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同桌的你(我源/路人源)

 

*又名《源苏必读系列之和源源同桌日常》、《对“吉他及她”的反击》

 

*原创男主出没……其实当#我源#也是可以的哦!反正不是#源我#_(:з)∠)_

 

*只要你跟我一样喜欢源源小天使到了骨子里,这篇文你读起来一定会很爽……毕竟这是身为super源苏的我码出来的!并不想承认这比我任何一篇凯源短篇都要写得好_(:з)∠)_

 

 

 

 

安晨飞,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男生。如果非要说他和别的男生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成绩好个子高长得帅会打篮球会弹吉他了。

 

即使拥有这些令普通男生艳羡的资本,但是在他的同桌面前,他就变得很普通很平凡了。

 

因为他的同桌是王源。

 

 

 

粉丝眼里的王源,是小天使小可爱源哥源少源宝。

 

同学眼里的王源,是活泼开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很值得交往的朋友。

 

老师眼里的王源,是乖巧聪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一点也不让人操心的好学生。

 

而安晨飞眼里的王源……其实,是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同桌男生。

 

 

 

王源会顶着翘翘的呆毛,早早地来到教室里补因为赶通告落下的功课。

 

安晨飞因为家住的远,所以每天都到的很早,所以他知道,只要前一天王源请假赶通告了,那么第二天他肯定会早早地来到教室里学习。

 

王源握笔很用力,就像小孩子一样,一笔一划都写得很认真。他会抿着嘴唇,认真抄写整理笔记,碰到不理解的问题了,就会偷偷咬套在笔尾的笔帽,以至于他的水笔帽上都有浅浅的牙印。

 

“早。”安晨飞先把书包扔到了位子上,不等王源起身让开,就从前面的座位过道上胳膊一撑就翻身跳了进来。

 

“切,腿长了不起啊。”王源一边画着细胞结构图一边头也不抬地吐槽。

 

安晨飞把今天要交的作业本练习册掏出来摆到了桌上说:“是比你长啊。我183,你呢?”

 

“你比我大好几个月呢!”王源瞪着大眼睛,无比严肃认真,“所以你长得比我快很正常!我迟早赶上你!你等着!”

 

“哦。”安晨飞把各科作业分门别类放好,然后等着前后桌来了帮忙传到收作业的组长的位子上。

 

“烦死了……我也想长高的嘛……”王源鼓起了腮帮子,像只气呼呼的小河豚。

 

安晨飞已经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了,默默给王源的那条关于身高的微博点了个赞,问道:“我带了热豆浆要吗?”

 

“要~”王源立马笑逐颜开,“今天都冷死了,我都要冻得握不住笔了……一个图我都改了好几次了,线怎么都画不好看!”

 

安晨飞掏出豆浆塞到了王源手里,凑上去看他画的细胞结构图:“动物细胞没有细胞壁的。你画错了。”

 

“啊啊啊?动物细胞啊?我以为植物细胞呢!亏我辛苦画了半天……”王源拧开了豆浆袋的盖子,把豆浆叼进了嘴里。

 

安晨飞直接拿过修正液帮王源把多余的线条涂掉了,顺便吐槽: “画了半天还画得跟茄子一样。”

 

王源抱着豆浆吸溜吸溜地喝,因为正在吞咽,只能支吾着发出几个音节,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反驳的话。

 

安晨飞想起了家里养的那只一舔起牛奶就舌头吧嗒吧嗒的小猫咪,不由勾起一个微笑:“今天的好喝还是上次的好喝?”

 

王源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竖起来一根手指头指了指天花板。

 

果然喜欢上次的红枣味的。真是爱喝甜的啊。要是那家早餐铺下次还没有红枣味就绕一小段路去另一家买好了。

 

安晨飞点了点头,把这一点默默记到了心里。

 

 

 

王源的语文特别好,情商也很高。他在记者采访提问时总能对答如流,回答的特别漂亮,让人想要竖起大拇指去夸一夸。

 

他的伶牙俐齿、思维敏捷,不仅体现在优异的语文成绩上,还体现在了对老师提问的回答正确性上。

 

安晨飞比较偏理,语文课对他而言不是用来玩手机就是用来玩手机了。

 

老师对这个数学接近满分,语文却徘徊在及格线上,偏科偏得不得了的男生总是报以十二万分的关注。

 

安晨飞正抱着手机玩2048玩得开心,突然就被老师点到了名字,虽然连题目是什么都不知道,但他依旧慢条斯理地站了起来,还不忘轻轻踢了一脚王源的椅子。

 

王源挑着眉毛,一副“哟这个时候知道找你源哥啦”悠然自得看好戏的模样。

 

安晨飞也不着急,只是指了指自己的口袋,用口型比了个“费列罗”。

 

