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进错房间上对床

*凯源歌乐山童话系列短篇之三,改编自《爬上铺了厚厚的19层床垫的床肯定需要梯子的吧之豌豆公主》

 

 

 

 

最近在各国皇室间最为热门的话题莫过于F国的王子Karry的成年舞会。F国处于高纬度地区,终年严寒,一年四季都如同冰雪世界,许多年轻人都把它作为旅游观光的好去处。正好又有赶上这次舞会,各国公主王子们蜂拥而至。

 

C国的王子Roy也来了。怕冷的Roy原本非常抵触来F国,他可不想被冻成雪球。不过母后用F国美食非常有名为由,成功说服了他。

 

舞会大厅的壁炉里燃烧着炭火,暖暖的,许多公主都换上了轻薄的礼服裙子,不过Roy依旧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团子。厚厚的披肩上一圈白毛毛,衬得他的小脸白嫩嫩的,让人很想上去掐一把。

 

真的有个人上去掐了一把。捧着餐盘吃得正开心的Roy不由得小声叫了一声,扭头一看,竟然是F国的王后,冲他顽皮地眨了下眼睛。

 

F国王后和他的母后是表姐妹,虽然年纪不小了,但在长辈中也是出了名的能玩能闹,和Roy特别亲。

 

“Aunt,你干嘛啊……”Roy往嘴里塞了一口吃的鼓起了嘟囔着说。

 

“怎么就知道吃!去请公主们跳舞啊你!”王后毫不客气地戳了一下Roy的脑门。

 

Roy端起了一杯热巧克力喝了一口:“我才不要呢!吃饱了我就要去睡觉了……冷死了真是……Aunt你下次还是来C国玩吧……对了,今晚我的床上要垫十九床厚厚的床垫!我可不想被冻死!”

 

王后慈爱地冲Roy笑了笑:“好好好~不过你要不要先去跟Karry打个招呼?你们也有十几年没见了吧?”

 

“哼,才不要!我到现在还记得他当时抢了我一块绿翡翠呢!”Roy把银餐插恶狠狠地插进了一块烟熏火腿肉里。

 

 

 

F国为各国贵族们预留了东西两边走廊的房间。Roy的房间被王后特意安排在了东走廊最东头的那一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可以照进来,露台下就是一片湖泊,不过因为终年上冻的缘故,看起来就像一面巨大的冰镜,倒映着蔚蓝的天空或是满天的繁星,美不胜收。

 

Roy无心欣赏美景,他一进房间就被高高的床垫吸引了。侍女们还贴心地为他留了一把小梯子方便他上下。Roy开心地爬上了床,整个人就陷进了柔软厚实的床垫里。好暖好舒服啊……没一会儿Roy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Roy被一阵奇怪的晃动弄醒了。十九床厚厚的床垫叠起来很高,下面一点细微的动作都会造成巨大的摇晃。Roy趴在床沿往下看,看到一个人正在扯最下面的床垫,满脸红晕,似乎喝醉了,嘴里还念叨着“我的豌豆……我的豌豆……”

 

好梦被打扰了,Roy一肚子火:“你有病啊!找豌豆去厨房啊!你扯我床垫干嘛!”

 

那个人抬起头,眼神湿漉漉,可怜兮兮的:“这是我的房间啊……”

 

“你的房间在哪儿?”

 

“在西走廊最西头的那一间……”

 

“这里是东边!你走错方向了!”

 

“哦……对不起……”

 

他跌跌撞撞想往外走,结果不知怎么被绊倒了摔倒在了地毯上。Roy无奈地叹了口气,从床上爬了下来,准备把这个醉鬼送回房间。

 

这个人比Roy高半个头,看衣着也是个王子,不知怎么就醉成了这样。Roy架着他,艰难地往西边走,好几次差点跌倒了,睡袍领子和袖口上繁复的蕾丝都差点被他扯了下来。好不容易把他弄到了床上,Roy揉着肩膀,觉得自己一身骨头都要散了。

 

“我的豌豆……”那个人一倒在床上就把手伸进了床垫下摸索着,摸出了一颗绿翡翠珠子,紧紧攥进了手心。Roy愣住了,原来这个人是Karry。

 

 

 

时光倒回十三年前。F国的王后带着Karry小王子去C国玩。趁两位王后喝下午茶的时候,一转眼,两个小家伙就撕打成了一片。原因是Karry抢了Roy一颗漂亮的绿翡翠珠子。

 

Roy哭得鼻涕眼泪都下来了,小脸上一片水光。F国的皇后看得可心疼,狠狠地打了一顿Karry的屁股,让Karry把珠子还给Roy,可是Karry就是不答应。

 

C国的王后倒是不在意,笑吟吟地安慰Roy说:“没事儿,不就一颗绿翡翠珠子嘛,你就当送他一颗豌豆好了~”

 

两位小王子自此结下了梁子。十多年不曾再见。

 

Roy想起了小时候被横刀夺爱的经历,生气地想要掰开Karry的手夺回那颗珠子。结果没想到喝醉的人手劲还挺大的,不仅没抢回那颗珠子,还被拉得一个踉跄,摔到了Karry身上。

 

 

 

F国的王后在第二天早上听完侍女红着脸汇报说,Karry和Roy两位王子昨晚睡在了一间房里后,露出了一个狡黠的微笑。

 

知子莫若母。Karry喜欢一个人,小时候是欺负他,长大后还是“欺负”他。

 

看来可以给表妹写信,告诉她,Roy要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了。就这样把人家宝贝儿子拐来了想想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End.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77 )
热度 ( 666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