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请问你是如何护理头发的

*凯源歌乐山童话系列短篇之二,改编自《头发居然可以承受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真是太不科学了之长发公主》

 


 

 

 

Roy很讨厌吃莴苣。因为据说他的亲生母亲就是因为在怀他的时候,过度迷恋莴苣,一日三餐顿顿吃,导致营养不良早产了。Roy的女巫养母告诉他这件事的时候,他的脸都绿了。

 

“没错,当时你的小脸蛋也是这么绿,吓得你母亲把你丢给我了。在我把你养的白白嫩嫩准备送回去的时候,竟然发现她还在吃莴苣!于是我决定还是自己养你吧!不然估计她还会给你喂莴苣吃!”女巫养母说这些时正在吃淋了柠檬汁的苦菊,看得Roy一阵反胃。估计以后他都不能见到绿色蔬菜了。

 

所以对于外界广为流传的因为母亲偷吃了有魔力的莴苣惹怒了女巫导致他一生下来就被女巫囚禁在高塔里的传言,Roy只想说“Bullshit!”

 

 

 

Roy居住的这座高塔没有门。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女巫是骑扫帚的啊。只要给她留个窗户就行了。

 

至于为什么这座塔没有门,还要从很多年前说起。那时女巫还是个纯真的小女巫,《职业女巫守则》上明确地写着“每个年满18岁的女巫都需要拥有一座塔,用来囚禁公主/小姑娘/小男孩,王子不在考虑中,因为他们会爬墙。”

 

但是纯真的小女巫并没有一座塔,为了通过女巫职业资格证考试,她只好找工匠来建造一座塔。不管建造什么总是需要图纸的,可是纯真的小女巫画出来的小人都是一个圆和几条线,所以你不能指望她提供一张高塔的建造图纸。

 

于是纯真的小女巫这么告诉工匠“只要让它够高,够结实,保证里面的人不会跑出来就行。”工匠想这很好办啊,于是一座没有门的高塔就出现了。

 

纯真的小女巫一看也傻眼了,但是拆掉重建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女巫资格证考核委员会的人已经骑着LV或是Gucci扫帚来了。

 

她们围着高塔飞了几圈表示一座没有门的高塔简直就是在挑战她们的智商,于是……纯真的小女巫没有通过考核,自然也没有拿到女巫职业资格证。

 

不过好在一项不通过还可以选择下一项考核,所以纯真的小女巫后来就把收养的Roy放进了高塔里。毕竟这就满足了“囚禁一个小男孩”的要求。但是她还是没有通过考核。

 

因为一个睡着软软的天鹅绒床垫,吃着新鲜蔬果,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可以玩,看到女巫就笑得甜甜的小男孩Roy,显然不符合凄惨可怜被囚禁的人物形象。

 

纯真的小女巫也生气了,她认为这种考核一点人文情怀都没有!于是她放弃了女巫职业资格证的考核,开始专注养小孩了,并且Roy也开心快乐地长大了。

 

所以对于外界广为流传的高塔没有门是为了不让他逃走的传言,Roy只想说“Bullshit!”

 

 

 

Roy一天天长大,也慢慢懂事了起来。他知道自己的女巫养母因为没有取得女巫职业资格证的缘故,生活过得很艰辛,连去摆摊占星帮人算命都要被驱赶,他决定为自己的养母做点什么。

 

《职业女巫守则》在特别考核一栏中写道“如果拥有特别有新意值得推广的发明可以破例通过考试。比如爱情魔药,生长药水等。”

 

生长药水?Roy对着这四个字琢磨了一下,突然有了一个好点子。作为一直待在高塔里常年不出去的自由撰稿人,他拥有着自己忠实的读者群体,这个时候可以请他们帮个忙。

 

所以他当在几本杂志和报纸上透露自己想要寻找最美丽的金发来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后,很快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姑娘们寄来的头发。

 

有的是用在梳头时掉落的头发攒了一大把,有的是干脆直接用剪刀咔嚓剪下来的。总之没多久,Roy就拥有了一大堆美丽的金发。他把这些头发重新编制成了一顶漂亮的假发,很长很长,甚至可以从高塔的窗户可以垂落到地面上。

