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哥哥你要吃掉我吗(一)

又名《黑道兄弟的养成游戏》

 

*为带伤码字的自己颁发劳模奖~先码一点字转移下注意力,腿痛啊_(:з」∠)_

 

 

 

有一些事情就好像命中注定。隔着几阶楼梯眼睁睁看着一班地铁开过去,想着明天就来买的鞋子第二天却已经卖了出去,如果复习的时候某个地方没有一掠而过就知道答案了……很多这样的事,发生的时候你都无能为力,你没有办法去改变它。

 

所以有的时候王俊凯会想,如果那次没有因为堵车走了另外一条路,是不是他的人生中就不会出现一个名叫王源的孩子。

 

因为前面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小型的交通事故造成了拥堵,时间观念极强的王俊凯直接下令让人换一条路走。在另外一条路上的高层公寓楼里,一个遭遇丈夫出轨的女人抱着孩子跳楼自杀,正好摔在了王俊凯的车前。

 

红红白白洒了一地,司机和坐在副驾驶的保镖都恶心地干呕起来。七岁的王俊凯倒是镇定地自己推开了车门,指着被勾在五楼的晾衣架上的小孩子,对紧跟着下来的几个保镖说了一句:“去救他。”

 

这个因为穿着毛茸茸的小熊外套,毛球尾巴被晾衣架勾住,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的孩子就是王源。

 

别的孩子学习拿筷子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学习握枪了。别的孩子在反复练习ABCDE读法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学习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真的臣服于自己还是一时的虚与委蛇。别的孩子为了同桌抢了一块橡皮找老师告状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经历了几次死里逃生的绑架。

 

王俊凯是被作为一个黑道家族接班人来培养的。他的成长方式注定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有专门的家庭教师,却没有同龄的玩伴,对于一个孩子而言这样的生活其实是很无聊枯燥的。所以当被救下来的王源被保镖抱到王俊凯的面前,水晶包子一样的小脸还带着傻兮兮的笑容,无忧无虑,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

 

那一瞬间,王俊凯忽然很想要一个弟弟。

 

当王俊凯带着受了点轻伤的王源回到家,告诉父亲想要把他作为弟弟来抚养的时候,父亲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只是抛下了一句:“不要让他成为你的软肋。”

 

后来再去调查王源身世背景的时候,看着那个和自己同姓的名字,小小年纪的王俊凯也像老人家一样感慨了一句:“命中注定。”

 

 

 

刚刚被王俊凯救下来的王源,一岁都不到,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摇篮里,由专门的保姆照看着。王俊凯会在训练和课程的间隙,跑去看看这个弟弟。

 

有的时候王源在睡觉,白嫩的小脸蛋肉乎乎的,王俊凯都忍不住拿手指头去轻轻地戳戳,看他在睡梦中歪过小脑袋,就忍不住笑起来,然后悄无声息地从方便他站上去看宝宝的小板凳上跳下来,回去继续上课。

 

有的时候王源是醒着的,手里抓着彩色的玩具,冲着王俊凯扑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当王俊凯想要去戳他的小脸蛋的时候,他就会用两只小手抱住王俊凯的手指头往嘴里送,吧嗒吧嗒地吃。每次这种时候,王俊凯就会像个小大人一样,转身叮嘱保姆:“不能让宝宝养成这个习惯,牙齿会长得不好看的。你不能给他吃你的手指啊……我的就算了。”

 

所以从那个时候起,家里上下就都知道王俊凯有多在意这个弟弟。毕竟一个七岁的小孩子经常抱着一本《育婴手册》看的一脸认真,这可是从不曾见过的。

 

王源学会说的第一个词就是“哥哥”。

 

那个时候王俊凯正在练习枪法,有人上来告诉他保姆带着小少爷过来了。王俊凯二话不说直接就把枪丢了,跑出去正好看到保姆把王源放到了地上。穿着蓝色背带裤,鹅黄色小衬衣的王源漂亮的就像是那种人偶娃娃。哦,圆乎乎的那种。

 

