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有种东西叫反差萌(完结章)

*网配文,剧里攻气十足现实里蠢萌的凯宝 X 剧里千娇百媚活泼开朗现实里高冷的源少

 

第一章直达电梯


上章戳我




甜品店里靠窗坐着两男一女。因为容貌都十分出众,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王源低着头戳着巧克力松饼,努力在剑拔弩张的氛围里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对面坐的女人一直上上下下打量着王源,目光如果有实体的话,王源身上都能给她戳出好几个窟窿。


而坐在王源身边的王俊凯也一直瞪着那个女人,一副我的人你看什么看啊占有欲十足的架势。


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呢?王源无力扶额。


时间倒退回之前N中的顶楼上。


在那个女人开口说话的瞬间,王源心里就闪过一个念头:啊,这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初恋or前任?


“我突然间想起来,责编找我有……”想着给两人留点空间的王源随便找了个借口准备先走,不过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了。


王俊凯一把攥住了王源的手腕,对着那个女人脸拉得老长:“要走也不是你走啊……齐梦婷,你怎么会在这儿?”


“今天那个摄影师是我朋友,”齐梦婷微笑着晃了晃手机,“他刚在朋友圈发了今天的拍摄日志,我恰好又在附近办事……真巧~”


“咳咳,那个你们好久不见好好聊聊吧,我看我还是先……”王源挣了挣手腕,没挣开,只好无奈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王源脸色缓和了几分,语气中带着一丝撒娇般的恳求:“源源,我跟她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别走……”


“难得见面嘛,去隔壁喝杯东西呗……”齐梦婷的目光扫过王源,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客气笑容,“你也一起呀~”




N中隔壁的甜品店装修文艺又小清新,很符合广大高中生的口味。


王俊凯一进门就感叹着:“好像毕业以后这些年都没怎么变啊……”热情地推着王源在窗边的沙发上坐下,“还好现在放假,不然肯定没位子。”


完全被无视的齐梦婷也不生气,拎着小包优雅地在对面坐下。


店员一拿来菜单就被王俊凯抓了过去,轻车熟路地翻到一页:“他家松饼很好吃的,一定要尝尝。你不是喜欢巧克力嘛,那就点巧克力的吧。然后我再来一杯拿铁,啊,光吃松饼有点干,给你配一杯伯爵红茶好不好?”


王源点了点头,又觉得王俊凯把人家女孩子完全晾一边的行为多少不太绅士,就礼貌地问:“齐小姐呢?要点些什么?”


齐梦婷却看都没看王源一眼,只是盯着王俊凯,目光里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王俊凯你就点我以前最常点的好了。”


这句话出自前任之口,不仅是对现任的示威,更会勾起当事人对青涩往事的回忆,杀伤力可见一斑。


然而王俊凯却只是莫名其妙地看了她一眼,直接把菜单推了过去:“我怎么知道你喜欢什么?”


齐梦婷被噎到了,带着水钻的长指甲几乎要把薄薄的菜单扣破了,脸上还保持着笑容,只不过有点僵了。


王源觉得自己仿佛被卷入了一场芒果台幼稚而烂俗的偶像剧里。而且主演们除了颜值之外……无甚可取。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尽量保持沉默。


于是王源不说话埋头研究松饼的松软度,王俊凯不说话扭头看着王源仿佛他脸上开出了一朵花儿,齐梦婷也不说话一会儿幽怨地看王俊凯一会儿忿忿地瞪王源。


在这让人窒息的沉默里,最后还是王源忍不住开口了,如果再不找点话题,他真担心旁边两人能无声对峙到地老天荒。


“齐小姐和王俊凯是高中同学吧?同班吗?”


“是啊,还不仅仅是同学呢~”


“我跟她不熟。”


同一个问题两个答案。


王源也不知道谁才是赌气任性的那个,也不没有纠结于两人的回答,单刀直入:“你俩以前谈过?”


