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爱的言灵

语言有一种力量。

 

可以给予人温暖或是伤害。

 

而有一种人他们的这种力量尤为强大。

 

他们就是言灵师。

 

 

 

曾经言灵师的身边都会带着自己的纸人,纸人不是纸做的,只不过言灵带来的反噬都会由纸人代为承受。

 

可是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又哪里有人舍得自己的孩子凭白替别人承受伤痛呢?

 

王俊凯与生俱来就带有言灵的能力。

 

小时候身边的朋友吵架的时候可以童言无忌地互相骂来骂去“你去死吧”“等下你出门被车撞”之类的,他就从来不说。

 

因为有一次王俊凯希望语文老师不要总是占用体育课的时间给他们讲卷子,开玩笑地和同桌说“要是老师感冒了就好了”。

 

结果老师居然真的因为重感冒嗓子哑到说不出话,放了他们一堂体育课。

 

然而王俊凯也没有忘记自己的鼻血止不住,染红了校服胸前一小片。

 

千万不要随随便便乱说话。

 

王俊凯如此告诫自己。

 

 

 

看到王源的时候,王俊凯才相信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纸人的。

 

开始王源怯生生的,很害羞,后来和大家熟起来就叽叽喳喳,笑啊笑啊的,好像每天都有很开心的事情一样。

 

王俊凯想象中的纸人是苍白的,瘦弱的,因为要帮言灵师承担反噬的伤害所以身上总是伤痕不断的。像王源这样生机勃勃,阳光灿烂的纸人,真是太与众不同了。

 

后来王俊凯和王源开始一起唱歌,还因为那首《当爱已成往事》接受了当地电台的采访,王俊凯笑得露出了虎牙“用我的帅和他的可爱,应该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吧”。

 

因为这句话也算是言灵了,事后王俊凯的鼻血又流个没完。王源被吓得不清,抓着王俊凯的袖子反复说:“你不要乱说话啊,不要乱说话啊……你看你看,怎么办啊……”

 

“你怕什么啊,这又没什么,”王俊凯把湿透了的纸巾扔掉换了张新的,一边半开玩笑地说道,“你要是担心,你就做我的纸人吧~”

 

王源板着小脸,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好。”

 

这斩钉截铁的样子弄得王俊凯心下一乐,戳了下王源的脑门:“开个玩笑啦……”

 

“我说真的。没跟你开玩笑。”王源极少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唬得王俊凯一愣。

 

王俊凯是不愿意的,他不希望因为自己害得王源无辜受牵连。可是他实在是磨不过王源,王源一撒起娇,他就没办法狠心拒绝了,只好点头答应,想着以后说话要更小心。

 

 

 

后来他们真的出道了,越来越红。

 

接受采访的时候,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都要在心里过上好几遍,生怕一个不留神冒出一句言灵,害得王源吃痛。

 

所以大家都调侃王俊凯“语死早”,他也不介意,反正他更喜欢笑着歪着头听王源噼里啪啦妙语连篇。

 

有段时间王俊凯发现王源身上总是这儿青了一小块,那儿紫了一小块,他问王源,王源就笑笑说是打篮球时不小心撞的。

 

虽然心里有点怀疑,但是王俊凯也说不上来是哪儿不对。

 

直到有一次在机场的时候,王俊凯无意中听到有个粉丝恶狠狠地连名带姓骂了自己一句,走在他旁边的王源几乎是同一时间捂住了胳膊。

 

王俊凯觉得自己仿佛一下子被人捏住了嗓子,喘不过气来。

 

粉丝总归是没办法跟着他们进洗手间的。王俊凯一进洗手间,就拉住了王源的胳膊,不容置疑地拨开他的手指,果然看到了一块突兀的青紫。

 

深呼吸了一口气,王俊凯努力平复着怒火:“所以你身上那些都是这么来的是吧?只要她们说一句我不好,如果有言灵就会作用在你身上是吧?”

 

王源低着头支支吾吾,他一直瞒着王俊凯就是不想他为了这事生气:“嘴巴长在她们身上,你也管不了她们说什么啊。反正……也不是人人都有言灵的能力……”

 

“你还想伤成什么样?!”王俊凯心里直冒火,压都压不住。自己小心翼翼生怕一言半语有个错失让王源受到反噬,结果有的人却因为对自己有所不满出言不逊,凭白害得王源替他受苦。

 

“你别生气了……”王源拉着王俊凯的衣摆,软乎乎地说。

 

王俊凯却是狠了心:“以后你离我远点。”说完就先出洗手间了。

 

王源愣了愣,还是跟了上去。

 

 

 

在这之后,他们开始了一段在外人眼里莫名其妙的冷战。

 

虽然王源身上突然出现的伤几乎没有了,但是他却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下去。加上本来肤色就白,看起来就让人很是心疼。

 

王俊凯其实心里也不好受,却还硬要和王源保持着距离,简直就是彼此折磨。

 

直到有一天王源忍不下去了,主动跑来和王俊凯说:“别这样了好不好,我们别吵架了……”

 

王俊凯看着他红红的眼眶,心里也很不好受,伸手摸着他的脑袋说:“我就是怕她们看到我俩凑那么近,又乱说什么,结果害你……”

 

“我不怕的!”王源拍了拍单薄的胸膛,“源哥都不怕,俊俊你也别怕~”

 

“俊俊?”王俊凯撇着嘴角笑了笑,笑得王源缩了缩脖子。

 

结果王俊凯倒也没怎么,只是在王源雪白细瘦的颈子上用虎牙咬出了个浅浅的印子。

 

 

 

后来王俊凯发现有些话可以帮王源抵消一部分来自他人的言灵伤害。

 

比如“他笑起来就是特别甜”

 

比如“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要说未来要说的话”

 

比如“他帅他帅”

 

比如“你不是答题王,你就是小天使”

 

比如“感谢王源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

 

比如“要相信王源”。

 

比如“他现在已经改了”。

 

比如“最小最萌的王源”。

 

比如“天真”。

 

比如“傻白甜”。

 

从此王俊凯就在实力情话高手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名字出自我高中时看过的一部同性电影《爱的言灵》,虽然电影跟言灵师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是那种日常的感觉倒是很美。

 

文写到一半就写不下去了,凭什么要我源源小天使受伤啊!掀桌(╯‵□′)╯︵┻━┻护犊子的亲妈粉真的不适合这种题材orz

 

其实也希望大家都能心存善意,不要对小孩子恶言相向。再不好也是粉丝不好,再不好也是这个圈子不好。有的时候微博上看到朋友转的一些好友圈我总想叹气。我是从来不发好友圈的,我觉得也用不上什么好友圈。有什么不能光明正大说出来呢_(:з」∠)_

 

也不要因为一时之气就对朋友啊家人啊说了什么不好的话,有些话真的很伤人,而且这种伤害无论如何都没法弥补的。所以教大家一招“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每次我家母上骂我的时候,我就开启这个模式,绝对不顶嘴。

 

不过有的时候也很苦恼,我不吱声,母上会说“你听到了没有啊”,我回几句,母上又说“翅膀硬了敢顶嘴了哦”……女人何苦为难女人QAQ

 

 

评论 ( 25 )
热度 ( 375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