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联文】女人!你给我醒醒!(2)

背景人设

 

Chapter 1

 

-----------------------------------

 

按照小说里的设定,王源和安汝姬前不久刚从家乡来到A市。安汝姬现在回到了王家认祖归宗,一夜之间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可怜王源却还要为了生计留在咖啡店里打工。

 

而且自从一开始的那几条系统自动推送的信息之后,手机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信息了。王源一点办法也没有,就算要扭转剧情那至少也要和王俊凯和千玺先碰面吧,可是他现在要怎么去认识霸道总裁和黑道少主啊。

 

每天王源都要骑着自行车,从A市的东区到西区上班,要跨越A市的繁华的商业中心。这天上班的时候,王源发现了一家新开的西餐厅,在面对着街道的透明落地窗后面居然摆着一架斯坦威。

 

对于每一个学钢琴的人而言,都梦想着拥有一架斯坦威钢琴,王源也不例外。他推着自行车站在那儿看了半天,想着自己自从穿越到这本奇怪的小说里之后就再也没有摸过钢琴了,禁不住一阵手痒。

 

【系统提示:您目前可以触发主线A,是or否?】

 

对于脑内突然蹦出的声音,王源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是”。就在同一时间,一位像是餐厅主管的中年男人忽然走了过来,对王源说:“您好,我们餐厅最近在招聘晚间钢琴师,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呢?”

 

王源开心地应下了,正想着弹一首什么曲子来面试比较好呢,就听到那个男人说:“好的,那么请您今晚六点半准时来上班吧。”咦咦咦,都不用面试的吗?

 

【系统提示:为了方便您更迅速有效地阻止玛丽苏扭曲精神力污染现实世界,为您开启自带“金手指”模式。】

 

现充boy王源并不理解所谓的“金手指”是什么,但是他知道自己上班要迟到了,赶紧蹬着自行车离开了。

 

等到咖啡店下班的时候,王源如约来到了那家餐厅。穿上了餐厅提供的黑色小西装,坐在钢琴前弹了一首他们的新歌young。等王源一曲结束,一抬头,被吓了一跳,落地窗外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一群人,或是在鼓掌或是在拿着手机拍照录像,眼睛里都是喜欢和赞赏。

 

【系统提示:恭喜您取得成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钢琴小王子”。】

 

王源默默在心里汗了一下,觉得这样的成就好像也没什么用。但是却不由得想起了现实里每次一刷微博就看到一片“宝宝好可爱呀啊啊啊啊啊啊”“源源最棒啦,麻麻抱抱~~~”“源哥好帅呀!”,在这个陌生又奇怪的小说世界里忽然对那群阿姨们生出了几分想念。

 

 

 

与此同时被迫和安汝姬同桌共进晚餐的王俊凯正拿着手机刷微博。

 

天知道他有多么想要离开这张桌子,但是他不行,并且还要时不时非自愿地说上一两句:“多吃点,你太瘦了。”“这些不吃完不准下桌。”艹,感情这本玛丽苏小说的作者直接把他对王源平时说的话照搬过来了啊。

 

在安汝姬羞怯又渴慕的目光注视下,王俊凯一点胃口也没有了。行,不能离开这张桌子,坐在这儿刷刷微博总行了吧。王俊凯重新注册了一个小号,点进了热门微博。忽然一张照片吸引住了视线。

 

那是一张手机拍摄的照片,看时间刚发出来没多久,可能是因为拍摄者激动手抖还有点糊,但是已经有了好几千的转发量。

 

照片里是坐在落地窗里穿着小西装弹钢琴的少年,因为暖色调灯的缘故,身上好像散发着柔和的光,钢琴边还点缀着着红玫瑰和欧式烛台,让人恍惚看到了一个从中世纪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小王子。

 

王俊凯勾起了嘴角,这张完美又熟悉的侧脸,就算穿越到玛丽苏小说里他还是可以一眼认出来。

 

“你要是不喜欢吃这些的话……”王俊凯对安汝姬说,他能够感觉到系统催促着他赶紧说下一句“那么下次让厨师给你做点你喜欢的菜”,但是他还是要试试看,毕竟已经找到了王源,他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机会从面前溜走。

 

“……我明天带你去吃西餐。”感谢天感谢地,这句话成功说了出来。

 

 

 

王源钢琴师的工作是每天晚上六点半到九点半,结束了工作后他骑着自行车抄近路准备从一条小巷回家。

 

【系统提示:您目前可以触发主线B,是or否?】

 

在黑漆漆的小巷里怎么触发任务啊?王源虽然有点犹豫但还是选择了“是”。与此同时就听到一群人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夹杂着“别让他们跑了”“快追”之类的呼喊声。

 

王源一下子紧张起来,还不等他做出反应,背后忽然伸出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巴,把他拖进了巷子一侧凹陷处的杂物堆里。“麻烦你照顾一下我们少主,我去引开那些人。等一会儿会有人来接应你的。”话音未落那个男人就跑了出去。

 

完全在状况外的王源心想着我又不认识你们少主,为什么这么放心托付给我了啊!然后就感觉到肩膀一沉,一个人的重量压了上来。“喂,你没事吧?”王源扶着他,感觉到这个人似乎失去了意识,于是掏出手机想要借着光看看他是不是受伤了。

 

在手机微弱的灯光下,王源看到了一张无比熟悉的面孔。“千玺?!”

 

王源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在这篇奇怪的小说里千玺的设定是黑道少主。看样子是遇到什么仇杀之类的了。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千玺大概是因为药物而不是受伤才昏迷的,王源才松了口气。

 

但是现在千玺昏迷着,想要跟他相认是不可能的,这可怎么办呢。王源忽然想起了临走时从西餐厅拿了一张餐巾纸,擦一个外国女客人热情地留在他脸上的唇印,餐巾纸上印着餐厅的名字,希望千玺能在看到这张纸巾的时候领悟到什么吧。

 

王源把那张沾着口红印的餐纸巾塞进了千玺的衣服口袋,顺便庆幸了一下遇到的不是有轻微洁癖的王俊凯,不然估计这张纸的归宿就是垃圾桶了。

 

等千玺清醒过来的时候是在本家的床上。他一边揉着因为药物作用还在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一边问站在旁边的人:“昨晚那群该死的苍蝇解决掉了吗?居然敢给我下药,真是嫌命长了。”

 

靠,我又不是那个黑道少主,平白替他受这些罪。现在的小姑娘真是的……好好写玛丽苏文不行么,非要整这些打打杀杀的情节干什么。千玺一边说着系统强制要求的话,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

 

“是的,已经处理干净了。不过,昨晚还碰到了一个人,算是帮了一点小忙。您看,是把他也一起做了呢,还是给一点封口费好……”

 

“做掉。”千玺摸过了昨天的衣服,想要掏出口袋里从那群人手里抢的有保存着重要交易记录的U盘,结果却摸到了团餐巾纸。展开一看,X钢琴音乐餐厅,千玺一愣。

 

“等下!留着他……好了。”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这个人,难道会是王源?

 

-----------------------------------


Chapter 3 敬请期待 @Zz桑 




评论 ( 23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