王源轻轻哼了一声,书都不用翻就小声地解释起了《五柳先生传》反应了陶渊明怎样的品格。

 

安晨飞面不改色地“复述”完毕,心安理得地坐下了,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费列罗放进了王源的书桌抽屉。

 

王源眼睛都亮了亮,不过还是继续端坐的笔直,一副乖乖好学生的模样。

 

安晨飞的回答就是王源的回答,准确到连老师也挑不出错,不过她在讲台上可是把两人的小动作都看在了眼里,清了清嗓子,点到了王源的名字:“王源,把《与朱元思书》背一遍。刚才好几个同学都没背出来,你来做个表率。”

 

“ 风烟俱净,天山共色。从流飘荡,任意东西。自富阳至桐庐,一百许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 ”

 

王源背起古文来流畅而动听,就像是捧着书在读一样。不仅咬字发音清晰标准,还带着抑扬顿挫的韵律,所以老师很喜欢让他朗读或者背诵课文。

 

“好……大家都听到了吗?这篇课文考试必考。要背到王源这样一次不打磕绊才算过关,下课你们自己去组长那边背。”老师满意地让王源坐下了,提都没提刚才看到的小动作。

 

“哎……大神求罩啊!请多多关照我这个同桌吧~”安晨飞故意装腔作势地蹭了上去挽着王源的胳膊撒娇。

 

“懒得理你。”王源毫不留情地抽出了胳膊,趁老师转身写板书的空档,迅速剥开了费列罗的包装纸,整颗球丢进嘴里,卡擦卡擦,两下解决,还不忘舔舔雪白的兔牙。

 

安晨飞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又掏出一颗费列罗放进了王源课桌抽屉,结果被王源瞪了一眼,无辜地解释道:“我本来就带了不止一颗……”

 

“别诱惑我了!我要下课再吃!”王源开始认真地抄写起板书,再也不理他了。

 

就是喜欢给他带零食。看他吃东西就觉得好开心。安晨飞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可理喻。

 

 

 

王源不喜欢好好吃饭。这是他的粉丝一直操心的问题。安晨飞也觉得这个毛病必须要改掉。


喏,明明马上就到饭点了,王源还唆着根西瓜味的棒棒糖吃得正开心。舌头把糖一会儿顶到左边,一会儿顶到右边,小脸上鼓出一个让人想去戳一戳的包,要么就直接放在唇边舔啊舔。


安晨飞作为一个看过少年go的人,立刻就想到了王源吃棒棒糖那段花絮,脑海中瞬间浮现出各种色气向的bgm。简直……忍无可忍。


“别吃了……”安晨飞曲起手指敲了敲王源的桌子。


王源一脸无辜地看着他,顺便抽出棒棒糖,嘴唇和糖球都是粉红的,泛着盈盈水光,安静地等着他说话。


安晨飞尽量不让自己的视线落到王源的嘴唇上:“旁边新开了一家店,煲仔饭特别好吃。中午一起去吃吧。”


“是嘛?好呀好呀~”王源眼睛里又有了光彩,作为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的吃货小天蝎,新的美食是必须去尝一下的。


等过段时间再去找找别的不错的店。总之中午只吃蛋糕喝奶茶是绝对不可以的。这是安晨飞成为王源同桌后定下的规矩,虽然王源对此并不知情。

 

 

 

王源是个很爱玩爱闹的人,会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原本对这种事情都不是很感冒的安晨飞,也被他带的开始去关注了。

 

坐在礼堂喧闹的观众里,安晨飞认真看完了王源的表演,中途暂停了的游戏又继续开始玩了。

 

“怎么样怎么样~我表现的怎么样啊~”没一会儿王源就说着麻烦让一让小心地挤了过来,坐到了安晨飞给他留的位置上。

 

“一个字,帅。两个字,好帅。三个字,帅呆啦。”安晨飞头也不抬地冒出一溜儿赞美。

 

“对~说得好~”王源眯着眼睛笑得很开心,脸上还有舞台妆没擦干净的淡淡晶粉,亮闪闪的。

 

安晨飞掏出一包纸巾递了过去,用手指点了点自己耳朵边的位置说:“喏,你这里有粉没擦掉……”

 

台上此时换了另一个班级表演的节目,王源顾不上接纸巾就立刻热情地啪啪啪直鼓掌,还不忘扯着安晨飞的袖子说:“我看过他们彩排,超级棒的节目,他们好认真的!你别玩手机了尊重下别人啊!”

