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俊见鬼

*长相一般的活人撞鬼了,最多只能叫“活见鬼”。但是长得帅的人撞鬼了,就叫“俊见鬼”,连撞见的鬼都比较好看呢~


作为一个终日和手机电脑为伴的现代人,王俊凯也有一点轻度的散光和近视。平时也没什么大影响,最多也就是晚上起来倒水喝的时候,偶尔余光瞄到旁边好像有人影,定睛一看发现其实是看错了什么都没有而已。

但是这天晚上加班回来王俊凯一开门就吓了一跳。客厅地板上趴着一个惨白的东西,披头散发的,很像是日本恐怖片里的女鬼。不过一般不都是从电视机里爬出来的吗?现在趴在地板上是想给cos拖把吗?

王俊凯平复了一下心情,定睛看了看,发现原来那个鬼爬不起来是因为身上站着个……鬼?家里的老人都说没有影子的那都是鬼,不过……这个鬼长得还挺好看的。

这个好看的鬼穿着一件脆生生的薄荷绿连帽衫,深蓝牛仔裤配白色板鞋,说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也不为过。他一边踩着女鬼的背,一边像教导主任训人一样说着:“你看看你自己!把自己搞得鬼不鬼的样子!你要吓死鬼啊!年纪轻轻的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啊!”

王俊凯差点笑出来了,这个好看的鬼看起来也很年轻,但是口口声声却老气横秋的。“快点快点,有人回家了,你赶紧给我起来,还好他看不见鬼,不然真是要被你活活吓死了。”好看的鬼大概是听到了王俊凯开门的动静,连忙说道。

“对不起啊大人我知道错了……呜呜呜呜……”那只披头散发的女鬼哭哭啼啼爬了起来,声音有点粗,听起来怪怪的。

王俊凯淡定地开了灯假装看不见那两只鬼,在骤然亮起来的客厅里,正好和披头散发的女鬼打了个照面。手一抖差点没把钥匙挂上架子。

哪里是什么女鬼啊!根本就是一只跟前段时间小学生化妆大赛冠军的化妆技术不相上下的男鬼啊!蜡笔小新一样眉毛,猴屁股一般的腮红,眼线歪歪扭扭,嘴唇涂得如血盆大口。王俊凯只看了一眼,就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好在旁边那只鬼倒是真的很好看。皮肤又白,眼睛又大,好奇地看着自己的样子,就像是一只探头探脑的小兔子。不过还没等王俊凯再多看几眼洗洗眼睛呢,那只cosplay贞子的男鬼就歪着脖子凑到了王俊凯面前挥了挥白骨爪子:“大人,他真的看不到我们吗?”

王俊凯:……你的假发要掉了。

“当然看不见啦~不然看到你这个样子早就被吓得叫出来了~”好看的鬼耸了耸肩,冲男鬼挥了挥手,“你快点走吧,别成天逗留在这间屋子里。看人家长得帅想占便宜啊?回下面记得订一下孟婆主编的《男鬼装》,我觉得对你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很有帮助!”

男鬼乖乖应了一声,恋恋不舍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像一缕烟尘倏忽间散去了。王俊凯被他临走前那一眼看的毛毛的,联想到最近几个晚上夜里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总觉得有人在摸自己的脸,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还是去喝杯冰水冷静下好了,王俊凯一边想着一边进了厨房,结果刚好跟一个一身黑色劲装的鬼撞了个正着。王俊凯下意思地避让了一下,他也不确定鬼有没有实体会不会直接撞上来,但是一让心里就后悔了,动作这么明显对方不会发觉不对吧。

可是黑衣鬼对他视若无物,急吼吼就冲到了好看鬼的身边,凌厉的剑眉都皱到一起了:“我的大人啊!你怎么亲自跑来了呀!下面找不到你都乱成一团了!等下阿白都要亲自来了!”

好看鬼小孩子一样哼了一声说道:“我可是阎王哎~你们都要听我的~阿白他敢对我……”话音未落,客厅里就腾起了袅袅白雾,他就脸色一变,跺了跺脚,就像变装游戏一样,瞬间变成了一身宽袍广袖盛装的模样,玄色的袍子上绣着暗红色的彼岸花,只不过忧伤九旒冕晃晃悠悠的明显有点儿歪。

“快快快帮我理一下,哎呀哎呀,怎么缠到一起啦!”自称阎王的好看鬼手忙脚乱地理着九旒冕的珠帘,黑衣鬼给他整理着袍子,两只鬼一顿手忙脚乱,看的王俊凯都想上去帮忙了。

白雾散去,一个一身白袍的鬼出现了,有点出尘脱俗的味道。虽然这鬼容貌上佳,但是用王俊凯他腐女表妹的话说就是“长着这样一张清冷禁欲的脸就该被推被压才对呢”,王俊凯正想着就看到之前那个黑衣鬼屁颠颠凑了上去。

“阿白,你腰好点了没?昨晚我……那个……嘿嘿嘿……你怎么特意跑来了呀?怎么不多休息休息?”