“是啊~”


“不是,源源你听我解释……这个事情比较复杂……”


王俊凯着急了,刚想好好解释却接到了boss的电话询问他明天一个会议的相关事情,只好先去旁边接电话了。


等王俊凯转身字走开,齐梦婷就咄咄逼人地发问了:“王俊凯原来喜欢男人啊?他喜欢你这类型的?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不对,他是准备跟你表白?他暗恋你?你俩在暧昧期?……”


在机关枪一样噼里啪啦的问题里,王源也没有打断,只是在齐梦婷总算停下来的时候,倒了一杯红茶推过去:“齐小姐大可不必把我当成假想敌。”


齐梦婷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别把自己说的多清高,一个巴掌拍不响,难道你敢说你不喜欢他?”


“齐小姐,你现在纠结这些又有什么意思呢?纵然情深,奈何缘浅,感情也要讲一个缘分的。”


王源忽然有点同情眼前这个女孩子了,世人有时总把执拗当做深情,其实究竟是放不下那个人还是不愿承认自己痴心错付?


齐梦婷被他说的愣住了,定格似的想了半天忽然一拍桌子:“纵然情深,可惜缘浅好耳熟啊……啊!我想起来了!原来是你!”




齐梦婷是王俊凯的高中同班同学。


高中时的王俊凯学习成绩很好,长得帅又会弹吉他,还是学生会副主席。简直就是无数粉红少女梦里的男主角。齐梦婷也不例外。


从高一开始她就喜欢王俊凯了。身为校花的她自然是比其他普通女生多了一些资本。可是王俊凯对她的各种明示暗示都无动于衷爱答不理。


齐梦婷自然是不甘心的,可是却也放不下身段直接冲王俊凯说“求求你了做我男朋友吧”,直到高二有一天她意外地有了一个和王俊凯拉进距离的机会。


那天是齐梦婷和王俊凯值日。看着戴着耳机默默擦黑板不搭理自己的王俊凯,齐梦婷忽然气不打一处来,直接上去扯掉了王俊凯的耳机:“你在听什么呀?有这么好听吗?”


耳机里不是歌,是一个男人说话的声音:“纵然情深,奈何缘浅,感情也要讲一个缘分的。”这是什么啊?齐梦婷满心疑问,耳机已经被王俊凯不悦地夺了回去。


“这个人的声音好好听啊……好特别……”齐梦婷如实说道,没想到却惹得王俊凯开心地笑了。


“好听吧?你知道有个CV叫源源而来吗?我很喜欢他的声音!平时听到的他的声音感觉不是这样的……”王俊凯兴高采烈分享起自己的听剧心得。


齐梦婷听的心不在焉,对着王俊凯眉飞色舞格外生动的脸遐想连连,这么帅的男生和自己站在一起多般配啊天生就该是自己的男朋友嘛……


晚上回到家齐梦婷去百度了一下王俊凯听的广播剧。王俊凯和他说了一大堆,可惜她也只记住了这部剧的名字。


《小楼夜雨》是王源早期的一部剧,并不是耽美题材的,而且人物性格不同于平时那种活泼可爱的类型,偏阴暗冰冷一点,所以热度也不是很高,以至于上下两期的剧到现在下集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齐梦婷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抱着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短信。


“王俊凯,我有个朋友也很喜欢广播剧,她有《小楼夜雨》的下集哦~你要不要?明天中午顶楼见哦~”


看着如约来赴约的王俊凯,齐梦婷欣喜若狂。


当然没有什么下集,齐梦婷只是想用这个借口把王俊凯约来学校的“告白圣地”,让王俊凯做自己一个月的男朋友而已。她有信心让王俊凯在一个月里喜欢上自己。


然而事情不是都像小说里的那样。


王俊凯最后还是发现自己被骗了并且气的够呛,毫不犹豫地跟齐梦婷提出分手并且老死不相往来,对这丢脸的事也绝口不提,哪怕校园里关于他俩的爱情故事已经更新了一个又一个版本。




