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画堂春

*源源这张真的太美了啊!!!!分分钟想写一篇民国文啊!!!然而公司最近真的太忙,忙到我们部门另外一个助理顶不住离职了,然后我一个人做两个人的事。然后……就……只有这么长了_(:з)∠)_


 

王俊凯眼睛还没睁开,就迷迷瞪瞪伸手往边上揽,揽了个空。又往床头柜上摸,摸了半天也没摸到烟,这才想起因为王源闻不得烟味所以已经戒烟了。

 

抓了抓头发,嘴里怪不得味的王俊凯从床上坐了起来。刚想按铃叫人,就听见忠伯敲门:“俊少爷,起了吗?”

 

王源第一次听见忠伯这么叫王俊凯的时候,手一抖,一盏明前龙井洒了一半。抬起眼看向王俊凯满满的都是戏谑。

 

“这不是……家里老人都喜欢这么叫吗?”王俊凯面上也有几分挂不住,从怀里掏出帕子,在王源面前蹲下来,一点点擦着王源长衫上淋淋落落的茶叶汤。

 

王俊凯从小就被家里的下人们这般唤着,即使后来成了一军之长,外面人都毕恭毕敬地称“军座”,家里伺候的老人们却依旧喜欢叫着“俊少爷”。

 

“王老板呢?”王俊凯从忠伯手上接过浆洗得雪白的衬衣,展开抖了抖就穿上了。

 

自打王源笑话王俊凯身高腿长穿着黄绿色的军队衬衣就跟棵大葱似的,王俊凯单穿的衬衣就再也没有过黄绿色了。

 

忠伯笑了笑,又递上了呢子马甲:“王老板早就起了,在院里吊嗓子呢。”

 

对着镜子整了整衣领,王俊凯心想:迟早有一天干的他起不了早。

 

白白担着温香软玉在怀的名头,总归也要捞点实实在在的好处不是。

 

不过他也就只敢想一想罢了。旁人都道王军座好福气,连王老板这样的人儿都能夜夜请来府上暖床。

 

唉。其实谁给谁暖床真说不好。只让看不让摸最多抱着睡一觉的宝贝真是宝贝啊。

 

 

 

王俊凯方才走进院里,就让带着露珠的夹竹桃花戳着了脑门。心下一动,便折了一枝下来拿在手里。

 

王源穿了一件水红色的长衫,甩着水袖,眼波流转,明明瞧见了王俊凯却也只是继续唱着。

 

捻着夹竹桃花,王俊凯不声不响站在旁边听完了王源《玉堂春》才走上前,把一直搭在胳膊上的狐皮斗篷给王源披上了:“春深露重,早上还凉呢。”

 

王源也不抗拒,只是摸着斗篷说:“你这件斗篷这毛色倒好,我看比上次那个大洋那边来的蓝眼睛的夫人披的还好。”

 

王俊凯把手里的夹竹桃别在了王源的耳朵上,腾出手给王源系斗篷的带子:“那可不。这是我十六岁的时候猎到的一只墨狐,这年头还上哪儿找去。你既喜欢便送你可好?”

 

墨狐的毛一根根挺立着,在晨光里尖儿都泛着微微的金色,衬得王源愈发唇红齿白,跟朵俏生生的海棠花似的。

 

“谁稀罕。”王源觑了王俊凯一眼。倒看得王俊凯心里痒的不得了。

 

王源打小学戏,一双眼睛最是灵动。王俊凯第一次在台下看他的戏,别人都惊艳于王源刀马旦的华美扮相,唯独王俊凯一头栽进了进了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再也出不来了。

 

“忠伯让人备了沈记的鲜花饼,今天就在我这儿用早饭可好?”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就是不肯撒手。

 

每天王源在王俊凯府上睡一觉,早上练完嗓就回戏班里了,连早饭都不同他吃。

 

王源这才点了点头说:“那好吧。”因为他有个很喜欢吃沈记鲜花饼的小徒弟。

 

想起那个每次开车送王源回去,就会像对仇人一样狠狠瞪他的小家伙,王俊凯心里就有苦说不出。

 

 

 

王源的吃相很斯文。如果是吃会掉碎屑的东西,一定会拿帕子在底下托着。所以吃鲜花饼也不例外。

 

王俊凯并不在意这么多,三两口吃掉了一块饼,一边喝茶一边不住看王源。食不言寝不语的王源自然没有搭理他。

 

伸出手从王源嘴角边捻起一小片碎屑送进了嘴里,王俊凯在心里感叹这沈记的鲜花饼真酥啊。

 

王源脸上微微红了红,刚想骂这人土匪作风。就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军座,第三军区失守了!”

 

两人齐齐往门外看去。加急电报上仿佛带着血气。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刚要开口,就被王源用一块鲜花饼堵住了嘴:“别说什么不吉利的话。你回来了,我给你唱《大登殿》。”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End.

 

 

 

*如果源源唱戏的话,我觉得一定是尚派。尚小云的刀马旦真的很美。尚派唱腔字正腔圆,文武并重,真的是刚柔并济哈哈~

 

评论 ( 62 )
热度 ( 7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