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相思尺素

*又名《压了那个傲娇教主》,此版本为相爱相杀正剧向的武林盟主X魔教教主,蠢萌傻白甜版本的《娶个武林盟主回家》戳这里

 



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

 

蜀中多雨,更莫说是在春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下起来也是恼人得很。好容易等到了雨后初霁,王源这才有心情坐在窗边抚琴。

 

琴名唤绿绮,上供的教徒称这就是司马相如当年用的那张琴。至于真假,王源倒是不想追究,只是觉得趁手,所以很是喜欢。

 

开始时琴音悠远,婉转不绝,如无色山中的溪涧潺潺、落花点点,突然琴音一变,金戈铁马,刀光剑影,寒意和杀气翻滚而来。

 

走到了屋外的左右护法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最后都不约而同地顿住了脚步,似乎是被琴声硬生生逼停。

 

“你们进来吧。”王源觉察到了两人的到来,琴音戛然而止,开口唤道。左右护法这才推门而入。

 

轻袍缓带一身白衣的王源更像是富贵人家的公子,举手投足间都带着一股子书卷气,抚琴的手指修长有力,贝型的指甲修剪得很干净,泛着圆润的象牙色,指肚覆着一层薄薄的茧。

 

也正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年轻人,三年前在武林大会上把画影抵在了新任武林盟主的喉间,狠狠甩了中原武林一个重重的耳光。

 

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总是不屑地称呼他们为魔教,然而明面上标榜着侠道正义,背地里却做了不知道多少龌龊事。最气人的是在王源刚登上教主之位,焚香沐浴,虔诚地拜读了历任教主的秘辛手书之后……

 

王源唯一的想法便是一定要把武林盟主狠狠地踩在脚下!那种事情是绝对绝对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

 

不过最近听说他们又选出了一位新的武林盟主,虽然年纪轻轻,武功和人品却都在青年一辈里出类拔萃。

 

“你们准备准备,过几日随我去一趟洛阳。”王源吩咐说。一般总归有一位护法留在教中执掌事务,这次竟然把两位护法都带上了,可见事情之重要。

 

右护法眨了眨眼睛:“教主,你这是想把总坛开到洛阳去?”左护法翻了个白眼:“蠢货,闭嘴。”

 

“呵呵,”王源冷笑起来,“等我把武林盟主踩到脚下的时候,就是我教入主中原之时!”

 

 

 

不日王源便携左右护法出发向洛阳而去,结果一行三人方才行至乾碧宫山脚下,便被人堵了个正着。

 

新任武林盟主王俊凯银鞍照白马,飒踏如流星,英姿勃勃,简直就是无数闺中少女拟将身嫁予的对象。

 

“是你……?”王源认出了王俊凯,紧了紧缰绳,勒马停了下来,“你来这里做什么?”

 

“还你东西,”王俊凯从怀里掏出一样小东西抛给了王源,“还有带你走。”

 

王源扬手抓住,看着躺在手心里小兔子的玉坠子一时无言。

 

 

 

这只兔子是两人在集市上看到的,王俊凯觉得好玩便买了下来。

 

“这玉质算不得上乘,你买它作甚。”王源不用细看就知道这玉也就是寻常货色。

 

王俊凯倒很是喜欢,拿在手心里翻来覆去的看,“不觉得它像你吗?明明是只温顺的小兔子,却偏偏一副又倔又硬的模样……”

 

王源狠狠白了他一眼,不过在王俊凯帮他把玉坠系到腰间的时候也没有拒绝。

 

后来回到乾碧宫的时候,王源发现那只小兔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虽然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倒着实黯然了一阵子。

 

“原来是叫你拿去了。”王源摩挲了一会儿,重新把玉坠系回了腰间。

 

左右护法交换了一个原来如此的眼神。怪不得教主自从三年前回来腰间便一直空着。

 

王俊凯驱着马儿走到了王源身侧:“你可莫要冤枉我,是那时让箭给射了去的。我也是无意中捡到的。”

 

 

 

三年前两人一进蜀中就遇上了好几波刺客。不过二人皆跻身江湖高手前十,自然是不会将这些放在眼里的。

 

可是在行至乾碧宫山脚下的时候,却遇上了更为棘手的一波人。

 

月色深沉,树影重重,蜀中入夜多瘴气,这样的情况对于凯源二人是极不利的。

 

王俊凯用手背蹭掉了脸上被箭擦过冒出的血珠,疑惑地问:“他们怎么像是冲着我来的?我跟他们无仇无怨的……”

 

王源没说话,抖了抖左手,手心里落下一串血珠,方才他直接用手握住了一只角度极其刁钻的箭。

 

王俊凯皱着眉头,拉过王源的手看了下伤势,见没什么大碍才放下心,还是责备说:“干嘛直接用手?”