王俊凯差点被水给呛着。这年头不仅人界流行搞基,看来鬼界也是如此。

“大人。你又仪容不整了。如此这般实在有碍观瞻。”白衣鬼听到这话脸上神色更冷,直接无视了黑衣鬼,向着还在整理仪容的阎王行了一礼,“您还是随微臣先离开吧。此处交给某个聒噪长舌的家伙就够了。”

被批为聒噪长舌的某只鬼,还是笑嘻嘻的样子,继续没脸没皮地说:“阿白你怎么奖励我找到了大人呢?要不今晚……”白衣鬼继续无视他,还在耐心等阎王给他回复。

阎王的脸上露出了顽劣学生看到班主任的怯怯的表情,手指无意识地搅着腰带上的玉佩:“阿白……我不想回去,我想留在这里……我想保护他……我知道刚做到这个位子上还有很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谢谢你们平时那么照顾我……我……”说着说着好像要哭出来了一样低下了头。

白衣鬼叹了一口气,伸手摸了摸阎王的脑袋,脸上露出了一丝温柔,像兄长对弟弟一般安慰道:“源源,我知道平时我对你有些严厉了,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然那位知道了也会心疼的……你要是想留下那就留下吧……”

得到了允许之后,阎王很开心地点了点头。黑白两鬼也现行离去了,只不过黑衣鬼一手揽着白衣鬼的肩膀,一手背在伸手冲阎王比了个赞的手势。眨眼间阎王已经变回了人界的那套衣服,方才脸上悲恸难过的神色早就一扫而空,俨然是两只鬼串通一气打出温情牌来着。

王俊凯看的心里好笑,对着眼前的阎王心里又无端端生出一丝熟悉的无奈。不等王俊凯细想着突然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就看到阎王动了动鼻子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神色一变,有点紧张地往阳台走去。

几乎是下意识的王俊凯立刻就跟了上去,然后看着阎王从洗衣机里抱出了一个圆头圆脑胖乎乎的一两岁宝宝一般大的小鬼,如果忽略只有长在正中间的一只眼睛,真的憨态可掬。

鬼娃娃在阎王怀里蹬着腿,冲王俊凯的方向伸出了藕节一般的小胳膊,嘴里咿咿呀呀仿佛想要王俊凯来抱他一样。

阎王把鬼娃娃的胳膊捞了回来:“哎呀你怎么也跟来了,你这几天不会都呆在人家洗衣机里吧?怎么我养了你几百年还是跟他亲啊?看到他就不要我啦?没用哒,他看不到你的呀~”

王俊凯顾不上感受自家洗衣机里这几天都呆着一只鬼的惊吓,而是满脑子都是他们认识我?我是谁?我跟他们什么关系?分分钟开始怀疑起人生了。

鬼娃娃听到阎王这么说,就不再闹了,乖巧地抱着他的脖子,唯一一只眼睛咕噜噜转着,一股子机灵劲儿。阎王抱着鬼娃娃像是在说给他听又像是说给他自己的:“唉……你说他什么时候能记起来啊……”

王俊凯也是实在忍不住了,开口打断说:“那个……你怎么不直接跟我说啊?”话一出口就见到阎王手一抖,差点把怀里的鬼娃娃摔了,他睁大了眼睛满脸不可思议:“你你你……你怎么能看到我们的?!真是活见鬼了啊!”

鬼娃娃开心地拍着巴掌,又不安分地伸手要王俊凯抱他了。王俊凯走上前轻轻松松就把鬼娃娃从惊呆了的阎王怀里抱了过来:“你跟这个小家伙说不如跟我说说看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后记:

身为《三界异闻录》的实习记者,最近我也是焦头烂额。主编口口声声表示,我撰写的那些嫦娥下凡投身影视圈啊,西海二太子跟美人鱼搞跨国恋啊之类的新闻,毫无看点和卖点,全部被打了回来。

捏着小本子看着主编给出的三个备选方案,我心里那叫一个苦啊。

第一条:818西天如来和金翅大鹏鸟不得不说的故事——爱到底是禁锢还是自由?

第二条:玉帝和王母婚姻破裂背后的故事——名存实亡?三界骗局?

第三条:突然失踪的阎王究竟去了哪里,新阎王何德何能可以担此重任?

