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星期恋人

*薄荷糖一样的架空校园日常。灵感源自宝井理人老师的同名漫画~画风美到让我这个颜狗能够看得很舒心~

 

 

 

星期一

 

学校里没有人不知道王源。校草,男神,优秀学生代表,文艺部部长。他头上的光环和他那张脸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明亮又清澈的眼睛,笑起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会安静地坐在钢琴前弹曲子,也会奔跑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这样的存在简直就是小说中的绝对男主。

 

当这样一个人站在你面前对你说:“王俊凯,我们交往吧~”你会作何反应?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激动地说不出话拼命点头吧。

 

而王俊凯只是一把扯下了耳机扬起眉毛说:“学长是要跟我做一星期的恋人吗?理由呢?”

 

王源好虽好,追求他的女生也很多很多。只是每次他同意交往之后,一个礼拜之后必定分手。理由也都大同小异“不是原先想象中的样子”。即使如此还有许多人前赴后继,想要和王源做恋人,哪怕期限只有短短的一周。这件事也算众所周知了。

 

王俊凯,高一新生。因为成绩好,长得帅,虽然开学没几周也已经是远近闻名了。但是这也不足以成为王源找上他的理由吧,王俊凯心里是这么想的。

 

王源利落地从小围墙上跳了下来,拍拍裤脚上的蹭到灰说:“对啊。理由嘛……看你长得帅,行不行?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帮我保密啊~我中午偷溜出学校不吃食堂的事绝对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

 

“是想用美色收买我吗?”王俊凯看着跑远了的王源喃喃自语,把耳机塞了回去,“好吧,你成功了……”

 

很快两人又碰面了,放学后文艺部例会上王源看到了王俊凯,他翻着新入部的成员名单资料说:“你的特长是吉他吗?真是会招蜂引蝶的技能哦~”

 

“学长不是也很会弹钢琴,什么优雅贵公子之类的,女生也吃这套啊。”王俊凯站在边上微微低头,看到王源在自己的名字后面画了一个胖乎乎的心形,就指着问,“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王源揉了揉因为一直低头看材料而泛酸的脖子说:“就是重点培养对象的意思啊~你以为?”

 

“我以为……是你喜欢我的意思咯~”王俊凯根本没有害羞的意思,直勾勾盯着王源的眼睛说。

 

“自恋狂!”王源合上资料夹,用它敲了下王俊凯的脑袋,“还比我高?哼~”

 

用手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王俊凯发现王源刚好到他眼睛的位置,“也就……几厘米吧……不用介意~不喜欢我干嘛还要跟我交往?”

 

“都说了因为你长得帅啦!不信拉倒!”王源看着陆陆续续下课来开会的部员,恢复了部长该有的严肃样子,用眼神示意王俊凯乖乖去位子上做好。

 

开会的中途,王俊凯一直盯着王源出神。为什么学长提出跟我交往?明明比我好看多了……不过论帅还是我比较帅没错。

 

 

 

星期二

 

王源不是被闹钟吵醒的,而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那头传来王俊凯的声音,背景里还有地铁报站的声音:“学长起床啦!”

 

因为家住的离学校比较近,走路过去也不过二十多分钟,王源可以比别的学生起得更晚一点。但是谁知道一大早王俊凯就打电话来了,王源闭着眼睛说:“谢谢你的morning call,但是真的不用这么早就给我打电话……啊哈~”说着说着还打了个哈欠。

 

那头沉默了一下,说:“就当我试试看昨天交换的手机号有没有存错好了……还有……”

 

结果因为地铁进站信号不好,王俊凯话说到一半就中途断了。王源抓了抓头发,想了想还是没有打过去,只是把脸埋进了枕头里。结果没一会儿又伸出手,摸过手机编辑了条短信发了过去。

 

看着手机信号再度回到满格,王俊凯正要再打过去,一条王源的短信就来了“中午一起吃饭吧*^_^*”。啊……自己刚才也想说这个来着。

 

