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蛇妖“娘子”(千源)

*千源家太懒了_(:з」∠)_搜个tag还看到了让我很讨厌的东西= =只好自给自足了╮(╯▽╰)╭报恩的蛇妖 X 善良(?)的大夫~

 


 

水光潋滟晴方好。西湖水如同碧绿的翡翠,正午的阳光在水波里碎成了一片片金色,湖畔一株桃树一株柳树,红花绿叶相掩映,好一派烂漫春光。一只小小的乌篷船行到了岸边,船主正要招呼客人慢一点上岸,就见雪色的衣袍一晃,一块碎银就被准准地抛入了手中,方才的客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千玺一路前行,路上的女子们纷纷红着脸偷偷打量着这位衣饰华美的公子,猜测着这是哪一位王公贵族微服游玩。西湖的春光美景并没有让他驻足停留,他只是在找一家医馆,直到停在了王氏医馆的门口。

 

此时医馆里没什么人,一身素色袼衫外罩着云纱敞衣的王大夫正在分拣着药材,头上挽着简单的发髻插着一枚白玉簪。千玺扶着门看着他,看得几乎出神,直到王大夫抬起头问:“这位公子你是来瞧病的吗?”

 

他的眼睛和百年前一样明澈,他的声音和百年前一样清亮,千玺看着他就仿佛看了百年前的那个人,他微微一笑:“大夫,你这儿可有药能治相思病?”

 

 

 

王源觉得可能是这个月初一没去寺里上香,不然怎么会遇上这么一个看起来头脑不太好的人。

 

“相思病自然要去找那个相思人给你治了……”王源耐着性子给他解释,谁知道却被人一把握住了手。他是怎么一下子从门口到这儿的?

 

“所以我来找你治你相思病了啊~”那位公子笑眯眯的,但是王源却很想把手里的一把黄连全塞他嘴里去。这个人是谁啊?公然调戏良家大夫啊!

 

王源想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结果这个看起来轻袍缓带的贵公子力气却出奇的大,他整了半天没挣脱,只好无奈地说:“公子你别开小生玩笑了……你我根本素未谋面,谈何……”

 

“谁说我们不认识?我们可是在你上辈子的时候就认识了~”白衣公子笑出了梨涡。

 

 

这个故事要从一百多年前说起。强大的妖每次修炼到一个阶段,就要渡一次天劫。一百年前千玺刚顺利渡劫,但是却因为法力消耗太大只能维持小白蛇的原形。谁知道居然遇上了蛇类的天敌獴,就在他差点丧命的时候,被一位上山采药的大夫救下了。

 

春雨淅淅沥沥的,大夫把他放进了自己背着的装草药的筐子里。作为一只修炼了千年的蛇妖,还是第一次被人搭救。虽然千玺后来悄悄从筐子里溜走了,但是却记住了这个善良的人,想着以后来报恩。

 

故事说到这里的时候,王源打断了千玺,他忍着笑说:“你一定是误会了,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因为蛇蜕是一味珍贵的药材,所以前一世的我才救了你,想等着你蜕皮吧……一定是这样的!”

 

听了这话,千玺也是一愣,不过又释然地笑了出来:“可是我们还是有一段不解之缘啊~”

 

“你口口声声说要报恩,”王源忽然想起了什么,皱着眉问,“可是,别的报恩的妖精都是如花美眷,红袖添香,你一个男人有什么用呢?也不能给我做娘子……”

 

千玺露出了一个高深的微笑:“你想要娘子啊?那就给你变一个娘子~”

 

 

 

那一天来王氏医馆问诊的人发现医馆里多了一位女子。虽然白纱覆面,可是步履娉婷婀娜,雪色的褶裙轻轻摇曳,难掩出尘气韵,如同姑射仙子一般。虽然身量比普通女子要高上那么一些,但还是惹得人目光流连,甚至还有人向王大夫打听起这位女子的来历。

 

王源一边为人号脉,一边解释:“这个……家里远方表妹来探亲的。”

 

倒是千玺悠然然为他研墨添茶,俯下身子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问:“怎么不说我是娘子?你不是要娘子么?”

 

“我……”王源当时只是随口一说,谁知道他居然转身就变成了女装,压低了声音小声说,“我要怎么跟人说忽然冒出了一个娘子啦!”

 

千玺掩唇而笑,举手投足间的风情把王源看的一愣。真是妖精啊,装什么像什么……

 

 

 

“官人,夜深了,还不早点休息吗?”千玺已经变回了男装了,靠在床边把玩着杖子上的流苏。

 

王源被他一句“官人”叫得情不自禁抖了一下:“别这么叫我,我才是不是你官人!”

 

  • 银白色的蛇尾缠上了王源的腰,把他顺势勾到了床上,千玺笑得狡黠:“那就……娘子?”

 

“哎?怎么变娘子了?唔……”

 

 

 

璧合珠联看并肩,缔得今世美满缘。福慧人间君占尽,鸳鸳修到傲神仙。

 

 

 

*最后一句我没打错哦,不是鸳鸯╮(╯▽╰)╭听过那句经典的“鸳鸳相抱何时了,鸯在一旁看热闹”吗?哈哈哈哈~



评论 ( 32 )
热度 ( 118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