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月亮之上,兔毛飞扬

*月饼节的小小小小贺文,大家中秋快乐~\(≧▽≦)/~



 

王·第一千一百零八任·玉兔·源,抬起后腿搔了个痒,结果薅下来一小团白毛毛。

 

王源呆了呆,然后意识到秋天来了。

 

广寒宫里的月桂花含香吐蕊,暗香浮动,每天都是一个样子。可是玉兔还是会换毛。

 

真是讨厌啊……王源看着后腿那边秃了的一小块儿,心头涌起淡淡的忧伤。

 

不过好在现在广寒宫只有我一只兔,没有仙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王源又暗自庆幸。

 

因为上一任嫦娥不知道怎么回事,和吴刚发生了点不愉快,还闹到了天庭和禄司。

 

天上的日子太无聊,导致有的神仙也变得斤斤计较。甚至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发生矛盾,所以就有了专门调解矛盾的天庭和禄司。

 

天庭和禄司一直是天上最热闹的部门。人间看到的天空西南角那一条灿烂星河,可不就是在天庭和禄司门口排队的众位仙家?

 

指不定嫦娥和吴刚也在门口排队呢。

 

“你换毛了啊……”忽然一个声音响起,吓得王源一蹦老高。

 

说话的是一个桃花眼的神仙,月白色的袍子就像是银河之水一泻而下,光华流转,仙气盎然。

 

你你你你谁啊吓死本兔了啊啊啊,话到嘴边,王源还是改了口,毕竟织女限量的星宿仙袍不是随便什么神都穿得起的。

 

“不知上仙到访有何贵干?”王源抬起前爪蹲坐起来,努力把秃了一块毛的地方压在屁股底下。

 

桃花眼的神仙眯了眯眼睛,弯腰把王源抱进了怀里:“不必拘礼,我是第九百二十一任嫦娥,你叫我王俊凯就好。”

 

王源呆了呆。

 

人间只道嫦娥是私吞不死药飞升入月宫的,其实这只是第一任嫦娥罢了。

 

“嫦娥”就是天庭犯了重错的神仙,被发派至广寒宫闭门思过,九千年满便可重归仙位。而“玉兔”也就是看守“嫦娥”的神仙。

 

“你犯了什么错啊?”王源把脑袋往王俊凯怀里埋了埋,他身上有种很好闻的味道,说不出是什么熏香。

 

王俊凯给王源顺了顺毛:“我动了凡情。”

 

“你喜欢上了神仙还是凡人?”

 

“神仙。”

 

“是和你一样很厉害的上仙嘛?”

 

“不是的。”

 

“你喜欢她什么呀?”

 

“不知道。”

 

“你居然不知道喜欢人家什么?你好奇怪……”

 

“大概看到他第一眼就觉得很喜欢吧。”

 

王源耸动着粉色的小鼻子,对王俊凯的话嗤之以鼻。仰着脑袋说话有点累,于是干脆就变作了人形。

 

郁闷地发现眼前人还是比他高上了稍许,王源默不作声又往后退了退:“我跟你说啊,爱情都是盲目的,有的时候可能只是一时的迷惑而已……”

 

“你这儿怎么少了一撮毛?”王俊凯忽然伸手去蹭了蹭王源的衣领。

 

“咦咦咦?不对啊,不是这儿呀……”王源慌慌张张拽起了袍子,袍角那一圈毛也少了一撮,“什么时候这儿也掉了一撮?”

 

王俊凯咳嗽了一声,决定还是不要告诉王源,方才抱着他顺毛的时候,不小心从脖子边薅下了一小撮毛。

 

“换毛嘛,就是这样啦,总会再长出来的呀。来来来,我们继续探讨一下爱情这个东西……”

 

天庭东北角的九曜宫最近的光芒都暗淡了几分,因为九曜星君擅离职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九曜宫的仙童暮雨从书房门口探出了脑袋问:“星君上哪儿去了?”

 

“去广寒宫了。”仙童晨风一边打扫书房一边说。

 

“去那儿干嘛?”

 

“去看一个小仙。”

 

“哪个小仙?”

 

“喏,那边挂着的画上的咯。”

 

九曜星君的书房墙上挂着的都是山水花鸟,唯独只有这一幅人像。

 

画中人是个唇红齿白的少年,披着雪色的斗篷,衣领袖口袍角皆是一圈白毛毛,机灵可爱,像是小兔子一样,看过来的眼睛里似汪着满天星子。

 

画旁还题了一句: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9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