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天暖了分点王氏股权吧

“王家最近可要热闹了~”张太太伸手摸了一张麻将牌笑着说道。不过她前段时间刚做了拉皮,这个笑容有点儿走样的僵硬。

 

 

陈太太看了眼自己摸到的牌,不大高兴地哼了一声:“我看王家的好日子也是到头了。王景阳这走的也太突然了,好像连遗嘱都没有吧?”

 

 

钱夫人心想:谁不知道你儿子总被王家大公子处处压着一头啊,瞧这幸灾乐祸的嘴脸哦,示意背后的女佣给上了一杯茶,悠悠然开口道:“我看也未必吧,王俊凯年纪虽然跟你家阿成差不多,不过嘛不要说财经杂志了我在电视节目上都见过他呢。这种时候应该是能主事的。”

 

 

陈太太被噎了一下,可是自家儿子烂泥扶不上墙她心里也清楚,只好暗暗咬牙:“再有本事又如何,他不是王景阳亲生的,王氏最后难道还能归他吗?哼!”

 

 

张太太连忙给陈太太喂了张牌,出来打圆场道:“是呀是呀,比起成天冷着脸的王大少爷,我更喜欢小少爷。那个王源呀,生的就俊俏,小嘴又甜,我最欢喜他了~上次去苏格兰玩,碰到他跟朋友骑马兜风,可帅呢~要是我再年轻个二十岁我肯定倒追他~”

 

 

一直没怎么吭声的董夫人胡了,啪地一声放倒了麻将牌,手上的鸽子蛋熠熠生辉,被她目光扫到的叽叽喳喳的三位都静了下:“王源也就会玩而已,旁的又有什么本事?王家的事情咱们看戏就好。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另外三位夫人纷纷附和。洗好牌新的一轮开始了。

 

 

 

 

“王董,这位没有预约,可是我拦不住……”新来的助理是个刚毕业的没多久的小男生,头一次碰上硬闯董事办公室的人,涨红了脸,有些手足无措。

 

 

“没事,你先去忙吧。”王俊凯抬头看了眼来人,合上了钢笔的笔帽,“董伯伯,您过来的时候事先跟我说一声,我也好让人去接您。新来的小家伙不认识您,不懂事冒犯了,您别介意。”

 

 

董正文丝毫不觉得自己直接闯进来找代理董事长的行为有什么不妥,昂首挺胸理直气壮:“那个臭小子真是眼瞎,连我都不认识?俊凯啊,不是我说你,你找的这都是什么人啊……”

 

 

说着就大大咧咧地往会客室的沙发上一坐,翘着腿抖啊抖,胳膊架在沙发背上,冲王俊凯只吆喝:“来来来,给我泡杯茶。”

 

 

王俊凯的性子比较沉静,平时喜欢研究茶道、象棋,王景阳在世的时候非常喜欢和他喝茶下棋共享天伦之乐。不过王俊凯从来只给父亲泡茶,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董正文此举就是想要试探下王俊凯看他是不是真的有意同自己结盟。

 

 

王景阳生前手上掌握着王氏60%的股份,但是这些股份要怎么分到现在还没有定论。

 

 

一派觉得王俊凯有着毫不逊色于王景阳的头脑和领导力,如果由他成为董事长领导王氏集团,前景不可限量。另一派则觉得王源才是王景阳的亲儿子,血浓于水,由王源来继承王氏是理所应当的。

 

 

两派人争执不休,从王氏家族内部到董事会里,王景阳后事料理好都一个多月了,也没争出个结果。所以更多的人觉得很可能最后的结果是王俊凯王源两个人平分60%的股份。

 

 

那么问题就来了,董事长的位置只有一个,可两个人手里持有占比相同的股份。除去那些股份微乎其微的小股东,剩下的两个大股东就是需要争取的对象了。得到他们的支持,董事长之争就稳赢不输了。

 

 

手握15%股份的董正文就在此时主动向王俊凯抛出了橄榄枝。

 

 

王俊凯的会客室里摆着一套极好的茶具,不过平时也只是他自己赏玩泡茶用的。如果是招待客人会用另外一套。

 

