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关于牛仔裤的执念

*凯源歌乐山童话系列短篇之七,改编自《不能说话为什么不把真相写出来我以为童话世界里英文是通用语之小美人鱼》

 

 

 

美人鱼王子Roy有一双比星星还要璀璨的眼睛,笑起来比红珊瑚在海水中招摇还要美,他清亮动听的歌喉能让风浪都平息下来。当然这只是在海底世界口耳相传的一段话。

 

其实Roy还很喜欢浮到海面上,他很喜欢人类,很想亲近人类。虽然每次他找借口溜到海面上玩,都要被姐姐奚落:“你就死了那条心吧~不会有人想要给人鱼一条牛仔裤的!再说了你根本没有腿穿好不好?”

 

每天夕阳快要落入海面的时候,Roy就会浮出海面,靠近礁石岸边寻找人类,然后微笑着问他们:“你好,可以给我一条牛仔裤吗?我用这串贝壳项链和你换好不好?”他大大的鱼尾巴藏在水下,因为傍晚昏暗的光线,没有人会注意到。

 

不过问题是对于Roy的问题,人们往往是这样两种反应:“嘿,你是在演荒野求生还是以物换物?摄像机在哪儿?”或者“小可爱,我也很想给你一条牛仔裤,但是我只有沙滩裤啊~”

 

 

 

Roy居住的这片海,靠近人类的小岛,这座岛屿因为美丽的海景和神秘的美人鱼而出名。虽然并没有人真的见过美人鱼,但是凡是被“传说”渲染一番那就不一样了。

 

不过真的曾经有一个幸运的男人遇见过美人鱼,遇见过Roy。

 

那个时候这座岛屿还没有现在这么出名,没有人知道这附近有美人鱼。Roy是在浮出海面看夕阳的时候无意中被撞见了,男人开始也只是把他当做普通的潜泳爱好者罢了,继续在画板上涂涂抹抹。

 

直到一条顽皮的小丑鱼,绕着Roy金色的大尾巴转着圈儿,弄得Roy很痒忍不住甩了一下尾巴,拍起了很大的水花。男人惊呆了停下了手中的画笔:“美人鱼?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美人鱼?”

 

Roy冲他眨了眨眼睛说:“不是的,你在做梦呢。刚才你什么都没看到对吧?”

 

男人噎了一下,继而恍然大悟地笑了起来:“对~我什么都没看到~我是Karry,很高兴认识你。”

 

就这样Roy认识了Karry。Roy很喜欢看Karry坐在海边画画,他会画夕阳,画大海,画Roy,画得都很美。可是后来Karry还是走了,他只是来这座小岛写生而已。

 

Karry乘船走的那天,Roy偷偷跟在后面游了很久,但是却始终没有浮出海面,因为在海水里就看不到他的眼泪了。

 

 

 

终于有一天,Roy真的找到了一个善良的人送给了他一条牛仔裤。他很开心,但是又苦恼起来,因为他只有尾巴,却没有双腿没办法穿牛仔裤。姐姐告诉他,可以去找海女巫帮帮忙。于是Roy就去了。

 

海女巫其实是个非常美丽的人鱼。但是她的嗓音却天生沙哑很不好听。所以在听说Roy想要把尾巴变成长腿之后,海女巫提出了一个要求:要Roy用他动人的嗓音来交换。Roy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她。

 

总算拥有了长腿可以穿牛仔裤的Roy兴奋极了,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海女巫的忠告:如果你要找的那个人没有爱上你,你就会变成泡沫。

 

拥有了清亮动人的嗓音的海女巫,立刻就找海之女神告白去了。因为她一直都暗恋着美丽的海之女神,但是因为自己的声音不好听,她甚至连在她面前开口的勇气都没有。如今她总算可以去实现自己的心愿了。

 

 

 

还不太适应人类长腿的Roy,穿着牛仔裤,裸着上身,笨拙地走在沙滩上,一不留神就走进了正在进行时尚杂志拍摄的取景地。

 

此刻几个模特正在被摄影师骂的狗血淋头,这位出了名脾气火爆的著名摄影师对模特的要求很高,只要有一点不符合他要求的都不行。

 

