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屠龙手

*邪恶(并不)的龙 X 可爱(没错)的屠龙手~

 

 

从前,有一头邪恶的龙。它贪婪而暴虐,喜欢掠夺珍贵的珠宝和黄金,让附近的小镇居民们都苦不堪言。直到有一天,出现了一个勇士,他用无坚不摧的箭射中了恶龙的心脏,龙死了。而他也因为重伤不治下落不明。但是人们会永远记住这位屠龙手。

 

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是这个故事的另外一个版本。

 

 

 

Roy背着弓和那支据说可以射穿龙皮的箭,跋涉在雾气缭绕的森林里。临走前,镇长握着他的手,反复交代他一定要把那颗珍贵的星光白宝石带回来。镇长告诉他,这是他们镇的宝贝,但是却在很久之前被那头邪恶的龙抢走了。

 

可是……要去哪里找那头神出鬼没的龙呢?Roy灵巧地跳过一节巨大的枯木树干,忽然靴子踩到了什么。

 

咦?居然是一个人?Roy慌忙蹲下身去查看,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兜帽斗篷,半张脸都隐没在了草丛里。此时双眼紧闭,面色苍白,似乎受了伤。

 

“先生,你还好吧?先生……振作点……”Roy把那个人半抱起来,让他的上半身靠进了自己怀里,轻轻拍打着他的脸,想要把他从昏迷中唤醒。

 

那个人总算缓缓睁开了眼睛,可是却是不正常的灰白色,视线也是一片空洞,无法聚焦。他咳嗽着,沙哑着嗓子说:“别靠近我……”

 

“这可不行,你似乎受了伤,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啊!”Roy立刻打断了他的话,把一个受伤的人抛弃在森林里可不是他会做出的事。

 

那个人“看”着他,缓缓说道:“希望你不会后悔……”

 

 

 

这个受伤的人自称Karry,是一个吟游诗人,他在穿越森林的时候,不小心被毒蛇咬伤了。虽然事后自己有做一些急救,但是却因为没有清光的毒素而使得双目暂时失明了,以至于不小心绊倒磕到失去了意识。

 

天色已晚,Roy燃起了篝火,不时往火里添着枯枝。他之前提出送Karry去镇子上进行诊疗,但是Karry却拒绝了。可能他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活动吧……Roy并没有想太多,还非常热心地和他分享自己的干粮。

 

“所以,你来森林里是做什么的?”Karry难得主动开口发问,Roy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屠龙夺宝的任务告诉了他。

 

听完之后,Karry沉默了一会儿,拉起了兜帽低下头,似乎有些困了。于是Roy也就没有将这段对话继续下去了,他想受伤的人确实需要好好休息。

 

可是就在连Roy都快要睡着的时候,却听到了一句很轻很轻,但让他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提问:“如果……龙不是邪恶的……你也要杀死它吗?”

 

Roy捏着裹在身上的毛毯的边,认真地回答道:“不,任何生物都有它生存的权利,除了邪恶。只有邪恶才应该被诛灭。”

 

可惜他此时是背对着Karry,否则他就不会错过那张一直面无表情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微笑。

 

 

 

“嘿,这样不行!你难道没有一点生存的常识吗?”Roy一把夺过了那只刚剥了皮的兔子,“你至少要把它烤熟!烤熟你懂吗?”

 

Karry沉默无言,依旧面无表情,但是Roy却从他脸上读出了一丝委屈。于是放缓了语气跟他解释生吃是会生病的,人类进化至今并不是为了茹毛饮血的,哪怕是吟游诗人也不能如此潦草的对待吃的问题。

 

“难道你以前都是直接生吃的吗?神啊……”Roy一边处理着兔子,一边喃喃自语,并没有注意到只是被Karry“瞪”了一眼,一头准备袭击他们的棕熊就仿佛受到了巨大的惊吓逃走了。

 

“需要我帮忙吗?”Karry似乎并不好意思在旁边干站着,伸出手也想要来帮忙。

 

Roy忙挡住了他的手:“你的眼睛不是不方便吗……还是我来吧。”何况上次你还把我好不容易点起来的火弄灭了。

 

闻言Karry默默收回了手,把自己的视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的话也乖乖吞回了肚子里。对于一直离群索居的他而言,来自旁人的关心和熟食一样显得稀有而珍贵。

 

 

 