 

董正文看王俊凯毫不犹豫地取了那套自己用的茶具,心里很满意,脸上表情却有些不自然:“俊凯啊,这不是你最喜欢的那套茶具吗?我用不着那么好的,给我换平常的就好哈哈哈……”

 

 

“好,听董伯伯的。我朋友刚从国外给我带了宝锡兰红茶,您要不要试试看?”王俊凯放下紫砂壶,换成了精致的白瓷茶壶。

 

 

泡好红茶,王俊凯先给董正文倒了一杯,董正文没有动。他看着王俊凯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喝了一口,这才端起来喝:“俊凯你尽管放心,这次董事长选举我肯定是全力支持你的。王源那小子成不了气候哈哈哈~咦,你这茶好香啊……”

 

 

王俊凯笑而不语,端起红茶又喝了一口:“那就多谢董叔叔了。既然您喜欢这茶,我这儿还有一罐没开封的,您拿回去喝吧。”

 

 

“好好好,俊凯就是大方懂事!”董正文想起了什么,拧着眉头说,“不像王源那个小子,我家阿乐上回看上他一个车子的模型他都不肯送。一个破模型值几个钱啊,又没让他送辆车!小气的要死!你猜后来怎么着?阿乐直接把他那个模型从二楼扔下去了哈哈哈……这小子脾气像我哈哈哈……”

 

 

王俊凯的手指缓缓摩挲着白瓷茶杯柄,长而密的睫毛随着视线垂下来,在眼睛下面落下了一小片阴影。

 

 

 

 

陈晓光站在开阔的草坪上不时看手表:“你们少爷怎么还不回来?”女佣微笑着回答到:“少爷马上就到,您稍安勿躁。”

 

 

话音未落,空中传来了螺旋桨的声音,一架直升机稳稳落在了草坪上。舱门打开,一身帅气的驾驶服的王源钻了出来,摘下头盔扔给了侍立在旁的女佣,笑着跟陈晓光打招呼:“陈叔叔~你都好久没来看我啦~”

 

 

陈晓光上去拍着王源的肩膀:“好小子,开赛车还不过瘾连飞机都开上啦?你这日子过得真潇洒!”

 

 

“哈哈哈我的梦想是征服星辰大海~”王源张开双臂做了个夸张的动作,“陈叔叔你上次送我的那辆Koenigsegg限量版CCX我还没试车呢,正好你今天也在,要不要试试?”

 

 

陈晓光的笑容僵了一下,摆了摆手道:“哎,叔叔我年纪大啦,这种心惊肉跳的游戏还是交给你们年轻人吧~今天我是想来找你说正事的。”

 

 

“哦~您说您说~咱们边说边吃点东西呗~”王源引着陈晓光在花园里就坐,乳白色的圆桌上已经摆好了精致的茶点,女佣给两人倒上了茶。

 

 

“源儿啊,你瞧瞧王俊凯那个样子,什么代理董事长,也好意思啊他!真把自己当成景阳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了呢!完全没有把你放在眼里嘛!”陈晓光一坐下来就开始喋喋不休为王源打抱不平起来。

 

 

王源摸了一块小熊曲奇送进嘴里,并没有因为陈晓光的话而动怒:“哥他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啦……”

 

 

“可是你才是景阳的亲儿子啊!景阳还在的时候就明显偏爱他!如今他走了那代理董事长也该是你,结果便宜全让他一个人占了!”

 

 

王俊凯并不是王景阳的亲生子。王俊凯是王景阳一个王姓好友的儿子。在王俊凯办满月酒的当天,夫妻俩在赶往喜宴酒店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意外身亡。

 

 

王景阳和夫人伉俪情深,但是成婚以来却一无所出。王景阳夫妻就把王俊凯接回了家里抚养,视若己出。

 

 

更让人高兴的是王俊凯到王家没多久,王景阳的夫人就怀孕了,生下了后来的王源。夫妻俩觉得是王俊凯给王家带来了子嗣之福,更是对王俊凯宠爱非常。

 

 