正在嫌弃杂志模特肢体不够轻盈不够柔软无法表现海的曼妙的摄影师,在看到Roy的一瞬间就眼睛一亮,抱着相机就跟了上去。

 

Roy渐渐适应了人类的长腿,步伐慢慢平稳下来,他一步步走着,感受着细沙在摩擦过脚底皮肤,这种感觉太新奇太美好了。他忍不住微笑起来,步伐加快了起来,小跑了起来,冲快要沉入海中的夕阳跳着挥手。

 

这一组照片被收录进了这本大牌时尚杂志中。这个在海滩边漫步奔跑的男人,美丽得不像是人类,他就像是这片海。这期杂志一度脱销几次加印,无数人为这个男人倾倒,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是谁。

 

 

 

不,或许有一个人知道。

 

在看到杂志上的男人的时候,一年前关于那座小岛和美人鱼的记忆一下子就涌上了Karry的心头。

 

当初去写生遇见了Roy,给了他很多的创作灵感。尤其是分别前一天他为Roy画了一幅画。

 

如火一般的夕阳,如水一般的Roy,他的眼神湿润又明亮,仿佛翻滚着一波波的海浪,金色的鱼尾蜷曲着,表情如此忧伤又如此美丽,让人想要把他拥入怀中好好安抚一番。但是Karry因为要交毕业设计的作品,只能匆匆离去。

 

谁曾想到这幅画却意外地得到了老师的大加赞赏,在毕业设计展上作为最杰出的画作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媒体报道,业内关注,这幅画一时间红得发紫,甚至连带着Karry去写生的那个不知名的岛屿都成了旅游新去处。

 

但是因为一夜成名而忙碌起来的Karry这一年里甚至都没有时间再回到那个小岛去。直到这次无意中在杂志上看到Roy。

 

回去找他。让他留在自己身边。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爱他。

 

就像这幅画的名字《爱情·海》,Karry要去寻找他的爱情,他的大海了。

 

 

 

Roy拥有了长腿能穿牛仔裤了,但是他却又有了烦恼。他不知道去哪里能找到Karry。他只好徘徊在海边,依旧傻傻地看着夕阳。

 

直到某个傍晚,Roy坐在礁石上被人轻轻推了下后脑勺。因为尾巴变成了腿,Roy的平衡感偶尔会小小失灵,以至于差点摔了下去。幸好被人拉住了胳膊这才坐稳了,一抬头,居然是朝思暮想的Karry!

 

Roy激动不已,却咿咿呀呀半天说不出话,只能捂着嗓子一脸沮丧。Karry机智地从随身携带的画架里抽出了一张纸,递上了一支笔。

 

你怎么回来了?我想去找你,可是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你……Roy写道。

 

“对不起啊,所以我回来啦~”Karry抱歉地笑了笑,抬起手揉了揉Roy的脑袋,又皱着眉问,“不过谁教你只穿牛仔裤不穿上衣的?都让人看光了……你知道有多少男男女女对着你流口水吗?”

 

可是……你当初不就是这么穿的吗?你还说这样穿在海边显得很帅!有什么不对吗?Roy写道。

 

“没什么不对,可是以后只准你这么穿给我一个人看!”Karry脱下了自己身上的衬衫披到了Roy的肩上。

 

 

 

听完海女巫的真情告白之后,海之女神露出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你为什么觉得我不喜欢你呢?我要是不喜欢你,还能按照你说的时间去安排飓风和海啸?”

 

“哎?我还以为是我的水晶球预言的特别准呢……”海女巫涨红了脸。

 

“别闹了……快点把声音还给那个孩子~”海之女神伸手点了下海女巫的鼻尖,“还有你那个什么变成泡沫的诅咒……”

 

“声音不急啦,让我再多用几天,我真的好喜欢他的声音啊~”海女巫一边说一边捧着脸一副陶醉的表情,“上次那孩子唱了一首一个人类女歌手的歌,好像就叫《泡沫》?泡沫什么的,我随口说的而已啦~ 要是他当时给我再唱一遍,说不定我就直接把他变到另一个小子身边了呢!”

 

海之女神宠溺又无奈地说:“以后可不许这么欺负小孩子们了啊!”

 

 

 

End.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36 )
热度 ( 47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