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好吃鬼

“常安啊,你此行要多加小心。没有为师陪护在你身边,你可要多长个心眼。”

 

 

“师父放心,徒儿必定不会跟您一样被妖物美色所惑掉以轻心意外受伤的。”

 

 

“逆徒!居然敢嘲笑你师父?快滚下山吧,我不想再见你了!”

 

 

“那我不给你捎四娘家的桃花酿了。”

 

 

“哎呀,别别别!常安你这小子真是越大越无趣了哈哈哈半点玩笑也开不得吗?来来来,为师这里还有不少法器你也一并带上……”

 

 

青云道长的关门弟子夏常安就这样开始了他的下山历练之行。

 

 

 

 

夏常安今年十六岁,天生有一双可见妖邪鬼魅的异瞳,所以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送到了青云道长身边,青云道长一见他就夸他天赋异禀是个好材料,就收为关门弟子。如今夏常安也算是学有所成是时候下山历练了。

 

 

实际上是青云道长接了个大户人家清除邪祟的活计,但是前两天却因为不小心腿受了伤不方便行动只好打发夏常安去了。

 

 

大户人家的老爷姓程,一见夏常安就差点扑通跪下了:“小道长救我啊!”夏常安连忙去扶:“您快请起,最近是遇到了什么事烦请您给我说说。”

 

 

程老爷被扶回了椅子上坐好唉声叹气地说了起来:“我家最近闹鬼啊!可是这鬼也奇怪,不害人不害命,但是却搅得我不得安生……”

 

 

夏常安追随师父收拾了不知道多少厉鬼老妖,头一次听说还有不存害人之心的鬼,也生出了好奇:“那您说说这鬼究竟做了些什么呢?”

 

 

程老爷苦着个脸说:“小道长你有所不知啊,我平生对金银美色都无甚兴趣,唯独喜欢吃。山珍海味乡野小菜我都喜欢,家里的厨子就一二十人,顿顿换着花样给我做吃的。可是一个月前,我家里开始闹鬼啦!每次做好的菜肴就在我眼前不翼而飞啊!刚上桌我还没动筷呢,嗖地一盘菜就没了呀,就像有人在跟我抢吃的似的……你看看你看看,我都给活生生饿瘦了!”

 

 

说着就捏着夏常安的手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上按,夏常安尴尬地抽出了手,装作抚了抚程老爷绸缎衫上的褶皱:“恩……您不必担心,我看这就是个好吃鬼。交给我便是了。”

 

 

夏常安让厨子做了一桌子好菜放进了自己住的厢房。他也不动筷子,就坐在桌边等着。结果等到饭菜都凉了也没见程老爷所说的菜肴不翼而飞的事情出现,心里正奇怪,就听到程老爷住的东厢一阵响动,夹杂着程老爷的惊呼:“小道长你快来呀!那鬼怎么跑我这儿来啦!快来啊!”

 

 

夏常安提剑奔去,在厢房门上拍下了一张符纸,密密麻麻的红色光芒就像是一条条小蛇以极快的速度游走散开,瞬间幻化成了一张大网把整个东厢房都围住了。

 

 

布置好后夏常安推门进屋,看到程老爷和几个侍女一脸惊恐缩在房间一角,梨花木大圆桌边一个年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正在大口大口扒着菜吃的正香。

 

 

少年抬头看了他一眼,又若无其事继续扒饭。夏常安心道这肯定就是那只好吃鬼了,道:“程老爷您带人先出去。”程老爷连忙在侍女的搀扶下哆哆嗦嗦逃出门。

 

 

夏常安转身栓好门,把桃木剑往桌上一拍,衣摆一撩,干脆在好吃鬼对面坐下了,啥也不做就看着他吃饭。少年端着碗,往嘴里塞了一大筷子菜,又抬眼看夏常安,正好跟他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于是猝不及防被噎到了,咳嗽了起来。

 

 

“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夏常安说。少年睁大了眼睛,放下碗筷拍着胸口说:“你……咳咳……你能看到……咳咳……我?!”

 

 

夏常安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悠悠然喝起了茶:“是啊,没想到好吃鬼居然还是个小公子。”少年面容俊秀,明眸皓齿,一身天青色,轻袍缓带,衣料上乘,和常见的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的饿死鬼完全不同。

 

 

少年从怀里掏出一块浅蓝色的手巾擦了擦嘴巴:“哦,原来你是有阴阳眼啊……有什么了不起,我生前也有啊……”

 

 

夏常安愣了下,因为生来有异瞳能视鬼的缘故,小的时候他也惹出了很多麻烦,所以父母才无奈把他送到了师父身边。

 

 

看这少年这副模样,必定是出身于富贵人家,越是那样的人家里越是有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正室夫人想要弄死一个小妾生出来的孽障如果有了这种借口真是再容易不过了……夏常安已经可以想象出少年被关在房间里活活饿死的情形了,顿时心生恻隐。

 

 

“喂,小鬼,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你以为我是怎么死的啊?”少年一手托腮好笑地看着夏常安,“我看你是戏文看多啦!我是因为生前得了大病,大夫不让我碰荤腥,一连好几年每天都只能喝白粥,可惜后来还是病死啦,所以我就想着死后做了鬼一定要多吃一点好吃的!你想到哪儿去了?”