圆乎乎的王源,迈着两条小短腿,摇摇晃晃,跌跌撞撞走了过来,王俊凯早就蹲好了等着接住他。在王源扑进王俊凯怀里的瞬间喊了一句“哥哥”。虽然有点含糊,发音也不算多标准,还是把王俊凯乐坏了。

 

“宝宝再喊一次!”王俊凯几乎把王源半抱起来了,保姆和保镖们都一脸紧张,生怕两个小少爷摔了磕了。王源却怎么也不肯叫了,只是笑啊笑的,露着两颗刚长出来没多久的小兔牙,灿烂得像是一朵太阳花。

 

完全拿王源没办法的王俊凯,只好把小家伙放了下来。结果王源不依不饶扯着王俊凯还要继续抱抱,王俊凯只好再去抱他。但是王俊凯年纪也还小,没办法长时间抱着他。王源瘪瘪嘴就要哭,王俊凯灵机一动,叫来一个保镖把自己抱了起来,然后王俊凯再抱着王源,让王源的小屁股坐在保镖的胳膊上,借一点力气。反正有六个人呢,轮换着来呗。

 

等王源会走会跑会说话的时候,就彻底变成了王俊凯的小尾巴。

 

整天跟在王俊凯后面“哥哥哥哥”地喊,哥哥上课他也上课,只不过王俊凯是正儿八经地学习,他是拿着彩色蜡笔画画,画完了还递给哥哥看画得像不像。王俊凯也总是冲着五官挤在一起像是早餐谷物圈的球儿直夸:“真像啊,宝宝太棒了。”

 

王俊凯在学习格斗之类的课的时候,王源就骑着他的小木马咿咿呀呀。结果有一次不小心从木马上摔下来了,保姆也没来得及扶,脑门上立刻起了一个包。王源愣了一下,然后就哭得跟小火车似的,呜呜哇哇停不下来。

 

把王俊凯心疼的不得了,推开保姆,自己上去搂着哄着,亲着小脸蛋,揉了揉王源软软的头毛,嘴里还不停说着:“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王源,听到这句,忽然停住了哭泣,张嘴想说话,却先打了一个哭嗝,奶声奶气地跟着念了一遍:“呼噜呼噜……毛……吓……不着……”然后自己被自己逗笑了,咯咯地笑了起来,伸出小手拉了一把王俊凯的头发。王俊凯这才松了口气,放心地把人交到了已经闻讯赶来的家庭医生怀里。

 

在王源两岁前都是自己睡小床的,直到有一晚他做了一个噩梦。

 

那天晚上王俊凯已经睡着了,但是一向浅眠的他却被一串轻轻的敲门声弄醒了,手指条件反射地握住了枕头下的手枪,警惕地起身。就听到外面传来了王源弱弱地叫着:“哥哥……哥哥……”

 

顾不上穿鞋,王俊凯就跑去开门了,打开们一看,王源穿着嫩绿的睡袍,怀里抱着一只差不多跟他一样大的粉色兔子,鼻子眼睛红红的,眼泪汪汪地仰头看着他。

 

“宝宝怎么了?保姆姐姐呢?”王俊凯先把人连兔子一起塞进了自己的被窝,被子盖盖好才问。“呜……有一只大怪物要把我吃掉……姐姐在睡觉呢……我怕……我想要哥哥……”王源搂着王俊凯的脖子说,声音里都带着哭腔。

 

王俊凯拍着王源的背,轻声哄他:“不怕不怕,有哥哥在呢。宝宝跟哥哥一起睡吧,如果有大怪物我就帮你赶走它好不好?”王源点了点小脑袋,搂紧了兔子,窝进了王俊凯的怀里。感受着脖颈毛茸茸的触感,王俊凯第一次睡的这么踏实,这么香。

 

 

 

*这章主题就是养宝宝,没什么大事_(:з」∠)_不喜欢追连载的,等我都写完了会直接放完整版╮(╯▽╰)╭最近忙,所以就先一段段发了……【其实是写宝宝写到刹不住车_(:з」∠)_

 

下章戳我



评论 ( 144 )
热度 ( 12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