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降妖师恋爱手册修订版(1)

*现实向半架空,大概就是我们凯源做做学生、当当明星、收收神兽、斗斗妖怪、谈谈恋爱的故事╮(╯▽╰)╭适合金鱼精食用(回顾那些糖和梗),适合睡前食用(可爱的妖怪和神兽)❤

 

 


 

因为一个梦衍生的脑洞

 


 

本章修订词:凯源

 

 

修订词义:一切微妙的感觉、难以言喻的心有灵犀、令人发指的同步率的统一命名。

 

 


 

 

“小凯,你听我解释啊!我那不是湿身……啊,呸,我不是贪玩想下海游泳……我就是正好看到了一只修炼旁门左道的螃蟹,顺手给他指点了一下,省的以后他出来祸害世人!”


“好,先不说微博上你的那些湿身照还有什么海峡两岸情的段子……王源儿!去台湾之前你怎么答应我的?!降妖师赴台签证都没有办不就是为了好好玩,别管那些妖怪的事吗?我前脚刚走,你就忍不住了是吧?!”


“哎呀……不是……我知道错了……小凯你去北京开那个什么……优秀降妖师座谈会的时候,能不能帮我说几句好话啊?我这也不算是违反降妖师自由行条例吧……我这也算是做了件好事吧?”


“我告诉你!那帮老头子肯定要吊销你的降妖师初级证书……至少三个月!”


“不要啊QAQ我回去还要帮同学处理下他家老宅子里的地缚灵啊!”


“王!源!儿!你又背着我接私活!你等着!我在机场等着你!就在车里等着你!”


“小凯……QAQ”




九年义务教育的学制里,王源比王俊凯低了两个年级。


然而在降妖师资质等级里,王源还是比王俊凯低了一级。


原因是因为王源去降妖师办事处登记的时候比王俊凯晚了一年。


其实在王源抱着捡趴活的想法准备周末去公司看看的前一年,就收到了来自降妖师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函。


王源写作业的时候,忽然听到到了“笃笃笃”的声音,抬头一看,玻璃窗外站着一只金色的小鸟。


小鸟用乌溜溜的眼睛看着王源,王源居然也就鬼使神差一般伸手推开了窗户。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小鸟已经放下了一个小纸卷扑腾腾飞走了。


王源好奇地打开了小纸卷,比便签纸还要小上一号的纸条上是一个二维码的图案。


“这什么啊……看不懂……”王源想起了最近老师说过的各种新型骗术,于是心生警惕,随手就把纸条夹进了手边的一本书里。


因为手速太快,所以王源并没有注意到那张小纸条在他夹进书里的时候发出了一种柔和的金色的光芒。




王俊凯生来就可以看到每个人身上的光芒。


有的人是懒洋洋的蓝色,有的人是急吼吼的橙色,有的人是甜腻腻的粉红色。还有很多人是暗沉的,分别不出来是什么颜色。甚至还有各种动物的形状,比如浣熊、松鼠、花猫什么的。


如果说不同的颜色象征着不同的性格或者心情,那么动物……是什么意思?


这个疑问一直到王俊凯在校门口扶起了一位穿着拖鞋和老头衫骑着电瓶车,不小心摔了一跤的老大爷才解开。


“大爷,您没事儿吧?”王俊凯扶起了老大爷,顺便瞄了一眼旁边骂骂咧咧过去的年轻人,他的光芒是一只大狗熊。那只熊看到王俊凯在看他,还凶巴巴地龇了龇牙,王俊凯赶紧收回了视线。


“没事儿,没事儿……”老大爷以一种不符合他年龄的麻溜速度爬了起来,冲着远去的年轻人哼了一声,“没礼貌的后生!这年头金贵的是熊猫!熊猫!你们家那就是妖界的暴发户!暴发户!”


“额……所以那个人是……妖怪?狗熊精?”王俊凯好奇地问了一句,他瞬间就明白了看到的那些动物形状的光芒是怎么回事了。


“是啊,是啊……小朋友不错啊~好几百年没看到像你这样天资极高的啦~”老大爷和蔼可亲地笑了笑,摸了摸王俊凯的头顶,“奇了怪了……另外一个小朋友怎么还不来报道……”


“老爷爷,您找我究竟有什么事啊?”王俊凯看老爷爷一副嘀嘀咕咕陷入了深思的样子,赶紧发问。


老大爷一拍脑门儿,从电瓶车上挂着的塑料袋里掏出了一把葱,又掏出了一根紫茄子,最后掏出了一张小纸条。


“来来来,你拿着这个啊!我还要去给老伴儿买只乌骨鸡!小朋友再见啊!”


