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荆棘鸟

*观韩国预览有感,黑道paro,就喜欢高冷的源哥~\(≧▽≦)/~至于为什么中途画风一转……_(:з)∠)_


 

传说有一只鸟一生只歌唱一次。

 

它的歌声委婉动听,万物之中无可比拟。

 

自离巢的那一刻,它就在寻找着,不眠不休,只为寻找那棵属于它的荆棘树。 


 

“今天晚饭想吃什么?”自从和王源在一起之后,王俊凯愈发喜欢自己开车。

 

等了一会儿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回头一看,王源脑袋靠着车窗睡着了。有点儿长了的刘海盖住了眉毛,流露出几分难得的乖巧。

 

趁着红灯的功夫,王俊凯轻轻拿开了摊在王源腿上的书,把副驾驶上的毯子转身给王源盖上。

 

大概是因为奔波太累,王源睡得很熟。不仅没有像平常一样迅速睁开眼睛,反而把整个人都向毯子里缩了缩,像是畏寒的小动物一般。

 

王俊凯笑了笑,动手把车里的空调又调高了几度,把那本看到了一半的《荆棘鸟》合上放在了一旁。


 

如果在一年前有人对王俊凯说,你以后会爱上一个男人,他大概会让那个人再也没办法开口说话。

 

然而在遇到王源之后,王俊凯才明白什么叫世事无绝对。哪怕是笔直笔直的电线杆瞬间也能变成随意搓扁捏圆想怎么弯怎么弯的橡皮泥,只有遇到了对的人。

 

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王俊凯就觉得这个男人应该穿着中世纪的繁复礼服,端着精致的茶杯,坐在爬满蔷薇花的古老城堡里扮演优雅的伯爵或者高贵的王子。

 

而不是冷冰冰面无表情地蹲在地上,用匕首一根根剁着人手指头。

 

“为什么要欺负女孩子?这样的行为一点都不绅士。”王源低头认真地对地上痛得满地打滚的人说道。他拉起连帽衫上的帽子哈了口气,搓了搓冻红的手,对王俊凯视若无睹转身就走。

 

跟来的小弟眼睛都直了,撩起袖子就要往上冲,结果却被王俊凯一个手势按下了。“兄弟妻不可欺,他活该。”王俊凯如是说。

 

其实王俊凯心里想的是,解了围巾给他,他会要吗?不要……?就直接给他围上。



 

再见到王源的时候,是在一个酒宴的后花园里。王源正在试图翻过高高的铁艺栏杆。

 

“嘿,需要帮忙吗?”王俊凯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问道。

 

王源只是扭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埋头和栏杆较起劲来。

 

“爬不上去不怪你,天太冷,这上面都结冰了,光不溜秋不好使力。”王俊凯分析地头头是道,顺手解下羊毛围巾递了过去。

 

王源用围巾缠住栏杆打了个结,有了摩擦力就好办了很多。在他翩然落地,转身准备冲栏杆里的人道声谢的时候,那个声音却在耳边响起:“这儿呢。”

 

面对王源疑惑的目光,王俊凯笑着耸了耸肩:“腿长,没办法。”

 

然后王源就把那条带着冰渣子和铁锈味儿的L牌围巾甩到了王俊凯的脸上。


 

某地下情报组织头头的A在把大信封递给王俊凯的时候,露出了一个格外欠揍的微笑:“不得不说,你眼光真好。不过你家的消息渠道也不比我差,何必特意兜个圈子来找我帮你打听?”

 

“闭嘴。不然Q马上就会知道你前几天其实是在拉斯维加斯出差。”王俊凯一边拆信封一边说。

 

“妻管严”的A立刻做出了拉上嘴巴拉链的动作。

 

王俊凯欣赏着宛如明星饭拍的高清……偷拍,也不由感叹Q的偷拍技巧和摄影技术,每一张照片里的王源都好看得可以上时尚杂志跨页。

 

欣赏完照片,王俊凯又拿起薄薄的一张纸,不过看了几行就皱起了眉。


 

“多管闲事。”王源一边踹倒了一个扑上来的家伙,一边对王俊凯千里迢迢打飞的跨半球英雄救……帅的行为做出了简洁的评价。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王俊凯躲过一个拿着钢管的家伙的背后偷袭,夺过对方手里的钢管挥了挥,觉得自己和王源颇像仗剑天涯的侠客。

 

“难道你没有带枪?”王源劈手夺过一个家伙的枪,抬手射中了远远赶来的一人。

 

“额……带了。”

 

“那干嘛不用?”

 

“因为这样比较帅?你可能会爱上我?”

 

“……你最近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妹妹推荐了一本《黑道大哥爱上我》给我,还挺好看的。”

 

最后两人有惊无险地逃脱了,坐在直升机上王源对王俊凯说:“我觉得你和我家嘟嘟好像。”

 

王俊凯从随行医生那里抢过了工具,正帮王源额角的一道小伤口消毒,听到这话心里那叫一个美啊:“嘟嘟?你弟弟?说好了我可比你大……”

 

“嘟嘟是我养的泰迪。蠢得要死。”

 

王俊凯手下一抖失了力道,王源被弄痛了,情不自禁皱了下眉,心想:还有半句没说完呢,跟嘟嘟一样喜欢我喜欢得要死。

 

但是看王俊凯紧张得又是吹气又是道歉,王源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也从医生那里要来一卷绷带塞进了王俊凯怀里:“你先处理下你胳膊上的刀伤。”

 

说出来的话,直升机可能都被弄得迫降了。


 

有了王俊凯的从旁协助,接下来清理反叛变得畅通无阻。

 

虽然王源一再强调自家的事情不需要王俊凯插手,但是王俊凯直接把自家灰色地带的账本一股脑拍在王源桌上,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最终噎得王源一句话也说不出。

 

从此王俊凯乐颠颠地开始了两国之间跑的日子。

 

忽然有一天,王俊凯打了个国际长途,开口就是:“源源,我以后可能没法来看你了。”

 

王源沉默了良久,最后直接把电话挂了。

 

听着断线的声音,王俊凯愣了愣,然后直接把手机砸到了小弟的脑门上:“你敢骗我!”

 

“凯爷,我没骗你啊,”旁边的小弟哭丧着脸,“我上次这么对我女票说的时候,她立马就哭着说爱我离不开我了……”

 

“我没有说过你们未来大嫂是男的吗?”

 

“这个……真没有。”

 

王俊凯一边捡回手机狂拨号,一边迅速订了一张飞Z国的机票。


 

就在王俊凯失眠了一整晚,顶着黑眼圈准备进安检的时候,忽然接到了王源的电话。

 

“好冷啊……来机场的时候帮我带件衣服。”电话那头背景里熟悉的机场广播让王俊凯觉得像是做了个梦。

 

披着王俊凯的外套,王源就像是T台模特一般施施然上了车。

 

新来的小弟眼睛直勾勾盯着王源一眨不眨,后脑勺被前辈狠狠招呼了一下。

 

他茫然地摸了摸后脑勺,看了眼额头顶着个包的前辈,前辈勾了勾嘴角:“傻逼!大……源哥也是你能这样看的?”


 

山不来就我,我就来就山。

 

王俊凯觉得这真的是自己这辈子听过最动人的话。

 

当然他在听到王源在床上……的话之前都是这么想的。


 

End.


 

*问:为什么文章虽然叫《荆棘鸟》但是却既不虐又没有逼格呢?

 
 

答:因为写到一半,俊俊发了微博却没有发自拍,伐开心。

 

评论 ( 14 )
热度 ( 6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