后来,Roy还是发现了Karry眼睛恢复的事情,他很开心,甚至忘记了问一问Karry为何要隐瞒这件事。

 

“所以你的眼睛就是灰色的嘛?总觉得……”Roy对着Karry看了半天,手指敲着下巴,“它应该是黑色的。像黑曜石的那种颜色。”

 

Karry没有回答,只是伸手了拉了Roy一把,以免他被背后的树枝刮到:“不要背对前方走路,很危险……”

 

话音未落,一阵烈风刮过,一头红色的巨龙呼啸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庞大的翅膀和身躯甚至蹭倒了一片树木。

 

“龙!是龙!”Roy惊叫起来,他反手从背后的箭筒里抽出了那枝箭,迅速拉弓上弦瞄准了龙的心脏。

 

“不……”Karry按下了Roy的弓箭,“他不是你要找的那头龙。放了他吧。”

 

“可是……”Roy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头龙盘旋了两圈飞走了,他扭头瞪着Karry说,“你怎么知道它不是?”

 

Karry第一次走到了Roy的前头,只留给他一个漆黑的背影:“我就是知道。”

 

 

 

因为Karry放走了那头龙,Roy默默生了会闷气。真的就只有一会儿。因为他习惯了听Karry说话,突然沉默不语太让人难受了。

 

虽然最开始的时候,Roy说十句他才回一句,但是现在已经是Roy问一句他答十句了。

 

Karry去过很多地方,他熟悉这片中土大地。他告诉Roy有在月光下发出银色光辉的铃兰,有流动起来是钢琴声音的小溪,有尝起来是牛乳味道的浆果……这些都是从小在镇上长大的Roy不曾见到过的,他很向往Karry口中的那些地方,他也很喜欢听Karry说这些,他甚至希望以后能和Karry一起亲眼去看看。

 

“你在生气吗?我已经放过那头龙了啊……”Roy紧紧跟着Karry,他想要努力打破两人之间的静默。

 

Karry猛地停下了步伐,Roy来不及反应直接撞上了他的背。他刚想要说什么,Karry就一个转身直面着他,害得Roy甚至忍不住退了半步。

 

Karry用一种他无法理解的眼神注视着他。这眼神甚至可以称得上悲伤。Roy看着他从领子里抽出了一条链子,末端坠着一颗散发着宛如星辉的白色宝石,听到他说:“那你要杀了我吗?”

 

 

 

一瞬间,各种关于Karry的事情纷至沓来。前不久隔壁镇子上的人用火烧了那头龙的巢穴,所以失明也是因为烟熏的关系。作为一头龙,他当然不会生火,哪怕吃生食也没有关系。怪不得他们在森林里一路走来,不要说小动物了,连猛兽都不敢出现在附近。

 

原来……Karry就是他要找的那头龙。

 

“所以其实你的眼睛并不是灰色的吧……因为你怕暴露出龙的竖瞳,所以用法术掩盖了是吗?”Roy走上前去,伸出手想要去抚摸Karry的眼睛。

 

Karry也没有动,只是闭上了眼睛,任凭他去抚摸。“你就不怕这个时候,我趁机把箭扎进你的心脏吗?”Roy问道。

 

“不……”Karry睁开了眼睛,此时他的眼睛已经变成了龙特有的竖瞳,真的像黑曜石一般美丽,“你说过只有邪恶才应该被诛灭,那些觊觎我的珍宝的人类,才是贪婪邪恶的。这块星光白宝石原来就是我的东西。”

 

Roy似乎没有想到事情在Karry口中竟然是截然不同的样子。他应该相信谁呢?

 

“不过,现在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送给你,”Karry摘下了那条项链,挂到了Roy的脖子上,“因为我现在已经有了更珍贵的宝贝。”

 

从那双黑色的竖瞳里,Roy可以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身影。所以这就是Karry口中更珍贵的宝物?

 

“怪不得人们都说,龙很狡猾。果真是……”Roy笑着拥抱了他。

 

 

 

那头红龙当时在空中用龙族特有的感应与Karry对话:嘿,这个人类可是要来杀你,抢走你的宝石的!

 

Karry回答说:不,我以后就有两个宝贝了。你快滚。

 

果然,龙都是狡猾的。

 

 

 

 

 

*星光白宝石是大王滴!本文为看完霍3撸出来的东西_(:з)∠)_

 

 

 


评论 ( 43 )
热度 ( 3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