“学长不管你信不信,我们真的很心有灵犀。”王俊凯很快回了一条过去,即使只是穿着普通的校服也是那种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的帅气出众,此刻又勾起唇角在笑,引得旁边的几个同校女生发出了小小的惊叹。

 

王源刚要再睡一会儿就被手机震醒了,看着王俊凯的短信说了句:“莫名其妙……”可是再度埋进枕头的脸上却挂着浅浅的笑。

 

中午王源还想着王俊凯是高一3班还是4班的,就听到教室门口传来女生叽叽喳喳激动的声音,一抬头,可不就是王俊凯来了嘛。

 

“你怎么知道我是高二3班的哦?”王源向着王俊凯走了过去,无视了旁边女生们发绿的目光和什么攻啊受啊的讨论。

 

王俊凯一手插在校服裤子的口袋里,一手晃着一张校园卡说:“学长,记得带校园卡,我们去食堂吃。”

 

王源嗖得一下就变成了鼓着的包子脸,但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又不能说不去食堂溜去外面吃,只好气呼呼地说:“你请客!”

 

“OK啊~”王俊凯耸了耸肩,胳膊无比自然地环上了王源的肩膀。

 

“得寸进尺!”王源咬着牙微微仰着脸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却笑得像只大猫:“我们不是在交~往~吗?”

 

王源找不到反驳的话,只好心想待会儿多点几个菜宰他一顿。

 

入学两年去食堂次数屈指可数的王源显然忘记了学校中午只有套餐A和B可以选择了,还被戏称为“找个情侣就可以尝到所有的菜色”了。

 

 

 

星期三

 

今天王俊凯从地铁站出来之后特意绕了一点路,去王源家找他一起去上学。结果王源一见到他就笑着把手机递了过去:“看到学校贴吧里的这个帖子了吗?”

 

因为高一刚进校没多久,王俊凯连学校有贴吧都不知道,自然不知道王源说的帖子是什么了,于是接过去看了下。

 

名叫《JMS是站凯源还是源凯呢?》帖子里放上了昨天两人中午去食堂吃饭的照片,一张是王源笑得像小天使一样从王俊凯的餐盘里挑走了一块红烧排骨,一张是王俊凯把芹菜放进王源的餐盘里皱着眉头似乎在说让他不要挑食。

 

回复里讨论的热火朝天,凯源和源凯支持者差不多对半开。王俊凯一边把手机还给了王源,一边心想着等下就去贴吧里回复一下。源凯?等着打脸吧。

 

王源把手机丢进校服口袋,摸出一片口香糖塞进了嘴里,浓郁的柠檬香味蔓延开来。王俊凯闻着味儿问:“学长,你吃早饭了嘛?就吃口香糖……”

 

“这就是我的早饭啊~”王源嚼着口香糖说得好像很理所当然一样。王俊凯也很理所当然地把书包背到了前面,拉开拉链,掏出了一盒牛奶和一块三明治:“我就知道……喏。”

 

因为有点吃惊,“啪”地一声王源不小心把吹出的一个泡泡弄破了,黏在了嘴唇上。他接过早餐塞进书包含糊地说着谢谢,用手指抠着口香糖。因为口香糖比泡泡糖的黏性要强很多,王源抠了半天,把嘴唇的都抠红了还剩了一点点倔强地黏在上面。

 

某处女座看不下去了,摸出一张湿巾纸,捏着王源的下巴,耐心地帮他擦嘴唇。

 

“21世纪新好男人哦你!居然随身带湿巾纸!比餐巾纸还……”王源看着王俊凯长长的睫毛,忽然觉得不说点什么分散下注意力的话,脸都要不受控制的红起来了。

 

结果被王俊凯无情打断了:“别说话,待会儿湿巾的酒精弄到你嘴里去了。”王源只好乖乖闭上了嘴。

 

结果这一幕被同校的女生A路过看到了,一边捂住同伴压制不住的尖叫捂了回去,一边果断掏出手机咔擦一张,随手往那个帖子里一扔,立刻就镇住了一群嚷着站源凯的妹纸。

 

半个头的身高差,似乎是非常适合接吻的高度呢。

 

原本两位当事人应该是不知道这事的。

 

可是王俊凯在去那个帖子准备回复的时候,恰好就看到了那张因为角度问题,让人脑洞大开的照片,就心情很好地随手点了个赞。打脸来得很快吧。

 

而王源正喝牛奶呢,就被班上天天宣扬天下大同的腐女B用力地一拍后背,差点把牛奶都喷出来:“大姐你轻点啊!”