 

“哦哦哦。”安晨飞直接抽出一张纸自己动手帮王源擦起来了。

 

“哎呀,我自己来就好了……”王源这才不好意思地拿过纸巾开始擦脸,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表演,脸上兴奋的神采和他在台上表演时的严肃专注,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也喜欢看到这样的你。在台上被很多人注视的王源,和毫不吝啬给别人鼓励和掌声的王源,都是很棒的王源。



王源也并不是永远开心快乐的。他也会有伤心难过郁闷的时候。他是很多人的小太阳,但是小太阳也会遇到下雨天。


王源此时默默地吃着爆米花,精致的小脸在大银幕变换的光线下,与平时看起来很不一样。


安晨飞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吸了一大口可乐。嘶……好冰牙。


“为什么……我哪里不好了?”王源忽然问了一句,此时情节正上演到高潮,影院里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要不是安晨飞压根没留心影片在讲啥,他肯定会以为自己幻听了。


你很好。你非常棒。大家都很喜欢你。安晨飞很想这么说,但他知道,王源的粉丝每天都在对他这么说,而王源也努力地这么告诉自己。


所以他乐观坚强,他脸上的笑容可以打败太阳。但是偶尔有的时候,人的情绪总会有一个低潮,在这种时候发泄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王源低头去爆米花桶里找有金色焦糖的,安晨飞看到有一颗亮闪闪的东西掉了下来。


哭了……?


安晨飞觉得心脏一阵紧缩,疼的厉害。很想伸手把眼前这个男孩抱进怀里。


但是王源不需要。他是一个坚强的男生。他自己可以站起来,不需要别人去扶去拉。


所以安晨飞只是伸出手贴到了王源的脸上。他的手很大,可以单手抓住篮球,此时王源的脸蛋在他手掌里显得特别小,想让人忍不住要去珍视的那种小。


“冰死啦!拿开拿开!”王源被冰的一个激灵,扭头躲开,差点打翻了爆米花桶。


“嘿嘿。让你提前适应下嘛。等下不是还要去吃酷圣石嘛。”安晨飞笑得特别坏。

“我要薄荷味的!大杯的!哼!”王源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你请!”


“没问题啊。”安晨飞喝着冰可乐答应地特别爽快,声音里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


酷圣石的薄荷冰淇淋完胜哈根达斯任何一个口味。




*下面的内容不建议凯源党观看……麻袋我要装过源源的_(:з)∠)_



王源和王俊凯这两个名字总是绑在一块儿的。不管竹马党还是真爱党,只要看到他俩一起都能乐半天。


安晨飞今天和王源一组值日,等打扫完出来教学楼都空得差不多没人了。


王源嚷嚷着饿从小卖铺买了两根香肠,硬塞给安晨飞一根。


安晨飞三下两口解决了,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叼着根竹签,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王源怕烫,边吹边小口咬着,还是被烫到直吐舌头。


“那是……”忽然安晨飞叼着的竹签掉下来了,一脸震惊。


“怎么了?”王源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哦,是王俊凯。和他女朋友。


女生挽着王俊凯的胳膊两个人说说笑笑好不开心。


“他……他……你……你不管管?”安晨飞半天才咬牙切齿蹦出一句。


“我干嘛管他?我跟他关系再好也没必要去管他交女朋友吧~”王源咬了口香肠歪着脑袋问。


安晨飞一愣,忽然想通了一般笑了。是啊,王源从来没有说过他和王俊凯在一起啊。一切不过是受客观环境影响,他主观以为而已。


“走啦走啦,傻笑什么啊你……”王源吃完了香肠甩着竹签找垃圾桶。


安晨飞一把扯住了王源的书包,把要去丢垃圾的人扯了回来,不顾他的疑惑,低头凑近了,在只要微微倾身就能吻到的距离停住了,说:“那我可以追你吗?”


王源第一次跟安晨飞凑的这么近,小脸一下就飞起了薄红,他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说:“你……先前都……不算……追求啊?”


安晨飞是那种笑起来眼睛就弯起来的人,看起来温顺而无害,他说:“那我可以吻你一下吗?”


王源一把就把他的脸推开了,瞬间源少气场全开:“少得寸进尺!”




安晨飞有个不普通不平凡的同桌。也有一段平凡又普通的校园初恋。





*这篇文里安晨飞眼中的源源,其实就是我想象中校园里的那个源源,一个平凡普通的男孩子。

我对源源的现实生活了解的很少,更多时候是以粉丝姐姐的角度去喜欢着作为小明星的那个他。

我不想太过于关注他平时的私生活,只是单纯的希望在校园里的时候,他的喜怒哀乐都能平凡一点普通一点,就做个普通的初中生就好。

 

他会主动去补落下的功课,会在语文课上朗声背古文,会不好好吃饭嘴巴很挑,会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给别人掌声鼓励,会偶尔难过不开心,会有自己偷偷喜欢的人。

 

这是我心里的源源,不是凯源文中的源源。

 


 


评论 ( 100 )
热度 ( 3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