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家有小鬼

*天生可以看见鬼魂的人 X 刚刚成为鬼魂什么都不懂的可爱小鬼。一点都不恐怖,很可爱哒~

 

 

 

王俊凯生来就能看到鬼魂。这些半透明飘来飘去的家伙在他看来也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有的鬼喜欢坐在信号灯上跟着灯一会儿变绿一会儿变红,有的鬼喜欢扯小孩子手里的气球看到气球飞了就乐得拍手,有的鬼喜欢从一个窖井盖的孔钻出来再从另一个窖井盖的孔钻进去……

 

走在路上看到这些形形色色的鬼魂,王俊凯早就习以为常面不改色了。不过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和某一只鬼魂发生什么故事。直到这天回家,在自己的家门口王俊凯捡到了一只可爱的小鬼。

 

 

 

提着一大袋蔬菜水果的王俊凯刚从电梯间出来,就看到一只半透明的鬼魂站在自己家门口按门铃。大概是一只新的鬼魂,他没有办法触碰到门铃,但还是执着地做着按门铃的动作。

 

王俊凯都看不下去了,一手从口袋里掏钥匙跟他说:“你是鬼啊,你可以直接穿门进去啊。你按什么门铃啊……”

 

“对哦,”比王俊凯矮了半个头的小鬼点了点头,穿门而入,又想起了什么,从门里探出半个身子说,“谢谢你啊~”

 

这边王俊凯也打开了门走了进来,一人一鬼站在客厅里面面相觑,同时开口说道:“你来我家干嘛?”

 

这所房子离王俊凯上班的地方很近,正好有一对中年夫妇急着卖房子,据说是因为他们的独生子前不久刚发生了意外,怕睹物思人伤心难过所以不想再继续住下去了,王俊凯就原封不动把房子买了下来。

 

现在看来,这只小鬼恐怕就是前任屋主夫妇的儿子了吧。

 

 

 

透明的鬼魂得知自己家已经易主的消息后,半天没说话,不过王俊凯知道他一定很难过,因为他的颜色都变得更苍白了。

 

王俊凯心下不忍,伸手想去揉揉他的小脑袋,结果摸了个空,想起之前他没法按门铃的样子,忍不住问:“你怎么还不能化形啊?”

 

结果小鬼一脸迷茫,歪着脑袋问:“化形是什么啊?”

 

被问得一愣,王俊凯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要教一只鬼如何做鬼,但还是很耐心地向他解释说:“化形简单说就是让你可以按到门铃,”说着还虚扶了一下小鬼的肩膀,“让我可以碰到你。”

 

“好神奇!”小鬼睁大了眼睛,一副世界真奇妙的表情,忽然他又一脸奇怪,“咦,你可以看到鬼哦?”

 

真是见鬼了。王俊凯见过各种鬼,可是还真没见过蠢萌得如此可爱的小鬼。

 

 

 

这只名叫王源的小鬼就这样在王俊凯家住了下来。养一只小鬼并不会多出什么额外的开支,因为鬼魂不用吃饭不用睡觉。但是王源不同,他还保留着身为人的习惯,他吃饭睡觉还看着王俊凯玩电脑。

 

关于睡觉的问题。王俊凯告诉王源如果想要尽早化形,就要多晒晒月亮,就像人晒太阳补钙一样。可是王源听说后,秀挺的眉毛都皱在了一起,他委屈地说:“可是我晚上要睡觉啊……”王俊凯只好把拥有落地窗的主卧让给了王源,因为晚上月光正好可以落在床上,让王源睡觉和晒月亮两不误。

 

关于吃饭的问题。因为还不能化形,王源没办法拿筷子,所以一开始他只能眼巴巴地坐在旁边看王俊凯吃饭。为什么说是“一开始”呢?因为后来王俊凯实在于心不忍,就会一边自己吃一边喂王源吃。看王源吧唧吧唧像小动物一样吃得很香,王俊凯觉得比自己一个人吃饭香多了。

 

关于看王俊凯玩电脑的问题。王源发生意外之前从事的是网络编辑的工作,所以王俊凯刷微博逛博客的时候,他就会飘在旁边看着。偶然在王俊凯的头顶或是背后冒出一句“写得不错”,看王俊凯吓得几乎把鼠标都摔出去了,笑得前仰后合。

 

 

 

经过一段时间持之以恒地晒月亮之后,王源总算可以化形了。他化形成功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微微垫脚,搂着王俊凯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拥抱。可惜鬼魂是没有心跳的,不然就能听到两颗心脏怦然跃动的声音了。

 

王俊凯不得不承认,他喜欢上了一只鬼。一只很可爱的小鬼。他现在心里百感交集,倒是王源一脸无忧无虑,正在反复按着门铃过瘾,叮咚叮咚。

 

这晚王俊凯在客卧睡得不太安稳,因为喜欢上一只鬼这件事恐怕没有人能很快消化吧。结果就在这时,王源直接穿墙而入,蜷缩进了王俊凯的被窝里,声音瑟瑟发抖:“王俊凯,我……我……看见鬼了……就……就在阳台上……”

 

那是一只特别爱趴在阳台扮鬼脸吓小孩的鬼,因为见了好几次王俊凯都认识它了。不过看王源吓成这样,还是拍着他的背安抚说:“别怕呀,你也是鬼啊,你怕什么鬼啊……”

 

“对哦……我也是鬼啊!”王源总是会忘记自己已经是鬼的这件事。平时吃饭睡觉都和普通人没区别,今天是被吓得厉害了才直接穿墙过来的,一般他都是走门的。

 

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小脑袋,叹了一口气说:“你难道是笨死的嘛……”

 

谁知道这句原本开玩笑的话,却戳中了王源。他不开心地扯过被子蒙住了头,小声地告诉了王俊凯他的死因。

 

原来王源当初在浴缸里泡澡,泡太久都头晕腿软了,跨出浴缸的时候滑了一下摔倒了,磕到了后脑勺……

 

“不许笑!”王源看王俊凯一副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样子就说了一句。结果就是这一句害得王俊凯破功了,哈哈哈笑出了声。

 

“说了不许笑啦!”王源生气地扑到了王俊凯的身上。于是,王俊凯真正意义上经历了一次鬼压床。

 

 

 

一人一鬼关系的转折发生在某个周末,那天王俊凯带王源去郊外踏青。谁知道居然意外碰上了一只艳鬼。

 

鬼魂的种类有很多,艳鬼也是其中之一。王俊凯活了二十多年什么样的鬼没见过,他是见怪不怪了,倒是王源对那只一见到他们就缠了上来的艳鬼反应很大。

 

“王俊凯,它在冲你抛媚眼!”

 

“哦。”

 

“王俊凯,它在脱衣服!”

 

“哦。”

 

“王俊凯,它要亲到你的脸啦!”

 

“哦。”

 

“王俊凯,我不理你啦!!!”

 

“啊?!”

 

王源生气地扭过头,真的不理王俊凯了。王俊凯一把推开那只缠着他的艳鬼,一伸手就把王源圈进了怀里。

 

可以化形的王源抱起来有点凉,温温润润的,像抱着一块玉石。王俊凯蹭着王源的侧脸说:“怎么了?吃醋啦?”

 

“鬼才吃醋了呢!”王源顿时就炸毛了,不过话一出口就知道不对了。他本来就是一只鬼啊。

 

王俊凯笑得虎牙都露出来了。原来这只小鬼也喜欢他啊。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很帅的男人,闭着眼睛沐浴在阳光里,别理所当然以为他是在晒太阳。他大概是在亲吻一只可爱的小鬼呢~

 

 

评论 ( 67 )
热度 ( 7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