 

 

被说中心事的夏常安有点羞,但还是梗着脖子说:“你不过跟我一般大吧,做什么叫我小鬼……明明你才是鬼!”

 

 

少年被逗得直乐:“虽然我死的时候只有十五,但是我都死了好几十年啦,加起来的年纪都能做你师父啦~为什么不能叫你小鬼?你真是有趣的紧哈哈哈~”

 

 

夏常安从来不是逞口舌之能的人,一时被说的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只好问:“你怎么不去吃我那桌菜?”

 

 

少年做了个鬼脸:“你是不是傻啊,你看看这一桌菜,再想想你那一桌菜,我干嘛要去吃你那桌啊?”

 

 

原来程老爷见夏常安布置了一桌菜,以为鬼一定会上他那儿去自己可以高枕无忧了,就让厨子又做了一大桌菜,准备大吃一顿。结果这桌菜因为是给自家老爷的,厨子做的用心,不敢像给夏常安的那桌一样敷衍了事,没想到却把好吃鬼给引来了。

 

 

“哎呀不跟你聊了,刘奶奶家的蟹粉小笼包要开始卖啦~”少年拍拍袖子站起身,也没看他是怎么动的就从桌边出现在到门口,以至于夏常安没来得及伸手去拦,少年痛呼了一声抱着胳膊就蹲在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门上我贴了符纸,你怎么样快让我看看!”夏常安慌忙也蹲了下去,抓起少年的手撸起袖子查看。他进屋前贴下了防止邪祟逃走的符纸,人类通过平安无事,但是如果邪祟硬闯就会被伤到。

 

 

少年从指间到整条右胳膊都被符纸伤到了,灼伤得焦黑,跟脖颈边雪白的肌肤形成了森然对比。夏常安看的心里痛了一下,又讷讷地重复了几遍对不起。

 

 

“没事啦,看不出你小小年纪这么厉害啊~”少年并不在意,放下了袖子,借力起来:“不过嘛,还是请你给我破去符纸吧,我好去吃包子呀~”

 

 

夏常安依言撤掉了符纸,看着少年准备翩然而去,忽然开口叫住了他:“等等!”

 

 

“怎么了?”少年回过身,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明媚的阳光洒在他身上,背后院里的合欢花也开的正好。

 

 

夏常安心里动了一下。他本来想说你受伤了小心日光我这里有法器你可以与我同行,但是最后却只是红着脸憋出了一句:“我叫夏常安,你……你呢?”

 

 

“我?我叫隋玉。隋唐的隋,玉石的玉。”

 

 

夏常安告诉程老爷鬼已经被他处理了日后可以高枕无忧的时候,隋玉就在程老爷背后上蹿下跳冲夏常安做各种鬼脸。不过夏常安丝毫不为所动,背着桃木剑,一脸正气凛然的样子。

 

 

 “你这人好没意思。”隋玉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子准准砸中了夏常安的后脑勺。“你不是要去吃小笼包吗?过来。”夏常安从百宝囊里去取出了一把白伞撑到了隋玉头上。

 

 

“又没下雨你撑什么伞啊,你是想招桃花吗?”隋玉抬头看着伞面上隐隐透出的桃花纹路笑道。夏常安解释说:“这把伞是我炼出来的法器,站在伞下对你有好处。”

 

 

隋玉一想就明白了,夏常安肯定是在伞上下了回复术之类的疗伤咒语,虽然不知道对鬼有没有用但是这份心却让鬼动容了。

 

 

“你吃人家东西给钱吗?不给钱可不好。”

 

 

“你难道要让我给纸钱?那还不把人吓死了哈哈哈……”

 

 

“那你跟着我吧,我帮你付钱。”

 

 

“你这小鬼……不怕我把你吃穷了啊?”

 

 

“那你试试好了。”

 

 

“哎哎哎,干嘛不让我撑伞?”

 

 

“因为我比你高,我来撑伞比较合适吧?”

 

 

“……不就高了两寸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哼。”

 

 

至于夏常安带着一只好吃鬼回去想告诉师父自己违背了门规,不仅动了情还喜欢上了一只鬼,结果没想到师父和好吃鬼却是少时好友,面对师父的咆哮“你居然想睡了你师叔你这个逆徒给我滚”完全不知道要如何是好,就是后来的故事了。

 

 

 

 

End.

 

 

 

 

 

+++++++++++

 

Day 7    2016/3/23

 

凯蒂今天跳操了嘛?

跳了~~\(≧▽≦)/~

 

 

凯蒂今天更文了嘛?

更了♪(^∇^*)

 

如何用点梗拯救一个胖且懒的写手

 

 

评论 ( 34 )
热度 ( 4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