礼貌地跟老爷爷说了再见,王俊凯打开小纸条一看,咦,是一个二维码?好吧,那就扫一下……等下……什么情况?!


从此王俊凯就踏入了一个新的世界。多了一个神奇的身份。


以至于几天后有人找到王俊凯笑眯眯地问他“小朋友你想不想当明星?”巴拉巴拉说了一堆的时候,王俊凯想都没想就相信了。


毕竟他已经经历过了更不可思议的事情。




王俊凯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孤独的。


要好好学习,因为这是一个学生的本分。要刻苦训练,因为这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少年必须经历的过程。要对付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因为要守护世界和平人间安宁。


唉……真忙……真累……


连发个状态感叹一句“今天碰到的女妖烦死了,追着我问手机号,为什么降妖师没有防骚扰保护机制呢?”都不行。


所以在看到王源的第一眼,王俊凯就觉得,这是我的同伴。各种意义上的。


王源身上的光芒是乳白色的,纯白的像王俊凯早上刚喝的牛奶。王俊凯从来没有见过什么人的光芒这么干净,不带一点儿杂质,而且还带着一股子灵气。


因为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降妖师了,王俊凯能分辨出妖气和人气。但是王源身上的气息有点儿不好说,像是山川河流花草树木纯粹的灵气。


“师哥你好,我是王源~”王源做了自我介绍,身上乳白色的光芒微微浮动,看得出他有点儿紧张。


“你考过初级资格证了吗?最后分辨河魑和江魅你答对了吗?”王俊凯直接就抛出了降妖师才懂的问题。


“啊……?”王源身上乳白的光芒变成了一个圆乎乎的大问号,还打了个滚儿。


不会吧?我弄错了?跟平凡人说这个可是违规的!这怎么办?要清除记忆吗?好吧,只能这样了……


就在王俊凯伸手拉住了王源的手腕,想要施法让他忘记刚才的对话的时候,一道金色的光芒从两人肌肤相触的地方飘了出来,柔柔地化作了一对手环状的圈儿,扣在了两人的手腕上。


这是……什么东西?王俊凯也傻了眼。


王源看不到发生了什么,看王俊凯愣在那里就更加莫名其妙了:“师哥,你怎么了啊?”


“王源!你有没有收到过一张二维码?!一个老爷爷给的!”王俊凯激动地握住了王源的肩膀,不管那道金光是什么,总归王源肯定跟降妖师有关。


“好像……一年前……不过不是什么老爷爷送的,是一只金色的小鸟送的……”王源回忆了一下,迟疑地回答道。


王俊凯拉着王源回家,和他一起翻箱倒柜找那本《儿童文学》,真的翻出了一张薄薄的纸。


纸上正儿八经地写着:


经组织跟踪调查,核实后确认,王源具备中国降妖师资质,请于一周内到降妖师重庆办事处办理相关从业手续。

地址:KKKKK

联系方式:YYYYY

中国降妖师管理委员会宣


还盖着一个金灿灿的圆章。


王源惊得下巴都要掉了:“这是中国版霍格沃兹吗……?哎,等下,不是二维码吗?怎么变成这样了?”


王俊凯的心总算定了下来,王源果然和自己一样。


“肯定是你当时说看不懂,它就变成你能看懂的样子了,你怎么不扫二维码呢?”


“我的手机扫不了……而且我觉得像是骗子啊……”王源委屈地说,身上乳白的光芒变成了一只怯生生的小猫蜷成了一团。


“好吧,不怪你……”王俊凯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小猫,却忘记了光芒是没有实体的,手掌直接落到了王源的脑袋上。头发好软……


王源有点脸红,急忙岔开了话题:“那现在去还来得及吗?”身上乳白色的光芒变成了一朵小花花,花瓣上还泛着粉红。


“当然!今年就我一个来报道的!你要是去了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王俊凯笑着安慰道,捏着纸张甩了甩,文字就变成了二维码,然后掏出手机扫了一下,手机界面就泛起了金光。