“你俩说什么呢?”王俊凯打完电话回来了。


“没什么,就随便聊聊。”王源面上如常,心里却有点触动。虽然知道王俊凯是自己的粉丝,但是没想到还是死忠粉啊。连《小楼夜雨》这么冷僻的剧都听过。


“那也差不多该聊完了吧?单我买了,人我也带走了,你自便吧。”王俊凯冲齐梦婷说完就急不可耐地拉着王源走了。


齐梦婷看着离去的两人叹了口气:那俩人缘分太深,自己就算是扯一根大腿粗的红线把王俊凯捆起来估计也没辄。


王俊凯一米八三的个子,长腿一步抵得上别人一步半,平时因为王源喜欢慢悠悠地逛,所以都会特意放慢了步子跟王源保持一致的步调。


可是自从甜品店出来,王俊凯就大步流星地往前走。王源连忙加快了脚步跟了上去:“王俊凯你怎么了?”


看着旁边比自己矮了半个头,微微仰视着自己的王源一脸茫然得表情,王俊凯就觉得一口气憋在胸口:“我都听到了!”


“啊?你听到什么了?”王源更加不解了。


王俊凯烦躁地撸了把头发:“其实……我回来的时候听到你们在聊的了……现在你知道了吧,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你了,那个时候是喜欢你的声音,现在是喜欢你这个人……总之……就是我喜欢你!”


旁边的N中因为是假期中,连同这条小路都静悄悄的空空无一人,校园铁栅栏上绿油油的爬墙虎在微风中晃着藤蔓,午后的阳光宁静又安详。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王源措手不及。虽然在被王俊凯带到N中顶楼的时候就已经隐约猜到了,可是王源还没有准备好,所以齐梦婷的突然出现甚至让他松了一口气。


王俊凯有些紧张地盯着王源,嘴唇都抿成了直线,像是个等待期末考分宣布的孩子。


此刻王源的脑海里闪过很多和王俊凯有关的画面。


因为从小离家在外地求学,后来又从事自由职业的缘故,所以王源在与人相处的情感表达上十分内敛,在外人眼里可能就是个捂不热的性子。


在和王俊凯合租的这快一年的时间里,王源不知不觉改变了很多。王俊凯就像是热烈灿烂的阳光,靠近的人都会被他温暖,被吸引。


王源也不例外。


更何况王俊凯对于王源很不一样。他默默照顾着王源,但不是像呵护女生那样,而是以一种平等的同性的姿态,即使是关心也保留了恰到好处的距离,这就是王俊凯独有的温柔。


王俊凯就是这样一步步走到了王源身边,一点点走进了王源心里。


“哦。我知道了。因为我喜欢你……然后呢?”王源微微笑了起来,用了一句最近王俊凯新接的剧里的台词。


因为这几天在反复练习揣摩这重要台词的语气,王俊凯立马条件反射地接了下去;“因为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所以我们应该立刻马上就在一起!咦……?源源你这是答应我了吗?!是吧?!”


“嗯啊~喂,王俊凯,你……等……唔……”


其实有的时候无需多言一个吻就够了。




在王源答应了自己之后,王俊凯傻乐了一整天,晚上趁王源在厨房里做饭的时候,就偷偷摸摸拍了张照po上了微博。


照片里是一个正在厨房忙碌的男人的背影,宽肩长腿身材比例很好,即使是简单的居家服也穿的别有一番味道,光是背影都让人舍不得移开眼睛。


王俊凯没说什么,就艾特了一下王源,配了一句“想吃一辈子你做的饭,想给你洗一辈子碗。”


这条微博一出,顿时在网配圈里炸开了锅。


评论转发里都是诸如“卧槽我的男神和我的另一个男神在一起了!!!”“求婚了吗?[哔——]了吗?没有你秀什么秀啊!”“祝百年好合,凯源不逆~”之类。


王俊凯看评论看的正开心呢,忽然接到了经常和自己合作的策划Lucy的电话。


“哎哟喂,凯宝你行啊,把我们源少都拐回家给你做饭去了哈?经过我们这些源苏同意了吗?你是不是给我们源少灌了迷魂汤啊你这个凑表脸的!”


