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No.118号意外事件(上)

*哨向设定,向导凯X哨兵源

 

 

 

睡了就不想负责篇

 

刘一麟把录音笔别回了白大褂胸前的口袋里说:“王源,接下来的话是我作为你的朋友说的,不会出现在塔里哨兵心理疏导的备案里。”

 

王源眨了眨眼睛,手肘撑在刘一麟的办公桌上托着下巴,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刘一麟叹了口气:“虽然你很排斥哨兵向导的结合,但是这也是不可抗拒的。难道你想要再过两年被塔里强制指派一个向导结合吗?既然现在事已至此,我觉得你不妨试试看去接受。谁说哨兵向导的结合就一定是生理的天性呢?爱情的成分也是有的……”

 

“但是这就是为了解决生理需要才有的一/夜/情啊,扯什么爱情啊。”王源不知道什么时候摸了从刘一麟的笔筒里摸了一支笔,噼里啪啦一通乱按。

 

刘一麟揉了揉眉心,觉得王源真是自己遇到过最棘手的哨兵,再给他做心理疏导自己可能就需要心理疏导了:“那麻烦你在你家滚滚把我办公室里最后一盆绿色植物啃秃之前,带它离开我的办公室成吗?”

 

王源吐了下舌头,从滚滚嘴里扯出被啃得只剩半拉叶子的绿萝,塞回了花盆里:“不好意思啊,下次赔你几盆花啊。”

 

出了刘一麟的办公室,王源立马拉起帽子掏出墨镜口罩全副伪装起来,还不忘拍了拍滚滚的脑袋:“都怪你!害的我回个宿舍都跟做贼似的!你赶紧回去啊你倒是!”滚滚露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

 

众所周知,王源是现在塔里最优秀的S级哨兵之一,当然这不是他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他最特别的地方是从来都是独来独往,即使是出任务也从来不带向导。

 

哨兵的五感比普通人要敏锐很多倍,所以他们只能吃最寡淡的食物、穿最柔软的衣服,如果没有向导在后方为哨兵分担精神冲击,那么哨兵面对的可能就是感知过载,严重的可能就会造成精神崩溃。所以哨兵需要向导甚至可以说是依赖向导的。

 

不过王源好像并不存在这样的苦恼,他总是笑得像个小太阳,好像从来不会为了这种问题而苦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王源的精神防御力达到了A级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而且王源还有个神秘之处,几乎没有人见过他的精神体。外界对此有各种猜测,大部分人认为,王源的精神体不是常见的凶禽猛兽,可能是传说中的龙,所以不太适合放出来吓人。

 

王源看着又扒拉上电梯旁边的大型装饰盆栽啃得正欢的大熊猫默默地叹了口气。就这一眨眼的功夫,滚滚已经跑去撅下了一节盆栽枝叶啃了起来,还啪叽拍了下电梯的按钮,在电梯门前一屁股坐下了。

 

“不行不行,不能乘电梯!要是碰上了认识的人怎么办!他们看到你了怎么办!”王源快步上前,捏着滚滚脖子后面那块皮毛就把它提溜了起来。

 

滚滚这才不情不愿地搂上了王源的脖子,眼睛却还一直眼巴巴盯着不断跳动的电梯数字,嘴里也哼哼唧唧的。王源拍了拍滚滚肉乎乎的小屁股:“我抱着你走楼梯总行了吧?”

 

在王源蹿进楼梯间的瞬间,叮咚一声,电梯门也开了。

 

 

 

一个及肩短发的女性向导坐在塔里的公共餐厅里低头吃饭,因为姣好的容貌,路过的哨兵向导都在悄悄打量。她旁边还坐了一只圆滚滚的熊猫,正抱着一节竹笋啃得很香,憨态可掬,可爱非常。

 

“哟~王yu……”远远走来一个端着餐盘的人,话到嘴边硬生生停住了,仿佛被人瞬间卡住了脖子。然后他就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在那个美女向导的对面坐下了。

 

来者叫刘志宏,是王源的发小,是个优秀的向导,有时会在任务中和王源搭档,经常自嘲是“塔里最轻松的向导”,因为跟王源出任务的话他连露一手的机会都没有。

 

“干嘛啦,拿精神力压迫向导闭嘴?还有没有人权啦!”刘志宏忿忿地拿叉子狠戳一朵西兰花,“话说回来,你怎么打扮成这样?还用了向导素伪装喷雾?是在执行秘密任务还是……这是你的特殊爱好?”