“拉好我哦,别丢了。”王俊凯伸手拉住了王源,两人手腕上的金色手环也跟着闪了闪。


“啊……?什……”王源刚想细问,一股强大的吸力就把他和王俊凯一起吸了进去。




仿佛坐了一遍云霄飞车,王源脚站到地上的时候腿都发软:“还真是哈利波特的世界啊……”


“别提哈利波特了,就是有人去英国玩说漏了嘴,才弄出个哈利波特好吗?搞得现在去个港澳台都要办理降妖师签证了,真是麻烦死了……”王俊凯抓了抓头发,满脸无奈。


“好吧……”王源吐了吐舌头,认真打量起眼前的街道,“哎?这不是我们学校旁边吗?那什么办事处就在这儿?”


“你平时看到的和我们要去的可不是同一个地方哦~”王俊凯掏出了一张类似工作证的东西,在711便利店门口晃了一下。


虽然满肚子疑问,但还是乖乖跟着王俊凯走进去的王源,觉得自己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


玻璃门后面不是一排排货架,而是一个巨大的中式庭院。一丛丛的月季花怒放着,每一朵花中间都坐着一个可爱的着穿着蓬蓬裙的小精灵。


她们看到了王源,就扑闪着银色的翅膀凑了上来,叽叽喳喳说着王源听不懂的话。


“俊俊,他是你的桃花劫吗?他长得真好看!”


“你好像神仙哦~虽然我也没有见过神仙嘻嘻~但是神仙就是你这样的吧?”


“他身上有种很好闻的味道,像小花像月光像小溪……啊,我好喜欢啊!”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敏锐地捕捉到一个词,“桃花劫”。


王源很喜欢这些小家伙,笑嘻嘻地伸出手,让一个鹅黄色的小精灵坐到了自己的指尖:“好可爱啊!她们是花仙子吗?”


“就是普通的花精而已,我们快走吧还有事呢。”王俊凯不由分说拉着王源就走。结果王源匆忙中踩到了什么东西。


“哪个臭小子扰我好梦!我要吃了你!”一只胖嘟嘟的山羊趴在花丛旁打瞌睡呢,正巧被王源踩到了蹄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王源连连向山羊道歉,可是王俊凯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拉着他走。


胖山羊看着走远的二人也愣了下:“卧槽,那个臭小子居然能看到我……”




分花拂柳,穿过了偌大的庭院,王俊凯带着王源来到了一间屋子前,门匾上用草书写着“降妖师重庆办事处”几个字。


敲了敲门,王俊凯就领着王源走了进去:“沈主任在吗?我带着新人来报道了。”


王源愣愣地看着一个有点儿秃顶的大叔匆匆忙忙把一本小说塞到了屁股底下,可是王源还是看到了书名《降服狐族小娇妻》。


“哦哦哦……来来来……我看看……王源是吧?”沈主任瞬间切换到工作状态,还拿出一副眼镜带上,“哎呀,你也真是,怎么现在才来呢?还好我们东西还给你留着……”


说着就从抽屉里掏出了一个像是儿童辅导培训班发的暗红色无纺布袋子,上面印着金闪闪几个小字“降妖师资格认证材料”。


“那他的工作证呢?”王俊凯拿过了袋子问道,“今天能办好吗?”


沈主任喝了口茶,呸呸吐着茶叶沫子说:“今天有点晚了,要不周五来拿吧。”


“好。那我们先走了。”都已经转身准备走的王俊凯忽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过身,“沈主任,您知道桃花劫的事吗?”


已经掏出小说的沈主任又忙不迭把小说塞到了胳膊底下:“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你去找凌老问问吧……”


王俊凯谢过了就带着半天没回过神的王源走了出去。




“这就……好了?”


“嗯。”


“额……那个沈主任……很厉害吗?”


“不厉害,就一个特别喜欢抓狐妖还喜欢看黄色小说的大叔。”


“哦……那为什么办事处要设在711里面啊?”


“因为现在门面太贵租不起。反正也是平行空间互不影响。”


“哦……那我不会抓妖怪啊……怎么做降妖师?”


“很简单的,就看书学学,然后多练练手就行,跟做数学题一样。以你的资质很快就能把初级考过了。”


“哦……还有,你提到的那个桃花劫是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有桃花眼的降妖师会遇到的劫吧。”



下章戳我


 


 

评论 ( 54 )
热度 ( 4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