 

“卧槽王源你居然对学弟下手!而且还被捏着下巴当街kiss,照片都被po到贴吧了!” 腐女B双手环抱在胸前,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女王攻怎么一转眼就成了傲娇受啊……我居然也会看走眼!”

 

几句话害得王源被牛奶呛到了,拍着胸口咳嗽着,想起了早上的那一幕,当时那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又涌了上来。

 

虽然王源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完美的存在,让人有种他非常暖男非常温柔的感觉,但是其实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他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他习惯了把自己放在一个封闭安全的玻璃罩里。

 

所以哪怕是女朋友这样的存在,也不会拉手不会kiss就连并肩走路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女生和他相处下来都会觉得“啊原来根本不是想象中那个样子啊”而觉得心里落差太大很快就提出了分手……所以“星期恋人”这个称号也就由此而来了。

 

如果说之前所有人都只是站在玻璃罩外面看了看就转头走了,那么王俊凯就是直接二话不说把玻璃砸了。

 

王源把微微泛红的脸埋进了胳膊里,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的香樟树。他现在也不知道当初开玩笑地对王俊凯说我们交往吧这句话究竟对不对了。

 

 

 

星期四

 

“约会?”王俊凯一手把书包甩上肩膀,一手把椅子翻上桌子询问王源。王源今天放学特意来班上找他了,美名其曰“体验情侣的恋爱日常”。

 

王源从原本靠坐着的课桌上跳到了地上:“对啊,去约会吧~”

 

两个人正计划着等下去学校旁边新来的甜品店坐一会儿,还是去电玩城打会电玩。正在做值日的女生C拄着扫帚在旁边插了句:“可是不是高二的走读生从今天开始要上晚自习了吗?”

 

瞪大了眼睛,王源还不死心地扭头问王俊凯:“今天就是17号?”

 

王俊凯把手机按亮,看着屏幕上的3月17日叹了口气:“好像是的……”

 

“啊啊啊!烦死了!约会泡汤了!”王源嘟起嘴巴,虽然是生气的样子,但是却显得稚气可爱。

 

王俊凯看王源不开心了立刻想也不想地说:“我陪你上晚自习吧?约会下次再补吧。”

 

看着开开心心携手往高二教室走去的俩人,女生C刷啦刷啦扫着地幽幽地感叹了一句:“小情侣上晚自习都有人陪,单身狗做值日都找不到人换,唉……”

 

因为住宿生可以在宿舍里自习,所以教室里空了一半。王源的同桌就是住宿的,所以王俊凯正好就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两人一进教室,大家就小声议论起来。目前凯源差不多已经是学校里的知名情侣了,人气指数直逼校花和她的富二代男友。

 

男生支持是因为两个男神级别的人在一起了,就意味着两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土崩瓦解了,追求妹子的路程都少了点困难,棒。

 

女生支持是因为无论看到哪个女生和男神谈恋爱心里多少都会不平衡,不过如果他俩在一起了,羡慕嫉妒恨就变成了养眼般配赞。

 

两人小声闲聊了一会儿,因为教室里安静的学习氛围,也就不再说话拿出作业开始写了起来。

 

王俊凯写着数学试卷卡在了一道大题上,思考着解法时视线不经意就飘到了正在写语文阅读理解的王源身上。

 

字迹清隽,但是又带着隐约的锋芒。字如其人,说得还挺有道理。握笔的方式不太对,拇指紧扣在食指上,一笔一划都很用力,像小孩子一样。

 

嘴唇微抿,线条漂亮到诱人,现在这种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冷,但是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笑着的,仿佛大把大把的阳光撒下来,暖和和的。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王源是在入学典礼上,他俩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出挑的外貌和辨识度极高的薄荷音,让王俊凯对他印象深刻。

 

好学生,乖宝宝,女生们憧憬的男朋友。当时王源在王俊凯眼里是这样的。

 

第二次的相遇是上个礼拜王俊凯值日,去教学楼后面倒垃圾的时候无意中撞见了一个女生和王源分手。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我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吗?”

