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背影

*由源源今天的微博开出的脑洞,甜不过正主……写文的作者都很心酸_(:з」∠)_大家都在写比身高,我这算是另辟蹊径了_(:з」∠)_

 

*这是一个拼手速的年代,正主这么给力,我也要给力嘛~今天第二篇短文送上,希望大家喜欢~

 

 

 

王源在写朱自清那篇《背影》的阅读理解,写着写着就捏着水笔不动了。因为他此时想起了一个人的背影。

 

 

 

 

王源还小的时候,他也还是个小土豆。剃着板寸,皮肤有点黑,也是一副没有长开的小屁孩的样子,走路的时候喜欢把步子迈得很大,骄傲地像是要去打败坏巫婆的小王子。害得王源总是看到他昂首阔步往前走的背影,偶尔要小跑着才能跟上他。

 

不过王源还是很喜欢这个师哥的,歌唱得很好,人也很好。会请自己去吃小面,会和自己分享一杯阿萨姆奶茶。

 

有次他大踏步地走在前面,结果王源的鞋带散了,就蹲下来系鞋带的一小会功夫,再一抬头,他居然走的没影了。王源只好踢着系的歪歪扭扭的鞋带,站在原地等他。

 

没一会儿,就看到他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劈头盖脸就把王源训了一顿,告诉他以后一定要跟紧自己。

 

王源委屈地正想说什么,结果他眼尖看到了王源的鞋带,立刻毫不犹豫地弯腰去帮他重新系好了,然后直接牵起了王源的手,大踏步的往前走。

 

王源被他一系列的动作震到了,都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不过那时两个人手心都微微汗湿的感觉倒是到现在也还记得呢。

 

直到现在,只要在没人时,他都会去帮王源系鞋带,所以真的不能怪王源鞋带系得有点笨拙,毕竟总有个处女座能帮他把鞋带系得那么完美。

 

 

 

 

 

 

后来他们的组合红了,有越来越多的活动要赶,时常穿梭在一个又一个机场。王源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每次在机场被那么多喜粉丝包围着拥挤着的时候,心里总是忍不住有点害怕。

 

所以每次他都会叮嘱王源说,没办法把你护在前面的时候,你一定要跟紧我。王源就会嫌他啰嗦,结果被狠狠揉一通脑袋。

 

在快要被人挤散了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回头去找王源,于是王源忍不住伸手扯住了他的书包。

 

这么多人看着呢。王源心里不好意思地想着,但还是扯得紧紧的,舍不得松开。

 

跟着他一点点往前慢慢走,喧嚣儿拥挤的人潮中,因为贴得格外的近,王源注意到了他后颈的一颗小痣。我也有一颗,在另一边呢。

 

阿姨们是不是管这叫……情人痣?

 

王源脸上一热,匆匆低下了头,结果旁边就有姐姐关心地问道:“源源怎么了?”听到声音的他又想转头来看,结果被王源在书包挡着的地方狠狠掐了一下,只好忍住了。

 

他习惯在看不到王源的时候,下意思地去找他,王源也有同样的习惯。两个人就像是喜欢依偎着互相取暖的小兽,一定要在彼此身边才能感到安全和满足。

 

那次闹得沸沸扬扬的anti事件,不仅网上有一群阿姨们紧张,他更紧张。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黑脸的王源,那天只是看着他的后脑勺,都觉得有一股隐隐的煞气,真是吓人。

 

上了飞机后他还绷着一张脸,王源看不下去了,从背后扑上去搂着他的脖子撒娇讨零食吃。他果然被逗得破功了,一边拉开书包掏出一包pocky,一边唠叨马上要吃饭了你还吃零食,结果被王源用一根巧克力味的pocky堵住了嘴。

 

 

 

 

牵手的时候,王源喜欢走在他稍微后面一点的地方,因为可以看到他的背影。

 

他现在已经比王源高了半个头,眉眼已经是俊朗少年的模样。从这个角度,还可以看到他长长的睫毛,立体的五官。

 

王源有的时候会看到出神,他就会刷地转过头洋洋得意地说:“怎么?被你大哥帅晕了?”

 

切。真自恋。不过……确实很帅啊。不过,这么帅也是我的人。这么说来,还是我更厉害啊一点啊。

 

于是王源也骄傲地扬起了小脑袋。

 

有时候他会来南开找他,王源都说过他很多次了,说有人都说在去南开的路上碰到你了,你能不能低调一点啊。

 

他倒是满不在乎:“你合唱团排练到那么晚,不来接你我不放心,我来接我的人,关他们什么事。”

 

你才是我的人呢。王源撇撇嘴。

 

王源家门口那段路的路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一直没修好。走到那里他就会自然而然地牵起王源的手。

 

王源就会在黑暗里一直盯着他的背影和侧脸看,结果他竟然说:“看就正大光明的看呗,现在这么黑你看得清么。”

 

哼。要你管啊。

 

唔……怎么突然……干嘛啊这是……

 

“让你一直看我!”他的声音里满是小动作得逞的开心。

 

好吧,看在你不知道我在飞机上躲在毛毯下面偷偷亲过你的份上,这次就饶了你吧。

 

不知道嘴唇有没有被咬红了啊……

 

 

 

 

所以这次周末王源就惦记上了他的背影。

 

一起去给师弟们买奶茶喝,他拎着几杯奶茶,王源抱着手机刷微博。

 

哎,这个话题有点意思啊。

 

王源立刻扯着他要拍合照。然后他就大喇喇直接把王源圈怀里了。王源无语地推开他,让他背靠着自己站站好,掏出手机咔擦一张。

 

“干嘛,现在不嫌我比你高啦?”他凑上来揉了揉王源的脑袋,在王源要发作的时候,把一杯插好了吸管的奶茶递了上来。

 

王源吸溜了一口,咕叽咕叽嚼着珍珠,趁他看不到的时候,迅速用小号发了一条配图的微博,带上话题#最爱的背影#。

 

啊,也顺便用大号发一条吧,省得阿姨们以为我忘记微博密码了。

 

结果就看到他回复说“这路人好帅!”,还能不能好好当路人了啊。

 

哎,微博又不能刷了,首页全是疯掉的阿姨了。

 

哎?!他怎么点了一个赞?!好吧,忘记他有关注现在这个小号了……

 

看来又要去创建一个新的小号了。

 

 

 

 

题目说“这两段文字通过对父亲背影的精彩又细腻的描写,表现了作者怎样的感情?”,等下,“王俊凯好帅”是怎么回事?是我刚写的吗?!修正带去哪里了啊QAQ






评论 ( 30 )
热度 ( 323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