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抢的从来不是戏

*改编自凯源小段子第三弹第21组:被抢了男一角色的男二 X 喜欢男二角色却被迫放弃的男一

 

 

 

王源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亏欠了王俊凯很多。

 

他俩作为同一个演艺公司旗下的艺人,两人的颜值水平差不多,出道时间差不多,出演的电视剧类型差不多,粉丝的受众差不多。但是,凭什么每次我就只能演男二号!每次想到这个问题王源就觉得自己心绞痛。

 

而且导演啊制作人啊经纪人啊,对于王源的异议从来都是一句话“因为你的气质很符合角色啊”。王源就搞不懂了,难道自己的脸上就写了只能演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其实名字叫雷锋不叫暖男的男二号么!

 

终于一个机会落到了王源的身上,某知名导演邀请他参演自己指导的一部民国剧。这个导演原本就是王源非常喜欢的,在剧本的送来的当天晚上王源就熬夜看完了。剧本自然没话说,但是这次,王源想演的角色却是男二号。

 

这部电影里的男一号固然出彩,出身名门的纨绔少爷因为国仇家恨毅然投身到革命的队伍中,戏份很多很足,要想演好并不难,同时也很容易博得观众的好感。

 

但是男二号恰恰相反,原本是国军的高级军官,但是却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这样的角色会让观众很容易连带着对演员产生不好的印象。可是男二的角色却正因为如此而格外具有挑战性。

 

王源非常喜欢男二的角色,正想着这次总算可以出演自己喜欢的角色了。这时小助理一个电话就过来了。王源的新助理是一个大学刚毕业没多久的男生,满腔的热情、浑身的朝气,声音都是元气满满:“源哥!源哥!开心吧!这次你演男一啊!”

 

“什么?我不是演男二吗?”王源把剧本往边上一扔,只不过一个晚上,怎么自己就从男二变成了男一?小助理有点纳闷:“没呀,源哥你一开始就是男一啊!本来公司是想让王俊凯演男一的,可是导演钦点你演呢……”

 

听到这话,王源又过去把剧本捡了起来,翻开到被自己略过的演员表,看了一下。这次男一和男二的名字,自己居然和王俊凯换了个位置!

 

 

 

开机宴上,投资方塞进来的女主演一直嗲声嗲气缠着王源。王源看到那张人工美女的标准脸就觉得有点不太舒服,可是这女主演貌似还是王源的粉丝,看着王源眼睛都亮了,一杯杯给他灌。

 

最后还是王俊凯把醉到神志不清的王源从女主演的怀里救出来了。天知道这个女人是不是还想借机炒一把绯闻。

 

“其实……我特别喜欢你演的这个角色,你知不知道?嗝……”王源喝的满脸通红,揪着王俊凯的衣服不撒手。“现在知道了。”王俊凯扶着他小心地不让他滑下去。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演……还有,别老跟我抢戏……”王源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最后彻底睡过去了。“我从来没想过和你抢戏……”王俊凯贴在王源耳边轻声说。

 

等第二天王源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想了半天好像是王俊凯把他送回房间的。唉,丢人丢到他面前去了。王源捂着脸不想再去回忆了。

 

不过经过了昨晚的事情,王源对王俊凯的印象倒是好转了不少。

 

 

 

可惜这仅仅维持到两人第一场对手戏的时候。王源那时在剧里还处在纨绔少爷的阶段,在茶楼里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王俊凯结下了梁子。

 

剧本上只写到王俊凯掏出枪拍在桌上震慑住了王源。但是这个导演向来很喜欢演员临场发挥迸发出来的灵感,所以王源事先已经想好了之后要怎么怎么演,要加一段什么什么,好表现主角骨子里的傲气。

 

谁知道却被王俊凯先发制人,他用枪口抬起了王源的下巴,教训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少爷。王源仰着头不服输地回瞪着,杏眼里写满了桀骜不驯。

 

两个人都像是拉满了的弓,旗鼓相当,锋芒相对。片场里安静得连根针落在地上都能听见,直到导演站起来带头鼓掌道好,大家才如梦初醒,掌声哗啦啦响了起来。

 

之前还看轻过两人的演技,觉得偶像剧出身的大小王只不过是靠脸吃饭的人,看过这次同场飙戏,通通闭上了嘴巴。这一幕后来成为了电影的概念海报之一,也是最经典的一个镜头。

 

不过大概不会有人知道,王源当时满脑子都是:他的手指怎么会抵在我的喉结上?还在摩挲?他是故意的吗?……这眼神是怎么回事?太温柔了吧?……导演啊!这个人乱加戏啊啊啊!……咦,我原本要加的那段是什么来着?