 

“不是……怎么说呢,你跟我想象中不一样吧……哎呀,说不好,总之跟你在一起一点谈恋爱的感觉都没有啊!”

 

“可是你当初那么执着,我还以为你喜欢我……”

 

“我是喜欢你,可是我喜欢的是我看到的那个你,这么说你总明白了吧?”

 

“……”

 

看着像可怜的狗狗一样被抛弃在那里手足无措的王源,王俊凯忽然觉得这个人或许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直到这周一王源提出跟他交往,几天相处下来,王俊凯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他。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都是他喜欢的样子。

 

“干嘛这么傻盯着我看?我脸上可没有答案~”王源对上了王俊凯的眼睛。

 

“看你好看。”王俊凯面不改色地低头继续写数学卷子。

 

 

 

星期五

 

周五放学很早,王俊凯和王源两人就先去了甜品店又去了电玩城,算是补上了昨天的约会。

 

王源喜欢吃甜的,挖着新口味的冰淇淋啊呜啊呜吃得喜笑颜开,王俊凯拿着餐巾纸紧跟着生怕他滴到了衣服上。

 

“你玩得来夹娃娃机吗?”王源挖了一勺冰淇淋递到了王俊凯嘴边。

 

王俊凯不客气地张嘴吃了,说:“还行吧,你想要哪个?”

 

“厚!说得好像我想要什么你都能夹上来一样……”王源趴在娃娃机的玻璃上看来看去。

 

王俊凯把校服袖子往上挽了挽:“试试看咯。”

 

结果没一会儿王源怀里就堆满了各种娃娃。

 

王源不服气了,把娃娃们往王俊凯怀里一塞说:“信了你的邪!让我来!我也要玩!”

 

玩娃娃机从来没夹成功过的王源这次一如既往失败了。王源指着操纵把手说:“咋这样!说,你是不是看他长得帅故意放水了!”

 

王俊凯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虎牙猫纹都跑出来了。

 

就在这时一个男生跑了过来,正是王源的同班同学小D。他跟两人打了个招呼,拍着王源的肩膀说:“看不出你玩这个这么厉害啊!我女朋友让我帮她夹个熊,我几十个硬币丢下去也没夹起来,还好碰上你了……”

 

王源正要说不是自己夹的,小D就跟王俊凯说了句“源儿借我下呗~”,然后王俊凯的脸一下就黑了。

 

王俊凯把那堆玩具全部塞给了小D说:“都给你了,这里也有那只熊。”于是小D就乐颠颠地跑了。

 

看着王俊凯脸色不好,王源一头雾水,小心翼翼地问他怎么了。结果王俊凯一脸委屈地说:“学长,他为什么喊你源儿?”

 

“额?因为他是北京人,说话带儿化音啊……”王源忍着笑说。

 

“哦……”王俊凯闷闷地应了一句。

 

王源又挖了一勺冰淇淋递到了王俊凯嘴边说:“你要是喜欢的话,你也可以这么叫啊~”

 

“不想跟他叫的一样!……源源?”看到王源笑着应声点头,王俊凯才心满意足地张嘴吃了冰淇淋。

 

 

 

星期六

 

台上语文老师讲的很激动,第一排的同学正“如沐甘霖”,坐在中间的王源正抱着手机和王俊凯聊天。

 

作为语文又考了年纪第一的好学生,偶尔上课开个小差老师也是睁只眼闭只眼的,更何况还是周末补课讲评考卷。

 

“下雨了没带伞QAQ”这句画刚发出去,老师就点到了王源的名字,让他把这次满分的作文当众朗读一下。

 