 

在完成了这件事之后,他就给女巫职业资格证考核委员会的人写信,以女巫养母的口吻声称自己发明了一种神奇的生长药水。

 

 

 

与此同时,Karry王子快要被他的姑姑烦死了。Karry的姑姑是个女巫。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每个皇室总有一两个离经叛道的人。

 

“我的头发!我的头发!我的头发!”这个声音每天都在城堡里回荡着,Karry的头都快要炸了。这都是因为在前一段时间的魔法实验中,他的姑姑不小心加错了一味药,让可以美容增白的神奇药水……唔……变成了脱发药水。

 

不过好在今天Karry的姑姑收到了女巫职业资格证考核委员会送来的信,声称有个女巫研究出了一种生长药水,可以促进头发生长,邀请她一同前去审核。

 

姑姑开心极了,但是她现在的形象……不太适合出门。所以她直接让Karry代替她去了,并且再三强调一定要把生长药水的配发带回来。

 

于是Karry王子骑着高大的白马出发了。

 

 

 

马的速度终究比不上扫帚的速度,所以Karry到达的时候其他考核委员会的人已经来了,还兴高采烈的告诉他,那个女巫已经给她囚禁的少年喝下了生长药水,明天他的头发就会变得很长很长了,只要等明天去看看是不是真的。

 

Karry听完这话其实心里还是不太相信的,不过一切只能等到明天才能知晓了。

 

第二天一早,女巫们就骑着名牌扫帚来到了高塔边,Karry也骑着马停在了塔下。女巫们拍着紧闭的窗户呼唤着:“快把你的头发放下来让我们看看!”

 

窗户打开了,一个金发的少年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慢腾腾地从身后扯过了头发,从窗口一抛,呼啦啦垂到了地面。女巫们激动上下围着头发飞了几圈,伸手摸着柔滑的长发,纷纷赞叹,一致表示审核通过。

 

Karry没有说话,他也这头长发被震惊了。特意等考核委员会的女巫们走了之后,他在高塔下大声喊着:“请问你是如何护理头发的?”

 

Roy抛了一个白眼,说了句“无聊”,就啪嗒关上了窗户,徒留Karry风中凌乱。其实他想问的是“生长药水的配方是什么”,结果话到嘴边……

 

想到姑姑此时可怜的样子,Karry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应该帮忙弄到配方。看了看大概只有三层楼高度的高塔窗户,他决定爬上去。其实这个高度跟城堡的高墙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Karry以前偷溜出去玩每次都是翻墙的。

 

 

 

Roy正在写文章,听到了轻轻敲窗户的声音,他以为是女巫养母,不疑有他就打开了窗户。结果一个陌生的身影灵活地翻了进来。正是刚才那个傻兮兮的王子。

 

“怪不得手册上说王子会爬墙……说吧,你究竟想干什么?”Roy放下笔一脸戒备地看着他。

 

Karry就把自己女巫姑姑可怜的遭遇告诉了他。Roy听完叹了一口气,也把真相告诉了他。Karry听完先是一愣,继而无比激动地握住了Roy的手说:“原来你就是Roy!我是你忠实的读者粉丝啊!为了给你寄金色的头发,现在整个皇宫里金发的侍女都变成短头发了,我让她们剪了寄给你了……嘿嘿……”

 

Roy听完也有些感动。他表示Karry可以把这顶假发带回去给他的姑姑用。Karry开心地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颊。

 

那之后Karry和Roy成为了笔友,偶尔还出去喝个下午茶什么的,后来还干脆谈起了恋爱。

 

有一天,Karry忍不住问Roy:“为什么你不常从高塔上出来呢?骑扫帚很方便啊……”

 

Roy喝了一口红茶说:“那你当初来找我的时候干嘛骑马?”

 

Karry顿时明白了。因为骑着扫帚,某个地方会被硌得很不舒服啊。

 

所以对于外界广为流传的女巫的高塔里囚禁了一个头发很长很长的少女,Roy只想说:“Bullshit!”

 

 

 

End.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70 )
热度 ( 628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