 

王源莞尔一笑,实际上却压低了声音说道:“你先告诉我,你怎么识破我的伪装的?我还戴了人皮面具啊!”

 

刘志宏嘿嘿一笑,用叉子给滚滚喂了一块胡萝卜:“我不认识你,我还不认识滚滚吗?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居然舍得把他放出来?”

 

王源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三言两语把前一晚的突发事件简单地说了下。

 

“所以说你跟一个不认识的向导嘿咻完之后,滚滚就收不回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志宏爆笑,被王源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踩了一脚才勉强收住,“这……噗哈哈……这真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笑,哦,不是,最不幸的故事了。”

 

“你笑吧……”王源耷拉着脑袋,“如果滚滚真的收不回去了,下次出任务的时候我就只能带着他了……然后塔里的人都会知道我的精神体不是什么龙,而是一只panda……然后我就会为成为塔里所有人茶余饭后的笑料……”

 

滚滚啃苹果的动作都停了,伸出爪子安慰地拍了拍主人沮丧的脑袋。

 

“话说王源,你听说那事了吗?”刘志宏咬着叉子说道,“最近塔里为了增强哨兵向导的联系,准备给未结合的单身哨兵指派一个向导……”

 

“这不是包办婚姻吗!?”王源一拍桌子,“都什么年代了,难道哨兵向导的结合还要基于天性和本能?!为了爱情而结合才是正确的!”

 

滚滚被王源忽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从长凳上仰面摔了下去,被王源眼疾手快一把捞住,像抱毛绒玩偶一样抱到了腿上。王源揉着滚滚的耳朵说:“至少和我结合的向导应该是我喜欢的人,也是滚滚喜欢的人才对吧……”

 

刘志宏刚想说你喜欢的人滚滚当然也是喜欢的,话到嘴边就看王源脸色一变:“那谁上上上次任务里和我合作过,他看过我这个变装,他会认出我的!刘志宏你慢慢吃我先走了啊回聊!”然后王源就把滚滚往胳膊下面一夹,一溜烟跑出了食堂。

 

“哟~千玺啊~这边坐啊~咦这你朋友啊?精神体很酷炫啊!”刘志宏转过身想要看看让王源逃跑的人是谁,没想到却看到了个熟人。

 

 

 

王源之后的几天都在宿舍里闭门不出,把滚滚当毛绒玩具抱着追剧,一口气补了好几季的美剧打发时间。不过悠闲的日子很快就到头了,王源又接到了新的任务。

 

“王源你来的正好,这次任务还有两个伙伴一起,来,我带你……”看到王源带着滚滚走了过来,刘志宏就打了个招呼,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了。

 

“哈哈哈下次再介绍吧我突然想起来我要先去任务点那边侦查下情况我先走啦拜拜!”王源掉头就跑,跑了两步发现滚滚没跟上来还坐在那边探头探脑也不知道想找谁,王源连忙回头把滚滚往大衣里严严实实一裹,只留给远处走过来的新伙伴们一个臃肿却潇洒的背影。

 

“他怎么跟偷孩子似的还跑那么快?”听到这次的新搭档如此评论,刘志宏也知道王源是不想滚滚被看到,只能干笑着解释:“他……他最近遇到了一点意外事件,要……要去解决下。”

 

虽然说是去侦查,但是轻松地看破了对方的防守漏洞之后,王源决定单枪匹马自己一个人去搞定这次的任务。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塞给了滚滚:“你乖乖的在这儿别乱跑,等我把那些人解决掉就回来哦~”

 

精神体不能离开主人太久太远,王源自然也是知道的,不过面对那群最高也不过A级的向导和哨兵,他还真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没一会儿功夫王源就拿到了加密的U盘顺利溜了出来。这次的任务简单地有些不可思议啊。王源正想着,忽然就感觉到一股异常强大的精神力突破了自己精神屏障。

 

大意了!对方在暗处还藏着一个S级的向导!扶着墙壁勉强挪了几步,膝盖一软几乎就要跪倒在地上。王源痛得眼前发黑,在几乎要失去自主意识的时候,忽然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王源清醒时最后看到就是自家滚滚被一只老虎嗷呜一声仰面扑倒了。

 

 

 

《睡了坚持要负责篇》

 

 

评论 ( 41 )
热度 ( 7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