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十里春风不如你

@阿狸Y扑倒皮K丘 点的的古风文,小凯带源源逛青楼什么的_(:з」∠)_初中那会儿写古风都写吐了,不过那个时候文笔真的是没话说,现在退步了好多呀,大家凑合着看看吧_(:з」∠)_


*今晚也是被渣浪气吐血……不过看到三只在后台跟那么多明星合照卖萌聊天啥的追星追的还挺开心的,好吧,你们开心就好_(:з」∠)_


 

王俊凯推开窗,烦躁地摇着描金纸扇,只觉得在屋子里闷得透不过气来。

 

春意楼中的毓秀阁正对着的就是镜湖。此时月上中天,湖面倒映着一轮明月,温柔皎洁。烟柳湖畔,道上的人们依旧接踵摩肩,小摊小贩的叫卖吆喝不绝于耳,是市井中独有的祥和热闹。一阵晚风送来了远方楼宇间传出的小曲儿,悦耳悠扬。

 

但是王俊凯却怎么也静不下来心来,听着旁边的莺声燕语和王源含羞带怯的推阻,心烦意乱地从水晶盏里摸了一颗杏子掷出了窗外,在湖面上漾开了一圈圈涟漪。

 

真不该带他来这种地方。

 

 

 

第一次见到王源是在书院里。

 

他一身天水碧的衫子,腰间系着月白色的云纹犀带,一头黑发用淡青丝绦束住,缀着两颗圆润的葡萄玉籽。明明春光正好,他整个人看起来却云烟雾绕的,像是天上的仙人一般。杏眼灵动又水灵,不过一笑起来,就云开雾散,光风霁月。

 

先生说这是城南王家的小公子,因为不足月的缘故,一直体弱,所以自小都是请人来家中教习,这次是小公子自己提出想要来书院的。

 

王俊凯原以为他只是有钱人家的任性公子好热闹来玩一两日罢了,谁知他读起书来竟十分的刻苦,又天资聪颖,一点即通,做起文章诗赋来时常能得到严苛的先生的夸奖。

 

书院里的人都挺喜欢王源的,除了王俊凯。

 

王源一来就对王俊凯各种示好,似乎诚心想要结交,但是王俊凯却最厌烦这样的人了。

 

因为他是府尹家的公子,又加上相貌出众,打小就有各种人对他阿谀奉承、趋炎附势。所以他最是反感如此了。

 

不过这个王源也不死心,每次对着王俊凯冷若冰霜的脸,依旧笑得满面春风。

 

所以王俊凯就想要整他一回儿。

 

 

 

“王兄,这春意楼是什么地方啊?为何这里的女子都穿的如此……”王源被他拖进城中最大的青楼时还一脸懵懂,吓得扭头避开了朝他挥手绢的几位姑娘。

 

“青楼你知不知道?让为兄带你来见识见识。”王俊凯扯着他的手腕就把人拉进了事先定好的毓秀阁。

 

“这……怕是不妥吧……”王源犹犹豫豫,刚被推到桌边坐下就想要离开。

 

“你不是一直想要跟我做朋友么?寻花问柳这种事自然是要和好友一起的啊。”王俊凯玩味地笑了。

 

于是王源咬着嘴唇再不吱声了。

 

 

 

毓秀阁是春意楼最贵的厢房。光是住上一夜就要二百两银子,酒水姑娘还要另算。不过贵自然也有贵的道理。

 

屋角前立着两排铜盏,八支二尺来长的红烛盛在里面,照得厅中灯火通明。一班乐女隐在屏风后,满厅萦绕着渺渺丝竹声。一张描金桐漆红木桌在屋里正中,上面设着各色时鲜果肴,美酒佳酿。另一头就是一张纱帐低垂的床榻,不知是何种绣法,竟然在轻薄的纱帐里织入了头发丝般细的银线,在火烛摇曳下显得流光溢彩,妙不可言。

 

几个容貌绝佳的姑娘围着王源又是喂酒,又是捏肩,殷勤的不得了。其实在她们一进房的时候,先看中的倒是王俊凯。

 