我并不想从此就消失在三界之中,于是我果断选择了最后一条。

作为一个生在仙界长在仙界的人,我也是第一次到地府做采访。所见所闻和之前设想的完全不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好不热闹,要不是街道上的都是奇形怪状的鬼我还以为我下凡到人界了呢。

首先我准备直奔判官先生那里,结果得知他请了年假去隔壁地狱度假了。之后我又奔去了地藏王菩萨那里,结果又扑了个空,不是说好了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嘛,结果跑到西天参加讲经会是闹哪样啊,活脱脱和家里闹别扭的任性小子嘛。

就在我一筹莫展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时候,一辆白色超跑嗖得停在了我面前,车窗摇下来露出了黑无常先生那张雅痞的脸。他戴着墨镜冲我招了招手:“哟,这不是小倪嘛~怎么想到来地府玩了呀?”

之前在做三界美帅录策划的时候,跟黑无常先生接触过,是个很热心的人。我立马对着他大吐苦水,他嘿嘿一笑道:“我告诉你啊~你就这么写:阎王为爱不惜抛弃名利,甘愿去人界受轮回转生之苦……”

我听了之后满头黑线:“黑先生,您就别逗我了,这剧情听着怎么那么耳熟呢?特别像……八点档狗血剧啊……”“切,小丫头片子爱信不信~对了我去找阿白,要不你去采访他呗~”黑无常先生说道。

我欣然应许。要知道黑白无常两位先生,可是在三界美帅录中跻身前五的帅哥哎,能够和他们近距离接触也是一桩美事。

白无常先生虽然顶着一张在三界排名第三的脸,但是每天都不苟言笑、冷若冰霜,太可惜了。等我们到的时候,白无常先生果然是在伏案工作,旁边是堆得整整齐齐的一摞公文。看到我就礼貌地问了好,直接无视了黑无常先生。

黑无常先生一点也不生气,抱着一束白玫瑰就凑了过去:“来来来,鲜花配美人。阿白工作辛苦啦~你作为源源的老师不要总是大包大揽的嘛,他也一千多岁不算小孩啦,这点事情还是应付的过来的。”

白无常先生哼了一声:“今天是那位下来看源源的日子你忘了?”

“哎哟瞧我这脑子,怪不得就看你在这儿忙呢……”黑无常先生恍然大悟。两人在说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以我记者的敏锐嗅觉还是捕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地方。

那位……?是哪位?难道是……?我的心怦怦直跳,如果真是那位,那我估计就可以转正了哈哈哈。

我故作镇定地随便问了几句,因为白无常先生严于律己,最讨厌背后嚼舌根的人,想从他嘴里挖出什么来那可是难啊。

挥别了黑白无常两位先生,我叫了辆鬼车直奔阎王府邸。没想到只是跟鬼司机随便聊聊,也聊出了了不得的东西。

阎王为保自己的非亲兄弟引咎辞职?我下车时还在咂摸着,保什么?是出了什么事情需要保八殿下?

准备按门铃的时候我忽然改了主意,溜到了后门口,贴着墙根趴在窗户边探头探脑,果然让我听到了一点了不得的东西。

“我忽然间想起来,今天好像是那家伙……”

“哼,把主意打到你头上,还敢用那么卑劣的手段……抽了他仙魂都是客气的!”

“哥你别生气啦,这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

凭借非凡的耳力和丰富的脑部能力,我大致拼凑出了三百年前阎王忽然卸任的原因。天界的花名在外的五殿下,当年大概是对八殿下用了什么龌龊下作的手段,惹得阎王勃然大怒,一气之下直接抽走了他的仙魂。

神仙被抽了仙魂至少百年不能幻化实体,这种事情发生在玉帝那个好面子的家伙身上确实是不能忍,引咎辞职也算是一种对八殿下的保护吧。

想着想着屋里传来了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我红了脸转身想溜,心里编排着各种兄弟禁断之恋,激动地想着标题怎么取才好,忽然被扯住了长裙的裙角。

“喂,想走?没那么容易啊。”清脆的少年音在我腿边响起。

我低头一看,是鬼娃娃。两任阎王都对他宠爱有加,此时被人家刚刚好抓住了真是尴尬极了。

“你要是敢乱写的话,”鬼娃娃用一只大眼睛森森地瞪着我,忽然张开了嘴巴,尖利如野兽的牙齿神仙看到也毛骨悚然,“我就啃光你的肉,嚼碎你的骨头,神仙肉一定很好吃吧。”

我想着他在两任阎王面前懵懂天真牙牙学语的样子,心道:你这个大骗纸!

鬼娃娃好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似的,翻了个白眼:“彩衣娱亲的典故听过没啊?”

这回我被堵的哑口无言了。

后来那一期文章我没写两任阎王之间的暧昧关系,也没写黑白无常先生闪瞎狗眼的日常。但这期专题还是广受好评,我也因此成功转正。

至于内容究竟写了什么,欢迎订阅本期《三界异闻录》~

End.


*放心,凯蒂没有因为去偷王源宝宝而被抓起来_(:з」∠)_只是最近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忙了QAQ我也很想念大家QAQ

评论 ( 32 )
热度 ( 4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