 

 

 

和演技好的演员对戏,可以很快入戏,但是同时也很容易被对方压制住,甚至完全被对方带着跑,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这是一个大忌。

 

王源不得不承认,王俊凯就是他的禁忌。

 

好在之后一段时间,并没有他们俩的对手戏。因为电影故事有两条剧情主线,所以之后王源和王俊凯是分开拍摄的。

 

对此王源不得不偷偷庆幸了一下,虽然别人看不出来,但是他当时确实是被王俊凯带着跑了。

 

不过就算碰不到真人,王俊凯还是在他身边各种刷存在感。比如剧组的化妆师里好几个小姑娘都是王俊凯的粉丝,天天在那里刷着微博对着王俊凯的自拍犯花痴。

 

王源其实是有点不屑的,他的化妆师是个可爱的gay,对此也是很不屑。王源本以为自己有了一个同一阵线的战友(虽然对方自称是王源的gay蜜),谁知道在他试探着问对王俊凯的印象的时候,gay蜜两眼发亮地说:“源源宝贝,你知不知道凯源啊?”

 

对于gay蜜喜欢叫别人宝贝的习惯王源已经可以安之若素了。不过现充王源敏锐地抓住了另一个陌生的词汇“凯源”。

 

所以王源半夜三更蜷在被窝里点开gay蜜传给他的一部“催人泪下肝肠寸断挑战人类泪点极限”的长篇小说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进入一个怎样的新世界。

 

看到自己在某部古装剧里的名字的时候,王源愣了一下。继续看,看到貌似是王俊凯在另一部古装戏里的名字的时候,王源算是明白了。所以“凯源”就是“王俊凯和王源”的意思啊。

 

因为好奇,王源继续看了下去。恰好这部虽然是拉郎配但却也是凯源经典be之一的长篇,以优美的文笔,跌宕的剧情,不知道赚了多少人的眼泪,不知道安利了多少妹纸入股凯源。

 

王源也没能幸免。他虽然没有被安利入凯源,但是却看了个通宵,看得鼻子酸酸,泪眼迷蒙。以至于第二天gay蜜来给他上妆的时候,心疼地捧着他的脸,左瞅瞅右瞧瞧:“哎哟喂!源源宝贝,你这黑眼圈跟国宝没差啦!你自己不心疼,凯爷看了也要心疼啊!”

 

因为现在还没从那部小说里走出来,听到王俊凯的名字,王源的心都跟着颤了颤。对王俊凯的不满,都变成了同情和怜惜。谁让他被作者虐的那么惨……

 

 

 

接下来一上午都在拍戏,王源也没时间去眯一会儿。接着一场难得的感情戏,瓢泼大雨里,男一被女主抛弃。站在消防水龙头的人工降雨里,就穿着一件衬衫配马甲的王源,被淋得嘴唇都白了,女主也没找到感觉。

 

NG了无数次之后,导演都忍不住跳起来说:“你是要跟他分手!分手!别一副恨不得跟他私奔的样子啊!”可是女主撑着一把伞站在那里一脸委屈,接下来朝我要看过去还是满眼爱意。

 

王源现在全靠一股精神气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去了。一晚上没睡,又在初冬的温度里被这么浇冷水,铁打的人也要倒了。


最后还是王俊凯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抓着女主的手腕就拖着走了,这段临时加的戏,总算是弥补了女主的糟糕的演技。导演这才勉强通过。那边王源也撑不住了,眼前一黑,就晕过去了。

 

 

 

等王源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拍摄地的小诊所里挂盐水了。手底下还细心地塞了一个热水袋。这肯定不是那个粗线条的小助理能想到的,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有心。

 

这时房间的门被推开了,王俊凯走了进来。王源脱口而出就是:“你送我来的医院?你给我的热水袋?”可是话一出口,就觉得自己真是看小说看疯魔了,真以为对面是那个爱自己爱得死去活来的王俊凯啊?

 

没想到王俊凯放下了手里还冒着热气的粥,看了看点滴瓶里的药水还有多少,一脸淡定地回答:“反正我今天也没戏了就来看看。有了热水袋流进去的药水就不冰了。”

 

王源有点不知所措了:“那你……你还老抢我的戏?故意针对我?”

 

“抢你的戏?故意针对你?”王俊凯叹了口气,眼神有些复杂,“原来你一直这么以为啊。”

 

“那不然呢?”王源被他的眼神看到心砰砰跳,视线不自觉飘到了放在床头柜的粥上。

 

“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你抢戏。”王俊凯端起粥舀了一勺,吹了吹,送到了王源嘴边,“就算想抢,想抢的也从来不是戏,而是跟女主抢你。”

 

王源脸一红,还是张口喝了那勺粥。

 

 

 

片场那一头,王源的化妆师gay蜜正捧着脸,跺着脚跟几个女化妆师形容着:“哎哟喂!你们是没看到呀!当时源源宝贝晕过去的时候,凯爷一把就推开了那个‘人造人’,扑过去就把源源宝贝接住啦!哎哟喂!凯爷腿是长呀!两步就过去啦!抱着人就往诊所冲呀!哎哟喂!男友力max呀!凯源王道呀哦呵呵!”

 

 

 

评论 ( 39 )
热度 ( 5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