两个小孩子慢慢长大,性格截然相反。王源跳脱潇洒,对经商毫无兴趣,三天两头溜出去找人赛车,满世界吃喝玩乐。王俊凯的性子反而更像王景阳,沉稳大气,年少老成,跟随王景阳出入各种大场合也毫不露怯,颇有王景阳年轻时的风范。

 

 

所以在外人眼里,王家的两位公子,究竟哪个更得宠似乎是不争的事情。所以在王景阳死后股权分派才有了如此大的争议。

 

 

陈晓光手里也有王氏15%的股份,他知道董正文已经巴巴跑王俊凯那边去了,就转头找上了王源。毕竟是一个自己有能力又有头脑的傀儡好摆布,还是一个只会吃喝玩乐的傀儡听话,这个问题的答案再简单不过了。

 

 

王源喝了口只有牛奶没有茶的红茶牛奶,歪了歪脑袋说:“那陈叔叔觉得要怎么做才能给哥一点教训啊?”

 

 

“嘿嘿,很简单啊~这件事对源儿你来说不过是动动手指头的事情……”陈晓光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笑容,凑到王源耳朵边上轻声嘀咕了几句。

 

 

王源黑白分明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继而露出了一个乖顺的笑容:“恩,陈叔叔的这个idea……听起来还不错哦~”

 

 

 

 

“怎么办啊!我的天啊!这两天王氏股份跌的吓死人了!外面都在传说王氏气数已尽,商界要改朝换代了……我一直在跟我老公说赶紧把那5%的股份卖了吧,这股份简直就是烫手山芋啊!”张太太满脸惊恐。

 

 

陈太太哭的眼睛都肿成了核桃:“什么股份不股份啊!要是能换回我家宝贝阿成的命,我们全部的股份都可以送他啊!我可怜的阿成啊!呜呜呜呜……玩什么不好非要学王源玩赛车呜呜呜……”

 

 

钱夫人幽幽叹了口,拍着陈太太的背安慰她:“节哀顺变吧……听我老公说什么王氏这次很惨啊,碰到了黑天鹅事件什么的,我也不懂啦……总之感觉现在只要跟王氏沾上边就要倒霉啊!”

 

 

董夫人一向要强,这时却也红了眼眶:“我家那个短命鬼,早不死晚不死偏偏在王氏正乱可以好好捞一把的时候说不行就不行了,让他成天在外面胡搞!真是报应!”

 

 

平时颐指气使的四位股东夫人聚在一起唉声唉气,一派愁云惨淡。

 

 

 

 

王俊凯没有回西郊本宅,开完会定下了董事长职位的归属,就驱车去了东城的公寓。推门进去屋里灯光大亮,王俊凯毫不奇怪,脱了西装挂上衣架,扯松了领带解开袖扣进了厨房。

 

 

片刻他后端着个托盘进了一间房。这个房间四壁全是透明通顶的展示柜,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跑车模型,还有一小片空了出来,已经放了一只直升机的模型。

 

 

王源扑在工作台前专心致志地拼模型,王俊凯的脚步声隐没在了厚厚的地毯里,以至于他都走到王源的背后了,王源还一无所觉。

 

 

“你晚饭是不是又没吃?”王俊凯把牛奶和小蛋糕放上了工作台,两手撑在工作台上,正好把人圈进怀里,低头在王源耳朵尖上轻轻咬了一口。

 

 

“啊!”王源手一抖,黏歪了一块材料,气得转身鼓起脸:“哥你好烦啊!又吓我!从小到大一直是这招!想咬耳朵就啃猪耳朵去!非要啃我的做什么?”

 

 

平时一直被人夸稳重老成的王俊凯,此时却露出了一个顽童般的笑容:“就喜欢欺负你啊~有本事咬回来啊”

 

 

“哼,幼稚!牛奶你拿走,我不喝了!”王源刷地转过了头。

 

 

王俊凯又把头伸到他转过去的那边,偏着头,语气温柔地哄人:“乖,那就不喝牛奶,蛋糕你吃一口看看,是你最喜欢的那家店的芝士蛋糕。我让阿姨今早来打扫卫生前去排队买回来放冰箱的,不然你都吃不上!”

