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夏秋

 大年初一新春快乐~ 



*分别掌管夏和秋的俩位神的故事~

 

 

 

王源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往学校去。这时候已经是秋天了,作为夏之神,他的职责已经完成了。所以他又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和普通的学生看起来没什么区别。

 

当然只是看起来。

 

从一棵大树下走过的时候,一根枯黄的枝条被秋风吹得哆哆嗦嗦,啪叽一声撞上了王源的脑门。

 

“哎哟……”王源揉了揉被撞到脑门,轻轻拂开了那根枝条。神奇的是随着他手指的动作,一抹翠绿仿佛活了一样,顺势就蹿了上去,枯黄凋零的枝条瞬间长出了浓密的绿叶,精神抖擞地重新直了起来,在秋风中感激地冲王源晃了晃。

 

王源吐了吐舌头,扭头四下看过去,并没有人注意到一根小枝条的异常,于是心安理得继续蹦蹦跳跳往前走了。

 

 

 

王俊凯背着书包,一边思索昨晚数学作业中只解了一半的一道难题,一边漫不经心地打量着道路两旁的树。

 

作为秋之神,他除了做好自己学生的本分,还需要兼顾秋天的进程。立秋白露秋分霜降,不同时间树叶们的颜色和植物们的生长状态必须是不一样的,处女座对待工作就是这么一丝不苟。

 

忽然一抹绿色突兀地闯入了王俊凯的视线。开什么玩笑,这条路上的都是落叶植物,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还长着绿油油的叶子?难道是自己工作时疏忽了?

 

王俊凯皱着眉走上去,那根枝条感受到他的气息吓得抖了抖,似乎想要求放过。王俊凯并不理会,只是把手按上了树干,一道橙色的光芒就蹿了上去,顺着树干游走了上去,可怜的枝条瞬间又回到了光秃秃没精打采的样子。

 

收回了手,王俊凯搓了搓指尖,他自然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一缕气息。独属于夏天的活泼欢乐,奔放热情。

 

难道是他……?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分别由四位神掌管着。但是天上的日子实在太过无聊,所以他们便来到了人间,想要沾染一些人的气息,体会下市井百姓的平凡生活。

 

不过因为之前定下的约定,他们并不知道彼此身处哪个城市,幻化做了何种模样。虽然初衷是为了彼此能更好地融入人间,不要被之前的身份限制,但是春之神刘志宏和冬之神千玺,早就勾搭到了一起,所以什么倒春寒啊暖冬啊,全怪这俩家伙。

 

王俊凯拾起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小叶子在他手里可爱地打了个滚,露出了漂亮的叶脉纹路。

 

此时,他忽然很想念王源。顽皮的夏之神,这回居然真的乖乖遵守了约定,都没有来找过他。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个家伙难道就不想他吗?

 

 

 

某人还真的没有想起过他。

 

王源放学叼着烤肠啃得可开心了,今天他关于夏天的一篇作文被老师表扬了。老师夸他写得生动形象,而且视角独特新颖。嘿嘿,还有谁能比夏之神更了解夏天呢?

 

走到楼下时,邻居老奶奶吃力地搬着一盆花。王源连忙跑上去帮忙,接过花盆,扶住老奶奶说:“我帮您搬上楼吧~”

 

老奶奶却摆了摆手:“谢谢你呀。不过这盆花养不活咯……种的晚了,没赶上夏天,秋天就到了,哪里还长得了呢?”

 

王源看着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的植株,甜甜地笑了:“奶奶,没关系~我跟爷爷学过养花,您把花放在我这儿,过几天保证还你一盆活的。”

 

把喜出望外的老奶奶送回了家,王源随手摸了摸怀里抱着的植株。一缕绿色的光芒自他的指尖柔和地弥漫开,笼罩住了整盆花,瞬间它就像脱胎换骨一样,刷啦挺直了腰杆,叶片也恢复了翠色,甚至还冒出了两三个花骨朵儿,摇曳着枝叶蹭了蹭王源的手。

 

“不客气啦~”王源微笑着对它说,心里却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四季轮转之于他们四位神,不过举手投足之间的小事。凡是他们手指触碰到的植物,脚踩到的地方,都可以瞬间呈现出那个季节的特色。

 

比起小心翼翼计算着树叶颜色变化时间,果实成熟度的秋之神王俊凯,夏之神王源更加随性。他会从自己的花盆里抓一把金灿灿的土,哗啦啦撒下去,人间的太阳就一下子变得热辣辣了。他会光着脚,在自己的草地上跳房子玩,然后人间的草啊树啊也就呼噜呼噜变得茂盛起来。

 

王源最喜欢绿色了,青青翠翠,看起来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所以每次王俊凯让他的大雁去给植物们送去季节更替的消息的时候,他就会去故意捣乱。

 

比如王俊凯刚让枫树叶变黄了,他就马上又把它们变绿了。比如王俊凯刚让橘子变熟了,他就马上又把它们变青了。

 

植物们都喜欢夏天,毕竟谁也不喜欢掉光头发脱光衣服,所以他们都很怕秋天。每次王源把它们变绿的时候,它们就乖乖让他折腾。因为连它们都知道,秋之神喜欢着夏之神,王俊凯总是宠着让着王源。所以就有了常绿植物和青橘子。

 

哎……这么想来,似乎已经有一个春天一个夏天没有见到王俊凯了啊。王源轻轻叹了口气。真的有点想他了呢。

 

 

 

晚上临睡前正准备关窗的王源听到了一阵稀稀疏疏的声音,仔细找了找,居然有一只绿色的蚱蜢。秋天几乎是看不见这些小家伙的,它是从哪儿来的?

 

王源伸出手,让蚱蜢跳到了他的手心,它震动着翅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却又没有足够的耐心,于是就跳到了地上,蹦着往外跑。

 

是要自己跟上吧。王源理解了蚱蜢的意思,就跟着它走了出去。走啊走,居然来到了一个小公园的草坪前,绿色的小蚱蜢就跳入了草丛不见了。

 

秋天的晚上已经凉了,散步的情侣或者锻炼的老人都比夏天少了很多,此时的公园里一片静谧,连人都看不到。

 

看着草坪中间那棵大树,似乎树下阴影里有个人?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踏上了草地。

 

幸好现在是晚上,不然路过的人一定会惊奇的看到,这个清秀的少年走过的地方,枯萎的草叶瞬间就绿了,恢复到了夏天的样子。王源的脚下仿佛铺开了一条绿色的地毯,他就踏着这条绿色的地毯缓缓走了过去。

 

那一头等待王源的是一个紧紧的拥抱和温柔的问候:“好久不见,我的夏天。”

 

第二天,路过这个花园的人们诧异的发现,不仅仅是那棵大树恢复了繁茂,连以大树为中心的一片草地都变成了绿色。

 

“妈妈,妈妈,难道夏天来到公园里滚草坪了吗?”被母亲牵着去幼儿园的小姑娘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咦,你说为什么已经到了秋天却还是这么热?

 

唔,大概秋之神忙着和夏之神谈恋爱去了吧。

 


评论 ( 54 )
热度 ( 4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