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一起去南极吃黄瓜

*灵感来自新闻,如图。至于为什么是K远不是凯源,因为我想不出凯源一起去南极有什么理由不是同一支郭嘉(防河蟹,下面全部用代称了)队2333

 

 

 

 

马思远在接到郭嘉海洋局邀请的时候是无比兴奋和激动的。毕竟乘坐雪龙号赴南京参加第31次郭嘉南极科考任务的机会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拥有的。

 

 

在南极中山站里马思远的主要任务是给考察队员们看病,照顾他们的身体健康。工作算不上多么繁重,毕竟术业有专攻,作为骨科医生也并不会每天都接诊到伤员。

 

 

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马思远萌生出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在中山站培植一点蔬菜呢?

 

 

中山站一年所需的蔬菜都要依靠雪龙号从国内和澳大利亚等途经国家补给,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储存时间有限。当南极进入漫长的冬季,科考队员只能依靠大白菜等几种有限的蔬菜越冬。

 

 

马思远的外婆家楼上有个天台,老人家喜欢在上面种点蔬菜瓜果,马思远从小耳濡目染对于侍弄这些小东西颇有几分心得,平时在办公室和家里也养着小绿植。

 

 

来了南极之后,一个礼拜才能上两三回不算新鲜的白菜,一群科考队员们围着个小火锅炉子抢几片白菜叶子,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吃货马思远这段日子过得也是痛不欲生。都说吃货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半点不假。绿油油的生菜、鲜嫩的黄瓜、珠圆玉润的小番茄……想着这些新鲜蔬菜,马思远口水都要掉下来了,立马撸起袖子开干。

 

 

把这个想法跟科考队员沟通之后立马得到了热烈欢迎。马思远本来实操能力就强,再加上中山站里原本就都是各领域高精尖人才,为了吃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最终蔬菜小温室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由蔬菜种植自控系统自动控制灌溉泵、温度湿度、培植灯和营养液等。

 

 

中山站蔬菜小温室的消息在南极各国的科考队中不胫而走,当黄瓜藤结出第一批翠绿的小黄瓜的时候,各国科考队员轮番前来参观,那阵仗也不亚于某国际巨星的红毯秀了,同样谋杀菲林无数。

 

 

美国科考队里有个黑头发黄皮肤的年轻人,跟马思远年纪差不多大,别人都在拍小黄瓜的时候他露着两颗虎牙,凑到了马思远身边求合照。

 

 

“拍我做什么?我又不是小黄瓜……”马思远有点不好意思,拿起记录蔬菜生长情况的小本子挡了一下脸。

 

 

结果那人握住了马思远的手腕,看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因为你长得很好看。”他的中文吐字清晰而标准,桃花眼长睫毛微微低着头看人的样子格外温柔。

 

 

“你中文说的挺好,可是……你知道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嘛?”马思远脸红了,平生第一次感觉被同性调戏了。他完全有理由怀疑面前这个家伙是个地地道道的香蕉人才会说出这种引人遐想的话。

 

 

“当然知道!你别把我跟那些ABC相提并论,我还会背诗经呢!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翩翩公子,君子亦好逑。”没想到那人居然随口把《关雎》的句子给改了。

 

 

旁边的美国科考队员们虽然听不懂中文,但是对这架势却是看的一清二楚,已经有好事者吹起了善意鼓励的口哨。

 

 

自小接受的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马思远完全懵了,挣脱了那人的手抛下一句“Please help yourself !”就慌慌张张走了,完全无视了在背后喊着什么“I wanna be with you !”的某人。

 

 

一株黄瓜藤平均需要两天才可以收获一根黄瓜,而一个发生在中国和美国科考队员之间的绯闻八卦在整个南极洲传播开来只需要一个下午的功夫。

 

 

“张姐你说什么呢……谁说他在追求我啊……”晚饭的时候,中山站的厨房里马思远抱着的几根刚摘下来的小黄瓜差点一个手滑全扔垃圾桶里了。

 

 

“小马啊,姐都帮你打听好了啊~那小伙子呢叫Karry,中文名叫王凯利,哎呦还是英文好听点……他爷爷跟你一样都是重庆人哎,这样算来你们还是老乡呢,他父母是在美国定居的啦,不过那小伙子我看还可以啊,不是黄皮白心啊……你们可以发展看看啊~”

 

 

负责烹饪的张姐嘴上说个不停,手也没歇着,一盘拍黄瓜眨眼就搞定了。

 

 

“咦,小马你这表情是咋的了?嫌你张姐烦啦?”

 

 

“……不是,就是这些蔬菜就跟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似的,想着马上要把他们吃掉了心里有点舍不得。”

 

 

后来的日子里,中山站的蔬菜小温室里还陆续培植出了生菜,白菜等等。从此郭嘉科考队员就吃上了新鲜水灵的蔬菜。在冰天雪地的南极,这种待遇简直和吃生蚝松茸没什么区别了。连带着很多他郭嘉科考队员都跑来蹭饭吃。

 

 

Karry也一直跟着队友们名正言顺地跑来蹭饭吃,这回居然还背着吉他。马思远有几分无语:“你是要给我们用餐伴奏吗?”Karry一脸真诚:“多听听优美的音乐对蔬菜的生长很有帮助啊!”

 

 

黄瓜的采摘有着严格的标准,到15厘米才可以摘,否则会影响到植株生长。马思远被郭嘉科考队的队友们给予了重任:“小马啊,你可要好好看着咱们的黄瓜啊,万一人家顺手摘了一根揣兜里跑了咋整啊?”

 

 

人家还不至于偷黄瓜吧……马思远很想说,但是看着大家伙脸上“丫的敢偷咱小黄瓜马上断了他大黄瓜”的表情,还是默默跟着Karry去了蔬菜小温室。

 

 

“你真的很了不起。”Karry放下吉他,站在一屋子绿色蔬菜里对马思远说道。这句话也不算吹捧,因为在南极食物全靠外来运输,肉类居多,蔬菜很缺乏,成功培植出绿色无公害的蔬菜真是让人艳羡。队友们还一直催Karry快点把马思远追到手,这样他们就可以多去吃一顿了。在南极一天吃四顿饭保持身体的热量供给,目前一天一顿蹭饭还满足不了那帮饕餮,最好一天两顿呢。

 

 

“其实也没什么,力所能及而已。照顾大家的身体,多补充点蔬菜,也是身为医者的本职……”马思远轻轻抚摸着一株黄瓜苗说。

 

 

“我们都能在南极吃上黄瓜了,为什么你不能考虑和我在一起试试呢?”Karry抱着吉他拨了两下弦,桃花眼直勾勾地盯着马思远。

 

 

被直球再次打懵的马思远脑海中走马灯似的闪过了好多这段日子里两人相处的片段,说不动心肯定是假的,只不过就这么承认了心里总觉得不服气:“跟你在一起做什么?你除了会吃我的黄瓜什么用也没有,哼。”

 

 

“我也有根黄瓜啊,你想怎么吃都行……”Karry凑上去咬着马思远的耳垂,握着他的手按上了自己那根“黄瓜”。

 

 

 

End.

 

 

 

 

*“南极考察站可提供新鲜蔬菜引起国际上关注,因为南极可自产蔬菜意味着这个国家在南极健康生存能力走到了世界前列,可以大大延长人类在南极的健康居住时间。”吃货国的人民智慧是无穷的!是伟大的!~\(≧▽≦)/~

 

 

 

 

 

评论 ( 25 )
热度 ( 251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