 

 

“都不是你亲自去买的还好意思说……”王源嘴上嘟囔着,心里却也知道这家店每天限量十块的芝士蛋糕有多难买,王俊凯早上最忙了自然分身乏术没法去买的。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叉了一勺蛋糕送进嘴里,眯着眼睛感叹“啊~~~好吃好吃!”

 

 

被王源的表情逗笑了,王俊凯伸手刮了下王源的鼻梁,靠着工作台说道:“这次王氏集团股票的黑天鹅事件是你搞得鬼吧?”

 

 

王源被浓厚的芝士蛋糕噎住了,忙不迭灌了一口牛奶:“哥你要不要眼光这么毒辣!我做的已经很天衣无缝了,这样你还能看出来啊?”

 

 

“你当我跟张、钱那两个蠢货一样吗?你可把他们吓得不轻。我安排人匿名去收购他们股份的时候,轻轻松松往下压了这么多……”王俊凯伸出两根手指翻了翻。

 

 

王源挑了挑眉毛:“啧啧,真是胆小鬼。”牛奶杯子在他手里灵活地转了个圈,“对了,姓董的那老家伙是不是你……?”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发顶:“我朋友在国外研究出了个好玩的小病毒,就正好拿他试试咯~”

 

 

王源低头喝了一口牛奶,眼里闪现出好奇之色:“居然可以和那什么病一样?太神奇了吧……哎这不是重点,那老家伙防备心可重了你什么时候下的?”

 

 

“这还要感谢他,以彼之道还彼之身而已。居然敢在我的天天泡茶用的紫砂壶里下慢性毒,当我是傻子吗?茶有问题的话连我鼻子都骗不过。”王俊凯用手指抹掉了王源嘴唇边上一圈牛奶沫。

 

 

王源就着王俊凯没收回去的手指头轻磨牙齿:“那就是他活该了。哥我跟你说啊,那个姓陈的居然把主意打到你身上!怂恿我给你的车子动手脚!蔫坏蔫坏的!”

 

 

“哦?那陈成……?”王俊凯没有抽出手,反而用另一只手轻搔着王源的下巴,像爱抚可爱的小动物一样。

 

 

“不是我做的!”王源松开了牙齿,睁大了眼睛辩解道,“是陈成硬要跟我赛车,还非要开他爸送我的那辆,谁知道陈晓光在那辆车上做了手脚,结果害了自己儿子……”

 

 

王俊凯抽出手揉着王源的头发说:“我怎么会怀疑你呢。我是怕你心疼那辆车……”

 

 

“啊……哥你别提醒我……那可是全球限量十六台的啊!”王源委屈地嘟起了嘴。

 

 

“那我就提前把生日礼物剧透给你?”王俊凯笑着弯腰在王源脸颊上亲了一下,“你一直想要的那辆全世界就一辆的迈巴赫Exelero我帮你弄到了……”

 

 

“啊啊啊!!!哥我最爱你了!你太厉害了!”王源一把搂上了王俊凯的脖子,凑上去在王俊凯的嘴唇上狂亲了几口。

 

 

“恩?就这样啊……我为了你那辆车啊,钱也就不提了,光找的关系都遍布了四大洲了……”王俊凯微微笑着,故意想要逗一逗王源。

 

 

王源弯了弯眼睛,舔了舔嘴唇:“那……哥,我们上床谈补偿的事呗?”

 

 

“正合我意。”王俊凯按着王源的后脑勺来了一个深吻。

 

 

 

 

End.

 

 

 

 

*写完了回头查错别字才发现一个bug……王景阳的夫人后来给我彻底忘了……啊就当她不存在吧2333

 

 

 

+++++++++++

 

Day 5     2016/3/21

 

凯蒂今天跳操了嘛?

跳了~例假中,就一小段HIIT_(:з」∠)_

 

 

凯蒂今天更文了嘛?

更了♪(^∇^*)

 


 

 

评论 ( 41 )
热度 ( 8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