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放开那只汤圆

*又名《TF速冻食品单》,《屠屠冰箱一日游》

 

 

王源是一只水晶汤圆。藕粉做成的冰皮,紫薯的馅儿,白白糯糯,圆圆滚滚。是冰箱各种口味的汤圆里最甜的一只。

 

他的好朋友刘志宏是一只小馄饨。因为馅儿里加了紫菜和虾皮的缘故,所以他认为自己是所有小馄饨里最帅的一只。

 

可是刘一麟并不这么认为,作为一颗睿智的冬菇猪肉馅儿的水饺,他说:“王源之所以是汤圆里最甜的,是因为他笑起来特别甜。你并不是最帅的,因为你住的那一包装袋里的所有小馄饨都跟你的馅儿一样。”

 

为此刘志宏非常生气,并且离家出走到了冷冻室里下面一层的抽屉。

 

王源非常担心,因为据说下一层抽屉里住的是非常不好惹的包子和烧麦。毕竟品种不同,他们是带汤的,那些食物可是不带汤的!而且还是要蒸着吃的!

 

 

 

王源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了下面一层抽屉,因为刘志宏已经离家出走15分钟了,这时间都够煮一锅面条了!

 

刚到下面他就看到了一群正在打闹的小笼包,推推搡搡的,有一个甚至跌倒在薄冰上了。

 

王源连忙跑去扶他,关心地问他没事吧,那颗小笼包非常有礼貌地道谢,并且说自己只是让着他们的。

 

听他这么说王源就放心了,想起自己这次出来的目的,就问:“你有没有看到一颗特别帅的小馄饨路过?”

 

小笼包思考了一下回答说:“看到了。不过他被千哥带走了……”

 

千哥听起来就不像好人,恐怕会是速冻海鲜之类的凶猛的家伙,王源慌了忙问:“千哥是谁?”

 

小笼包正要回答,忽然瞟到了王源背后的人,开心地招了招手:“凯大人~这只汤圆要找千哥!”

 

王源扭头望去,来的是一只叉烧包。面瘫着一张脸,跟王源心里总是笑容满面的包子完全不同。不过这只包子……看起来挺帅啊。

 

 

 

王俊凯自认为是一只非常冷静的叉烧包,至少他和他那群动不动就笑出一堆褶子儿的同类很不一样,但是他在看到王源的时候一下子就变得不冷静了。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汤圆。晶莹剔透,圆润可爱,他觉得自己的馅儿都要激动地跳出来了。不过他表面上还是非常淡定,一边让黄宇航继续去玩,一边做了自我介绍。

 

原来这颗汤圆叫王源。哦,多么适合他的名字!王俊凯觉得自己对王源一见钟情了。但是有个问题,为什么王源要去找千玺?

 

 

 

千玺是一只果味餐包,而且是最受欢迎的草莓味儿。他笑起来还有梨涡,不仅很多包子明恋他,甚至还有不少烧麦暗恋他。难道……王源也是其中之一?

 

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仿佛被拿出冰箱化冻一般难受。不过好在这时王源说话了:“我有个好朋友据说被那个千哥带走了,可以麻烦你带我去找他们吗?”

 

呼……原来不是暗恋千玺。真好。王俊凯忍不住笑了。

 

王源惊喜地发现这只叉烧包居然有虎牙!要知道流水线上下来的速冻食品大多长得一样,能够这么有个性的太少了,虽然只是多了两小块面粉疙瘩也是很难得了!顿时王源对王俊凯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不少。

 

一路上他们愉快地聊着天。发现他们都很喜欢那个姓周的意大利面歌手,讲到兴头上他俩甚至还合唱了一段,引得路过的灌汤包要给他们塞冰块儿。嘿,把他们当成当冰箱卖艺的了!

 

 

 

等王俊凯带着王源来到千玺住的包装袋的时候,正好看到千玺和刘志宏嘻嘻哈哈玩得正开心。

 

“刘志宏你没事吧?”王源紧张地冲了上去,拉住刘志宏左看右看,生怕他有什么闪失。

 

“没事没事~哎呀你还特意跑来找我啊?我好感动嘤嘤嘤~”刘志宏一把抱住王源不撒手。

 

此时的王俊凯从千玺的眼睛里读出了和自己此刻类似的感受,千玺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意味深长地回以微笑。

 

“咳咳,宏宏啊,你不是说想看楠楠么?他现在午睡估计快醒了……”千玺慢悠悠地说。

 

刘志宏顿时来了精神:“走走走!快去看看他!我还没见过菠萝味的小餐包呢!”

 

王俊凯看着就这样出卖了弟弟的千玺带着刘志宏走了,突然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出来安慰下被抛弃的王源。

 

“要不……去我那儿转转?我平时喜欢玩玩冰棒~”

 

“啊,真巧~我喜欢弹冰淇淋呢~”

 

 

 

两人就去了王俊凯住的包装袋。王俊凯抱出来一根巧克力味的冰棒,王源眼睛都亮了:“你一定很会弹民谣吧?”

 

王俊凯笑了笑,有些腼腆地说:“没有啦,就随便玩玩而已。对了,你会唱《董小姐》吗?”

 

王源点了点头回答道:“会呀~可惜我没有带薄荷味的冰淇淋,不然我就可以给你弹一首《天使的翅膀》了……”

 

王俊凯忍不住揉了揉王源的脑袋,又笑出了虎牙:“没关系,我们可以先一起唱《董小姐》,好不好?”

 

王源甜甜地笑了,真不愧是冰箱里最甜的汤圆。王俊凯觉得自己要被这只汤圆甜晕了。

 

 

 

又过去了足够烤制一块蛋糕的时间后,酒酿圆子罗庭信终于忍不住了,他问刘一麟:“你说,王源和刘志宏没事吧?怎么这么久还不回来?”

 

刘一麟淡定地回答说:“我去跟奶黄包卫煜沟通下吧。估计他俩要搬到下层抽屉里去了……”

 

“什么?那他们住在谁的包装袋里?”

 

“反正肯定是有地方住的~”

 

 

 

 

 

 

 

*你饿了吗?怪我咯╮(╯▽╰)╭

 

 

 

 

 


评论 ( 154 )
热度 ( 8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