动作迅速地把手机夹进书里,王源拿着试卷站起来乖乖地开始读作文。等读完作文坐下来,准备继续聊天,王源却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只好百无聊赖地听语文老师分析他这篇作文的出彩之处。

 

因为是补课,所以一节课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漫长的一个小时总算过去了,王源拜托带了伞的同桌把他顺路捎到公交车站,结果刚出了校门就听到有人叫他。

 

王俊凯撑了一把蓝绿色的伞,冲他招了招手。王源双手往头上一撑,蹬蹬蹬就踩着水花跑过去了。

 

“你怎么来啦?”雨水挂在王源长长的睫毛上一闪一闪。

 

用手指拨掉了王源眼睫毛上的雨珠,王俊凯把伞往王源那边斜了斜:“聊到一半你突然就没声了,虽然知道应该是你手机没电了,但还是想过来看看。而且你不是没带伞?”

 

“Bingo~确实是没电了啦~”王源拿出黑屏的手机摇了摇。

 

“充电宝在我包里,你自己拿,我撑着伞不方便。”王俊凯指了指背后的双肩包。

 

“是在小口袋里还是大口袋里?”王源扭头伸手去拉小口袋的拉链。

 

因为两人是边走边说,王源去拿充电宝也没看路,旁边小巷子里忽然冲出一辆电动车,王俊凯连忙拉了一把王源。

 

王源在小口袋里摸到了充电宝,正要给手机插上,恰好王俊凯一拉,被带得一个不稳直接就趴到他怀里了。

 

因为突发状况一脸受惊表情没回过神的王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缘故,眼睛都仿佛带着水汽,简直可以说是楚楚动人。

 

看着这样近在咫尺的王源,王俊凯一个心动,低头吻了过去。

 

伞沿被压低了,正好挡住了脸,也挡住了外面的喧嚣。雨水噼啪砸在伞上,也砸在了心上。

 

 

 

星期日

 

他们滚了个床单然后决定继续谈恋爱了我很想就写这么一句话但是我忽然想起了这是清新校园文好吧忘掉它

 

王俊凯想起昨天被吻完后就红成了小番茄,回去的路上一句话都没说的王源,觉得他今天可能都会闹别扭不联系自己了。

 

谁知道王源发来了一条短信,王俊凯一点开就懵了。

 

“我们分手吧”简单的五个字,甚至连原因都没有说。

 

王俊凯直接打了个电话过去,拒绝接听。

 

王源正在写英文翻译,写着写着就发起了呆。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传来王俊凯的声音:“王源你给我下来!给我把话说清楚!”

 

王源本来想随他去吧,结果王俊凯一声接着一声,大有人不下来就不走的架势,怕闹得整栋楼都听到了,王源只好推开窗户,团了个小纸团丢了出去:“别喊了,我下来了!”住二楼的好处就是砸别人脑袋的命中率够高。

 

“为什么?给我个理由。”王俊凯见到王源就是这句。

 

“……”王源没吭声,低着头,眼睛下面甚至因为没睡好出现了茶色的眼圈,看起来憔悴极了。

 

看王源这个样子,王俊凯也很心疼,不由放轻了语气,握着王源的肩膀问:“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让你不满意了?不然为什么要分手?”

 

王源抬起头一脸伤心:“不想听你说我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然后跟我分手……所以这次我来说分手好了……”

 

深呼吸了一下,王俊凯无奈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你从哪里得出的结论?不喜欢你干嘛亲你?而且你也没躲,你也喜欢我吧?那干嘛分手?”

 

看王源还一脸傻愣愣的,王俊凯直接牵上了王源的手:“既然刚分手,那么这次我来说。我们交往吧。不止做一个星期的恋人。”

 

 

 

*这篇6500+对我而言也是破了短篇字数最高了,有妹纸说《只与少年同》这篇校园文太短看的不过瘾,这篇不短了吧_(:з」∠)_

 

*就是想听俊俊叫源源“学长”╭(╯^╰)╮

 

 

评论 ( 52 )
热度 ( 6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