一身深蓝色的织锦缎衫子,头发一丝不苟地束起,挺拔高颀,一双桃花眼生生把人的魂儿都勾去了。春意楼中的姑娘都是色艺双绝,一眼就认出他手中的描金折扇上是顾恺之的真迹,立刻跟蜂儿见了蜜般围了上去。

 

不过全被王俊凯的冷眼冷言吓了回去:“今晚你们好好伺候那位公子。”

 

姑娘们这才注意到原来桌边还坐了一个公子,一双星眸宛如杏子,也是品貌非凡,看到她们望过来就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带着三分怯七分羞,格外清秀文雅。

 

欢场里的姑娘们都是人精,立刻便懂了,怕是哥哥带着弟弟来开眼的,所以立刻热情地围了上去。推杯换盏,一来二去就把王源灌得迷迷糊糊了。

 

 

 

这时,王俊凯却再也看不下了,拍案而起:“你们都给我滚出去!”

 

几个姑娘吓得噤若寒蝉,不知哪里做错了,但还是一声不吭出去了。王源已经是醉了,趴在桌子上嚷嚷着还要喝,王俊凯无奈让乐师也一起退下了,这才把人扶到了床上躺下。

 

王源的瞳仁本就又大又圆又黑又亮,因为醉酒的缘故水汪汪湿润润的,眼神绵绵柔柔的,任谁被看上一看都要受不住。

 

更何况王源竟然还伸出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嘴唇,一个酒醉一个有情,两个人吻到一起就好像干柴遇上了烈火,王俊凯再也把持不住,愈发情动,手都探进了王源的衣衫里。

 

衣带一抽,层层叠叠的衣服就像花瓣一样散开了,露出了锁骨上的一块小小的红色印痕。这是……

 

王源此时醉的神志不清,只是胡乱地在王俊凯脸上亲者,一声“小哥哥”冷不防自唇齿间溢出,王俊凯惊得一把推开了王源,一颗心怦怦直跳。

 

原来是他!

 

 

 

那时王俊凯也不过总角之年,父亲刚刚官拜府尹,城中的商贾贵胄纷纷前来恭贺,一时间王府门庭若市。

 

有天王俊凯在花园里玩,结果看到几个孩子在欺负一个小姑娘,围着她边跳边唱边做鬼脸:“小病秧子没有娘,眼泪汪汪鼻涕长~”


时值盛夏,花园里枝繁叶茂生机勃勃,那个小姑娘穿了一身桃红织银丝的海棠花百褶裙,罩着一件绣着五彩穿花蝶的月牙白薄纱外褂。短发齐耳,挽着精致的双环髻,整个人比园中的桃李还要鲜嫩好看。她的大眼睛里汪着水,被欺负狠了也不哭,只是咬着嘴唇默默受着。

 

王俊凯一看立刻挥着小木剑冲上去跟那几个男孩打成了一片,一个小胖子被王俊凯打得惨了,恶狠狠地就把小姑娘推进了花丛里:“你那么喜欢这个小病秧子啊!你干脆把她娶回家得了!”然后带着人一溜烟地跑了。

 

等王俊凯把小姑娘从花丛里扶出来的时候,她的裙子都让花丛里的尖刺儿勾破了,锁骨的位置甚至被刺破流血了。她还是没有哭,只是笑盈盈地对王俊凯说了句:“谢谢小哥哥。”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带着她找到了照顾自己丫鬟,让她带小姑娘去看大夫。本来他也想跟着去的,结果因为今日的功课还没有温习完,被先生又抓回了书房。自从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小姑娘了。

 

现在想来只是体弱多病的男孩子被当做是小姑娘来养活,这样的风俗也不是没有的。不过那时王俊凯年纪小,想不到这层上去,只是缠着娘亲嚷嚷着要把来家中玩的小姑娘娶回家。


可是哪里有什么小姑娘呢?

 

这一误会就误会到了今日。

 

无论是昔日明艳动人的小姑娘,还是如今温文尔雅的小公子,原来都是王俊凯心尖儿上的那个人。

 

 

 

芙蓉帐暖又逢君,十里春风不如你。

 

 

 

 

 

 

 

 

 


评论 ( 44 )
热度 ( 330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