只会嘿嘿笑的王俊凯,半天才反应过来从来都是在QQ上催他交音的Lucy直接打电话过来肯定是有新剧了:“我一定照顾好源源!请组织放心!所以这回是什么剧?不是古风吧?最近古风接了太多了不想接了。”


“哼,你又跑去听凯源饭制了是吧?源少最近接的都是现代剧,你觉得凯源er把你俩的声音剪出来弄成新剧,效果不好了是吧?你那点小心思真是太好猜了!其实你多和源少合作不是更省事?


说正事啊,我最近拿到了一篇小说的授权,剧本都写的差不多了,正准备找你和源少呢!小说和剧本都发你了快去看!这剧简直是为你和源少量身定制哈哈哈哈~”


Lucy发的小说是一篇名叫《大神难追》的网配文,男主角历尽千辛万苦总算从小透明成为了紫红大神,追到了自己喜欢了很久成名很早的圈中男神。


这剧情王俊凯看的颇有感触,感同身受,尤其喜欢最后男主角成功推倒男神的桥段。


饭后把小说拿给王源看的时候,王源也惊奇地说:“和我们俩的故事确实很像,除了……听音频那什么那段有点儿……”


王俊凯心虚地低头削苹果皮。


如果坦白自己也听王源配的H戏撸管,是离推倒男神又近了一步呢还是又远了一步呢?


End




*反差萌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篇完结的中篇。从去年12月就开始写反差萌,今年2月份之后因为忙于码各种短篇所以就耽搁在那儿了。但是因为一直有喜欢反差萌的妹纸在等,所以6月我还是把它重新捡起来继续写下去了。


作为一个从来不写大纲,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的任性写手,我一直觉得自己不适合写中长篇。


但是有些很不错的短篇脑洞下面都能看到有妹纸回复说TBC吧写长篇吧,所以就有了反差萌。


如果说放下了心理种种顾虑(很怕把俩宝写毁了,所以我虽然去年三四月份就入坑了开始看文,但是直到十一月才码了第一篇文)开始码文,是我跨过的第一道坎,那么反差萌就是我尝试挑战中长篇,是我跨过的第二道坎。


因为我去年开始写的时候,凯源文里还没有看到过有网配题材,而我自己高中时也非常喜欢听耽美广播剧,所以才有了反差萌。


作为一个super源苏亲妈粉,我几乎所有的文里的源源都是像小天使一样可爱,所以就想着说要不要换种类型呢?


结果就有了反差萌这样的人设,导致总有妹纸说这是源凯哈哈哈哈~按我说应该是精神上的源凯,肉体(咦?)上的凯源!


反差萌当然可以一直写下去,表白之后就开始秀恩爱什么的,再秀个十章也行,但是我觉得我想要表达的故事已经完整了。


这就是个把一直憧憬的对象变成自己的对象的人生赢家王俊凯的故事;


这就是个表面很高冷其实内心很温柔虽然曾经遇到了极品但最终遇到了Mr.Right的王源的故事。


如果喜欢上了一个优秀的人,那就努力把自己也变得跟TA一样优秀,要先让TA看到你,才能有机会让TA喜欢上你。


如果曾经遇到过什么不好的事不好的人,不要一直把自己困在过去折磨自己,应该勇敢走出去,去拥抱新生活。人生太长了,你总能遇到更好的;人生太短了,自怨自艾太浪费时间了。


这就是《有种东西叫反差萌》里我想要传达的意思。


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非常感谢喜欢反差萌的你,我们有缘番外再见~鞠躬ing


七夕快乐*^_^*



评论 ( 45 )
热度 ( 7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