 

“这箭可是冲着你命门去的。哪里顾得了那么多……”王源毫不在意,想要抽回了手。结果不知道王俊凯使了什么巧劲,竟然抽不出来,只得说了句,“松手。”

 

王俊凯悻悻松了手,一支箭就擦着的他的手指尖射进了背后的树干里,箭羽颤动,像是一种警告。

 

“该死!这么快就追上来了!我们快走!”王俊凯揽着王源的肩膀推了他一把,几乎把人半护进了怀里。

 

王源很不喜欢被当成弱者被保护,一拧身就从王俊凯怀里退了出来:“你别乱跑了,小心给射成刺猬。外人不得擅入乾碧宫地界。我跟他们回去就没人来找你麻烦了。”

 

“他们难道是特意来寻你的?”王俊凯扭过头难以置信地问。

 

王源无奈:“我说过我是你们口中魔教的下任教主……”

 

“额……”王俊凯摸了摸鼻子,“我以为你逗我玩呢……哪有魔教教主长得像你这么……斯文……”

 

王俊凯还想活得久一点,实在不想因为夸王源好看就死在他的剑下,所以话到嘴边又变了变。

 

“别废话了!你快走!”又有几支箭接连射了过来,王源推开了王俊凯,先跳了出去。

 

“我会回来找你的!”

 

“随便你。”

 

 

 

王源抖抖缰绳,勒着马儿往前走了几步:“你来找我所为何事?”

 

王俊凯不依不饶凑了上去:“跟我回洛阳吧。洛阳的牡丹花都开啦。”

 

“所以你就是特意来接我去看牡丹花的?”王源斜了王俊凯一眼。

 

“我怕你又迷路了啊……”王俊凯想起了什么,笑得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三年前王源下山历练,本来是要去滇南的,却一路迷路到了洛阳,还误入了武林大会。

 

看不惯内定的武林盟主,王源直接跳上擂台说要讨教一二。

 

结胡子一大把的新任武林盟主出言讥讽王源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王源一把扯下了头上的斗笠抛了出去,白纱之后的面孔年轻到还有些稚嫩。

 

在斗笠还没有落地之前,王源的画影已经割断了武林盟主的长胡子,抵上了他的喉咙。

 

原本台下等着看好戏的人全部都惊掉了下巴。虽然这次武林盟主是内定的,但是好歹年纪和资历摆在那里,也算是中原武林有头有脸的人物了,居然就这样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年轻后生一招制住了。

 

王源干脆利落地归剑入鞘,从容地留下一句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中原武林不过尔尔……若还有高手未曾露面,乾碧宫王源在天一客栈恭候大驾。”

 

众人顿时议论纷纷,万万没想到这个一剑惊艳四座的年轻人居然是魔教中人!中原武林这次真是颜面全无!

 

王俊凯目力极佳,在台下看得一清二楚,那个长得极清俊好看的年轻人衣袖上绣着振翅高飞的极乐鸟,确实是乾碧宫的圣兽。

 

明明长得像个书生,功夫却好生厉害……王俊凯不禁砸舌,也不由得手痒起来,不知道自己和他切磋,胜负如何。

 

等王俊凯在第二天一早来到天一客栈的时候,却在旁边的巷子里遇见一群人围攻王源。

 

这还不算什么,听到其中一人跟同伴说:“这魔教修练的也不知是什么功夫,都打了一夜他也不累?”

 

看着王源苍白的脸色,王俊凯心下了然。定然是那群人从昨夜就开始缠着王源车轮战,想要耗到他精疲力尽,不得不低头认输。

 

但是他们却没料到王源如此厉害,过了一夜也没有落下风。看王源这般王俊凯心里很不是滋味,便蒙了面出手相助。王俊凯的加入立刻扭转了战局,那群人原本也只不过是仗着人多欺负人少,武功和他俩完全是云泥之别。

 

“多谢。”

 

“举手之劳,何足挂齿!不过你为何会只身前来洛阳?”

 

“……此事说来话长。”

 

王俊凯笑了笑:“当初是我送你回蜀中的,如今也是我接你去洛阳……”

 

王源哼了一声纵马扬鞭率先去了:“为什么不是你跟我回乾碧宫?”

 

右护法看着紧追着自家教主去了的武林盟主,默默说了一句:“教主好像……方向走反了?那是去洛阳的路吧?”

 

左护法面无表情地说:“多嘴。”

 

 

其实历任武林盟主的手书里除了武功秘籍之外,还有这么一行小字:若想平定魔教,毋须一兵一卒,压了他们教主即可。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不解相思归何处。

 

洛阳花期,乾碧雨沐,但求按辔行江湖。





评论 ( 25 )
热度 ( 3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