凯怎么看怎么帅呢?

天气预报说这天晚上有雨,傍晚的时候果真下了起来。晚饭时没见王俊凯人,王源还给他留了菜。

把小丫头哄上床,王源没关店门,一个人坐在店里看成人自考的书,可是却怎么也看不进去。

忽然听见了玻璃拉门的声音,王源抬头看去,脸色都变了,慌忙站起来迎上去,碰到了凳子都顾不上扶。

“你伤哪儿了?!出什么事情了?!让我看看……怎么不去医院啊……这么多血……”王源扶着王俊凯肩膀的手都在抖,声音直打颤。

王俊凯伸手拍了拍王源的背:“我没事,你想哪儿去了?这一身血不是我的啦,路上碰到个大爷被车撞了,我帮忙送医院去,这不刚……”

王源伸手搂住王俊凯的脖子给了他一个紧紧拥抱:“你真的吓死我了……”

小丫头揉着眼睛从楼梯上下来刚好看到这一幕,瞪大了眼睛,冲王俊凯做了个口型:“抱啊!”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把傻愣愣不知所措垂在两边的手缓缓抚上王源的后背,完成了这个拥抱。

“没事了没事了,不怕不怕啊……”王俊凯小声温柔地哄着王源,小丫头做了个羞羞脸的表情后悄无声息溜回楼上去了。

“那什么……你还没吃饭吧……?我去把菜热一下……”好一会儿王源才想起来这姿势有点不妥,从王俊凯怀里挣扎着出来想往厨房。

“等等……”王俊凯一把拉住了王源的手腕,“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源脸一下子就红了,话都说不出来了,眼神左右飘着就是不敢看王俊凯。

“嘿嘿,那什么……”王俊凯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也喜欢你。第一次见你,你往我豆浆里加糖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

“哦……那也先……先吃饭……”王源扭头就往厨房跑。

后来因为两个大帅哥老板在网上蹿红之后,王俊凯每天都要说N遍:“他有男盆友了……对,就是我……我们女儿都七岁了,不好意思啊……”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9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