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就不想睡觉

*凯源歌乐山童话系列短篇之五,改编自《一睡一百年身上应该厚厚一层灰的王子怎么亲的下去之睡美人》

 


Roy王子翻着那本城堡里人手一本的小册子,感到非常无奈。

 

事情要从前不久X国王后的外交拜访说起。那位王后和Roy的母后同龄,但是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年轻了十多岁。而她的保养秘籍就是每天睡足十六个小时。

 

千万不要小觑女人的爱美之心。Z国王后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很大的挫折,心中忿忿不平,决定亡羊补牢。

 

这本小册子上详细地注明了皇宫中不同职位的人每天必须达到的睡眠时间。因为考虑到一些人工作比较多,肯定没有办法睡足十六个小时,所以就适当减少了。

 

但是对于地位仅次于国王和王后的Roy王子而言,他的睡眠时间可就是足足十六个小时了。对此Roy当然提出了抗议,但是王后却用“X国的王子与你的帅气程度不相上下,为了更胜一筹,你必须睡足十六个小时”为由拒绝了他。

 

不过上有对策,下有政策。Roy怎么可能真的乖乖睡那么久呢?他自然有自己的办法。

 

现在的城堡里比平时冷清了很多,因为大部分人都在按照要求睡足若干小时。所以想要绕开警卫,偷偷溜出皇宫并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母后你告诉Z国王后,保养秘诀是每天睡足十六个小时?”Karry王子捏了捏眉心,总算知道为什么Z国最近忽然多了一个“沉睡之国”的称号。

 

“是啊~是啊~”王后对着随身携带的小镜子照个不停,“谁让她儿子那么可爱,哼!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大冰山……”

 

Karry叹了一口气说:“请不要扯到我身上谢谢。以及您刚做完拉皮去皱,还是过段时间再去做光学美白吧……”

 

王后按着眼角,努力做了一个瞪视的动作。不过看起来还是有些奇怪。

 

亲了亲母后的脸颊,Karry说:“我要去一趟Z国,去把这个误会解开。”

 

“你给我回来!怎么长大了每次亲我都是为了让我答应你的要求!Karry!!!”王后捂着心口,一副“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表情。

 

 

 

溜出城堡的Roy王子裹着黑色的斗篷,还带着半块银质面具,自认为伪装的出神入化,完全不会让人认出来。

 

不过这样一身走在路上实在太过于与众不同,以至于还是引起很多人好奇的目光。Roy现在总算明白了和侍卫擦肩而过时对方脸上复杂的表情,原来不是“这人是谁”而是“王子您这么穿太惹眼了”的意思啊。

 

心中郁闷,不过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Roy忽然觉得国民们都追随皇宫中流传出的养生秘法,一睡十几个小时也挺好的。至少现在路上都没什么人。

 

忽然Roy觉得自己的斗篷被扯住了,扭头一看,原来斗篷的一角扫到了一堆草料,打扰了一匹白马的进食。于是那家伙就咬住了他的斗篷,一脸“嘿快给哥道歉”的拽样。

 

身为王子的Roy当然不会跟一匹马道歉,这看起来太蠢了。于是他企图从马嘴里拯救出自己的斗篷,不过最终他还是失去了斗篷的一角。

 

“混蛋!”Roy生气地在马脖子上拍了一下,结果白马直接耀武扬威地抬起了前蹄。“小心!”Roy被一个人拉进了怀里,而那匹嚣张的白马,在看到这个人时也瞬间偃旗息鼓,乖顺得不可思议。

 

“你没事吧?”那人拍着Roy的肩膀笑了笑,“我家巫婆脾气不太好,对不起了。”

 

给一匹马取名叫“巫婆”?真……好玩。Roy顿时来了兴趣说:“没关系!为什么它叫巫婆?难道你叫扫帚?”

 

白马似乎听懂了Roy的调侃,在一旁打了个响鼻。那个人被Roy逗乐了,笑出了两颗虎牙:“不,我叫Karry,不叫扫帚。你呢?你叫什么?”

 

“肉……龙……我是说,我叫龙。嗯……”Roy话到嘴边硬生生把Roy变成了龙。王子偷溜出皇宫这种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哦……龙……你好~”Karry的目光在Roy脸上的面具上停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对此发表什么看法。

 

Roy偷偷松了一口气,如果Karry问他为什么戴着面具,他还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呢。

 

 

 

Karry以巫婆惊吓到了他为由,请Roy去小饭馆里吃了一顿。

 

与皇宫中精致的食物截然不同,小饭馆里的食物都是民间最常见的,简单却也美味。Roy吃得不亦乐乎。

 

摇着饭馆老板自己酿的葡萄酒,Karry看着Roy抱着一只烤羊腿啃得很香的样子,眼神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

 

“看你不像Z国人啊,你是来旅行的?”Roy吃饱了,吮吸着手指上的油。

 

Karry掏出手巾,很自然地帮Roy擦起了手指,把自己来Z国的原因娓娓道来。

 

本来Roy还在为这突然的亲密而心跳加速,听到这些却气得一拍桌子:“果然是假的!我就说每天睡十六个小时肯定要睡傻了!”

 

“嗯~要尝尝这家的葡萄酒吗?味道不错~”Karry适时转移了话题,果然Roy眼睛亮晶晶地拼命点起了头。

 

 

 

等把Roy放到床上,Karry忍不住感叹了一下喝醉了就变乖宝宝了。

 

轻轻取下了Roy脸上的半块面具,Karry轻点了一下他色泽诱人的嘴唇说:“下次别用雕刻着皇室纹章的面具啊,小笨蛋。”

 

Karry俯下身落下了一个吻。

 

“晚安,我的Roy小王子。”

 

 

 

至于X国王后收到Z国王后来信,说可以帮她介绍有名的美容师的时候,气得眼角都冒出了一条小皱纹,就是不算后续的后续了。

 

 

 

End.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69 )
热度 ( 498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